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豆腐的做法?

2022-12-15 09:25:05 字數 5365 閱讀 3148

1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鍋塌豆腐。

【配料】北豆腐 / 雞蛋 / 澱粉 / 生薑 / 大蒜 / 生抽 / 白砂糖 / 蠔油 / 植物油 / 食用鹽 / 雞精。

【步驟】1、北豆腐切塊用澱粉醃製20分鐘,雞蛋打散。生薑大蒜切好。

2、北豆腐放入雞蛋液中,沾滿雞蛋液。

3、平底鍋熱油,北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出鍋備用。

4、鍋內留油,放入生薑大蒜煸炒出香味。

5、倒入適量白砂糖、生抽、蠔油攪拌均勻。

6、放入北豆腐,開大火煮至湯汁粘稠。

7、撒食用鹽和雞精調味,出鍋。

二、金針菇豆腐。

【配料】金針菇 / 豆腐 / 香蔥 / 生薑 / 大蒜 / 生抽 / 蠔油 / 白砂糖 / 植物油 / 食用鹽。

【步驟】1、金針菇撕好,用鹽水浸泡,豆腐切塊。

2、平底鍋熱油,放入生薑大蒜煸炒出香味。

3、豆腐煎至兩面金黃。

4、小碗中放入生抽,蠔油,白砂糖,清水調製成醬汁倒入鍋中。

5、放入金針菇,大火煮至湯汁收幹,出鍋前撒入適量食用鹽調味。

三、平菇燉豆腐。

【配料】豆腐 / 平菇 / 青蒜 / 生薑 / 黃酒 / 植物油 / 食用鹽。

【步驟】1、青蒜洗乾淨切段,平菇撕成小朵,用鹽水浸泡。

2、熱鍋涼油,放入薑片翻炒出香味。

3、平菇下鍋翻炒,加入黃酒調味。

4、豆腐切小塊。

5、倒入清水,大火煮至湯汁變少。

6、放入青蒜翻炒至斷生。

7、撒食用鹽和雞精調味。

四、茼蒿拌豆腐。

【配料】茼蒿 / 豆腐 / 芝麻油 / 食用鹽 / 雞精。

【步驟】1、茼蒿洗乾淨倒入鍋中,加水焯熟,出鍋擠幹水分。

2、茼蒿剁碎,豆腐壓碎。

3、豆腐和茼蒿倒入大碗,倒入芝麻油,食用鹽,雞精攪拌均勻。

五、蝦頭燒豆腐。

【配料】蝦頭 / 豆腐 / 百葉 / 大蔥 / 生薑 / 黃酒 / 植物油 / 食用鹽 / 雞精。

【步驟】1、大蔥切小段,生薑拍爛,蝦頭洗乾淨。

2、豆腐切成方塊,百葉切成三角。

3、鐵鍋熱油,薑片和大蔥下鍋翻炒出香味。

4、倒入蝦頭翻炒至顏色變紅。

5、倒入黃酒調味煸炒。

7、倒入豆腐和百葉翻炒,加入清水大火煮開,繼續煮至湯汁變少。

8、撒食用鹽和雞精調味,出鍋裝盤。

六、茄汁豆腐。

【配料】北豆腐 / 生薑 / 西紅柿 / 大蔥 / 尖椒 / 紅椒 / 生抽 /

2樓:帥鍋取名真難

備料主料:嫩豆腐一塊。

輔料:雞蛋一個、蒜苗兩根、蒜子三瓣、幹蔥頭一個、小米辣三個、生抽十克、蠔油八克、白胡椒三克。

家常豆腐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開始切配料,小米辣切圈、蒜切末、幹蔥頭切末,蒜苗切粒(所有配料都切好,後期烹飪起來不會手忙腳亂)

步驟。二、然後開始調料汁,準備生抽、蠔油、白砂糖、白胡椒粉、清水少許,攪拌均勻(水不要太多,約在半勺左右即可)

