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的步驟寫出來,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文字

2022-12-15 09:20:09 字數 5812 閱讀 735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雞蛋加少許鹽打散,番茄洗淨切塊,蔥切蔥花,蔥白單獨留出來熱鍋熱油,倒入雞蛋稍微定型後加入蔥白,翻炒幾下用鍋鏟切塊後裝盤待用,鍋內留底油,倒入番茄塊加入一勺鹽,中小火炒至番茄變軟出汁,倒入雞蛋調入少許砂糖與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番茄炒蛋,是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很多人做錯,教你正確做法!

番茄炒蛋是餐桌上非常常見的一道家常菜,它營養豐富,特別適合現在的秋天,因為天氣乾燥,番茄炒蛋能夠人體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我加幾乎一週要做三次番茄炒蛋,孩子特別喜歡吃,非常下飯,而且聞起來非常舒服。

說起番茄炒蛋,可能大家都會想到太簡單了,人人都會做,就算一個從來沒做過飯的人,他都能炒出來。但是要做到好吃,營養不流失,那還是需要技巧的。那麼做番茄炒蛋,是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呢?

【食材】:番茄3個、雞蛋4個、醋、番茄醬、鹽、白糖,大蒜葉子適量。

【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3個番茄,在面上劃十字刀,然後放入碗中,加入開水燙10分鐘;

第二步:碗中打入4個雞蛋,加入小勺鹽,一點醋,攪拌完全融化黏稠,加醋能夠去除雞蛋的腥味。

第三步:將開水燙過的番茄剝掉皮去蒂切成小塊備用。

第四步:起鍋放油,油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倒入蛋液後不要急著翻動,等到蛋液慢慢變大,然後用筷子翻動下,炒至雞蛋定型控下油撈出來備用。

第五步:鍋中留底油,倒入切好的番茄塊翻炒,加入適量鹽,鹽可以加快炒出番茄汁,然後加入一小勺番茄醬,少量白糖翻炒均勻,再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進去進行翻炒。

第六步:將番茄和雞蛋完全翻炒融合後,加入適量的青蒜苗段拌勻後即可出鍋吃了。

一道可口下飯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特別鮮嫩,真正的家常味道。

【小貼士】:

1、番茄用刀在皮上劃十字刀,再用開水燙10分鐘,能夠更容易去除番茄皮,還能讓番茄變軟,在炒的時候更加容易出汁。

2、蛋液中加入醋能夠去除蛋液的腥味,還能讓雞蛋炒出來更加嫩滑。

3樓:生活達人助手

親,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你。

您好。第1步、準備好相關食材第2步、將雞蛋和半小勺食鹽倒入碗中第3步、打散後加入少許蔥花和清水攪拌均勻第4步、炒鍋燒熱滴入菜籽油後再倒入雞蛋液第5步、不要翻動中大火待蛋液凝固第6步、待四周焦黃敲起後翻面煎制焦黃後盛起第7步、西紅柿洗淨後切小塊備用第8步、鍋中滴入菜籽油煸香蔥花放入西紅柿大火翻炒第9步、翻炒出汁後滴入少許清水新增2小勺白糖第10步、炒勻後滴少許生抽去腥第11步、加小半勺食鹽第12步、最後倒入煎好的雞蛋大火炒勻即可第13步、趁熱吃更好吃小貼士:1、最好選擇比較熟透的西紅柿水份足口味甜2、雞蛋液加少許清水一起充分攪拌均勻煎出來的雞蛋餅才會松泡滑嫩3、個人認為將西紅柿在煸炒出汁才入味好吃4、做這道菜滴入少許生抽不擔顏色好看,而且還用去蛋腥提鮮的作用。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小劉老師一個贊,靜心養生小劉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

請把西紅柿炒雞蛋的過程用書面語言寫出來。

4樓:抄杉

西紅柿炒雞蛋應該是很多人學會的第一道菜,從小到大,這道菜已經做了無數遍了吧,可能每個人的做法都有點不同,有人放糖有人不放,有人剝皮有人不剝等等,不管怎麼樣,做出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就好。

主料2人份。

西紅柿2個。

雞蛋2個。輔料精鹽1茶勺。

白糖2勺。食用油適量。

步驟1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大全。

把西紅柿和雞蛋清洗乾淨。

步驟2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西紅柿去掉蒂部,切成塊。

步驟3西紅柿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雞蛋加點鹽打散。

步驟4西紅柿炒雞蛋的簡單做法。

鍋裡放油,油熱後倒入雞蛋液。

步驟5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吃。

炒雞蛋的同時,用鏟子把雞蛋搗成碎塊,炒好後盛出備用步驟6西紅柿炒雞蛋怎麼做。

鍋裡放入少量油,油熱倒入西紅柿煸炒。

步驟7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

西紅柿變軟開始出汁時改成小火,放入白糖和鹽,一邊熬出湯汁一邊用鏟子慢慢搗碎。(也不要太碎囉,至少要能看到西紅柿肉)

步驟8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煮。

放進提前炒好的雞蛋,混合均勻關火。(雞蛋打散時放過鹽了)墨墨覺得炒這個菜,最好不要加水,西紅柿的水分做出的湯汁才是原汁原味,火大了水分蒸發的太快,要小火慢慢熬出汁水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把大番茄放入容器裡;倒入開水浸泡2分鐘,讓番茄在熱水裡翻滾一會;這樣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的外皮。

2.把番茄切成細丁;熱鍋冷油後放入番茄丁中小火邊炒邊用勺子碾壓3.當番茄汁變得濃稠時加入一勺白糖和適量鹽調味,出鍋備用4.

