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 牛奶一起吃嗎,螃蟹能否和牛奶一起吃

2022-12-30 13:50:07 字數 5588 閱讀 6314

1樓:紫韻小莉學姐

在這個秋雨綿綿的季節,有許許多多的人因為螃蟹的新鮮上市而感到高興不已。很多人爭先恐後的購買,在買回家後,有不少人喜歡吃著螃蟹喝著牛奶。

螃蟹和牛奶都是高蛋白的營養食物,且螃蟹的鮮美口感和牛奶的細膩口感也很搭配,但是這兩種食材可以一起吃嗎?

牛奶和螃蟹最好不要一起吃,兩者一起吃雖然不至於會引起中毒等嚴重的問題,但是多吃會引起腹瀉。即便是少吃,這兩者中富含的食物蛋白也會互相影響,使人體可以吸收的營養大大減少。螃蟹和牛奶都是高蛋白的營養食物,但是一起吃就會互相影響,實在是很可惜,所以最好不要一起吃。

除了牛奶不要和螃蟹一起吃外,還有五種食物不要和螃蟹一起吃,這些食物和螃蟹一起吃或多或少會給人帶來不好的影響。

一、螃蟹不要和梨一起吃。

梨和螃蟹的性質都屬於寒性食物,如果兩樣一起吃很容易會傷害腸胃,可能會引起腹瀉等等症狀。有很多人喜歡吃螃蟹的時候吃著梨,因為梨微微甜,水分極多,搭配螃蟹吃的讓人十分過癮。但是這樣一來,過癮是過癮,卻傷害了身體,實在得不償失。

二、螃蟹和泥鰍不要一起吃。

泥鰍是一種溫性食物,在平常時候吃有益氣、補元的作用,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食物,但是如果和螃蟹一起吃就會對人身體產生很大的壞處。兩者的屬性相反,泥鰍溫補、螃蟹冷利,兩者不能一起吃。

三、螃蟹和茄瓜不能一起吃。

茄瓜和螃蟹一樣屬於寒性食物,兩個一起吃或者一起做菜就會出現寒上加寒的後果,如果同時吃就會使人腸胃受損,甚至可能會引起拉肚子等等問題。瞭解了這點就不要把螃蟹和茄瓜一起吃了。

四、螃蟹和花生不能一起吃。

很多人都知道螃蟹是寒性食物了,從這點可以看出花生也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含量足足有百分之四十五。所以如果一邊吃螃蟹一邊吃花生,會因為花生的油膩和螃蟹的寒性相加導致腹瀉。

五、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這個一起吃引起的後果是相當嚴重的,會引起嘔吐、肚子痛甚至食物中毒等後果。柿子中含有鞣酸,這種物質會導致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在腸胃中發酵,最終使人食物中毒。兩者又因為同是寒性食物,一起吃腸胃也是非常不好。

螃蟹是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各種營養物質的美食,並且螃蟹還有預防腫瘤和益氣舒筋活血的作用,但是吃螃蟹不可過多,不能和這五種食物一起吃,否則會對身體不利,吃螃蟹的時候需要多注意這些。吃螃蟹時可以和生薑、大蒜、熱酒等搭配,營養又美味。

2樓:手繪星球

由於螃蟹性寒,在吃螃蟹的時候不宜喝啤酒,容易導致尿酸升高,出現痛風或者加重痛風的症狀。吃螃蟹的時候也不適合喝涼茶,會沖淡胃液,引起腹痛的症狀。螃蟹不易和芹菜,雪梨,土豆,南瓜,花生,茄子等一塊吃,可能會引起腹瀉,噁心,嘔吐的症狀,還會影響螃蟹中蛋白質的吸收。

紅薯也不宜與螃蟹同吃,會引起體內發生結石。螃蟹屬於寒涼性的食物,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特別對於脾胃虛寒的人群,大量吃螃蟹會損傷脾胃。

大閘蟹不能與以下食物同食:第一種,西瓜、兔子等寒性食物,大閘蟹本來就屬於一種寒性食物,如果和寒性食物一起吃,可能會造成脾胃損傷。第二種,檸檬,橘子,石榴等富含鞣酸的食物,鞣酸會與大閘蟹中的蛋白質發生絡合反應,在體內形成沉澱性物質,形成結石。

