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糖薑片的做法,自制糖薑片怎麼做好吃,自制

2022-06-06 04:00:11 字數 1111 閱讀 1347

1樓:阿奕饒材

1把薑片用清水淘洗一下,如果是子姜,要用水浸泡半天,否則太辣,姜芽不要泡,淘洗一下即可。

2按一斤姜,7兩糖的比例,加入白糖,7兩是最少的量啦,可以加量到一斤的,但不能少於7兩,醃製一小時,

4待糖溶化後,**中火煮開,轉小火熬煮,

5熬到糖漿可以拉絲的狀態。這是鍋中殘留的糖漿,我做的演示,因熬好後要快速翻炒,當時沒來得及做這個演示。

6熬到糖漿可以拉絲的狀態。這是鍋中殘留的糖漿,我做的演示,因熬好後要快速翻炒,當時沒來得及做這個演示。

7把姜裡面的水分都熬出來。關火

8熬好後把姜和糖漿倒入不沾的鍋中,不鏽鋼的或者不粘鍋都可以,快速翻炒,注意這裡是不再用火炒的,就是快速翻炒薑片就行,

9一直炒到糖漿都出沙,粘連薑片上

10成為乾乾的糖沙的狀態,就可以停止翻炒,讓其自然晾涼就可以啦。

2樓:邊翠桃漫展

主料子姜

500g

白糖350g輔料水

50g步驟

1.本來應該買子姜的,但是子姜現在還沒上市,我們這裡買不到,只能買了些姜芽了。

2.把姜芽清洗乾淨

3.切2毫米厚的片

4.把薑片用清水淘洗一下,如果是子姜,要用水浸泡半天,否則太辣,姜芽不要泡,淘洗一下即可

5.按一斤姜,7兩糖的比例,加入白糖,7兩是最少的量啦,可以加量到一斤的,但不能少於7兩。

6.加少許的水,目的是糖溶化時不至於糊鍋,不要加多

7.小火熬煮,把加的水分以及姜裡面的水分都熬出來。關火

8.熬到糖漿可以拉絲的狀態。這是鍋中殘留的糖漿,我做的演示,因熬好後要快速翻炒,當時沒來得及做這個演示

9.熬好後把姜和糖漿倒入不沾的鍋中,不鏽鋼的或者不粘鍋都可以

10.趁熱快速翻炒,注意這裡是不再用火炒的,就是快速翻炒薑片就行

11.一直炒到糖漿都出沙,粘連薑片上,成為乾乾的糖沙的狀態,就可以停止翻炒,讓其自然晾涼就可以啦。做法正宗,口感純正的傳統糖薑片就做好了。

小貼士1、做糖薑片最好是用子姜,我是等不及子姜上市了,馬上子姜就該上市了,上市後用子姜做。一般是不用老薑做的,因為老薑實在是太辣啦。

2、熬好薑片時,鍋中會留有糖漿,千萬不要浪費哦,冬天用它治咳嗽,效果是相當的好哦

自制糖薑片的做法,自制糖薑片怎麼做好吃,自制

1 把薑片用清水淘洗一下,如果是子姜,要用水浸泡半天,否則太辣,姜芽不要泡,淘洗一下即可。2 按一斤姜,7兩糖的比例,加入白糖,7兩是最少的量啦,可以加量到一斤的,但不能少於7兩,醃製一小時,4 待糖溶化後,中火煮開,轉小火熬煮,5 熬到糖漿可以拉絲的狀態。這是鍋中殘留的糖漿,我做的演示,因熬好後要...

自制糖炒核桃仁的做法,焦糖核桃仁做法是什麼?

對於愛吃糖炒核桃仁的朋友來說,不妨來了解下糖炒核桃仁的做法哦!那麼糖炒核桃仁怎麼做呢?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糖炒核桃仁的三種做法,僅供大家參考。想要了解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哦!下面請大家看詳細的介紹。材料 核桃 鮮 適量,冰糖適量,蜂蜜適量,芝麻適量。做...

糖薑片的做法,糖薑片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把姜清洗乾淨,切2毫米厚的片,把薑片用清水淘洗一下,如果是子姜,要用水浸泡半天,否則太辣 按一斤姜,7兩糖的比例,加入白糖,7兩是最少的量,可以加量到一斤的,但不能少於7兩。加少許的水,使糖溶化時不至於糊鍋,不要加多 小火熬煮,把加的水分以及姜裡面的水分都熬出來,關火 熬到糖漿可以拉絲的狀態,熬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