簡單易做的夏天甜點的做法,如何做簡單的夏日甜點

2022-11-29 23:20:03 字數 5744 閱讀 914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巧克力冰淇淋(8-10人份)

配料:2茶匙砂糖 5茶匙水 300克白巧克力 3個雞蛋,把蛋黃與蛋清分開 300毫升稠奶油(whipping cream)

做法:1.在一個容量一升的方形盒子或者碗裡鋪好一層保鮮膜,然後儘可能鋪平。

2.把砂糖和水放在厚底鍋裡慢慢加熱,並攪拌直至砂糖融化。煮沸之後再煮1-2分鐘直到成為糖漿,然後把鍋從火上拿開。

3.把白巧克力切成小塊攪入糖漿,繼續攪拌直到巧克力融化並且和糖漿混合。放在旁邊稍許冷卻。

4.把蛋黃打入巧克力混合物,放在一邊完全冷卻。

5.稍微打一下奶油直至變稠,然後把奶油倒入巧克力混合物。

6.在一個碗裡把蛋白打成固狀。加入巧克力混合物。把混合物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盒子或者碗裡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一夜。

7.上桌前的10-15分鐘從冷凍室去處。把盒子或碗裡的東西倒出切成片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果酪 用料:

紅酸豆300克,砂糖250克,玉米粉50克,清水1500克,(如無紅酸豆,可用紅果代替)。

紅果酪 做法:

1.將紅酸豆擠碎,上鍋加水煮20分鐘,用蘿過至另一鍋內,加砂糖上火熬開,

2.將玉米粉用少許水解開,倒入盛紅酸豆的鍋內燒開,熬至不稀不稠即可出鍋,倒入盆內,放冰箱中涼透即成

3.上臺時,將吉協力盛入冰淇淋碗內

特點:色粉紅,味甜酸

燴水果 用料:

鴨梨500克,香蕉蘋果500克,小紅橘子250克,砂糖300克,香桃25克。

燴水果 做法:

1. 將蘋果,梨去皮,去核,洗淨,切成2釐米大的斜角塊或方塊,橘子去皮,摘盡白膜,洗淨

2. 往鋼精鍋注入水約1000克,上火燒開,下入梨塊煮10分鐘,下入蘋果,砂糖,香桃再煮約10分鐘,下入橘子,見開取下,將香桃揀去,用涼水拔涼,然後倒入瓦缸,入冰箱冰涼

3. 上臺時用玻璃碗裝

特點:汁甜而稍酸,水果清香

蘋果排 用料:

黃油100克,砂糖200克,雞蛋100克,麵粉200克,蘋果850克,桂皮粉,香草粉,發酵粉各少許。

蘋果排 做法:

1. 將黃油用木棍砸軟,和砂糖(100克),雞蛋50克,香草粉,發酵粉調勻,放入麵粉和成油麵,用2/3的油麵擀成一片,放入排盤,入爐烤至九成熟取出,作為排底,

2. 將蘋果去皮,去核,切成薄片,放入砂糖100克拌勻,稍浸去其水分,再加入桂皮粉拌好,擺在排底攤平

3. 將其餘的油麵擀成圓片,蓋在蘋果上面,刷上雞蛋用花推子劃上花紋,入爐烤熟,涼後切成三角形塊12塊。

特點:色金黃,清香爽口,茶點,飯點均可用。

香桃排 用料:

黃油65克,砂糖300克,雞蛋300克,麵粉120克,玉米粉65克,牛奶500克,香桃粉50克,香草粉,發酵粉各少許。

香桃排 做法:

1. 將雞蛋(250克)開啟,把蛋清,蛋黃分開,

2. 將黃油用木棍砸軟,和砂糖(50克),雞蛋(50克),香草粉,發酵粉調勻,加入麵粉和好,擀成一個圓片,放在圓排盤內,入爐烤熟

3. 將蛋黃(120克),砂糖(200克),玉米粉,香桃粉放入鍋內攪勻,再注入牛奶上火熬開,倒入排底攤平,晾涼,將蛋清(120克)用抽條抽起,在排上先抹一層蛋清,再擠上蛋清花,花上撒勻砂糖(50克),入爐烤成金黃色即可出爐,涼後,切三角形塊12塊。

特點:色金黃,味甜香,茶點,飯點均可用。

紅汁梨 用料:

煙臺梨150克,砂糖30克,羅木酒15克,香桃,楊梅色各少許。

紅汁梨 做法:

1. 將梨去皮(帶把,帶核)洗淨,入鍋加水,加入砂糖,香桃,上火煮20分鐘左右取出晾涼

2. 往煮梨的原汁中倒入羅木酒,楊梅色,兌成紅汁

3. 上臺時,將煮梨放入杯內,澆上紅汁即成。

特點:甜香綿軟,帶有清香味。

這些都是不用烤箱的,不知道你們家有沒有烤箱,有的話就更好辦了~可以做的就更多了,這些比較簡單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去皮的黃瓜塊+去皮的梨塊+去皮的葡萄+....很多水果(隨便自己加)簡單,味道不錯奧~

如何做簡單的夏日甜點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夏日自制甜品,簡單又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銀耳 好吃不貴 簡單方便 滋補養顏!

