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大學期間需要拿什麼證書

2023-01-01 07:45:12 字數 2665 閱讀 693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本科或者以上學歷,完全不需要考證。不管是人力資源管理師還是人力資源師之類的證兒,在我國都尚不權威且不統一,目前考這種證的大都是非人力專業出身的人如果想幹人力這行用的(比如行政管理專業畢業的學生很多做人力的,他們大都會去考這種證),但是如果你是科班出身的完全不用,放大心吧。

如果是專科的話,建議升本或考研。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蠻新,以後專業出身的人才應該會越來越受青睞,所以高學歷更好。如果不想接著讀,經濟條件不用太多考慮的話,不妨考個證好了(一般考下來花兩三千左右),有證總比沒證好嘛。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本科在校期間要考哪些證

2樓:相忘於江湖

什麼都不用考,你是學hr專業的本科,連那個人力資源管理師都不用考。

求職成功有人報銷學費了再考。

3樓:日守剛

人力資源方面的證書嚴格來講你在校期間無任何資格報考,但你要是真想學的話就去培訓機構,那裡可以幫你報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本科呀?!是本科就考二級人力資源師。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需要考什麼證書?

5樓:再找新歸屬

關於考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疑惑。

1、考過人力資源管理師,還要考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嗎?

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證書為上崗證書,也就是職業資格證書,但該證書並不具備評定職稱的效用。如果你考證是為了獲得中級經濟師資格,且需要評定職稱,那建議是考取中級經濟師證書的。

如果您已經考過了人力資源管理師,還是可以再報考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這兩個考試在內容上有很多重合的地方,尤其是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專業技能部分(六章)與中級經濟師人力的第二部分(4-10)章是重合度較高的。如果您已經考過了人力資源管理師,再報考經濟師就會輕鬆很多的。

2、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師一樣嗎?證書效用是否相同?

(1)經濟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人力資源管理師兩者是不同的。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是屬於職稱考試,全國統一組織,人社部頒發證書,成績合格視為取得中級經濟師資格,可以評定中級職稱。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組織的考試,是職業資格鑑定,一般在當地職業資格鑑定中心報考,勞動部發上崗證。

(2)人力資源管理師在在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上比經濟師高很多。經濟師相對簡單很多。

新政改革後,2023年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雖然將頒發「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但要注意的是,考取的經濟師(人力資源專業)證書仍屬於經濟師職稱證書,可視為取得相應級別的經濟師資格,可以用來評定職稱,仍具有經濟師證書效用。

6樓:職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暫不需要什麼證書,有的話比沒有好(無論是國際的還是國內的)。我們公司在招hr時,暫時還不會要求求職者具備哪些證書,甚至也不要求ta大學學的專業是什麼。社招看是否有相關/類似經驗,校招要求應聘者是管理類專業就可以了。

當然這是我的看法,有些人要求ta的專業就是人力資源管理。本人就是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在工作中並沒有覺得大學裡的訓練對實務有多必需。如果說自己幹得還不錯的話,我感覺主要並不是得益於大學裡的專業學習。

我想說的意思是,人力資源管理目前還處在一個門檻不高、壁壘不厚的狀態,不像法務、財務等專業,必需具備一定的學歷和職業資格方可入行。至於人力資源管理未來會不會發展成法務、財務那樣具有較高的專業程度,我覺得說不好。 來自職q使用者:

劉女士人力資源這個專業吧,門檻確實是太低,我現在工作的單位,根本都沒有專門的人力部門,做相關工作的都不是這個專業,所以當時要求招一名人力專業的畢業生= =我就進來了然而,每天干的事就是寫報告報報表辦房產證管檔案管合同呵呵噠感覺學的東西並沒有什麼用,直到前兩天考職稱,終於在畢業兩年後稍微把書撿起來看了看……之前我一直以為這個專業學不學都無所謂,不過在考場碰到了不少不是本專業被單位踢過來考試的,才發現你學了還是有用了= =畢竟蒙的時候還有那麼點模糊的印象不是,然後看書更能理解,當然經濟我就跪了_(:嚶……才考完初級經濟師的人力專業,接下來準備看看人力資源管理師,心理諮詢師什麼的,雖然不一定有用,充實自己吧- -畢竟平常除了日常工作還挺無聊的 來自職q使用者:張娜娜。

7樓:環球網校

可以考取行業證書,雖然是人力專業,但是證書也是升職加薪的重要依據。

8樓:兆柏龐長旭

人力資源管理師、全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人力資源類)

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在校大學生,請問我以後就業的時候學要用到哪些證書

9樓:小草花妖

那你現在就可以考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了,它是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的職業資格考試。

你不但可以更系統的學習一些書本上的理論和實際工作經驗中知識,而且還可以認識一些從事這方面的社會人士,為你自己積累很優質的人脈關係。相信對於你的職業發展一定非常有幫助。

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人力資源專業的,現在大三,很多人會去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的那個證書,不過我們系主任建議我們不去報考,說那是非人力專業的學生去考的。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大學生可以考取什麼資格證書?

11樓:桃李容華

可以考取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書。

12樓:網友

做人力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唄。

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怎樣,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

你說的這個學校我不清楚,由於本人也是hr從業人員,簡單介紹一下行業基本情況。樓上已經介紹了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狀況,我再補充幾句 這個行業目前還處於一個起步發展的時期,整體上看準入門檻較低,並不像會計等行業需要資格證書。目前國內推行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僅僅是個能力認證考試,其含金量並不高,有最好,沒有...

哈爾濱商業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

這個專業還湊合吧 雖然專業一般,但是隻要你努力 還是有機會出人頭地的 這個專業是一般學科,並不是重點學科,一級 二級學科也不是 現在有人力資源管理師一職。應該說這個專業很有發展前途。大學本科的人力資回源很好,因為現在很多外企答的hr都是學英語的小姑娘,專門人才恨缺乏!人力資源專業屬管理類,有些空,最...

女生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好嗎,女生學人力資源管理好還是工商管理好

女生學人力資源挺好的呀,因為工作比較輕鬆。活並不累。絕大多數人力資源崗位都是雙休,而且人力資源負責福利方面的管理,所以會對單位的福利政策瞭解比較多,也能很快對企業的內部制度,特別薪酬和考核方面的制度有很深的瞭解。人力資源主要是在現今社會,人們受教育普遍較高的情況下,企業為了吸引 開發與保留優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