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適量鹽,打散後加一勺水繼續打散5.加入切好的香蔥繼續打散雞蛋。

6.熱鍋到鍋子冒一點菸後加入食用油,晃動一下鍋子,讓鍋四周都有沾到油;下蛋液,輕輕轉動鍋子讓蛋液流向四周,馬上小火,凝結後弄碎雞蛋出鍋備用。

7.小番茄切塊;

8.熱鍋冷油加入生薑絲煸炒出香味;放入番茄塊,大火翻炒9.上淋上一點點料酒,大火再翻炒幾下;慢慢加入上面做好的番茄醬(多少隨你),不斷翻炒。

10.加入炒好的雞蛋撒上香蔥就可以出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做麼 還是作文?

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文字

7樓:李樹的戀愛

西紅柿炒雞蛋的竅門。

1、雞蛋西紅柿要搭配好。

一般我們用兩個雞蛋配上同樣大小的西紅柿兩個。雞蛋和西紅柿的比例非常重要,要是西紅柿少了,炒蛋吃起來能感覺味道不足、油膩、乾澀;西紅柿多了能太酸、湯水太多、不能盡興吃到炒蛋。

2、狠狠打雞蛋。

打雞蛋的時候要小心辦法,「要狠狠打」雞蛋,要用力多打一些,逐漸加快速度,筷子尖要每一下都刮到碗底,要讓筷子儘可能多地浸在雞蛋裡,到每次筷子在碗口外運動時,幾乎全部雞蛋都躍出了碗口平面,並且停住打蛋時,雞蛋表面有很多泡沫,這才可以算雞蛋打好了。

3、在剛打的雞蛋裡放入少量的清水。

雞蛋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炒老,而且如果放油少的話還會粘鍋,我們可以在剛打的雞蛋裡放入少量的清水,待攪拌後放入鍋裡,就可以保證雞蛋炒出來是鮮嫩的了,還有因為有一些清水在也不會那麼容易粘鍋了。

要在鍋中倒入和雞蛋一樣多的油,等油燒熱再把雞蛋倒入鍋內,倒雞蛋前,把油鍋搖一搖,讓油敷滿鍋底,這麼就不能讓雞蛋粘在鍋壁上了。倒雞蛋要延著油和鍋壁得邊緣很多倒入。雞蛋入鍋後要立即用鏟子或筷子快速攪動雞蛋,這麼可以使全部雞蛋都吸收足油脂,都受到油的高熱。

番茄炒蛋做法和步驟。

1、雞蛋打散加入蔥花和食鹽攪拌均勻,番茄切塊,鍋中倒油燒至7成熱倒入蛋液。

2、蛋液凝固成型後用鍋鏟劃拉散盛出備用,鍋洗乾淨重新倒油燒熱後倒入番茄煸炒。

3、大火煮,待番茄煮出水後加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後最後依個人口味調入食鹽雞精即可食用。

8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番茄炒蛋。

原材料西紅柿,生雞蛋,鹽,糖,老陳醋,生抽。

番茄炒蛋簡單美味的做法。

作法1、西紅柿要挑個大的肉茄。

2、西紅柿去皮切割成一小塊,生雞蛋下一絲的鹽消磨勻稱。

3、鍋中下油,燒至熱門,隨後熄火,用溫存把蛋炒至八完善,盛起預留。

4、隨後炒番茄,下鹽、糖、老陳醋、生抽調料。

5、番茄炒好後新增生雞蛋,翻拌就可以上碟。

番茄炒蛋。原材料西紅柿1個,生雞蛋4顆,蔥1支,朝天椒1支,蒜泥2小勺,綠豆澱粉水適當,鹽1小勺,糖2小勺,雞精粉1小勺,酒釀1一茶匙,白胡椒粉1小勺,水120㏄,芝麻油適當。

番茄炒蛋簡單美味的做法。

作法1.西紅柿滾刀塊;蔥切條;朝天椒切成片;生雞蛋打撒成雞蛋液,預留。

2.熱一鍋倒進適當的油,放進蒜泥與做法1的蔥段、朝天椒片進行爆香後,放進做法1的雞蛋液炒至爛熟。

3.新增全部調味品炒至料汁燒開,以綠豆澱粉水水澱粉勾芡後新增芝麻油翻拌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適量,糖1湯匙做法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3、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小訣竅1)炒制此菜時,要旺火速成。