夏天適合吃什麼點心 簡單又易做的夏天小甜點有哪些

6樓:愛車車生活

你可以試試冰淇淋蜂蜜吐司, 我經常做著吃。我說一下我的做法吧,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呢。

【材料】:厚片吐司1片,冰淇淋1球,蜂蜜1大匙【做法】:

1、將厚片吐司放入烤箱中,以各200℃的上下火烤約4分鐘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2、取出作法1的吐司後用刀在吐司表面劃出交叉十字狀,放上冰淇淋後,再淋上蜂蜜即可。

這款甜點簡單又容易做。

夏日簡單甜點、飲料的做法

7樓:

蜂蜜綠茶

綠茶不要帶茉莉香的,熱水沖泡,不平時的要濃些,待放涼後,按個人口味放入蜂蜜,攪勻,放入冰箱冷藏,一定讓你賽過康師傅。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用攪拌機和鍋?沒工具巧婦也難為無米之炊啊不過現在不是流行很多豆漿機和果汁機什麼的嗎?這些相對來說比較安全,而且也比較方便。

不過牌子就很多很雜了,我個人使用的是一款百維的豆漿機,覺得比其他的好一些吧,有個酷飲功能,能做出很多西式飲料,材料也比較簡單,就是些水果,奶油,加冰激凌。

甜點嘛,還是要用烤箱吧,不然也只有水果沙拉了,買瓶沙拉醬就行了。

9樓:

草莓加酸奶 綠豆加冰

簡單甜點做法大全

10樓:三春白雪歸吳家

海綿蛋糕常用技巧方法

1、常用方法

(1)將蛋與糖一起充分攪打起發直至成為而一定稠度、光潔而細膩的白色泡沫膏。

這一步須注意:裝物料的容器和攪打器具事前須清洗乾淨,如而油脂將防礙雞蛋的攪打起泡(除非乳化劑);蛋液溫度在25度左右為宜,溫度低時可置溫水浴中攪打,以免攪打時間過長,但水溫我能太高(不超過40度),以防止雞蛋凝固;攪打程度可用劃痕的方法來判斷,即用攪拌頭(或打蛋器)劃過蛋漿後應留下痕跡,且在30秒內不至消失。

(2)在慢速攪拌下加入色素、風味物(如香精)、甘油或水等液體萬分。

(3)加入已過篩的麵粉,用手混合。方法是:手指伸開從底部往上撈起,同時轉動攪拌桶,混勻至無麵粉顆粒即止。混合時操作要輕,以免弄破泡沫,且不要久混以防止麵筋化作用。

(4)將制好的漿料裝入蛋糕聽或烤盤中,輕輕將表面抹平,即送入爐中烘烤。

2、分開攪打法

海綿蛋糕製作還可採用蛋白與蛋黃分開攪打的方法。

(1)用1/3的糖與蛋黃一起攪打起發。餘下的糖與蛋白一起攪打成糖蛋白膏。二者混合後再加入麵粉,拌勻即成。

(2)用2/3的糖與蛋白一起攪打成糖蛋白膏。麵粉和餘下的糖加入攪打好的蛋黃中,再與糖蛋白膏混勻。

3、低檔海綿蛋糕製法

此法適用於蛋、粉比在0、8以下的配方。

(1)將蛋與等量的糖一起攪打至而一定稠度。

(2)將牛奶與等量的麵粉以及餘下的糖、甘油一起調成漿狀。

(3)將以上調和物再用手混勻,然後加入篩過的發酵粉和餘下的麵粉,用手混合成潤滑的漿料。

11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可以做簡單的戚風蛋糕紙杯蛋糕,布丁

那些甜品簡單做又好吃,適合夏天

12樓:之經亙姒郎

那要看你是什麼口味咯

下面有一些甜品的做法

看你喜不喜歡

甜品:椰奶西米露

1.把西米煮熟(記住等水開了再放西米,西米遇冷水要化).

2.撈出西米,涼了之後加椰奶冰鎮即可.

3.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些水果.

甜品:紅腰豆蜜汁

原材料:美國紅腰豆200克,蜜糖50克,鹽少許,清水200克1.鍋內注入清水,加入腰豆用小火煮透

2.加入蜜糖和鹽,煮約兩分鐘盛入碗內即成.簡單啊~甜品:清爽西瓜凍

原材料:優質紅瓤西瓜肉250克,菠蘿30克,青豆粒30克,白糖.涼開水各適量.

1.將西瓜肉取出切丁,菠蘿肉切大丁

2.取一個玻璃深碗,放入菠蘿丁和西瓜丁,青豆粒,注入凍透的涼開水,撒上白糖即成.

