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小臺鮁魚,怎樣醃製鮐鮁魚

2022-12-13 12:25:07 字數 4315 閱讀 5277

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製作過程:

1、醃製鮁魚,首先從鮁魚的選購入手,最好是要購買新鮮的鮁魚為佳,實在沒有冰凍的也可以,但儘量要新鮮;

2、首先將鮁魚洗淨,仔細清洗乾淨各部分;

3、清洗好之後要把鮁魚的內臟以及魚鰓內部挖除乾淨;

4、清洗完畢後將鮁魚放於桌面準備撒上食鹽;

5、鮁魚的醃製是不需要其他作料的,只需要食鹽就可以;

6、醃製好的鮁魚如果要長期存放的話,可以在醃製幾天之後放在乾燥處風乾,吃的時候只需要將魚肉泡軟就可以了。

2樓:知二識三

魚10斤,精鹽半斤、蔥絲半斤、姜三兩、花椒二兩、料酒一斤、十三香二兩、老抽四兩,醃兩小時取出魚晾乾,煎蒸烹炸後均味道絕佳。

怎樣醃製鮐鮁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魚肚將魚剖開壓成一個平面然後均勻的多抹些鹽,然後晾曬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醬油,鹽,少許料酒醃製一下就好了,然後可以炸,可以紅燒。

5樓:趙四小姐若鄰

材料:鮐鮁魚、鹽做法:1、鮐鮁魚洗淨,瀝乾水分,從魚肚子上向脊背方向劃一刀,2、魚放到盆裡,按照一斤魚一兩半至二兩鹽的比例撒上去,一層魚撒一層鹽,醃一整天。

3、選晴朗日子出滷,在魚尾巴上拴一根繩,再將繩繫到晾衣繩上,借秋風和陽光,晾曬五日。4、將曬半乾的鮐鮁魚放到瓷缸子裡,紮緊口悶一週,再拿出曬幾天,就能貯藏儲存。

怎麼醃鮁魚好吃?

6樓:可愛光波

醃鮁魚原料:

冷凍鮁魚、鹽。

做法:1、冷凍鮁魚稍稍解凍;

2、從魚背處下刀,貼著脊骨,縱切向魚腹;

3、魚頭部也要一分為二,但底部都不要切斷;

4、直接把魚內臟和魚鰓摘除;

5、沖洗魚腹魚頭處,瀝乾水分;

6、魚肉上撒鹽,抹勻,醃製一天;

7、放在通風處晾曬。

備註:1、冷凍的魚,一定不要等它全化開,魚身全軟了,不好操作,太硬了,下不去刀。微微解凍,刀切下去不太費勁的時候,剛剛好;

2、沖洗鮁魚腹部和頭部時,要託好魚身,防止魚腹部斷開;

3、醃製鮁魚,除了鹽,啥也不放,鹽的用量隨口味自定;

4、如想早日晾曬好,可以用竹籤把魚身穿起來展平,然後用繩子綁住魚尾部,懸掛晾曬;

5、我這個魚乾是想馬上吃的,所以只晾了三天,如需長時間儲存,魚乾需要晾曬至幹。

7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醃製的比較少,以前有賣鮁魚乾的,現在很少,海鮮市場應該有。醃製的要看怎麼做,可以到超市熟食區買一些嚐嚐嗎!會做的就像吃肉一樣有筋道,做不好的很難吃!

醃製的鮁魚,都可以怎麼做著吃

8樓:安菲爾德

做法:1.將醃製好。

來的鮁魚備好。

源2.將鍋燒熱,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鮁魚。

3.倒入用料酒,醬油,醋、糖,蔥薑蒜,調製的汁(醬油,鹽,糖,蔥薑蒜適量,再放2個紅尖椒,料酒少許,共同放進一個碗中加水至一碗 )。

4.加湯將魚浸透。

5.放入鹽,蓋鍋燒至水快乾的時候,放入雞精即可起鍋。

9樓:流星雨夜懂

做法來:

