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患者應該怎樣鍛鍊,脊髓炎患者應該怎麼鍛鍊好呢

2022-04-30 03:10:17 字數 1769 閱讀 1982

1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恢復期如何鍛鍊的呢

脊髓炎恢復期主要是鍛鍊肢體力量和脊柱背部的肌肉力量,背部肌肉力量可以做腰背肌功能鍛鍊,自己在家就可以鍛鍊,但四肢的肌肉力量恢復,就需要用到輔助鍛鍊工具才行的,要不然你下子鍛鍊,下肢無力會摔倒的。

**運動就是在病情穩定的情況下,可由家人輔助四肢的活動,或是由患者自己進行,由家人輔助站立,不要勉強,但要堅持,注意能量的**,合理膳食,也很重要。

**是西醫激素**後無法恢復神經推患者出院做的一種減少合併症之鍛鍊。對恢復受損神經是沒有多大幫助的(並會延誤****時間遲發缺血性脊髓變性壞死而不能恢復)。提示,脊髓炎的種類很多,**恢復本病需要根據患者病情,病史,磁共震等檢查結果議定一完整的**和鍛鍊方案才能獲最佳恢復。

應該積極進行鍛鍊,防止肌肉繼續萎縮,提高生活的自理能力。可以到正規的**理療科,在**師的指導下進行**理療。加強營養,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食物。

2.注意保暖,避免受寒。保持**清潔、乾燥,保持床單幹燥、柔軟、平坦;勤翻身;癱瘓肢體保持在功能位置,儘早做被動運動;在骶、踝、肩胛等部位墊以氣圈或軟墊,並經常按摩,然後用紅花酒精外搽。

2樓:愛睡覺的夏蘭

**運動就是在病情穩定的情況下,可由家人輔助四肢的活動,或是由患者自己進行,由家人輔助站立,不要勉強,但要堅持,注意能量的**,合理膳食,也很重要。 祝你健康

脊髓炎患者應該怎麼鍛鍊好呢

3樓:

該疾病單憑鍛鍊是無法達到恢復的效果,要加以藥物或其他方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可以採用中醫中藥**調理過來的

脊髓炎要怎做**鍛鍊?

脊髓炎的**鍛鍊要注意什麼

5樓:浙江衛健科技****

**訓練在臨床應用中的**效果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不能成為主要的**手段。目前有很多方法可以迅速的對症施治,快速緩解脊髓炎後遺症,實現患者自身神經系統的自我修復,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建議到專業的醫院進行諮詢,找到最適合你的**方法。

脊髓炎患者怎樣鍛鍊有助於病情恢復?

6樓:變啦貓貓俊

1、起居有常,首先要按排好一日生活秩序,按時睡眠,按時起床,不要熬夜,要勞逸給合。

2、避風寒、防感冒,肌無力患者抵抗力較差,傷風感冒不僅會促使疾病**或加重,還會進一步降低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3、飲食要有節,痿證的病機與脾氣虧虛關係密切,故調節飲食更為嚴重,不能過飢或過飽,在有規律,有節度,同時各種營養要調配恰當,不能偏食。

4、注意適量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但不能運動過量,特別是重症肌無力病人運動過量會加重症狀,所以病人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一些有助於恢復健康的運動。病情較重的病人或長期臥床不起病史的病人,應給予適當的按摩防止褥瘡的產生。

5、在**上病人應有良好的心態與**的信心。鼓勵病人和病人本身應該有積極樂觀的**信心,減少病人的心理負擔,避免精神剌激和過度腦力(體力)勞累。

6、注意各種感染,生活保持有規律,飲食方面應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雞、鴨、魚、瘦肉、蛋類、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營養搭配對病人來講非常重要。同時應該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

脊髓炎靠**鍛鍊能痊癒嗎?

7樓:變啦

不一定,但是鍛鍊對你的病情轉好又很大的幫助!

8樓:

這個還是得需要藥物的配合

脊髓炎患者飲食注意什麼,脊髓炎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首先在飲食方面應以高纖維 低脂肪 低油 低膽固醇飲食為主。攝取足量蛋白質,也可多攝取強化身體細胞抵抗自由基,儘量避免高熱量食物。其次要培養運動習慣,適度 規律 持之以恆地運動,對於有運動障礙的患者要堅持 鍛鍊 養成低脂高纖的均衡飲食習慣。但是要避免勞累 情緒激動,感到疲倦時立即休息。並且有的患者在病...

脊髓炎怎麼治療?脊髓炎應該怎麼治療?

受涼 過勞 外傷等常為發病誘因。脊髓症狀急驟發生,多為雙下肢的麻木和麻刺感 病變相應部位的背痛。病變節段圍繞軀體的束帶狀感覺,在2 3天內進展至高峰,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缺失和括約肌障礙。若起病急且病變廣泛而嚴重,則癱瘓肢肌張力低,腱反射消失,是為脊髓休克。一般休克期約為2 4周。如發生肺炎 ...

脊髓炎症狀是什麼脊髓炎如何治療,脊髓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脊髓炎是由病毒 細菌 螺旋體 立克次體 寄生蟲 原蟲 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 和 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 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 急性脊髓炎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 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 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 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