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透的蔬菜還能吃嗎?「壞了的」水果蔬菜還能吃嗎

2022-12-18 13:55:08 字數 5330 閱讀 9491

1樓:停步傾聽

不能吃了。凍壞的蔬菜味道會發生變化,很不可口。橙子、橘子、黃瓜等都是容易被凍壞的果蔬,拿橙子來說,表皮的油脂滲進果肉中,味道就會發苦,茄子、西紅柿等都有自身適宜的溫度,如果被凍壞了,就會破壞其植物組織。

凍壞的蔬菜營養將大打折扣,維生素、氨基酸等成分都會被氧化而流失。

還有一些蔬菜,一旦被凍壞,還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比如白菜、豆角等。新的實驗研究發現,白菜受凍後會含有更高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每100克凍白菜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超過25毫克,人們食用後就可能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

購買果蔬時,人們要學會分辨哪些果蔬是被凍壞的,西紅柿如果已經凍壞,表皮會特別亮,而且用手捏會感到有硬結。購買橘子和橙子時,識別的方法莫過於嘗一嘗,如果有苦味,就最好別買了。寒冷天氣要避免在露天市場買果蔬,最好能去室內菜市場或超市。

在冰箱存放果蔬時,要遠離冷凍室,除了上述提到的果蔬,柚子、芒果、火龍果等熱帶水果都比較怕凍,儲存時多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沒有影響,除了口感和營養。

3樓:見多識廣平常人

都可以吃的,只是沒有新鮮的好吃而已。

4樓:

諸如此類的問題和沒沒問是一樣的,我個人認為凡是能咬動又能嚥下去的東西都可以叫「能吃」 吃只是一個過程嘛 只是吃完什麼後果就不知道了。

5樓:向朕

能吃的不過沒什麼營養了。

「壞了的」水果蔬菜還能吃嗎

6樓:食品有意思

一般磕碰、凍傷的水果只要不嚴重,去掉損傷的部位還可以吃,但發黴腐爛的水果,可能有毒素擴散到其他部位,最好不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希望可以幫到你。

冰箱裡凍了很久的蔬菜還能吃嗎?還沒煮過的,用保鮮膜包住了。

8樓:檸檬吖吖

一般放太久的就不要了,會產生致癌物質的。

9樓:倩影服飾

看具體放了好久哦,一般的話二三天的菜,最好不要吃,吃了對身體好!

請問把蔬菜凍成冰塊了還能吃嗎? 5

10樓:望雅彤

吃是能吃只是某些營養成分在低溫下被凍沒了,望採納。

11樓:電動車故障諮詢

別聽他們亂說,如果是『速凍』,什麼都不會損失。醫學上人體器官速凍後處於休眠狀態,機能依舊。速凍是儲存的最佳選擇,遇到大災難,樹皮都照吃,以後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倒是能吃,不好吃,沒營養了。

13樓:爆遁is菊花破

看儲存日期,看新鮮程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營養也不會流失的。

15樓:清清新新無悔

可以,但解凍後還能煮嗎。

凍傷了的蔬菜還能吃嗎? 5

16樓:網友

不建議吃。 新鮮蔬菜放冰箱保鮮,時間不應超過3天,如果由於冷藏溫度過低,導致蔬菜凍熟了,最好不要吃了,特別是葉子菜,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蔬菜放在冰箱冷藏,溫度最好控制在0-4°c,外面再套一個保鮮袋,這樣才能達到保鮮效果。一些蔬菜,比如胡蘿蔔、白蘿蔔、土豆等塊莖類蔬菜,沒有這麼嬌氣,可以直接室溫儲存,不必放冰箱冷藏。

17樓:威兒無邊

不能吃了。

因為蔬菜和水果裡面都含有水分,水分結冰是要吸熱的。而結冰後會使細胞失去活性,使植物組織受傷。凍傷後的蔬菜和水果,一般是不能吃的。裡面的營養成分都破壞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個蘋果,貼著冰箱內壁放幾天就知道凍傷的水果還能不能吃了,蔬菜也是同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問題,只要沒有腐爛,吃著都可以的,但可能味道不太好,能不吃還是不要吃了。

20樓:黃家的小小抽

把凍傷的葉子拿掉就好了。吃了不會怎樣的拉。只是沒有營養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能吃,但營養可能沒新鮮的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最好不要吃;因為它變質了有細菌,吃了可能會拉肚子。

