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火鍋吃什麼水果,吃火鍋後吃什麼水果

2022-12-19 08:20:08 字數 4621 閱讀 1859

1樓:網友

吃火鍋的時候最好能搭配柚子一起吃,因為柚子裡面主要的成分是維c,可以有效的緩解和綜合肉類中的脂肪和不飽和脂肪酸包括飄零線等等。

2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答:關於這個問題,在吃完火鍋後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可以適當的補充水果,儘量補充能夠降火的水果,比如獼猴桃、火龍果、柿子、草莓、橙子等,都適合女性在吃完火鍋後再進行食用。」

吃火鍋後吃什麼水果

吃完火鍋後吃什麼水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石榴。

石榴身上有著濃濃的異域風情,性溫、味甘酸澀的它入肺、腎、大腸經,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是適合保養身體的好食材。

2、蘋果。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溼因子對**有保溼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中黑色素的沉著,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

3、西瓜。西瓜性涼,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生津止渴、清熱降火,適宜內熱上火,而且西瓜中含有豐富的鉀鹽,能夠彌補人體大量出汗所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

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火鍋,首先喝些酸奶,然後吃些降火的水果,比如柚子,橙子,梨這些都行,還要多吃青菜。

梨 降火指數★★★

吃梨有「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本草通玄》說法),無論生吃或熟食,都是一種寓食於節的民俗傳承。閔軍主任說,梨子是「潤肺涼心,消痰降火」的果品。

香蕉 降火指數★★★

潤腸通便最好吃香蕉。

果肉香甜軟滑,香蕉是百姓常見而又物美價廉的水果之一。一說到便秘,大多數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吃香蕉。

「香蕉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中醫認為,香蕉味甘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此外,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的作用。

火龍果 降火指數★★★

名字帶「火」但降火。

火龍果,大家都不陌生,在超市、水果攤上常見,紅紅的外皮,掰開卻是白色的果肉,香甜可口,深受市民喜愛。不過,別看它名字帶「火」,其實啊,它是偏寒性水果。

5樓:杉杉渤文

吃完火鍋後可以吃一些。

獼猴桃、雪梨、橙子等。

1、獼猴桃:

獼猴桃的功效還包括提升免疫功能,**肝臟疾病,消化不良,貧血,泌尿系統問題,呼吸系統疾病,腦疾病等。它還增加紅血球生產,加強牙齒和指甲。應該記住的是,健康均衡的飲食,每日攝入大量的水,在加上使用獼猴桃可以**很多健康問題。

2、雪梨: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

3、橙子:每天吃一個橙子,可以使口腔、食道和胃的癌症發生率減少一半,這是12月份剛剛公佈的澳大利亞科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橙子傳統上被看作是西方膳食當中維生素c的主要****,也能提供相當數量的胡蘿蔔素和鉀、鈣、鐵等礦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去火的食物春天春天容易上火,吃點什麼對去火有效?

水果裡面柚子,西瓜比較降火,如果嗓子有些難受咳的話,鴨梨冰糖煮水也是不錯的選擇潤肺止咳。切忌不要吃橘子,不過橙子沒問題,饞了可以拿它代替。

2.多吃蔬菜,尤其是綠葉菜,象白菜,菠菜都是不錯的選擇。苦瓜炒蛋尤其不錯,這個期間最好少吃肉,油膩的東西,尤其是羊肉,很上火的。

3.要想去火快,吃藥是不錯的選擇。牛黃解毒片,清火梔麥片都可以。不過是藥三分毒,不到萬不得以還是食療的好。

平時多注意食療保。夏天夏天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之功效。

在夏季食用草莓,有清暑、解熱、除煩之功效。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大豆在滋陰、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歷代名醫 秋天秋天柚子是下火的最好選擇。秋季是肛腸疾病的好發季節,所以平時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一定要多注意調節和改善,多喝水,多運動和鍛鍊冬天冬季吃什麼蔬菜去火。

去火的蔬菜有芹菜、西紅柿、甘藍等。冬季吃什麼食物去火。

薏米,綠豆等。當然在飲食上以清淡為宜。

冬季去火吃水果的話當然是梨和火龍果好。祝您好運,希望採納!

7樓:安普路絲亞

吃完火鍋20至30分鐘後吃些涼性水果,如梨、蘋果、橙子等可防上火,但不要吃熱性水果,如橘子等,也有說可以吃柚子,可以解油膩,吃火鍋時應儘量避免喝冷飲,忽冷忽熱,對胃黏膜極為不利,極易造成胃腸疾病,很多火鍋店都提供菊花茶,喝這個不錯,也可以解油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飯不適合吃水果,雖然很多人有這個習慣。

因為,飯後馬上吃水果會影響消化功能。如果人們在飯後立即吃進水果,就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內消化,在胃內時間過長,從而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狀。

所以,最好在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吃完涮鍋應該吃什麼水果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獼猴桃也稱奇異果,是一種具有豐富的氨基酸與礦物質的水果。

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

梨子。這種大家都熟悉的就不用多說了吧,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不同種類的梨味道和質感都完全不同。

