畝產2000斤小麥新品種多錢一斤?

2023-01-02 08:30:09 字數 5183 閱讀 8769

1樓:老雁頭

首頁 > 資訊首頁 > 專業問答。

一畝地產多少小麥?

2022-06-24 11:36:40 專業問答。

1019聽聲音。一畝地產小麥大約是850一1000斤左右,高產的可以達到1200-1800斤,具體產量受品種、地區、管理方式等因素影響。

小麥是我國主要的糧食作物,種植區域十分廣泛,對於種植戶來說小麥種植當然是希望高產高質,那麼一畝地產多少小麥?哪些品種小麥產量高?一起來了解下。

一畝地產多少小麥?

小麥畝產量受品種、地區、管理方式等因素影響,一畝地產大約是850一1000斤左右,高產的可以達到1200-1800斤。通常情況下,我國中部的淮北地區,一畝地能產1000-1200斤小麥。安徽以及河南一畝地能產1000斤左右的小麥。

沿江地區一畝地能產500-600斤小麥。具體畝產量以當地實際為主。

畝產2000斤小麥新品種是什麼?

2樓:教育解答

1、眾信麥998。該品種是由河北省眾人信種業****選育的小麥新品種。2023年測產驗收,平均畝產898.

26公斤,最高畝產公斤。

創造了2023年我國小麥單產的最高紀錄。也是我國第一個畝產超900公斤的小麥品種。2023年通過國家黃淮海南片區和北片區雙審定,是一個適種範圍廣,抗倒能力強,抗寒抗旱性好,產量高的小麥新品種。

在我國南北小麥主產區均可種植。

2、穀神麥19號。該品種是由安徽穀神種業****選育的小麥新品種,2023年,經測產驗收,最高畝產公斤,創造了安徽小麥單產新紀錄。

2023年通過安徽省審定,2023年通過國家黃淮海南片區的審定,是一個超強筋、抗病抗倒、超高產大穗大粒小麥品種。

3、山農28。該品種是由山東農業大學選育的小麥新品種,2023年,經測產驗收,最高畝產公斤,創造了當年我國小麥單產最高紀錄,在黃淮冬小麥,區組試驗中,連續四年試驗,產量均居參試品種第一位。

該品種產量三因素協調,具有超高產潛力,是一個抗寒、抗倒、抗病性、落黃性好的小麥新品種,適宜在我國山東全省,安徽、江蘇、河南中北部等地區種植。

4、豐德存麥20。該品種是由河南豐德康種業****選育的小麥新品種,2023年分別通過河南省和國家審定。

2023年,經測產驗收,最高畝產公斤,重新整理了黃淮冬麥區千畝方,小麥單產最高紀錄,是一個矮稈大穗,抗病抗倒、成穗多,產量高的小麥新品種,適合在黃淮南部的河南、陝西、安徽、江蘇等小麥主產區推廣種植。

5、菸農1212,該品種是由山東省煙臺市農科院選育的小麥新品種,先後通過了山東、河北、安徽等多個省審定。2023年,經測產驗收,最高畝產公斤,創造了全國冬小麥單產最高紀錄。

2023年,最高畝產公斤,再次創造了全國冬小麥單產最高紀錄。該品種連續6年11次,平均畝產都超過了800公斤。

是一個適應性好,穩產高產小麥品種,適宜在山東、河南、安徽、山西、河北等小麥主產區種植。

現在小麥多少錢一斤?一畝地播種是多少斤?

3樓:幻影山河

現在的小麥一斤在1塊多,播種多少看季節而定,寒露期間每畝播種30-35斤,到了霜降每畝需要播種40-50斤。播種的時間早晚,的確會影響小麥的播種量,增加播種量的目的,主要就是為了提高田間的出苗數。

4樓:傳統文化何老師

需要根據小麥品種、土壤肥力、水源條件、氣候狀況等因素來決定。對於高產優質的小麥品種,而且土地也比較肥沃,每畝地種植小麥種子在15~18斤即可。對於比較貧瘠的土壤,可以多施用一點小麥種子,平均每畝播種量在25斤左右即可。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關注我,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5樓:尚學長

當前小麥**是一斤。

對於優質的小麥品質,且土地肥沃的平原地區,一畝可種植15-18斤小麥,但過了10月15日後,隨著溫度的降低,小麥需增加斤種子。對於土地貧瘠的山地或者丘陵地區,一畝可種植25斤左右小麥,保證小麥的產量。

6樓:夏見冬

現在我們家市面上的普通小麥賣1塊2一斤,每畝地播種的小麥大概是25斤左右,產量還是非常可觀的。

馬蘭1號小麥新品種多少錢一斤?

