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可以吃蒲黃嗎,吃藥能要孩子嗎?

2023-01-04 09:40:09 字數 816 閱讀 4877

1樓:藍瑩夜雪

生蒲黃性涼,服用之後具有活血止血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還能興奮子宮,促使宮縮的情況,這樣容易導致孕婦流產或者早產,所以孕期不能吃。不過分娩後服用生蒲黃能夠促進產婦身體恢復。

生蒲黃的功效與作用。

止血(出血證)

用治外傷出血與嘔血、衄血、咯血、尿血、便血、崩漏及皮下出血等,單用或配伍其他止血藥同用。本品行血止血,又收斂止血,有止血而不留瘀的特點,為止血行瘀之良藥。對出血證無論屬寒屬熱,有無瘀滯,皆可應用,但以屬實夾瘀者尤為適宜。

活血化瘀(瘀血痛證)

生蒲黃生用性質滑利,有活血通經,消瘀止痛之功用,凡經閉痛經、產後腹痛及心腹疼痛、跌打損傷等瘀血作痛者皆可使用,尤為**所常用。用治跌打損傷,可單取本品研末,以黃酒送服;用治心腹疼痛、產後瘀痛及痛經,常配以五靈脂同用,如失笑散。

利尿通淋(血淋,尿血證)

用治血淋、尿血,多與生地黃、冬葵子等配伍同用。

使用禁忌:孕婦、兒童忌用。一切勞傷發熱,陰虛內熱,無瘀血者禁用。蒲黃炭不宜與酶製劑、生物鹼類藥同用。

禾蒲草有止血作用,用來喂牛會影響牛懷孕嗎?

2樓:網友

最好能製成氨化飼料,懷孕的母牛既要忍受寒冷的襲擊,又要供給胎兒生產發育所需要的一切營養在惡劣的氣候條件下孕牛若飼養不當,特別是遇到氣溫低下肯定是有一定影響的,但不知是否有利。

吃藥能要孩子嗎?

3樓:彩色的風三

那要看是因為什麼原因吃的藥,是什麼病?吃的什麼藥?吃了多久?

當然身體健康狀態下要孩子是最好的。

懷孕初期可以吃辣嗎,懷孕初期能天天吃辣嗎

太鹹 太辣 烤焦及油炸的食物太鹹 太辣的食物對胎兒太刺激 烤焦的食物則對上呼吸器官神經黏膜有影響,兩者都容易造成寶寶有過敏體質。指導意見 懷孕初期 此期由於有懷孕反應,吃得不是很多,此時應少吃多餐,想吃就吃,尤其應該多吃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多的食物,如牛奶和水果。如果討厭牛奶的氣味可以吃一些脫脂奶粉,或...

吃藥期間可以吃蘿蔔嗎,吃藥能吃蘿蔔嗎?

蘿蔔在中醫上講有通氣作用的。如果使用中藥有補氣作用了,建議不要食用蘿蔔的。蘿蔔有減弱補氣藥物作用的。吃藥能否吃白蘿蔔,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需要根據服藥的型別和類別有所不同決定。如果服用的藥物為中藥類,通常是不可以吃白蘿蔔的,白蘿蔔中的某些蘿蔔成分會緩解藥中有效的藥效,引起藥物的藥效動力學不足 如果是消...

吃藥期間可以吃白蘿蔔嗎,吃藥期間可以吃蘿蔔白蘿蔔嗎

吃藥後是否能吃白蘿蔔,需要根據服藥的型別和類別來決定,具體如下 1 服用的藥物是屬於中藥類,一般是不可以吃白蘿蔔,白蘿蔔中的一些成分會影響中藥中的藥效,從而影響 疾病的效果,特別是有改善迴圈和供血效果的中藥,如丹參 紅花 黃芪 黨參 西洋參等藥物,是不可以服藥後吃白蘿蔔。2 服用消炎藥是可以吃白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