2)雞蛋中加水澱粉可以使雞蛋口感更爽滑。

3)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鮮」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

10樓:橘子洲頭不吃橘

番茄炒蛋的做法。

雞蛋加少許鹽打散。

番茄洗淨切塊。

蔥切蔥花,蔥白單獨留出來。

熱鍋熱油,倒入雞蛋稍微定型後加入蔥白,翻炒幾下用鍋鏟切塊後裝盤待用鍋內留底油,倒入番茄塊加入一勺鹽,中小火炒至番茄變軟出汁倒入雞蛋調入少許砂糖與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番茄炒蛋怎麼做,要步驟的

11樓:小廚神美食

番茄炒蛋,先放番茄還是先放蛋。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記住要先炒蛋再炒番茄。

13樓:銳布凡錢農

首先,熱的油炒出來的雞蛋好吃,如果先放番茄會降低油的溫度。用熱的油炒好蛋,然後把蛋弄出來,再讓油稍微熱一下再放番茄,等番茄炒出一點水後把雞蛋倒進去,和番茄一起炒,直到你感覺合適為止(一般會把番茄炒成水狀),如果你喜歡吃稍微生一點的番茄那就少炒一會。

14樓:端麗芳表曄

1.打碎雞蛋。

2.鍋放底油。

3.加入雞蛋。

4.加入番茄。

5.成功出鍋。

【鹽味根據自己喜好放在任何環節都可以了】

15樓:a噠噠君

西紅柿炒雞蛋,又名番茄炒蛋,是許多尋常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眾菜餚。烹飪方法簡單易學,營養搭配合理。既有豐富的維生素也包含適量蛋白質。

西紅柿炒雞蛋的詳細的製作步驟

16樓:焦採杉

西紅柿炒雞蛋的詳細製作步驟,把西紅柿洗淨皮,如果外觀有點可以去皮刀口是三角形的,把放在鍋裡,稍微放一點糖,放一點料酒和蔥花,再鍋裡翻炒,第一部先把雞蛋放在鍋裡,打打水條點火少許油就可以了,西紅柿炒雞蛋就做好了。

17樓:依依家常味

依依家常味:西紅柿炒雞蛋的家常做法,很多人都少做這2步,這樣做雞蛋嫩滑入味,蓬鬆香軟好看又好吃,做法超簡單。

西紅柿炒雞蛋具體步驟

18樓:網友

主料:西紅柿2個、雞蛋2枚。

方法/步驟:1、準備兩個西紅柿,選擇紅透的,熟透的,洗乾淨,再準備兩個雞蛋。

2、把準備好的兩個西紅柿切成丁,(倒入開水浸泡2分鐘,讓番茄在熱水裡翻滾一會;這樣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的外皮,去皮吃的時候很方便,不去皮不但外觀好看,而且會更加有營養)

3、把雞蛋打到碗裡,加適量的鹽打散(可以少量加水,加水後的雞蛋會發白,更加吃油)

4、熱鍋冷油,把油燒熱後,油溫儘量的高,改小火,然後把雞蛋倒進油鍋。

5、攪動鍋裡的蛋液,儘量炒到金黃,(儘量不要太碎,炒到金黃色口感會更好,但是營養確有點流失)

6、熱鍋冷油,把切好的西紅柿細丁倒進油鍋,為防止濺油先小火炒,有汁流出時改為大火翻炒。

7、當炒到西紅柿的塊狀變軟了的時候,加鹽,加醋,也可以少放點白糖。

8、把炒好雞蛋倒進鍋裡面,來回翻炒幾下,讓雞蛋能夠充分的吸收西紅柿的汁液。

9、雞蛋吸收西紅柿汁液飽和時,加少量的蔥花,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番茄炒蛋怎麼做,,求詳細步驟,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炒雞蛋材料 西紅柿,雞蛋配料 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 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製作方法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

番茄炒蛋的做法,番茄炒蛋的做法50字

1.首先看一下我們用到的食材 西紅柿兩個,青椒一個,雞蛋4到5個,小蔥一根。2.西紅柿對半切開,去掉根蒂,然後切成小塊,裝入盆中,也可以用開水燙過以後去皮。3.青椒一個去籽,先切成條,再切成小片,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用來配色。4.小蔥一根切成蔥花,放入盆中。5.取一個小盆,打入五個雞蛋,加一點食鹽增加...

日語描述番茄炒蛋的做法複製的不要

雞卵 炒 色 食慾 材料 4人分 1人分 約264kcal 1個 8個 長 1 2本 1片 2g 卵2個 豚肉200g 片慄粉適量 油大 3 油少 a 酒小 2 塩 少 b 酒各小 2 c 大 1 小 1 酒大 1 糖小 1 作 方1 形 切 下 長 斜 薄切 切 戻 將番茄切成串形。豆莢放入熱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