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頭菇怎麼煲湯好喝?猴頭菇怎麼燉湯才好喝

2022-12-13 19:20:10 字數 5800 閱讀 1457

1樓:羲和秋月

黃芪猴頭菇雞湯。

材料:猴頭菇2朵、黃芪2片、烏雞1只、蔥1棵、薑片、料酒1湯匙、油菜做法:1、將猴頭菇放入淘米水中進行浸泡,差不多六個小時左右。

2、隨後將泡發好的猴頭菇用溫水進行反覆的沖洗乾淨,將多餘的水分去除掉。

3、將烏雞清洗乾淨,隨後切塊,不大不小備用。

4、蔥、生薑切碎備用。

5、這時將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

6、之後將烏雞塊放入開水中,進行焯燙,等顏色變了之後將之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7、猴頭菇也放入開水中焯燙,一分鐘左右,也用溫水洗淨。

8、將多餘的水分擠乾淨後切成片狀。

9、這時砂鍋中加水,大火煮沸後將雞塊、猴頭菇、黃芪、蔥、生薑放入鍋中,等再次煮沸後轉小火燉兩小時。

10、最後就是進行調味了,加入食鹽、味精。再燉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2樓:鄭芬多老師

1、猴頭菇洗淨,用手撕成小塊,不停的洗泡至猴頭菇變軟。

2、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去苦味取出。

3、將猴頭菇倒入排骨湯中。

4、再倒入切成滾刀狀的瓠子,煮至瓠子熟,加少許鹽即可。

3樓:美麗的城市傳說

猴頭菇煲湯的做法:1.豬骨和雞腳泡水半小時去血水,放鍋中燒開撇去浮末,放薑片繼續煮半小時 2.

猴頭菇50-60度水泡發一小時,薏米小火炒至變色,幹桂圓剝肉,大棗洗淨備用3.將泡發好的猴頭菇切成薄片,入鍋中,一起燉煮半小時以上,至湯色變白,嘗一下鹹淡,放入枸杞再煮一分鐘,就可以喝了。

4樓:家有開昕果

猴頭菇先用淘米水浸泡2小時,把薏米洗淨,薏米也要浸泡1小時。猴頭菇浸泡好後切片,瘦肉和生薑也切片備用。瘦肉焯水,去腥味。

把肉片、姜、猴頭菇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水,轉小火再燉20分鐘左右。薏仁和大棗放入,燉1小時左右,最後撒上枸杞再加鹽調味即可。

5樓:王這幾天

在烹飪猴頭菇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搭配食材。除了單一的燉或者炒猴頭菇,比較常見的菜餚有「猴頭菇骨頭湯」、「猴頭菇雞湯」、「猴頭菇燉瘦肉」等。 猴頭菇煲湯 材料:

猴頭菇80克,鹽1克,其餘調料各適量。

6樓:網友

猴頭菇燉排骨,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燉湯的時間至少超過兩小時以上,才能將食材中的一樣營養成分全部熬煮出來。

猴頭菇怎麼燉湯才好喝

7樓:原海秋

正在燉的高湯。

【猴頭菇菌湯】

食材準備:猴頭菇兩個,鐵棍山藥一段,幾粒紅棗,高湯,剔骨肉,鹽,蔥姜,料酒,胡椒粉,香菜。

製作過程:1,泡發猴頭菇。首先把猴頭菇清洗乾淨,放入溫水中泡軟,期間要換幾次水,以有效去除它的苦味,直到沒有硬核,切片放入鍋中加少許料酒,蔥姜,高湯和水1:1的比例煮20分鐘。

猴頭菇一定要泡發至又滑又軟,才能有效的釋放出它的營養。

2,泡發猴頭菇的空擋,煮一鍋高湯備用。準備豬腿骨適量,淘米水泡半個小時,然後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加足量水,放蔥姜,料酒小火慢燉,鍋開打去浮沫,燉3個多小時直至湯清如水。

