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醫保報銷的問題,有關醫保報銷的問題

2022-01-05 09:39:24 字數 1471 閱讀 42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起付線1800元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就醫超過1800元以後,使用醫保卡就醫可以只支付自己應該支付的30%醫藥費。其餘部分由醫院與醫保中心結算。不足1800元部分本應由個人從北京銀行醫儲存摺金額支付,由於你們單位參加了商業補充保險,所以超過800部分可以從保險公司得到部分補償。

存摺上的錢就是個人賬戶,統籌**是支付住院用的錢。

2樓:深圳平安吳秋榜

報銷的主體是北京市社保局,準確點講是北京市社保局醫療統籌**去支付這個錢。不同地方的社保局的報銷比例都是由當地社保局規定的,包括起付線、免賠額都是由地方社保局規定。一般參保人住院時出示社保卡,可以報銷的費用就直接在醫院記帳,出院時只需要支付自費部分。

舉個例子,如果一個北京參保人,因為住院用了1800元,那麼免去800元免賠額,剩下1000元,按照80%報銷,那麼能報銷的就是800元,20%是自付,也就是200元,加上免賠額800,總共需要自付的就是1000元,也就是說你在統籌**裡面報了800元,而另外1000元要通過個人帳戶去支付,要是個人帳戶裡面沒錢,就得拿現金支付。

有關醫保報銷的問題 5

3樓:du知道君

你說的起付線1800元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就醫超過1800元以後,使用醫保卡就醫可以只支付自己應該支付的30%醫藥費。其餘部分由醫院與醫保中心結算。不足1800元部分本應由個人從北京銀行醫儲存摺金額支付,由於你們單位參加了商業補充保險,所以超過800部分可以從保險公司得到部分補償。

存摺上的錢就是個人賬戶,統籌**是支付住院用的錢。

醫保報銷的有關問題 30

4樓:

在同一醫保年度內,城保在職職工停止醫保待遇後,又恢復參加城保的,按實際停止待遇月數,在本醫保年度已計入的個人帳戶資金中予以扣減,不足扣減的,從下一醫保年度計入資金中扣減。如恢復參保時已足額補繳了醫保費,已計入的帳戶資金不再扣減。

城保在職職工停止醫保待遇與恢復參保不在同一醫保年度的,在恢復參加城保並計入個人醫療帳戶資金時,應按照停止待遇之月至停止待遇月所在醫保年度末的實際月數,扣減已經計入的資金,不足扣減的,從下一醫保年度計入資金中扣減。如恢復參保時已足額補繳了醫保費,已計入的帳戶資金不再扣減。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規定繳納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開始享受基本醫保待遇;未繳納或未足額繳納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停止享受基本醫保待遇。

應當繳納而未繳納或未足額繳納醫保費的用人單位及其職工,在按規定足額補繳醫保費的次月起,職工方可繼續享受基本醫保待遇(補繳費期間發生的醫療費不補結算)。

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繳納醫保費的年限(含視作繳費年限)累計超過15年的,職工退休後可以享受基本醫保待遇。

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10

5樓:越磨越光芒

醫療保險是指住院的合理費用,

如果你在門診看病,最多是使用醫保卡中的現金支付,不屬於保險範疇。

醫保報銷難,醫保報銷問題?

你把報銷條件的那部分的費用包霞並不難,它只是有一個稽核的過程,醫保報銷的範圍是有規定的,那能報銷的部分是不是能夠符合被報銷的要求,這個需要自己去了解。現在中國的社保醫保還沒有完全規範的聯網,當地社保最好在當地醫院使用可以有效的當場扣。到另一個城市住院再報醫療費用極少的。醫保報銷一點也不難的。現在的醫...

醫保報銷問題,關於醫保報銷問題?

生病住院時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直接在醫院劃卡住院,出院時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為特殊情況未能劃卡住院時,入院後三天以內,你需持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入院證來市社保局辦理記賬專用表,出院後直接在醫院完成住院費用的報銷結算,若是因特殊原因未能辦理記賬專用表,你需先全額墊付住院費用,等到...

醫保報銷問題,關注醫保報銷的問題?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 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 報銷比例也不一樣。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