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怎麼做啊 怎麼做巧克力啊

2022-12-24 17:30:12 字數 5643 閱讀 954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巧克力製作過程大致可分為兩部分:一是可可豆的採收,二是可可豆的製作烘焙。可可樹種在中莊園栽種、採收可可豆莢,每個豆莢約有20-40顆可可豆,取出可可豆再經發酵5-7天、乾燥5-7後,依可可豆品種、大小做分級分裝。

可可豆發酵過程會產生酸味,高品質巧克力聞起來有自然的清香,而酸味正是影響巧克力香氣關鍵。

精煉、去酸、回火鑄型這最後三步驟是決定巧克力品質的關鍵。透過精煉,巧克力能擁有滑順的口感,而去酸則是去除巧克力的酸味,去酸的巧克力才能透出清香。後的回火鑄型,是指利用升溫、降溫、冷卻的過程雕鑄巧克力的形狀,並利用調溫、恆溫讓巧克力維持自然光澤。

怎麼做巧克力啊

2樓:太陽貓

泡麵和巧克力可以組合在一起嗎?

3樓:豁牙哥

又做巧克力了家人們雙擊關注來一波。

4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5樓:小七丫頭

原料:可可粉、可可脂、果仁、砂糖、牛奶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步驟:

第一節 準備工作 可可粉: 可以在家樂福或麥德隆超市買到(其他的大賣場就不要去了,應該沒有的)。也可以試試看貴州路第一食品公司後面的那個食品原料店(這個店裡一定有模具賣)。

牌子應該沒有太大的講究,因為在國內,有就不錯了。如果一定要強求牌子,義大利的cioco delice這個牌子應該屬於頂級了,但是太貴了(強烈不推薦)。

可可脂: 應該可以通過相同途徑得到。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植物牛油一樣的)。可可脂最好買代脂,吃多了不會胖。

白色的就是可可脂了,如果買不到,直接用白巧克力也行!

果仁: 南貨店,別買那種炒貨,儘可能買純果仁。不要到時候吃出奶油瓜子的味道來。

花生應該最好買,當然現在榛仁、杏仁之類的也不難買。買多少見友情提示1 松仁: 砂糖:

超市裡面多的不得了,建議用光明的特濃鮮奶( 微波爐?碗?

這些家裡都有吧?如果沒有請參考友情提示2 模具:前面提到的食品原料店裡面絕對有的,各種各樣的模具,如果不高興買,就用家裡做冰塊的冰格吧!

將果仁去皮,平鋪於微波爐底盤,大火3~5分鐘(700w的微波爐)烘熟。 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將果仁倒入糊狀物,加入少量牛奶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3.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巧克力啊 如何自制巧克力(原創) 其實這個自制巧克力呢,也不完全是自己製作拉~~但是也能表達自己的一份心意拉~ 做法: 1。買來幾塊dove或者。

7樓:吉寒天

夏天快到了,烤箱做的點心可以光榮**了。這個點心用冰箱製作,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一片就能吃,製作也簡單。

巧克力怎麼做?

8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9樓:夷旋生菀柳

自己製作巧克力有很多種,目前為您分享"果醬巧克力"的做法:

材料:白巧克力200公克,白巧克力40公克,柳橙果醬30公克,葡萄果醬30公克,巧克力模型1個。

做法:1.將材料1中的苦甜巧克力及白巧克力用水果削皮刀削成薄片屑,分別用小火隔水加熱至融化(水溫不要太高,約在38℃?43℃左右)。

2.將融化的苦甜巧克力倒入巧克力模型中,使模型的內部均勻地沾上1層巧克力後,便可將多的巧克力倒出,把模型放入冷凍庫冰5分鐘。

3.將模型從冰箱取出後再倒入白巧克力,使第1層苦甜巧克力的內部均勻地沾上白巧克力後,便可將多的白巧克力倒出,再把模型放入冷凍庫冰5分鐘。

4.製作內餡:將材料2中多的白巧克力用小火隔水加熱至融化,其中一半加入葡萄果醬及20公克鮮奶油拌勻,另一半則加入柳橙果醬及20公克的鮮奶油拌勻。

5.將模型從冰箱取出,分別注入2種內餡至8分滿,最後再加上1層白巧克力,放入冷凍庫冰5分鐘後取出,將模型倒扣使巧克力脫模,再將白巧克力的上方沾上1層苦甜巧克力,待冷卻凝固後即可食用。

6.白色果醬巧克力也依上述作法制作,但過程中不需再使用苦甜巧克力,且外皮部份作1層即可,作出來的白色巧克力才能隱約透出內餡的色澤。

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

10樓:罐頭小廚

迷戀吃甜卻也想吃火鍋怎麼辦?這款巧克力火鍋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啦。

11樓:蛋黃派

巧克力其實是一種以熱帶可可樹的種子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這種樹在墨西哥境內有生長,中美洲和南美洲這種樹的種植歷史有三千多年了,而關於它最早的文字記載早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就有了,可以說是甜品的老前輩了。

