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能吃水果嗎

2023-02-09 16:00:06 字數 1372 閱讀 6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其次吃水果的最佳時段是飯前1至2小時,這樣才能將水果的精華吸收。因為腸胃消化食物並不是同時進行,而是按照食物的種類來分次消化,我們的胃需要約四小時來消化蛋白質,脂肪需要最少6小時,水果則只需要1小時。 如果水果和其他食物同吃,我們的胃便會首先分解蛋白質,然後是澱粉質,繼而是其他食物例如脂肪,水果則會排在最後。

2樓:匿名使用者

1)牛奶 牛奶中含有使人體產生疲倦的物質-色氨酸,研究證明,大腦神經細胞中分泌血清素,它可以抑制大腦的思維活動,從而使大腦進入酣睡狀態。故晚間食用牛奶會產生催眠作用。

2)麵包與糖開水。

進食麵包與糖開水以後,體內分泌胰島素,可產生色氨酸素,有鎮靜催眠作用。

3)小米粥。

小米粥營養豐富,其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穀物中首屈一指,小米又富有澱粉,進食後可促使胰島素分泌,從面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數量。中國醫認為;小米有「健脾和胃,催眠作用」。

4)蘋果 因疲勞過度引起失眠,可吃些蘋果、香蕉和梨,這一類水果屬於鹼性食物,能抗肌肉疲勞。水果中糖分在體內能轉化為血清素,可使人入睡。

5)大棗 對神經衰弱、心煩而不能入眠者,可用大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和適量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催眠效果良好。

6)蓮子 具有幫助睡眠的作用。蓮子30枚加食鹽少許水煎服,每晚睡前一次。

7)桂圓 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桂圓10--15枚,晚睡前熟服,其催眠效果良好。

8)百合 有清心、潤肺、寧神之功效,用百合25克加水適量煎服,睡前一次。

3樓:北域名醫

晚上可以吃水果。

水果較清淡,容易消化,很適合作為晚上的食物,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對於健康人來說,吃水果並沒有任何時間限制,只要保證合理的攝入量即可,按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量,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水果,相當於一兩個中等大小的蘋果。

點選檢視大圖">/

幼犬能吃水果嗎,狗狗能吃水果嗎?

幼犬最好不要給它吃水果!因為容易得腸炎時期!最好不要給它吃水果生冷油膩食物!幼犬高發腸炎時期!對飲食習慣和食物要精心選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提前祝您新年快樂!闔家幸福!財源滾滾!一歲以前的犬都屬於幼犬的範疇,而三個月以前的幼犬最好不要飼餵水果,避免引起其消化不良而出現腹瀉的情況。...

月子能吃水果嗎,比熊犬能吃水果嗎?

可以。月子裡吃以下水果最好 一 奇異果。奇異果又稱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 利尿 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產後恢復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溫,每日1個為宜。二 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蘋果酸 鞣酸 維生素 果膠及礦物質,可以預防和 壞血病,使 潤滑光澤,能夠澀腸,健胃 ...

小孩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睡覺前,吃水果好不好

就飲食一方面來說,水果應該是在餐前一小時,餐後兩小時吃。小孩子有時候任性,睡覺前要吃,你少給點他吃,比扯皮鬧一場的弊端還是小一點吧!你說對不對?祝你孩子健康成長!你與家人心情舒暢!不好 容易得齲齒。對身體健康不利,不利於小孩的成長與發育。最好不要吃了!讓他的胃休息下!要吃的話喝點牛奶!睡覺前,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