燉高湯的骨頭不用焯水,淘米水的浸泡已有效去腥。

3,鐵棍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給山藥去皮時建議帶上一次性手套,以防過敏。

4,把改好刀的猴頭菇,山藥紅棗放入砂鍋,放入蔥姜,料酒,倒入高湯。

5,再把高湯中的骨頭剔肉放進鍋裡。

6,置於火上,小火慢燉3小時,直到猴頭菇軟爛,最後放入鹽調味,碗中放少許胡椒粉和香菜,舀上燉好的猴頭菇菌湯就可享用了。

燉猴頭菇菌湯其實不難,就是費時間,猴頭菇的泡發和燉湯過程中只需關注火候,一定要小火慢燉。

怎樣挑選猴頭菇。

①猴頭菇的顏色是淺黃色的,買的時候不要買顏色過淺的或者過深的。

②挑選猴頭菇要挑它的絨毛均勻,看看有沒有蟲蛀,有蟲蛀或掉毛就不新鮮了,這樣的就不要買。

③,挑選猴頭菇要選大而飽滿的,這樣的苦味小。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清單:

猴頭菇2個,淮山片10克,紅棗20克,枸杞5克,瘦肉150克,食鹽適量,薑片適量。

詳細步驟:1.將準備好的猴頭菇放入碗中,然後取一個小碗倒扣在猴頭菇的上面,這樣可以不讓它浮起來,浸泡三個小時,浸泡好反覆的輕搓猴頭菇,最後把猴頭菇的裡面的水分擠幹,這樣做的目的是把猴頭菇表面的帶黃的顏色洗乾淨,這樣煲出來的湯才不會苦澀。

2.將擠幹水分的猴頭菇剪去根部,然後用剪刀剪成小塊備用,然後把準備好的淮山片放入碗中浸泡10分鐘備用。

3.將紅棗清洗乾淨後去核,去核後的紅棗不易上火。

4.將瘦肉切小塊後,涼水下鍋焯水,加入適量薑片和料酒去腥,大火煮開後撈起,並清洗乾淨浮沫。

5.準備一個燉盅,將食材,猴頭菇,瘦肉,淮山片,紅棗,適量薑片和適量清水一起放入燉盅中,隔水燉2小時,最後加入適量枸杞和食鹽再燉5分鐘即可。

這道湯湯濃味美,主要的就是要掌握好猴頭菇的清洗泡發技巧,把猴頭菇的苦味去掉,這道湯主要的作用是健脾養胃,還能增強免疫力,學會要多煲給家人喝哦。

9樓:111111的會

你好!你可以燉個猴頭菇養胃湯喝好喝又營養。

食材清單:幹猴頭菇 30g / 排骨 400g / 紅棗 5g / 黨參 5g料酒 1勺 / 生薑 10g / 枸杞 少許 / 鹽 適量。

烹飪步驟。- step1 -幹猴頭菇用清水浸透泡發。

- step2 -排骨放鍋中加冷水,加1勺料酒去腥,水開撇去浮沫。

- step3 -浮沫撇乾淨後,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排骨洗淨備用。

- step4 -泡好的猴頭菇擠掉黃色水份,剪去根蒂,撕成小塊,再次清洗乾淨,擠幹水份備用。

- step5 -燉鍋裡放好排骨,猴頭菇,放入紅棗,黨參,加入拍扁的生薑。加入適量沸水沒過食材,蓋上鍋蓋中火燉煮1小時。

- step6 -時間到開蓋,加入枸杞,調入少許食鹽,再煮5分鐘就可以盛出裝盤享用美味啦。

- step7 -一口猴頭菇,一口排骨,鮮香營養,溫暖又滿足。

10樓:素心葫蘆料理

《猴頭菇玉米煲豬骨》滋潤好喝。

猴頭菇怎麼燉湯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鵪鶉1只,猴頭菇80克,蜜棗5個,油鹽、扁豆、紅豆、木棉花、土茯苓、雲嶺、薑片、豬展肉各適量。