1、發酵過程很關鍵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式。具體是用綠葉把可可果肉包起來,然後把這些包包放在太陽底下發酵5-8天。

2、然後就是晾曬了,發酵之後的可可豆中還含有很多水分,為了方便儲存運輸,要除去可可豆中多餘的水分。這個過程也需要3~9天,曬好後還要篩選掉不合格的可可豆。

3、然後就可以運送到世界各地的巧克力加工廠了。中國的巧克力工廠其實也有不少,用的是進口裝置、進口原料,工藝水平也越來越高。只是大多都不出名,還得不到認可。

4、被送到加工廠的巧克力首先要經過烘焙,用121度的高溫烘烤2個小時,這個過程之後,可可豆就可以散發出誘人的巧克力香味了。

5、接著就需要經過多道工序,除去可可豆的薄殼,並分解成可可粉和可可脂。可可脂可是好東西,是發白偏黃的顏色,巧克力絲滑的口感主要就靠它了,而可可粉則是用可可脂之外的部分磨成的粉,更能體現巧克力獨有的香味。

6、然後再將可可脂、可可粉、白糖、香草、奶油等原料,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不同的混合比例,就塑造出不同的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糖。

白巧克力=可可脂+牛奶+糖。

牛奶巧克力=可可脂+可可粉+牛奶+糖。

7、從液體巧克力到固體巧克力的過程,叫做調溫。這個過程要將巧克力反覆地升溫和降溫,以此來改變巧克力的結構,只有這樣,巧克力才能產生濃郁細膩的口感。

8、最後一步是塑形,終於,巧克力做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copy的。

巧克力分為代可可脂巧克力和純巧克力。

代可可脂巧克力:可可粉百分。

十、代可可脂百分三。

十、白糖百分三。

十、奶粉百分。

十、乳清粉百分十,還有一些卵磷脂做乳化劑。這些原料放在一起精磨十幾個小時得到可可漿,然後澆注成為一塊塊的巧克力。

純巧克力配方比較多。區別就是沒有加代可可脂,主要用可可液塊和可可白脫、白糖、奶粉、乳清粉這些原料使用各種不同配比磨漿。純巧克力最重要的是磨漿後的調溫過程,決定了巧克力的品質。

內容很多,這些是最基本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可可豆發酵、乾燥,發酵是決定巧克力香氣的關鍵。

2、研磨 將可可脂與可可渣分離,可可渣再經過輾制就形成了巧克力原料。

3、去酸、回火鑄型。

14樓:匿名使用者

巧羅松露巧克力您可。

以關注一下。 官網:

15樓:稅靜姬凝雲

好象是可可豆,咖啡豆、奶油、砂糖。

16樓:雲起雲戢碧

巧克力傳統制作步驟:

把巧克力原料(固體)砌碎,放在金屬碗、浸泡在熱水裡溶解,待溫度冷卻至35攝氏度左右,再均勻地倒進各種模具裡,多出來要刮平整,待巧克力固化以後即告完成。步驟看似很簡單,但整個過程卻需要1個多小時!卡莎米亞的老闆娘介紹說,因為巧克力有一種「記憶」的特性,你第一次融化它的溫度將會被「記憶」下來,下次遇到相同或更高的溫度,才會溶化,所以水溫最好控制在35攝氏度左右———跟人的體溫相似,這樣的巧克力入口即溶!

溫度控制好了,巧克力溶化的速度也就有限,需要慢慢攪和,避免起氣泡。

如果要玩一下花式,需要的時間就更加長,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多。譬如外硬內軟的軟心巧克力,原料主要是原味軟心、咖啡軟心、未加工過的巧克力、咖啡粉,外殼的做法如上面一樣,不過等巧克力漿掛壁後,就將多餘的部分晃出來,形成空心;然後同樣用巧克力,加上鮮奶油、白蘭地調製軟心,照樣冷卻到35攝氏度時,倒入做好的巧克力「殼」裡,充分冷卻後加上巧克力漿作為「蓋子」就行了。同樣的方法還可以做草莓、藍莓、夏果等味道的軟心巧克力,只不過要等候多半小時。

巧克力怎麼做

17樓:魯飆營霞姝

如何自制復巧克力(原制創)

其實這個自制巧克力呢,bai也不完全是自己du製作zhi

拉~~但是也能表達自己dao

18樓:令妙思井瑾

買一塊大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然後放進已準備好的模具裡,放進冰箱,凍一個晚上,第二天起來就可已吃啦!