1.將醃製好的鮁魚備好。

2.將鍋燒源熱,bai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du時放入鮁魚3.倒入用料zhi酒,醬dao油,醋、糖,蔥薑蒜,調製的汁(醬油,鹽,糖,蔥薑蒜適量,再放2個紅尖椒,料酒少許,共同放進一個碗中加水至一碗 )

4.加湯將魚浸透。

5.放入鹽,蓋鍋燒至水快乾的時候,放入雞精即可起鍋。

烤鮐鮁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

10樓:豪傑飛鴻

主料鮐魚 :1條。

輔料油 :適量。

孜然 :20g

鹽 :1小勺。

細香蔥 :適量。

辣椒 :30g

魚露 :3大勺。

料酒 :3大勺。

具體步驟。第一步1.主料:新鮮鮐鮁魚1條 配料:香蔥末適量 調料:孜然面20克、辣椒麵30克、鹽1小勺、魚露3大勺、料酒3大勺。

第二步2.鮐鮁魚洗淨後,從魚背處用刀剖開後將魚。

第三步3.加入鹽1小勺、魚露3大勺、料酒3大勺,將魚全部抹勻,醃製15-20分鐘。

第四步4.烤盤鋪好一層錫紙,錫紙底抹一層食用油,將醃製好的魚放在烤盤上。

第五步5.入烤箱上下火,上火180度,下火230度,烤制15分鐘。

第六步分鐘後取出撒上孜然面和辣椒麵。

第七步7.再入烤箱上下火都調至230度烤制5分鐘即可,食用前撒上香蔥末即可。

1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新鮮鮐鮁魚。

1條香蔥末。

適量孜然面。

20克辣椒麵。

30克鹽。1小勺魚露。

3大勺料酒。

3大勺魚香口味燒。

工藝半小時。

耗時普通。難度烤鮐鮁魚的做法步驟。

【烤鮐鮁魚】--寒冬最美味的烤魚的做法步驟:1 1主料:新鮮鮐鮁魚1條配料:香蔥末適量調料:孜然面20克、辣椒麵30克、鹽1小勺、魚露3大勺、料酒3大勺。

【烤鮐鮁魚】--寒冬最美味的烤魚的做法步驟:2 2鮐鮁魚洗淨後,從魚背處用刀剖開後將魚。

【烤鮐鮁魚】--寒冬最美味的烤魚的做法步驟:3 3加入鹽1小勺、魚露3大勺、料酒3大勺,將魚全部抹勻,醃製15-20分鐘。

【烤鮐鮁魚】--寒冬最美味的烤魚的做法步驟:4 4烤盤鋪好一層錫紙,錫紙底抹一層食用油,將醃製好的魚放在烤盤上。

【烤鮐鮁魚】--寒冬最美味的烤魚的做法步驟:5 5入烤箱上下火,上火180度,下火230度,烤制15分鐘。

【烤鮐鮁魚】--寒冬最美味的烤魚的做法步驟:6 615分鐘後取出撒上孜然面和辣椒麵。

【烤鮐鮁魚】--寒冬最美味的烤魚的做法步驟:7 7再入烤箱上下火都調至230度烤制5分鐘即可,食用前撒上香蔥末即可。

如何醃製鮁魚

12樓:

以下是製作茄汁鮁魚的醃製方法:

主料:鮁魚1條、西紅柿2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內適容量、蒜適量、番茄醬2大勺、糖1大勺、料酒1大勺、胡椒粉1小勺。

1、準備食材。

2、鮁魚去頭去內臟洗淨肚子,在魚身上打斜刀以便入味。

3、加入適量胡椒粉和蔥姜料酒少許鹽略醃製約二十分鐘入味。

4、將醃製好的鮁魚沾上面粉,入加了油的平底鍋中小火煎制。

5、一直保持小火,一面煎好後,再翻面煎另一面,煎至兩面都變金黃色盛出備用。

6、西紅柿提前去皮切成小塊準備好。

7、利用煎過魚的鍋中的底油,炒香蔥薑蒜末。

8、加入西紅柿丁翻炒。

9、當西紅柿炒至濃稠時,加入二大勺番茴醬。

10、再加入一大勺白糖煮開。

11、加入煎好的魚。

12、一直保持中小火,不停用鍋鏟將湯汁澆在魚身上,直至魚充分吸收湯汁,最後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13、成品。

