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香芋餃做法,芋頭餃子皮的做法比例

2022-12-18 20:05:13 字數 5715 閱讀 3447

1樓:前行者

主料豬肉750克。

餃子皮500克。

芋頭200克。

輔料花生油10克。

精鹽5克。蠔油5克。

雞粉2克步驟1

豬肉用攪拌機攪成肉餅步驟2

香芋切丁步驟3

肉餅中加入香芋丁,加入油鹽、蠔油、雞粉,攪拌均勻步驟4取適量餃子餡放入餃子皮中間步驟5

按照這個樣子捏好餃子邊步驟6

完成了,很簡單。

烹飪技巧。餃子是我以前經常包的,一次多包點,放在冰箱冷藏,吃的時候拿出來蒸或者煎,都非常美味,對上班一族是非常適合的早餐。

芋頭餃子皮的做法比例

2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芋頭750g,葛根粉1500g

1、將芋頭沖洗乾淨,上鍋蒸熟到用筷子輕鬆扎透就可以了。

2、蒸熟後的芋頭先晾涼,晾涼後剝掉外皮。

3、準備好葛根粉準備好,用料理機將其打成粉末狀。

4、將剝掉皮的芋頭用工具在盆裡壓成泥備用。

5、芋頭壓成泥後,分次將葛根粉篩入芋泥中。

6、每次都要用壓泥器充分將葛根粉將芋泥混合均勻。

7、香芋麵糰很乾的時候,用手來揉成團。

8、揪一小塊,大概有雞蛋黃那麼大的麵糰,入開水煮兩分鐘9、將煮熟的麵糰放到大面團中,熟麵糰主要起到粘合的作用,包和煮的時候皮不會破。

10、將大面團揉得光滑一些,蓋上蓋子餳餳再用。

11、餳好的香芋麵糰取出一半,搓成細長條備用。

12、將細長條的香芋麵條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13、取一個劑子,放在手掌上拍成餅狀,再用手指整形成圓餅狀,放上餡料就可以開始包餃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挑選玩好無破損的芋頭,清洗乾淨,加水煮30分鐘以上,筷子能夠輕鬆插入即可。

2芋頭下鍋煮後開始準備餡料。五花肉剁成肉末。

3香菇提前泡發,切成末,與肉末混合,加鹽、雞精、辣椒粉、料酒、生抽、老抽、泡香菇的水可以加小半碗,有蠔油也可以加一點點。

4蔥洗淨,切成末,除留一點點煮餃子的時候作為點綴,其餘的全部混入肉餡中。

5攪拌均勻。

6取250克紅薯澱粉,大約一碗的樣子。

7用擀麵杖或者酒瓶等將紅薯粉壓碎。然後盛出一半左右先放著,不要全部一起用。

8準備時間還是有點長的,芋頭在此期間應該是已經熟透了,提前撈出晾一下。到這一步的時候芋頭應該是溫熱稍微有點燙手。芋頭剝皮,與粉混合揉成團,粉不夠的話少量新增剛才盛出的那部分紅薯粉。

9這是揉好的坯子。

10揪一小團,兩手用力搓揉,劑子要錯軟,不然很容易在做餃子皮的時候開裂。

11不要用擀麵杖壓,用手從中間一點點的往外捏,擀麵杖壓的話太容易開裂了,而且容易沾案板。

12按正常包餃子的方法包好久可以了,注意不要拉皮子,得推著捏合。

13全部包好。(我最後那四個懶得捏花了,就直接一合,這是最常見的包法)

14鍋中放一點油,然後燒熱加足量水,水中可以加一點鹽。燒沸後下入餃子。我剩了點肉餡,一起丟下去煮了。

15視餃子的大小煮6-10分鐘。

16加一點老抽調色,撒入蔥花,熟了就可以出鍋了。

17很q彈的芋頭餃,趁熱吃。

香芋餃子餡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在一檔美食欄目裡看過,首先要把香芋煮熟,在和調料攪拌,一定要均勻攪拌!

