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

2023-02-09 08:15:11 字數 1794 閱讀 7153

1樓:奶爸保險規劃

而醫保的報銷流程其實相對簡單,特別是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醫保坐上網際網路的快車,報銷流程也變得越來越人性化、便捷化。

具體流程大致如下:

1. 在醫保定點醫院就診。

每個城市都有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在定點醫院就診,才能報銷,所以,被保人一定要去到醫保定點醫院就診,且在定點醫院辦理登記手續。

2. 準備出院資料。

出院的時候,提前準備好出院資料,如出院記錄、疾病診斷書、病案單等,這幾份資料只需要跟醫生說一聲,一般情況醫生會幫您準備好,醫生拿給你後,最好是再去影印一份,一份交給醫保報銷處,另一份以後備用。

3. 出院結算。

拿好發票和住院清單,在醫院辦理結賬手續。

ps:住院清單是住院期間每天產生費用的清單明細。

4. 攜帶好資料到醫保報銷部門報銷。

整理好出院資料,本人身份證等,到醫保報銷部門提交併稽核資料。

5. 等待報銷費用到賬。

資料交接好之後,會收到一張回執單。

所報銷金額會在十五個工作日內到賬,耐心等待即可。

總的來說,醫保報銷流程比較簡單,且現在還開通了醫保跨地區報銷,外地就醫也不需要來回奔波報銷醫保,

2樓:匿名使用者

就醫前在醫院先登記。

3樓:賈寶驊律師

b10012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五險一金。

醫保報銷其實是有兩種報銷流程的,一種是參保人員在住院**的時候攜帶了醫保卡,這種情況下在進行結算的時候可以直接出示醫保卡在醫院的醫保結算視窗進行支付,系統會自動識別哪些屬於醫保目錄,然後就會直接完成結算。另一種就是忘記帶醫保卡就診**的,在出院結算時需要準備好醫療費用清單、原始發票、出院證明、醫院診斷證明,整理好資料之後前往當地有關醫保機構申請報銷,稽核通過之後會將報銷資金轉入個人賬戶。

【法律依據】:《醫療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國家公務員及符合規定的其他人員,在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實行醫療補助。

為解決前款規定以外人員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問題,省人民**可以組織實施補充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時年滿50歲,且按國家規定計算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不足5年的人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滿1年後,方能享受統籌**支付醫療費的待遇。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4樓:奶爸保險規劃

(一)醫療保險分為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屬於社會保險五險之一。無論是哪種醫保,只有在當地定點醫院**才能報銷。至於該去**報銷的問題,有如下幾種情況可供參考:

如果是當地定點醫保機構住院**的,出院結賬時醫院會自動報銷;

如果並非住院,醫療沒有報銷,則需攜帶醫院結算發票、診斷書、費用明細及社保卡到當地政務中心醫保視窗或社保中心進行報銷處理;如果是在其他醫療機構**的,還需提供轉診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的報銷流程是:

1、參保人員應當前往定點醫療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2、提交身份證、醫保卡、疾病診斷證明書、就醫資料原件等材料;

3、屬於醫保報銷範圍的,由醫療機構直接結算。

農村醫保報銷是怎麼報銷的,農村醫保怎麼報銷

一 門診報銷標準 分普通門診和慢性病門診。1 普通門診費用 鄉鎮 村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醫藥費報銷25 縣內各級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中醫藥 限臨沂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本用藥目錄規定的品種 及50項中醫適宜技術費用報銷35 門診報銷每人每年累計不超過200元。縣內縣級醫院普通門診醫藥費 縣外及市級及以上...

醫保報銷怎麼報的,醫保報銷是怎麼報的

回答醫療保險報銷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準備出院記錄 病歷 疾病診斷 這些材料加蓋印章 出院後退房,不要丟失發票,醫保部門收到原件。返回當地後,攜帶資料到醫保報銷部門報銷即可。如果資料無誤,報銷金額會在15個工作日內到達。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

老年醫保是怎麼報銷的,醫保報銷有怎樣的流程?

你好!退休以後的老年人,醫保報銷的比例會高於未退休人員,不過也不可能達到100 全報的情況,同時醫保對於進口藥和自費藥等社保外用藥都是無法報銷的,這也是一大筆資金。所以社保是不可能全額報銷的。希望能幫到你!醫保報銷有怎樣的流程?醫保需要在社會保障局醫保中心報銷,辦理流程根據異地和本地的區別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