甜品:奇士小湯圓~~~~

原材料:小磨糯米粉200克,枸杞10克,新奇士橙1個調味料:精鹽,白糖各適量,清水150克

步驟:1.糯米粉和勻揉透。

2.新奇士橙去皮切粒,枸杞泡洗,糯米粉搓成小湯圓,入沸水煮熟。用涼水泡著。

3.鍋內注入清水,下入全部原料。用小火煮透,盛入小碗內即成。

甜品:西米火龍果~~~~

原材料:西米150克,火龍果1個

調味料:白糖100克,溼麵粉20克,清水適量步驟:1.西米用開水泡透蒸熟,火龍果對半剖開,挖空起肉切粒。

2.鍋燒熱,注入清水,加入白砂糖.西米.火龍果粒一起煮開。

3.用麵粉勾芡後盛入火龍果外殼內即可。

甜品:蜜汁土豆~~~~

原材料:去皮土豆200克

調味料:麵粉50克,蜜糖30克,花生油.水各適量步驟:1.土豆煮爛搗成泥,拌入麵粉,做成小圓餅待用。

2.先把鍋燒熱,加入花生油,放入土豆餅,用小火煎透撈起》

3.鍋內留油,炒熔蜜糖,下入土豆餅,使蜜汁均勻裹上後倒出即成。

有沒有適合夏天的甜點 簡單又好吃的 自己在家就能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冰激凌的製作方法

1、將4個蛋黃加4大勺糖,順時針打成乳白色,大約用5到10分鐘。2、將奶倒進鍋裡,放入巧克力(偶用的是5小塊橡皮大小的牛奶巧克力),攪拌至巧克力煮化,大約5分鐘。3、將煮好的巧克力奶慢慢地倒入打好的蛋黃裡,邊加入邊攪拌(要不蛋黃就熟啦)。

4、再用微火稍煮一下,即可(這個過程可能有蛋黃末產生,沒關係啦)。5、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冷凍前應該用冰淇淋機攪拌,偶沒有,就免了),中間要取出數次攪拌。6、在沒有完全凍成住時,可當奶昔喝

自制酸奶方法

準備材料:

1、任意品牌酸奶一杯/袋/盒(第一次作"引子")

2、白砂糖兩大勺(冰糖、蜂蜜、不加糖都可以)

3、牛奶一大袋(500g,據說含抗生素的牛奶作不出酸奶,不知真偽)

4、另備乾淨容器一個(飯盒啦,無油、無水、密封,透明漂亮者為上選)

製作過程:

1、5勺酸奶(引子)放入容器

2、2勺糖放入容器(愛吃甜的多放,想**、不怕酸的不放),

3、到入牛奶,攪拌均勻

4、加蓋,放到溫度高一點的地方(原參考值:攝氏30度需12小時,我家18度時,早上做晚上吃,晚上做早上吃,真的是"吃"而不是"喝",目前我家牛奶消耗量成倍增長)

5、耐心地等上12個小時左右,開啟蓋子(中間不許偷看!)…凝固得象豆腐腦似的,就成功了,應該用平湖如鏡來形容

6、先彆著急品嚐,先留出5大勺酸奶做引子

呵呵,其實簡單地說就是:5勺酸奶+2勺糖+1袋牛奶攪拌均勻,靜置12小時左右即可

加上應市的水果再冰鎮一下味道會更好'不過一定要先留下"白"酸奶做引子

夏日甜品

主料:芒果、草莓、西米

輔料:紅棗、藕、羅漢果

調料:蜂蜜、酸奶、冰糖

烹製方法:

1、將西米煮好晾涼備用,芒果、草莓切成丁,西米盛入杯中,加入蜂蜜、酸奶,芒果、草莓即可;

2、坐鍋點火倒入水,放入羅漢果、棗、藕塊燉一小時左右,開蓋後放入冰糖攪拌至融化即可,也可冷藏後食用。

特點:酸甜可口,清涼解暑

易做的餅乾的做法,簡單易做的餅乾怎麼做好

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無鹽奶油 70g 砂糖 70g 雞蛋 1顆 巧克力 調色用 10g 做法1 先將奶油溶化到拌得開即可 隔水加熱或是常溫放軟 2 將糖 蛋與溶化好的奶油mix。3 低筋麵粉過篩倒入mix。就完成了餅乾麵糰 夠簡單吧 用袋子或保鮮模包起來,放入冰箱冰30分鐘。冰是為了讓面份鬆弛...

簡單水果拼盤的做法大全,如何做簡單水果拼盤,怎樣

用料柑橘 1只 火龍果 1只 葡萄 若干 簡單水果拼盤的做法 火龍果對半切開,取一半切一內 塊塊扇形,擺放最邊緣。橘子容掰開一片片,貼近火龍果擺內環。另外一半火龍果豎切龍舟狀,擺圓形,隔開空隙。葡萄點綴其間。隨便擺 簡單的水果拼盤怎樣做 簡單的水果拼盤如下 1 先把一個蘋果切成八塊。2 西瓜,可以不...

如何做簡單的月餅,如何做月餅皮?

最簡單的月餅做法,送給大家。做簡單的月餅,首先要選擇現然後上好的面和在一起包起來就可以。將餅皮中的糖漿 食用油 梘水放在一起,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將餡料和蛋黃放在一起後,把蛋黃包入餡料中排好備用。所有餡料都搓成圓形後,從冰箱取出餅皮開始包制。可用手從下往上慢慢推餅皮,直到全部收住整顆圓球。怎樣在家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