23樓:出竅的魂

可以吃 但是沒營養了。

24樓:半夜走佬

還可以吃啦,要是已經軟綿綿的就切掉。

吃過了目前還活著》.<

凍壞的水果蔬菜 還能吃嗎

「蔬菜」凍了還能吃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是寒冬季節,早市買回來的蔬菜水果難免會有點凍傷。對於被凍的果蔬要慎食,因為有些果蔬一旦被凍後不但喪失營養價值,還會產生有毒物質。

就常見蔬菜而言,在低溫下,都有可能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不宜食用。茄子、西紅柿等茄果類蔬菜適宜的存放溫度為7℃至10℃之間,最低溫也應該在0℃以上。如果溫度過低,會破壞植物組織,維生素、氨基酸等成分都會流失,口感也會大打折扣。

果蔬受凍後解凍時還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比如白菜受凍以後會含有亞硝酸鹽和硝酸鹽,當凍白菜中所含的亞硝酸鹽超過毫克/100克時,人吃了就會引起中毒,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昏迷。

所以白菜如果凍了,烹調時一定要燒熟煮透,破壞掉內部的亞硝酸鹽才可以吃。

建議您最好去正規超市或農貿市場買菜,因為這些地方保溫設施相對完善。還有,就算買到的果蔬沒有被凍,帶回家後也最好先放到陰涼處「緩一緩」。

冬天凍壞的水果蔬菜還能吃嗎?

放在冰箱冷凍的青菜能吃嗎?

26樓:以雅

新鮮青菜放冰箱保鮮,時間不應超過3天,如果由於冷藏溫度過低,導致青菜凍熟了,最好不要吃了,特別是葉子菜,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拓展資料:

各類青菜蔬菜的保鮮方法:

1.土豆。大家都知道生芽的土豆不能吃了,所以買回來儲存時一定要保持土豆和存放容器的乾燥。可以將新鮮的土豆放入紙箱裡或者乾燥通風容器中哦!可以在容器內同時放入幾個青蘋果,這樣就可以讓土豆不發芽了。

2.芹菜。在菜市場擺買著的芹菜很新鮮,但一買回家就蔫兒。實在是煩人!我們可以將新鮮的芹菜捆好,用保鮮袋、保鮮膜把莖葉部分包嚴就好啦!將芹菜根部放入清水盆中,7天內都不黃不蔫。

3.韭菜。韭菜是最容易腐爛的食材,建議用細繩將新鮮韭菜捆好,根部朝下放在清水盆中,可以保鮮3-5天哦!大白菜葉是一樣非常好的保鮮原材料!用大白菜葉包裹捆好的韭菜,放置在陰涼處,可存放3-5天。

4.鮮姜。鮮姜是最不易儲存的食材,天熱容易乾燥萎縮,天冷容易凍壞腐爛。(小提醒:變質的爛姜有黴菌,千萬不能食用,不然會中毒!)

把姜埋入潮而不溼的泥土中(花盆、臉盆中),可延緩它的壽命喔!

5.茄子。茄子買回來後用保鮮膜全身包好儲存,減少接觸到空氣的機會。要防止茄子切開後變黑,可把切開後的茄子放在清水中浸泡,待下鍋前再取出。

6.蘑菇。將鮮蘑菇根部的泥土等雜物清除乾淨,放入1%的鹽水中中浸泡10-1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放入保鮮袋中可保鮮3-5天!

將鮮蘑菇晾乾後,裝入非鐵質的容器中,一層鮮蘑菇灑一層鹽,這樣可存放1年以上。

7.洋蔥。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青菜都不能冷凍,因為青菜裡含有大量水分,冷凍會結冰,解凍後水分會流失,菜就不好吃了。你可以多買點放在冷藏室裡,用保鮮膜或保鮮袋密封儲存,一般十天以內可保持新鮮。 而且青菜現在也不貴,為了健康建議您還是不要吃的為妙。

28樓:可愛燕純

不可以。原因如下:

1、凍已經把蔬菜的營養價值破壞了。

2、吃了沒什麼營養。

3、很涼,吃了容易拉肚子。

2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裡冷凍過的青菜,營養成分可能會有流失,也可能沒有新鮮青菜好吃,但是是可以吃的。

