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冬青怎麼分雌雄?北美冬青怎麼分雌雄株

2023-01-01 23:20:19 字數 1242 閱讀 202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北美冬青雄雌苗的主要區別在花朵上,雄花的花序有3-4回分支,花梗長度有7-14毫米,而雌花只有1-2回,花梗長度是雄花的一半,在後期養護過程中,可以將冬青苗放置在散光環境中,每隔1-2年換一次土,並且要每隔一個月施一次肥。

北美冬青怎麼分雌雄株

2樓:開蕊柯昭

北美冬青雌雄異株,雄花:白色,幾十朵叢生葉腋處,6-13毫米。5月上中旬開花,早雌花2-3天,5月底結束,花期20天左右。

北美冬青的簡介

如何將北美冬青養成乾果

3樓:的天見

北美冬青生長環境:多生長在沼澤、潮溼灌木區和池塘邊。

主要價值。北美冬青在園林上有著廣泛的用途,既可作為切枝觀賞,也可作居室盆栽,以及庭院美化。

切枝觀賞。北美冬青切枝紅果豔麗,水插期長達2個月,觀賞價值高。在花卉市場上單枝售價達數十元。

切枝栽培在第3年後即可投產,每樹可剪下枝5-8枝,並逐年增加,剪取年限達30年以上,經濟效益顯著,回報期長。

將培育一年後的幼苗,在當年10月或翌年3月新梢萌發前進行大田移栽。栽前深翻地,施足基肥。開溝作畦,畦寬1.

6米,溝寬米,株行距米×0.

7米,畝栽1300株左右。其中雌雄株比例為9:1,以保證充分授粉。

栽植後的第一年,覆蓋秸杆,以增加土壤有機質,根據長勢施追肥2-3次,生長期不修剪,任其自然生長。到冬季植株落葉前,施足基肥,每株施餅肥50-100g或巴內達碧卡菌肥。落葉後,留植株基部10-15cm重剪。

翌年春季抽生5-8枝生長枝,適時追肥促進枝條生長均勻,枝條高度60cm以上,成為第三年的結果枝。第二年冬季落葉後,修剪短小枝、彎曲枝,基肥以磷鉀肥為主。第三年5月這些生長枝就開花、結果,到10月果紅,11月就可分批剪枝**,一直可剪到翌年2月。

4樓:七彩園藝坊

北美冬青切枝,養護1個月以上,由於果實水分的蒸發,會慢慢變幹。乾癟以後,就成乾果了。注意果實幹癟後,儘量保持乾燥的環境,防止乾果沾水生出黴菌,影響色澤和觀賞效果。

龜甲冬青葉子變黃怎麼冶,龜甲冬青盆景怎麼養龜甲冬青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對冬青造成嚴重危害的主要病蟲害 一種是枝枯病 黃化病 一種是蚧蟲。一 枝枯病 此病由真菌引起,一般由枝梢頂直接侵入或由修剪後的傷口侵入,後再侵害枝基,造成枝表皮變褐,營養成分傳導輸受阻,葉片變黃變枯,直至整個植株的的樹冠葉片變枯,進而植株成片枯死。受害症狀與植株失水而死的症狀極其相似,極易誤認為是植...

湖北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怎麼樣?

不知道湖北美院要不要求英語成績。如果要求,一般是60分。如果你英語可以過線的話 那應該是可以過的 湖北美術學院是中國華中地區唯一一所多學科門類與多學歷層次的高等美術學府,學校前身是創辦於1920年的武昌美術學校,後定名為 私立武昌藝術專科學校 簡稱武昌藝專 武昌藝專 是中國現代第一所私立藝術教育學堂...

北美小鱷龜是深水龜嗎,小北美鱷魚龜怎麼養

北美小鱷龜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 一 有淡水動物王者之稱,小鱷又名擬鱷龜,有四個亞種,分別是北美 佛州 南美 中美。其觀賞價值高,適應性強,深受國內龜類愛好者青睞。2 38 正常生活,1 以上可正常越冬,12 以下進入淺冬眠狀態,6 時進入深度冬眠,15 17 少量活動18 以上正常攝食,20 33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