做法步驟。1、猴頭菇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左右。

2、將紅豆、扁豆、雲苓、土茯苓用清水浸泡備用。

3、準備適量的木棉花幹,用清水浸泡一下,備用。

4、鷓鴣和豬展肉飛水處理。

5、冷水中加入適量的湯汁、薑片、蜜棗,大火燒開水,水開後加入肉類,轉為慢火。

6、蓋鍋,慢火煲90分鐘左右。

7、關火前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1、老火湯煲湯時間一般不要超過2小時,否則嘌呤積聚。

2、祛溼湯湯料主要有云苓土茯苓,赤小豆,扁豆,木棉花,適合雨季的南方人飲用。 [1]

營養價值。功效:猴頭菇與銀耳一起燉煮,也是一道很好的保健甜點。經過蒸煮,汁液黏稠,呈淡粉色,淡香爽滑。於夜間睡前食用,可安眠平喘。

中醫認為:猴頭菇性平味甘,可利五臟、助消化、滋補身體。

本品營養豐富,猴頭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核黃素、煙酸以及多糖類和人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具有組織修復和強化細胞活力、滋補機體的功效,適用於胃炎、胃癌、胃潰瘍。

12樓:匿名使用者

猴頭菇是比較適合用來煲湯的,更能發揮其營養,那麼猴頭菇煲湯的做法大全是什麼呢?

猴頭菇提前一天泡上,中途換水,換水時要擠幹水分,半隻雞要用清水泡至2小時,把雞裡的血水泡出,泡好的猴頭菇擠幹水分,鍋中加入清水放入雞塊、猴頭菇、蔥姜,水開後撇除學沫,轉小火煲至2小時即可。

注意用淹沒過猴頭菇的洗米水浸泡2小時,猴頭菇會浮起來,可用個重物扣在碗中壓一下,以便猴頭菇能吸足水。猴頭菇屬真菌類食品,能利五臟、助消化,常食能增強肌體免疫力,延緩衰老,從中提取的多肽類物質,對消化系統的癌腫有抑制作用,並能改善人體健康狀況。

13樓:美味新吃法

猴頭菇是上好的養胃佳品,用料理機打成粉製成餅乾,口感酥脆不油膩,甜度適中。搭配牛奶可以做營養美味的早餐,或者包裝好送給親朋好友。猴頭菇因為外形像猴子的頭而得名,是食用蘑菇中的名貴品種,肉嫩、味香、鮮美可口,關鍵是非常養胃哦。

怎樣用猴頭菇煲湯??

14樓:陽秀榮蓋裳

我在家也弄過,把鮮猴頭菇去掉蒂上的黑根和特硬的部分,沖掉表面的髒東西,放到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在換清水浸泡20分鐘,中間換幾次水,涮掉夾雜在猴頭菇縫隙中雜質,泡好後,將它輕輕捏幹水分,再切片或撕成朵煲湯用。

猴頭菇煲湯一定要煲到猴頭菇軟爛如豆腐,它的營養才能完全釋放出來。

會不會中毒我也不太清楚,弄熟了可能就不會有問題。

猴頭菇和什麼煲湯最好

15樓:網友

猴頭菇和雞肉煲湯最好

主料:雞1只、猴頭菇50克。

輔料:姜若干、食鹽7克、紅棗30克、料酒少許1、猴頭菇去掉硬頭,鹽水隔夜浸泡,反覆幾次換水,去掉苦味2、雞整理乾淨,斬件或者整雞皆可。

3、薑片去腥,紅棗去苦。

4、水煮開,加入雞及調料,加上少量料酒,武火半小時,文火一個小時5、猴頭菇雞湯成品。

16樓:一紙寡言

猴頭菇是一種十分珍貴的藥用菌,口感鮮嫩,富含營養,生活中人們常將它用來燉湯食用,那麼猴頭菇和什麼煲湯最好呢?