步驟。三、接著豆腐改刀,豆腐對角線切兩刀,再切成片,選擇將豆腐改成三角形,原因是嫩豆腐質地太軟,切成三角形好翻面(一般我們廚師都是這樣切,出鍋也會非常的好看)

步驟。四、取一平盤,雞蛋磕入打散,入豆腐沾蛋液,把豆腐放進後,晃動盤子,蛋液就能均勻地沾在豆腐上,炒鍋燒熱入油,放入豆腐小火煎(也可以開油鍋炸,不過沒有煎出來的香),把兩面全部煎金黃後取出備用。

步驟。五、炒鍋留底油,放入入蒜末、幹蔥末和小米圈小火煸炒出香味(這一步底料中的香味一定要炒出來),倒入豆腐,輕輕推動,使豆腐沾上料頭的香氣,倒入碗汁輕輕推動,使豆腐均勻地裹上料汁,最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煎三分鐘,改大火收緊湯汁,撒上蒜苗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啦。

家常豆腐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家常豆腐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這道家常豆腐最注重的就是細節問題,它的整體步驟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就是改刀,這一步一定要把豆腐切得好看一些,這樣出鍋才更有看相;第二步調口,這一步要把口味給調的重一些,但是不能鹹(重和鹹是兩種概念),這樣出鍋才會更香。

3樓:一顆奶糖

家常豆腐:

豆腐500克,雞蛋1只,蔥姜共10克,紹酒1湯匙,豬油50克,鹽、澱粉、雞粉、香油、香菜適量。

1、把豆腐切成3x2釐米的厚片,放在開水鍋中燙透撈出。

2、雞蛋加一點鹽和澱粉打散;鍋中放油將雞蛋烙成蛋皮;再將蛋皮切成菱形片。

3、鍋上火,放入豬油燒熱,再加入半杯水,放入豆腐、雞蛋皮、蔥姜、鹽、雞粉、紹酒、香菜燒開,淋上香油即可。

豆腐一定要燙透才能去除豆腥味;用「雞精清湯塊」代替雞粉和鹽味道很好。

麻婆豆腐:材料:豆腐切丁(medium硬度), 牛肉切末, 豆瓣醬;

鹽, 酒, 乾紅辣椒碎, 青蒜, 薑末, 花椒粉;

芡汁, 水澱粉, 醬油, 少許糖。

鍋裡下油, 油熱下薑末, 牛肉末, 豆瓣醬, 辣椒碎, 煸炒。

下豆腐, 酒, 鹽, 少許水(湯), 湯, 醬油, 煮入味。

倒入芡汁, 收汁, 撒青蒜出鍋。

撒上花椒末。趁熱吃吧。

4樓:志在乾坤

家常豆腐做法如下:

一、食材:老豆腐500克,蔥蒜適量,小米椒,青線椒,生抽,蠔油,鹽少許,水澱粉一勺,菜籽油適量。

二、步驟:1、鍋中倒入適量的菜籽油燒熱,豆腐塊依次沿著鍋邊滑入。

2、大火煎至兩面金黃,再把它撈出來瀝油備用。

3、留底油,下蔥蒜末煸香,下青紅椒炒勻,倒入豆腐,沿著鍋邊淋入少許的熱水。

4、倒入提前混合好的生抽,蠔油,鹽,水澱粉勾芡,讓湯汁和菜更加的融合,翻炒均勻即可。

5樓:那鍵盤來

豆腐、生薑、大蒜、蒜苗、水澱粉、食鹽、蠔油、生抽。

文章**34、先把豆腐切成小塊,準備點蒜子切成蒜末、生薑切薑末,準備幾根青蒜,蒜葉和蒜白分開切末。碗中放入一勺澱粉,加入清水,攪拌均勻後放一旁備用。

文章**45、鍋中水燒開後,把豆腐下鍋煮一下,去除豆腥氣,再放入一勺食鹽增加底味,水燒開後煮一分鐘左右。時間到時把豆腐撈出來。

文章**56、熱鍋倒油,放入姜蒜末爆香,再放入少許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郫縣豆瓣醬有點微辣,不喜歡吃辣的可以放黃豆醬,再加少許清水,燒開後把豆腐倒進去,輕輕推動一下,再放入蠔油、生抽,鹽就不用放了,因為焯水的時候放過鹽了,蓋上鍋蓋煮五六分鐘。