第三種,不要和花生、豬肉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同食,其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會降低大閘蟹的營養價值。

螃蟹是屬於海鮮類的產品,吃完海鮮類的產品之後是千萬不可以喝啤酒的,其他的食物就沒有任何的相生相剋的作用了,所以建議你可以放心的食用就好了。給您一個小的建議,海鮮類的產品,屬於發物,如果要是過敏體質的人的話,可能會存在著過敏的現象,所以一定要謹慎使用比較好。

螃蟹能否和牛奶一起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一、螃蟹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3、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很多人在吃螃蟹時都愛喝啤酒,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螃蟹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在人體內的代謝終產物尿酸會加重痛風病情。因此,嘌呤代謝異常或者痛風患者一定要慎食螃蟹。

二、牛奶不宜一起吃的食物。

1、忌加糖煮。

不少人在煮牛奶時就把糖加進去,以為這樣能使糖儘快溶化,殊不知加熱時放糖是很不科學的做法。因為牛奶中含有賴氨酸,白糖中含有果糖,這兩種物質在高溫下會形成結合物——果糖基賴氨酸。

該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破壞了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更糟糕的是它還可能對人體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牛奶加熱時千萬不要放糖。若想喝加糖牛奶,可以在牛奶稍涼後再加糖。

2、忌與橘子同食。

牛奶在胃中,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後進入小腸才能被吸收。

如果牛奶與含果酸較高的橘子等水果同食,奶中蛋白質與果酸及維生素c發生複雜的生化反應而凝固成塊,這樣會影響奶中蛋白和橘子中維生素c等的消化吸收,而且還會出現腹脹、腹痛及腹瀉等不良反應,所以兩者同食是得不償失的。

3、忌加巧克力。

有人喜歡把巧克力加入牛奶中同食,以除去牛奶中的怪味,這是不科學的。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與巧克力一起吃時,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形成不溶的草酸鈣,人不但無法吸收,時間長了還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缺鈣等現象。

4樓:阿三木的咖啡

不可以大閘蟹和牛奶中都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一起食用會影響其吸收功效。本來兩種都是比較有營養的蛋白,相互抵消非常可惜。

不過食物中毒還是不至於的,如果吃多了可能會有些壞肚子。吃其他食物也應注意平衡,一個型別的最好不要吃太多,以求種類豐富。所以還是隔一會再吃吧。還是喝點水吧。

以下也是不能與牛奶同吃的物品。

1、果子露、橘子汁、酸梅湯等酸性飲料。因為這些酸性飲料在胃中與牛奶中的蛋白質結合會凝結成較大較硬而且消化吸收比較困難的凝塊,所以不能同吃,應在喝牛奶一小時以後再吃。

2、巧克力。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中則含有充足的熱能和草酸,若兩者同時食用,牛奶中的鈣和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而生成草。

5樓:市夏出庚

病情分析:

問題不大,螃蟹和牛奶都屬於高蛋白食品,同時吃並不會產生排斥,需注意螃蟹等海產品嘌呤含量較高,大量食用或與啤酒搭配易引起痛風,螃蟹又屬於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腸道不適。

指導意見:如遇蟹中毒,輕者可用中藥紫蘇葉60克,加入生薑3~4片,急火煎湯,趁熱服用,有一定解毒作用。重者應立即送入醫院進行搶救。

6樓:黃逸代霞綺

不可以,螃蟹中的膽固醇會和牛奶中的蛋白質反應生成一種能危害人體的物質,進入血液中,阻礙血液的流通和消化吸收功能。孕婦不適合才螃蟹,容易流產而且會過敏,要不就會拉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相剋螃蟹: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8樓:鄧飛翔麥卉

對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9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牛奶可以一起吃。

10樓:清淨平等正覺

不能一起吃,親身體驗過,拉肚子,拉肚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只是預防,但不絕對。

我也見過人家喝酒後吃柿子的也沒死。

只是看個人的體質和飲食習慣。

很多東西都是講究少吃和合理搭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禁忌。螃蟹不能和柿子等水果及生冷食物一起食用,很危險,且不宜一次食用過多,吃個夠吃個飽的做法不可取。海鮮要吃***的且量少嚐鮮為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一起吃,因為螃蟹是涼性的,而牛奶是火性的。

14樓:尕厼嬌

我這樣吃過!我沒死!