香芋豬肉餃子的做法,香芋豬肉餃子怎麼做好吃

5樓:風箏誤靈空

1.先把豬肉剁碎,加入切碎的香蔥,再加入油、鹽、澱粉和豉油拌勻備用2.先把香芋切碎。

3.鍋裡先放油,再放蔥爆香。

4.放入切碎的香芋。

5.加入鹽和豉油炒香,調好味裝起來。

6.把炒好的香芋放到豬肉裡。

7.把香芋和豬肉拌勻就是餃子餡了。

8.把餡放到餃子皮中間。

9.把餃子皮收起來,一個手拿著,另一個手在另一端按下去,再把兩側的皮捏緊。

10.包好的餃子。

11.蒸架先放點油,再把餃子放到蒸架上。

12.開水上鍋,蒸十五分鐘即可。

6樓:代諾侍玟玉

香芋餃子的做法。

1.豬肉用攪拌機攪成肉餅。

2.香芋切丁。

3.肉餅中加入香芋丁,加入油鹽、蠔油、雞粉,攪拌均勻4.取適量餃子餡放入餃子皮中間。

5.按照這個樣子捏好餃子邊。

6.完成了。

香芋餡餃子的做法步驟圖,香芋餡餃子怎麼做

7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 芋頭 1個 餃子皮 20-30張香芋餡餃子的做法。

芋頭蒸熟並搗成泥。

芋頭泥加入香油醬油等調料,可依個人口味調。

餡料調好,就開始包餃子了。

上鍋蒸10-20分鐘,濃濃的香芋味就出來了。

芋頭水晶餃的做法要怎麼做才能更好吃。

8樓:貪戀妳的香吻

材料小麥麵粉200克,雞胸肉,香菇,缸豆,土豆1個200克,馬鈴薯(土豆)澱粉200克,熱開水100克,雞蛋1個,食鹽,五香粉,生抽,自制花椒水,生薑末,小蔥末,食用油,花椒粒。

做法1.【土豆麵團的和制過程】:土豆1個200克洗淨去皮,用刀切成小塊。

2.切好的土豆塊裝入保鮮袋,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4分鐘左右,至土豆熟透軟化。

3.取出保鮮袋,用刀背將土豆壓成泥狀。

4.小麥麵粉200克放入和麵盆裡,分次倒入約100克熱開水。

5.用筷子把開水與麵粉攪拌成面絮狀。

6.土豆泥放入面絮狀的麵糰上。

7.往盆裡撒入200克馬鈴薯澱粉。

8.用手將馬鈴薯澱粉、土豆泥、面絮狀麵糰三者揉合在一起。

9.揉成光滑的「三光面團」,放在一邊餳制約30分鐘左右。

10.【缸豆香菇餡的準備過程】:缸豆洗淨,用刀切成小丁。

11.再用刀斬成缸豆末。

12.取一塊乾淨百潔布,缸豆末放在上面,一個手將四個角提起形成網兜狀,另一個握著下部裝缸豆末的部位用力。

13.擠幹水分。

14.缸豆末放在一干淨的碗裡。

15.香菇提前用冷水浸泡,至香菇吸收水分軟化膨脹。

16.泡脹的香菇用清水洗淨,用刀切成香菇絲。

17.再用刀切成香菇碎末。

18.香菇末放在剛才使用過的百潔布上面,一個手將四個角提起形成網兜狀,另一個握著下部裝香菇末的部位用力。

19.擠幹水分。

20.香菇末和缸豆末放在一起。

21.【雞肉餡的拌制過程】:雞胸肉用清水衝乾淨放在案板上,左手壓著雞胸肉,右手握刀將刀朝身體外側方向傾斜成45度角,沿著雞肉的。

22.紋理,輕輕將雞肉刮成泥狀。

23.刮好的雞肉泥用刀再剁細一點。

24.剁好的雞肉泥放在碗中,磕入一個雞蛋,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攪打上勁。

25.雞蛋泥里加入食鹽、五香粉、生抽、自制花椒水、生薑末、小蔥末,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攪打上勁。

26.準備好的香菇末和缸豆末放入碗裡。

27.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28.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花椒粒,炸至花椒變色出香味。

29.濾去花椒粒,熱油潑在肉餡上。

30.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即可。

9樓:菠蘿油騎士

芋頭 150克澄粉125克。

煉乳15克開水90克。

調料豬油20克糖粉55克澱粉75克。

將芋頭去皮切成細條,放在鍋中蒸熟。

取出芋頭過篩成泥。

將內餡的其它原料依次加在芋泥中拌勻。

無水無油的淨鍋中放入芋泥餡,小火將芋泥餡炒幹炒熟。

再將芋泥餡分割揉成10克左右的小團。

將澄粉和澱粉入盆中,慢慢倒入沸水,邊倒邊用擀麵杖攪拌。

中途加入豬油和糖粉繼續攪拌。

攪勻後用手將粉團揉勻揉光滑,如果粘手,可以補點澱粉。

將餃皮分割成20克左右的小團,用手揉圓後用雙掌壓平些,再包入內餡,捏揉成團。

取八角星形餅乾模,將粉團放在中間,壓平成八角形後推出。

再用麵點銅花鉗將八個角夾壓出橫紋。

蒸鍋鋪上油布,放上雪花餃,大火燒開後再上鍋蒸5分鐘左右即可。蒸好後不要立即開蓋,過1-2分鐘後再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少放,放多了咯牙。

芋餃的做法

11樓:一人廚

教你芋餃好吃又晶瑩剔透的做法。

12樓:使用者

荔浦芋餃。

原料配方(成品30只) 淨芋蓉(用荔浦芋蒸熟,去皮壓爛)500克 熟澄面175克 豬油50克 精鹽10克 胡椒粉克 味精1克 芋餃餡300克 玉米澱粉100克。

芋餃餡配方:瘦豬肉160克 叉燒肉60克 生蝦肉80克 肥肉、雞肝、冬菇(水發)各40克 馬蹄粉12克 汾酒6克 雞湯140克 雞蛋液72克 生油20克。

製作方法 1、制芋餃餡先將瘦豬肉、肥肉、叉燒肉、生蝦肉、雞肝、冬菇(水發),切成細粒。再將瘦肉、生蝦肉、雞肝和馬蹄粉、精鹽加水拌勻,用中火過油,撈起。滑過油的瘦肉、蝦肉、雞肝、叉燒肉、冬菇一起下鍋,用旺火炒勻,熗汾酒15克,;加入雞湯以及胡椒粉、白糖、味精等調料,熟時加入馬蹄粉勾芡,我勾好芡後,下入雞蛋和生油一起拌勻,便成為芋餃餡。