文章**67、時間到時,把蒜白放進去,推動幾下,再放入少許水澱粉勾芡,不要一下子倒,不然太稠了,影響口感。再把蒜葉倒進來,輕輕翻動下,斷生後就可以出鍋了。家常豆腐就做好了,製作簡單又方便,吃起來口感特別嫩滑。

6樓:迷糊

家常豆腐的用料。

豆腐500g

香菇5朵。植物油適量。

蔥1根生抽3勺。

米醋2勺。蠔油1勺。

糖1勺澱粉1勺。

水半碗熟白芝麻少許。

家常豆腐的做法。

步驟1豆腐沖洗乾淨,切成厚片。

步驟2起鍋熱油,豆腐下鍋碼平,中小火慢慢煎炸。

步驟3直至兩面均煎至金黃色,裝盤備用。

步驟4然後準備料汁,3勺六月鮮特級醬油、1勺味達美臻品蠔油、2勺味達美清香米醋、1勺細砂糖、1勺澱粉一併放入小碗內。

步驟5接著倒入純淨水攪拌均勻,再加入一點熟白芝麻更佳。

步驟6把香菇用熱水燙洗乾淨切絲,再準備點蔥花。

步驟7起鍋熱油,下蔥花、香菇炒香。

步驟8倒入準備好的料汁,輕輕炒勻,煮至湯汁沸騰。

步驟9然後下入煎好的豆腐。

步驟10輕輕的翻炒讓每塊豆腐均沾上湯汁,撒上蔥花,小火燉煮2分鐘左右即可。

家常豆腐的烹飪技巧。

1.煎豆腐的過程中無需不停翻動,防止豆腐碎裂。 2.喜歡湯汁多一點可適當新增少許清水。 3.喜歡重口的可以加點豆瓣醬,喜歡辣的可以加點辣醬、小米辣。

7樓:數碼寶貝

豆腐1盒、豬肉餡100克、青椒2只、紅辣椒少許、蒜2瓣、姜2片、生抽2大匙、糖半匙、料酒1大匙、鹽適量、油少許。

2、做法:將豆腐切片,用沸水稍煮(去除豆腐中的豆腥味),撈出瀝乾待用。蒜剁茸,姜切粒,青椒去籽去筋洗淨切塊待用,紅辣椒切碎待用。

3、鍋燒熱,下油,將肉餡放入炒散,下蒜茸、姜粒和紅辣椒碎:下料酒和生抽和適量水:將豆腐放入,用炒勺輕輕推散,不要過分翻炒:放入青椒塊,放入鹽、糖:豆腐炒至兩面金黃即可。

8樓:我弟弟上班

1、準備一塊老豆腐,偏硬的這種,把豆腐切成四方塊,水開下入豆腐,加半勺食鹽,焯水一分鐘左右撈出,去掉豆腥味。

2、油溫7成熱,倒入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倒入蒜末和薑末,小火繼續翻炒出香味。

3、新增適量開水,把水煮開,等待完全沸騰,下入豆腐塊,攪拌均勻,觀察一下水量,最好沒過豆腐,蓋上鍋蓋,小火煮5分鐘,加1勺老抽、1勺蠔油、半勺食鹽,翻拌均勻後,淋入小半碗水澱粉,大火收幹湯汁。

4、出鍋裝盤,撒上小蔥點綴一下,顏色漂亮,鮮香美味,看著就非常有食慾,下飯正合適,上桌瞬間就掃光,連湯汁都不剩。

9樓:網友

家常豆腐的做法是把豆腐切成二至三釐米的小塊,備用,再備好蔥薑蒜切碎,把鍋內放入豆油六七成開放入蔥薑蒜,暴鍋,然後加入醬油,加入少量水,放入適量鹽,最後把豆腐放入鍋內,燉開就可以出鍋了。