15樓:茂甜利谷之

能起吃哦算孩喝牛奶建議吃螃蟹良性孩腸胃容易敏。

大閘蟹能和牛奶一起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閘蟹能夠和牛奶不能一起吃的。螃蟹和牛奶上都帶有豐富多彩的動物蛋白的,一起服用會影響其消化吸收作用。原本二種全是較為有營養成分的蛋白質,互相相抵十分可是。

但是食物中毒還是不會的,假如吃多了可能會一些壞肚子。吃別的食材也應留意均衡,一個種類的最好是不必吃太多,而求型別豐富多彩。因此 還是隔一會再吃否。還是喝些冷飲店。

下列也是不可以與牛奶同吃的物件。

1、果子露、橘子汁、酸梅汁等酸鹼性飲品。由於這種酸鹼性飲品在胃中與牛乳中的蛋白融合會凝固成很大偏硬並且消化較為艱難的稠狀,因此 不可以同吃,應在喝純牛奶一小時之後再吃。

2、朱古力。牛乳中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和鈣,朱古力中則帶有充裕的能源和草酸,若二者另外服用,牛乳中的鈣和朱古力中的草酸融合而轉化成草。

根據所述的詳細介紹,我們如今知道螃蟹和牛奶不能一起吃,主要是會影響到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原本是二種營養成分非常高的食材,假如一起吃得話便會出現營養成分和蛋白互相相抵的狀況,在平常的情況下我們飲食搭配之中二種食材要配搭開。

牛奶可以和蟹一起吃嗎

17樓:f李平

不可以的。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18樓:鹿晗的正牌嬌妻

應該可以,吃過螃蟹後過半個小時一個小時後就可以喝牛奶了。因為螃蟹已消化得差不多了,如果自身的消化不太好,建議還是不要在一起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可以和螃蟹一起吃。螃蟹不可以和,柿子,伽子,梨,泥鰍,西紅柿,紫蘇葉,香瓜,紅櫻桃,番茄,一起吃。

20樓:資深電視人

對消化功能差的人不能吸收,蟹和牛奶在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物質」也對腸胃不利,引起腹瀉。

21樓:狂龍

不可以的,容易引起腹瀉,因為從食物性味上是相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吃了蟹就不可以喝牛奶和茶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食用。

從食物的成分來看,牛奶中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及鈣質,螃蟹主要以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元素為主,兩者成分不相沖突,可以適量同食,但不要過量食用哦!

大閘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24樓:51親親才能起來

1、可以一起食用,因為在成分上不會反應,不會降低他們各自的營養價值。

2、螃蟹是涼性的,最好不要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牛奶屬於熱性,如果腸胃平時沒有不適,不要緊的。

3、螃蟹和牛奶都屬於高蛋白食品,同時吃並不會產生排斥,需注意螃蟹等海產品嘌呤含量較高,大量食用或與啤酒搭配易引起痛風,螃蟹又屬於寒性食物,加上牛奶不易消化,大量食用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腸道不適。

桃子和牛奶能一起吃嗎,牛奶和桃子能一起吃嗎

1.牛奶和韭菜或菠菜不能一 牛奶和桃子可以一起吃,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和桃相剋的食物及禁忌 桃子不宜與鱉肉 龜肉同食。桃子與燒酒 使人昏迷,會導致死亡。吃桃子後,不能喝茶,容易引起腸胃功能紊亂。吃桃子後,不要同時喝過多的水,否則易腹瀉。內熱偏盛 易生瘡癤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嬰兒 糖尿病患...

螃蟹和石榴能一起吃嗎,吃螃蟹能和蜂蜜一起吃嗎

螃蟹和石榴為何不能一起吃,吃螃蟹還有哪些禁忌?從中醫角度看 螃蟹性寒,石榴性溫 味甘酸澀,入肺 腎 大腸經 肺主皮毛,石榴與螃蟹同食,寒熱交戰而入肺經,導致出痘痘。估計大便應該也不正常。a從營養學角度看 石榴vc含量豐富,而螃蟹含五氧化二砷,兩者相遇會起化學反應,生成三氧化二砷,即砒霜。呵呵,不要害...

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 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 磷 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穀氨酸 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 每年螃蟹大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