13樓:獨尊星空

常見的醃製鮁魚做法:

主料:鮁魚。

輔料:鹽適量。

步驟1.冷凍鮁魚稍稍解凍;

版2.從魚背處下刀權,貼著脊骨,縱切向魚腹;

3.魚頭部也要一分為二,但底部都不要切斷;

4.直接把魚內臟和魚鰓摘除;

5.沖洗魚腹魚頭處,瀝乾水分;

6.魚肉上撒鹽,抹勻,醃製一天;

7.放在通風處晾曬。

注意:冷凍的魚,一定不要等它全化開,魚身全軟了,不好操作,太硬了,下不去刀。微微解凍,刀切下去不太費勁的時候,剛剛好;

14樓:elf恩子

什麼調料也不放抄,就放鹽。做法襲:洗乾淨魚,從中間刨開,兩面都撒上鹽醃12小時即成鹹鮁魚。如果想長期存放就醃24小時後,在陰涼乾燥處風乾,吃的時候用水稍泡一會,用平低鍋煎這吃。

醃製鮁魚的做法有哪些步驟

15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鮁魚的做法醃製鮁魚。

食材的準備:鮁魚、鹽製作方法:

1 冷凍鮁魚稍稍解凍。

2 從魚背處下刀,貼著脊骨,縱切向魚腹。

3 魚頭部也要一分為二,但底部都不要切斷。

4 直接把魚內臟和魚鰓摘除。

5 沖洗魚腹魚頭處,瀝乾水分。

6 魚肉上撒鹽,抹勻,醃製一天。

7 放在通風處晾曬。

以上就是醃製鮁魚的做法。醃製鮁魚,可以方便儲存和食用。所以,如果你的家中,也冷藏了很多鮁魚的話,不妨用這些烹飪技巧來醃製鮁魚,也會好吃又有營養的。

鮁魚怎樣做好吃

鮁魚餃子。主料 鮁魚 少許肥肉 2斤魚與1兩肉的比例,最好是七肥三瘦的五花肉 輔料 韭菜 蔥姜水 細鹽 香油 味精 1.先把魚的肉從魚的身片下來,洗乾淨,然後去皮,鮁魚要去皮,否則發腥 韭菜摘好,洗好,切好,放到盆子,再調面,把面調好後,放到一邊醒好。2.剁肉和去皮的鮁魚肉,把一小塊肥肉剁進去,去腥...

怎樣醃蒜薹,醃製蒜薹的正確方法,蒜臺怎麼醃製好吃

蒜薹與香椿芽一樣,是春天裡的時鮮,鮮嫩的往往還沒等我們稀罕夠,它就老了。老家有醃漬蒜薹的習慣,一是為了讓蒜薹儲存的久一些,二是醃漬好的蒜薹酸脆可口,可以作為佐飯的小菜。醃蒜薹很簡單,只需鹽 醬油和醋等常見的調料,把蒜薹洗淨晾乾澆入煮好晾涼的鹽水,密封起來,等上個十天半月的,看到蒜薹顏色變得褐紅,微透...

酸菜怎樣醃製

酸菜醃製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冷醃製,一種是熱煮殺青醃製法,個人更喜歡熱煮殺青醃製法。醃製酸菜首先選擇大白菜,大白菜要大顆飽滿充實,不要用綠色的或者長幫大白菜。每年,媽媽會把小菜園裡長的最好的大白菜用來醃製酸菜,中等的會留一些儲存起來吃新鮮白菜,最差的會丟在放上做冬白菜 吃的時候用熱水焯一下,粘醬吃,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