10樓:小管家美食

首先把豆腐切成三角塊,然後在鍋中用菜油煎一下,一定要放一點豆瓣醬在鍋中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豆腐放入鍋中加水煨燉至入味。

11樓:魯姐美食

家常豆腐怎麼做?豆腐切薄片下油鍋煎至金黃,蒜爆香加豆瓣醬 ,超香後加適量水,倒入豆腐和木耳,雞精白糖13香,生抽蠔油,水澱粉和青椒炒均勻。

12樓:良子美食

家常豆腐,怎麼做好吃?

13樓:耿鈮

家常豆腐這樣做,大人小孩都愛吃。

14樓:農家樂美食記

豆腐切成小塊,準備一些木耳和辣椒,先把豆腐放油鍋裡炸至金黃色打出,再重新倒油,放入辣椒和木耳一起炒熟即可。

15樓:益楊氏鐵綾

材料:北豆腐1盒、豬瘦肉100克、紅椒1根、青椒1根、郫縣豆瓣2匙、生抽2匙、料酒2匙、糖1匙、生粉1匙、鹽少許、姜、蒜。

做法:1,將豆腐切成厚約半釐米,寬約4釐米的片,豬瘦肉切片用生抽、生粉醃製,青紅椒切去籽去筋切成菱形。

2,在鍋中倒少許油,將豆腐煎至兩面發黃。

3,炒鍋燒熱倒油,油燒至5成熱時下剁碎的郫縣豆瓣炒香,下薑片、蒜末炒香。

4,下肉片炒開,加生抽、料酒。

5,下煎過的豆腐同炒。

6,下青紅椒同炒,最後加適量鹽、糖調味。

16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豆腐 香其醬(東北大醬)

蔥花 香菜。

蒜末 蠔油。

醬油鍋裡放油,蔥末蒜末辣椒爆香,加入切好的豆腐塊,加入熱水,放胡椒粉,蠔油,醬油,放半袋大醬,小火慢燉一會,大火收汁加點勾芡即可~出鍋前多放一些香菜蒜末蔥花。

紅燒豆腐的做法家常,紅燒豆腐的做法 家常魯菜紅燒豆腐怎麼做

紅燒豆腐怎麼做?牛肉剁成肉末豆腐切片,下鍋炒肉加入蔥白,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小米辣生抽,加入鹽雞精水再加入豆腐,翻炒後加入蔥花即可。回答豆腐切塊,鍋中燒水,水90度時倒入豆腐,熱浸15分鐘撈出豆腐控盡水待用。鍋中底油,油熱放豆瓣醬和辣椒醬翻炒,炒出香味,鍋中加點水,加些鹽,少些醬油,水開倒入豆腐。大...

蒸豆腐的做法大全,老家蒸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農家蒸豆腐,豆腐這樣做水嫩入味,做法簡單好看又好吃。嫩豆腐很細膩 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d 補充鈣質營養價值較高。嫩豆腐買回來經常是煲湯用,不適合炒,因為容易碎掉。今天換一種吃法,先將豆腐上鍋蒸熟了之後,再把肉丁胡蘿蔔洋蔥一起炒香,淋在蒸好的豆腐上,很美味又好看。工具 原料 more 嫩豆腐 1盒...

豆腐可以做出哪些美味?家常豆腐的美味做法?

第一種 香煎豆腐。準備原料 豆腐 雞蛋 澱粉 鹽 白糖 蠔油 生抽 蒜末 辣椒。做法 1 準備一個小碗,調一下料汁。碗里加一勺蒜末,兩勺生抽,一勺蠔油,半匙食鹽,半匙白糖,半勺澱粉 三勺水混合備用。2 準備食材 豆腐切塊,雞蛋一個,澱粉裝碗。3 將切塊的豆腐先裹一層澱粉,再裹上一層雞蛋液,把豆腐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