東北人喜歡凍小白菜(秋白菜間的苗,味濃很鮮美)、山芹菜、婆婆丁、河芹(綠色山野菜)等,水焯後放冰箱裡冷凍。冬天取出來制餡,包餃子、包包子,老好吃了。間接的彌補了冬季青菜不足。

嚴冬臘月,東北人也常吃凍 豆角、凍茄子、凍白菜、凍西紅柿等凍品,挺好吃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什麼危害的。

但是長時間的冷凍存放,而且事先還用了開水。

所以裡面的葉綠素被破壞了,沒營養了。

所以還是要儘快吃。

31樓:銖銖快樂

最好不要 很多蔬菜放一個星期左右之後會產生亞硝酸鈉 致癌的。

32樓:趴床頭數錢

不能吃了,青菜當時買回來吃是很有營養的,一旦你放冰箱裡冷凍它就失去的原有的味道跟營養。吃了它就等於吃了垃圾袋。

33樓:絕舞之

e...主要是心理的感受把。煮煮還是能吃的。

34樓:餘八斤

不能吃了 沒營養了 也沒多大的危害 但是做好不要吃了。

35樓:雪豹天籟

不要吃了吧,都放了那麼久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吃了。

第一,營養沒了,第二,化學反應。

37樓:

能吃,只是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和營養。

3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產生一種植物激素,對人體有害,儘量不吃為妙!!!

3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買了蔬菜如果吃不完,沒幾天就壞掉了。如果將蔬菜凍起來,不僅增加了存放時間,也能最大限度保住其營養和口味,一舉兩得。

凍蔬菜的第一步是焯水。在60℃時,蔬菜中的葉綠素會流失,菜色會變暗。因此,一定要在水達到100℃沸點時下鍋,以保住其色澤。

不同的蔬菜,焯水時間也不同。比如蘆筍、豆類、胡蘿蔔等焯水時間在3分鐘;而土豆、西蘭花等時間更長,需要4分鐘;綠葉菜最短,為2分鐘。

因為蔬菜焯水出鍋經過60℃關口時,依舊會變色。因此,焯水後應儘快將其浸入冷水中,浸水的時間應與焯水的時間相同,這是凍蔬菜的第二步。若將蔬菜浸在水中過長,則會變皺;沒有冷卻足夠長的時間則會變酸。

之後再用廚房紙或乾淨毛巾將水吸乾,就可以準備放入冷凍室了。

凍蔬菜的第三步,為保證將空氣隔絕,防止凍傷蔬菜,最好將其用密封袋存放,並儘可能地排除袋內的空氣。

凍傷了的蔬菜還能吃嗎,凍傷了的蔬菜還能吃嗎

不建議吃。新鮮蔬菜放冰箱保鮮,時間不應超過3天,如果由於冷藏溫度過低,導致蔬菜凍熟了,最好不要吃了,特別是葉子菜,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吃了容易食物中毒。蔬菜放在冰箱冷藏,溫度最好控制在0 4 c,外面再套一個保鮮袋,這樣才能達到保鮮效果。一些蔬菜,比如胡蘿蔔 白蘿蔔 土豆等塊莖類蔬菜,沒有這麼嬌氣,可...

蓮藕壞了還能吃嗎,發黑的蓮藕還能吃嗎?

蓮藕爛了最好就不要再吃了。腐爛的原因大多是微生物滋生,會給人體帶來疾病,更有致癌的可能。蓮藕壞了就不要吃了。因為壞的部分已通過汁傳入了細菌的代謝物,甚至還有微生物開始繁殖,其中的黴菌可導致人體細胞突變而致癌。因此,水果蔬菜爛一點就不能吃了,不能因小失大。壞了就不能再食用了。壞的部分會通過汁傳入了細菌...

綠色蔬菜煮熟後還有葉綠素嗎,非綠色的水果蔬菜也含有葉綠素嗎?

1全部有葉綠素,不過都 死 了,因為葉綠素在高溫情況下,就失去活性了.但是,這並不代表蔬菜失去營養了,因為葉綠素裡含有極少數的人所需要的營養成分.綠色蔬菜應在低溫 不低於0 環境儲存,若溫度超過40 其所含葉綠素酶則將葉綠素與蛋白質分開而散失,若溫度低於0 葉綠素又會因冷凍而遭到破壞。炒綠色蔬菜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