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後食用。

在醫療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秘,利消化,對心血管也有好處。

火龍果。火龍果因為外表像一團憤怒的紅色火球而得名。

裡面的果肉就像是香甜的奶油,但又佈滿了黑色的小籽。

質地溫和,口味清香。

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元素。

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等,果核內 (黑色芝麻之種子) 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及各種酶、白蛋白、纖維質及高濃度天然色素花青素,花、莖及嫩芽更有如其近親 (蘆薈) 之各種功效。

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它裡面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其中包括身體所需的蛋白質和有機酸,它裡面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鎂鈉等身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石榴。中醫認為,石榴味道酸甘,歸心、肝、胃、腎經,有疏肝柔肝、寧心定志的作用。

石榴入腎,有補腎精、強腰膝的作用,它含有豐富的鋅、鎂等微量元素。

不但能夠促進身體生長髮育,還能夠促進智力發育,同時還可以調節體內電解質平衡,增強中樞神經系統細胞膜的穩定性,有安神作用。

石榴甘味入胃經,具有滋胃陰,清胃熱,促進營氣生成,改善大腦功能的作用。

石榴果實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促進人體分泌胰島素,有助於控制大腦細胞間的神經脈衝傳輸,讓人心情平靜、精神放鬆。

10樓:t藍色

1 青瓜。青瓜又名為小黃瓜,在吃火鍋時或吃完火鍋後吃上一個小青瓜,可以解渴補水,爽口生脆,清熱解毒,還能補充維生素c,幫助清潔血管。

青瓜。2 雪蓮果。

雪蓮果形狀與地瓜或紅薯相似,但味道與成分卻有著天壤之別。雪蓮果中不含澱粉,口感脆嫩、味道甜爽。吃完火鍋後吃上一個雪蓮果,可以潤腸通便,排毒降火,清肝解毒。

雪蓮果。3 雪梨。

火鍋,麻辣,而雪梨性涼味甘,火鍋後來一隻削皮後的雪梨,豈不妙哉,這也是微博女王姚晨所推薦的吃火鍋後的降火方法。火鍋後一直雪梨可以清肺止咳、化痰生津、利尿通便。

雪梨。4 荸薺。

荸薺屬於非常典型的寒涼水果,味道清甜脆爽,能生津滋陰,化痰潤肺,清熱消食,消腫明目,而且吃火鍋後吃荸薺還能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

吃完火鍋後吃什麼水果好?

吃完火鍋後吃點什麼水果好啊?

11樓:安普路絲亞

吃完火鍋20至30分鐘後吃些涼性水果,如梨、蘋果、橙子等可防上火,但不要吃熱性水果,如橘子等,也有說可以吃柚子,可以解油膩,吃火鍋時應儘量避免喝冷飲,忽冷忽熱,對胃黏膜極為不利,極易造成胃腸疾病,很多火鍋店都提供菊花茶,喝這個不錯,也可以解油膩的。

12樓:醜盼夏侯

你好,可以吃一點蘋果,桃,或者是梨這一類的各個季節的時令水果就可以,吃火鍋的時候適當的控制一下食量,比較容易吃多了。噁心不舒服和吃的過多也有一定的關係。再就是可以喝一點兒酸奶。

剛吃完飯不適合吃水果的,要等20至30分鐘後吃些涼性水果,如梨、蘋果、橙子等可防上火,但不要吃熱性水果,如橘子等,也有說可以吃柚子,可以解油膩,吃火鍋時應儘量避免喝冷飲,忽冷忽熱,對胃黏膜極為不利,極易造成胃腸疾病,很多火鍋店都提供菊花茶,喝這個不錯,也可以解油膩的。

13樓:

西瓜最好別在吃完火鍋後吃~~~

梨、蘋果最好~

14樓:相遇後的等待

你喝熱水不行嗎 為什麼一定要吃水果。

15樓:約定

西瓜,橙子,葡萄,蘋果,梨。

吃什麼水果最解辣?吃辣後吃什麼水果緩解

吃什麼水果我不知道,但喝牛奶最解辣。吃什麼水果能快速解辣。謎底是 香蕉 banana b n n 音譯為 不辣了 吃完特別辣的東西可以來杯冰水,也可喝一些冰鎮酸梅湯,可明顯減輕辣感,但應注意如果冰塊對胃的涼熱調整不適應的話,會發生胃痛現象,正如那句話所說熱壓涼,叫親孃。白酒也可以解辣,相信很多朋友會...

夏季吃什么水果好呢,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呢?

1 木瓜 木瓜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 另一種果膠酶可消化澱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寶寶最適合吃木瓜。2 桃子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桃子性熱而味甘酸,有補益 補心 ...

吃了附子煮肉後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不能與橄欖一起食用。牛肉中富含蛋白質,與橄欖中的鞣酸結合,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專質,引起胃屬腸不適。不能與板栗一起食用。板粟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會削弱板粟的營養價值,而且還不利於消化。不能與韭菜一起食用。牛肉性甘溫,而韭菜卻辛辣溫熱,二者一起食用,容易使人發熱動火,導致牙齦炎 口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