19樓:回如凡五瑞

1.買大塊巧克力。

2.隔水加熱至融化(鍋裡放水,水中放碗,裡面放巧克力)3.巧克力漿倒入模具(要敲實,防止產生小氣泡)4.冷卻。

5.從模具中倒出。

6.包裝。情人節的時候我就自己做的,上面還用白巧克力寫字做點綴。

20樓:蘇寄蕾桓舒

製作方法。

1.制模:按10:3的比例配好麵粉和滑石粉,混合後經烘焙除去水分(用下其中一部分,其餘放於木盤內壓緊壓平),用印模印製出呈半圓球形或酒瓶狀的模型,使其間距均勻,深淺一致。

2.熬糖:按硬糖烊糖、熬糖的程式進行,待糖漿的濃度適當時,鍋離頭後隨即加入酒精和酒,並立刻灌模成型。

3.灌模保溫:當酒精和酒加入糖漿時,因糖漿溫度較高趁熱用擠壓在噴嘴灌模,其糖漿流量須緩慢而均勻,灌模後上面覆蓋一層烘焙的麵粉,滑石粉混合粉,約為1釐米厚,再將灌模後的粉盤放入恆溫為35℃的保溫室內,靜置12小時,使之結晶。

4.撣粉塗衣:乾燥後,在模盤中輕輕地將糖坯逐個挖出,並用毛刷撣去糖坯表面所粘附的粉末,然後塗巧克力漿,即將配料中的可可粉、可可脂、糖粉加微熱,熔融成漿,稍冷卻呈漿糊狀時(接近冷卻但尚未凝結)取糖坯數粒放入,浸沒後隨即撈出,置於蠟紙上乾燥。

5.冷卻包裝。

操作要領。1.烘焙的粉制模型與製糖相隔的時間不宜過長,防止粉盤再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但也不能因此而採用熱粉制模,溫度高難以使糖結晶,反而會促使反砂。

2.熬糖是製作酒心巧克力糖的關鍵,應掌握好熬糖時的加水量,熬糖的最終熬製溫度即糖漿的最佳濃度,如果最終熬製溼度過高,製得的糖坯完全變成硬糖,沒有酒漿析出;如果最終熬製溫度偏低,則因糖漿過嫩,不能結成糖塊。熬製溫度的確定,應視季節、氣候、工藝裝置各方面的具體情況而定。

3.灌模時糖漿流量要緩慢而均勻,切不可沖壞模型的形狀。灌模應趁熱一次灌完,防止糖漿的溫度降低而造成返砂。保溫時,其溼度不能忽高忽低,否則難以結晶,保溫過程中應讓糖漿自然冷卻,不然產生粗粒狀結晶,容易破碎。

4.塗衣的巧克力漿配方要準確,其中含可可脂應略高一點,而溫度應控制在30~33℃範圍內,漿料溫度過高或浸沒時間過長,往往會導致糖坯的軟化,糖坯與漿料溫度應接近,以糖坯溫度略低於漿料溼度為好。

5.塗衣乾燥後的糖塊必須迅速冷卻,其溫度控制在7~15℃內,夏季最好送入冷庫或冷藏箱內冷卻,冷卻定型後即可包裝裝盒。

巧克力冰激凌怎麼做 巧克力冰淇淋怎麼做

用料 淡奶油 200克。蛋黃 2個。細砂糖 40克。牛奶 50克。鹽 克。檸檬汁 幾滴。黑巧克力 20克。法芙娜可可粉 10克。濃郁巧克力冰激凌的做法。蛋黃 20克糖和幾滴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到顏色變淺,體積變大 我把它徹底打發了 完成後放一邊先濃郁巧克力冰激凌的做法 步驟1 牛奶倒入小奶鍋加熱到冒小...

巧克力麵包怎麼做,自己做的巧克力麵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主料 高筋麵粉185克 可可粉15克 黃油25克 黑巧克力45克 雞蛋25克 細砂糖25克輔料水 90克鹽 1 4茶匙 酵母6.25毫升 夾心黑巧克力 45克黃油 25克巧克力麵包的做法 1.麵包體配料裡的黑巧克力切成小塊,和黃油一起放入碗裡,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巧克力與黃油完全溶化成為液態...

軟式巧克力豆餅乾怎麼做?巧克力軟餅乾怎麼做

軟式巧克力豆餅鬥仔乾的做法。主料 低筋麵粉135克 雞蛋45克 3人份。輔料 巧克力豆80克 泡打粉1 4小匙 黃油100克。1黃油放室溫軟化,加糖打發至顏色變淺 體積膨大。2滴入香草精,繼續攪打均勻。3分次加入蛋液,攪打均勻 注意每次都要等蛋液完餘虛全融合後再加入下一次。4篩入麵粉 可可粉和泡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