猴頭菇和什麼煲湯最好

猴 頭菇因其外形形似猴頭而得名,其肉質鮮嫩,氣味芳香,鮮美可口,而且還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等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健脾養 胃、淨化血管等作用,猴頭菇最為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煲湯,其性味甘平,沒有明顯的食物禁忌,可以與多種食材一起煲湯食用,如:雞肉、乳鴿、排骨、銀耳、蟲 草花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及需求選擇煲湯材料即可。

1、黃芪猴頭菇湯

原料:猴頭菇、熟雞胸肉絲各60克,黃芪、枸杞子、薑片、蔥段、鹽、料酒各適量。

做法:1、猴頭菇洗淨,泡發,切厚片。

2、將蔥段、薑片、料酒、黃芪、枸杞子、猴頭菇片和熟雞胸肉絲放入燉盅內。

3、加入適量清水,然後隔水燉1小時左右。

4、出鍋前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成。

2、猴頭菇燉排骨

原料:鮮猴頭菇100克,豬排骨80克,幹香菇3朵,鹽、適量。

1、鮮猴頭菇洗淨,浸泡去苦味。

2、香菇洗淨,泡發,切片。

3、豬排骨洗淨,汆去血水,切段。

4、將猴頭菇、香菇片、豬排骨一起入鍋,加水適量。

5、開大火煮沸,然後轉中小火煮60分鐘。

6、待食材軟爛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3、猴頭菇紅棗燉雞湯

材料:雞肉250克,猴頭菇150克,紅棗25克,薑片、食鹽各適量。

步驟:1、將雞肉洗淨,切成塊,放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水,洗淨備用。

2、將猴頭菇洗淨,用水浸泡,切成厚片。

3、將紅棗用水浸泡,洗淨,去核。

4、將上述材料和姜放入瓦煲內,加適量清水,用大火煲沸。

5、轉至小火煲3小時。

6、最後加入適量鹽、色拉油調味即可。

4、猴頭菇燉銀耳

材料:猴頭菇50克,銀耳30克,冰糖適量。

1、猴頭菇用熱水浸泡,反覆沖洗後剪去根部。

2、再換溫水加入適量食用鹼泡發,直至酥軟後撈出。

3、用清水漂洗乾淨其鹼性,瀝乾水分備用。

4、銀耳提前用清水泡發,撕成小朵備用。

5、銀耳、猴頭菇一起放入燉盅內,隔水燉煮2小時左右。

6、待食材完全熟透後,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入適量冰糖即可。

猴頭菇要怎麼煮,猴頭菇要泡多久才能燉湯 猴頭菇要煮多久才熟

肋條肉燒猴頭菇 原料 水發猴頭菇250克,豬肋條肉150克,水發黑木耳 水發玉蘭片 油菜心各50克,海米 精鹽 味精 雞蛋 醋 蔥 姜 幹澱粉 清湯 香油 熟豬油各適量。製法 將水發猴頭菇去根蒂,切成片,人沸水鍋中略氽後撈出,擠幹水 豬肋條肉去皮,洗淨,剁成茸,放人碗內,加雞蛋清 水 精鹽攪勻上勁,...

猴頭菇燉老鴨功效,猴頭菇燉雞肉功效與作用

猴頭菇燉老鴨功效a 猴頭菇功效 1.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 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一種優良食品 2.猴頭菇含不飽和脂肪酸 3.猴頭菇含有的多醣體 多肽類及脂肪物質 4.猴頭菇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多醣體。5.猴頭菇具有提高肌體免疫力的功能,可延緩衰老。b 老鴨富含骨膠原蛋白 骨鈣等成分,養胃補脾...

猴頭菇怎麼吃養胃的呢,猴頭菇怎麼吃養胃

猴頭菇含有很多不同的營養元素,尤其是含有的一些礦物質,更是對人體的益處很多,因此說活在對 胃部上,可以說效果非常的不錯。猴頭菇性平 味甘。利五臟,助消化 具有健胃,補虛,抗癌,益腎精之功效 主治食少便溏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淺表性胃炎 神經衰弱 食道癌 胃癌 眩暈 陽痿等病症。並對 腸癌有輔助作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