2、先將芋蓉放在案板上,加上澄面擦至滋潤,加入豬油、鹽、胡椒粉、味精再擦勻成為芋餃皮。

3、將擦拭好的芋餃子皮分成30只劑子(用玉米澱粉作撲面),逐只壓薄成皮,包入芋餃餡(每張皮包入餡心10克)成餃子形,放入油鍋炸制,火要先慢後旺,炸至金黃色即成。

產品特點 外酥內滑,甘香適口。

雞粒荔芋餃。

原料配方: 荔浦芋500克 、 澄粉50克 、 大油315克 、白糖115克 、 精鹽125克 、 胡椒粉克 、 麻油10克 、 瘦肉625克 、 雞肉粒315克 、 香菇16克 、 叉燒肉6克 、 雞蛋1個 、 料酒5克 、 醬油10克 、 味精5克 、 馬蹄粉50克 、 肥肉50克 、 生蝦25克。

製作方法:1、將荔浦芋蒸熟去皮擦成茸,與澄粉(用沸水克燙熟)、豬油、白糖、(5克)、鹽(克)、胡椒粉(1克)、麻油(5克)混勻,擦成皮面。

2、將肥肉、瘦肉、雞肉、分別切成小粒,生蝦洗淨用潔布搌幹、先壓爛後剁碎,香姑切粒,叉燒肉切小片待用。

3、瘦肉、肥肉、雞肉、分別過油滑一下。加入香姑、叉燒肉、放入料酒、醬油、精鹽(克)、糖(6.

5克)、味精(5克)、胡椒麵(克),用馬蹄粉勾芡,淋入香油出鍋,晾涼後與生蝦抖拌勻成餡。

4、把皮面搓條切成皮,刷蛋液,把餡放入中間包成餃形。

5、鍋坐在火上,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入制好的半成品,炸至金黃色撈出控去油。

13樓:與非與笑

原料:馬鈴薯600克 玉蜀黍粉200克 砂糖35克 鹽8克 雞腿肉100克 燒肉20克 蝦子30克 香菇1~2個竹筍30克沙拉油35克。

調料:醬油10克 蠔油10克薑汁、鹽5g、味精5g

步驟:1、先做內餡:香菇用水泡軟,竹筍用開水燙熟,與已除去泥腸的蝦仁等均切碎。雞肉及燒肉切細絲。

2、在砂鍋內,將沙拉油25克燒熱後,加入雞肉、蝦肉及燒肉同炒,接著再加入香菇、竹筍同炒,加入砂糖25克、沙拉油10克、醬油10克、蠔油10克、薑汁、鹽、胡椒、麻油各少許調味,最後加入澱粉勾芡,炒拌均勻放冷。

3、將馬鈴薯去皮蒸熟後,用刀背將其壓碎,與玉蜀黍粉、砂糖15克、鹽7克、味精、麻油、胡椒粉等調料各少許混合,然後用手指拌勻,揉搓成均勻光潤的麵糰,暫放片刻。

4、將麵糰分成20等分,做成圓平狀皮,包上餡,按照順序,粘上面粉、蛋液、麵包粉後,放入中溫的油內炸熟即可。

香芋糖水的做法,香芋糖水的做法

香芋西米露 材料 香芋 西米 牛奶 加點椰漿或者煉奶更加香濃,沒有就不放了 調料 白糖。詳細做法 1.鍋裡水燒開後,把準備好的西米倒進去,大概煮20 30分鐘,煮到西米變成半透明,中間有個小白點的時候就把火關了,然後蓋上蓋子燜20 30分鐘。西米不能洗,也不能冷水下鍋,不然西米會散開。2.準備好半個...

餃子皮面湯怎麼做好吃,餃子皮湯的做法步驟圖,餃子皮湯怎麼做好吃

餃子湯底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 輔料芝麻油適量 鹽適量 菠菜50克 大蔥10克 竹蓀專10克 水適量 醬油屬適量 陳醋適量 豬肉適量 茴香適量 步驟1.涼水和麵,和好面餳30分鐘備用.2.分別將蔥丶菠菜丶西紅柿丶竹蓀洗淨備用.餃子皮湯的做法步驟圖,餃子皮湯怎麼做好吃 用料雲吞皮薄的 菜市場有 一塊錢...

綠色餃子皮怎麼弄的,綠色餃子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準備材料 麵粉 260克 茴香 300克 牛肉 300克 大麥若葉青汁 一小勺 蠔油 10毫升 鹽 少量 姜 10克 木薯粉 30克 雞粉 少量 芝麻油 10毫升 花椒粉 少量 澱粉 一小勺。一 第一步將麵粉 木薯粉和大麥若葉粉放入小盆中,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加入適量水 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如下圖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