7樓:明月小青風

馬蘭1號小麥批發價至元,120斤起批。

該作物種植技術。

該作物在酸和微鹼性土壤上都能較好地生長,但最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至。

耕作與整地。

旱地該作物的整地要立足於逐年加深耕層,結合增施有機肥料,提高保蓄水肥的基礎上,根據不同複種形式進行整地。即前作收穫較早者,如春玉米、高粱、菸草等,收穫應首先淺耕滅茬,然後深翻炕土,使殘茬腐爛並接納秋雨,雨後淺耙,減少蒸發;另一類如甘薯,棉花等,收穫時間緊迫,如果用常規之法,勢必貽誤播期,這是西南區該作物低產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一方面推行在前作後期行間鬆土保墒,種麥時再耕細整平;另一方面提倡挖薯,平地、施肥、播種等連續作業,保證該作物適時播種。

高產技術。1、注意選擇高肥水地塊。高產優質該作物品種要求土壤養分必須全面、充足,才能滿足其高產栽培的需要,所以宜選擇地力高、水澆條件好的地塊,要增施有機肥,採用配方施肥技術。

2、注意適期晚播,根據品種特性,確定適宜的基本苗。要防止播量過大,造成後期管理被動。

3、注意防止倒伏,重施起身拔節肥。推廣的優質該作物品種,有的不抗倒伏,特別對於群體過大的麥田,在返青至拔節前須進行一次化控處理,可噴施多效唑或麥業豐。要重施起身拔節肥,控制多餘下落穗的形成,促進穗大粒多。

4、注意澆好灌漿水,麥黃水,噴施葉面肥,防止早衰。澆好灌漿水,對於增粒重、預防乾熱風有重要作用。天氣乾旱,運用麥黃水,有利於下茬套種,防止早衰。

在5月上中旬,結合防治病蟲害,噴2至3次葉面肥,如至磷酸二氫鉀,能減輕乾熱風危害,增產效果明顯。

5、注意防治病蟲害。一般說優質該作物更易遭受病蟲害,如該作物紋枯病、白粉病,蚜蟲比常規品種發生早且重。應根據**預報,及早防治。

6、在該作物剛破口、抽穗揚花前約達60%至70%的時候噴施一次該作物寶,啟用該作物內生物酶活性,促進協調生長,增強功能葉光合作用,明顯減少空秕率,提高結實率及千粒重,從而達到增產的效果。

糧食產量,一畝小麥能產多少斤?

8樓:毒說娛界

正常情況下,一畝地能產多少斤小麥?大家都知道,小麥的畝產量和種植品種、種植環境、種植技術等都有很大的關係,而國內種植小麥的地區有很多,種植環境大不相同,大家使用的種植技術也大同小異,小麥的種植品種也各式各樣,所以很難有一個具體的答案。就產地籠統的分析,正常情況下,安徽地區的小麥畝產量大概在600斤至800斤左右,河南地區的小麥畝產量大概在700~900斤左右。

說實話,以現代人的生活水平來看,如果僅僅是依靠種植小麥,很難讓一個家庭有富裕的生活,因為以當下的小麥收購**,很難給農民帶來更多的利潤,所以,現在農村的很多年輕人,都選擇了外出打工,而在家裡務農的多半是一些老人婦女。

近幾年,小麥的收購**有所增長,但是依舊很難達到讓農民滿意的程度。已近幾年小麥的收購**波動情況來看,未來幾年小麥的收購**變化可能不會太大,大概一斤小麥的**仍然會維持在。

3元之間。以我的老家河南為例,平均每人大概可以分到一畝三分左右的務農之地,在小麥種植前期,我們需要每畝地投入大概50元左右的種子費用,每年使用的小麥種子品種並不固定,所以**也很難固定,不過大概就是這個數目。

如果家裡的地少的話,一般都是農民自己犁地、旋地,這個可以節省下一筆開支。但是,化肥這項開支卻是少不了的,再加上農藥、葉面肥開支,還有澆水費用,不算自己的人工投入,種植一畝地小麥所需要的成本也在300元左右。

如果按照元的收購**,一畝地小麥的產量在700~900斤左右,那麼,農民忙碌幾個月下來,其實根本就沒有賺到錢,即使小麥的畝產量能達到傳說中的高產每畝地1300斤左右,緊緊依靠種植小麥玉米等農作物,農民幹一輩子也很難有什麼存款。

所以,想盡辦法提高小麥的產量,絕對是重中之重的事情,每畝1300斤不行,要想辦法將產量翻個十倍八倍才勉強能說得過去。

那麼怎樣才能讓小麥達到超高產的狀態呢?目前,想要一步實現未來小麥畝產量比現在的畝產量高出十倍八倍,還是一件難以跨越的難題,所以,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先定下一個小目標,讓小麥的畝產量能夠穩定在每畝1300斤左右吧。

實現這個小目標目前還是非常靠譜的,在小麥的種植過程中,儘量選擇增產潛力較大、抗病能力較強的小麥品種,運用現代先進的種植技術,達到增產的目的不算難事,就看你用心不用心。

9樓:獅城劍客

萬斤,做夢呢?

優質小麥好年頭畝產1000斤左右。最。

多的一年好像是在2023年,風調雨順,那會也沒這麼多農藥,都是人工除麥蒿(麥地裡常有的一種繁殖能力極強的雜草,吸養分很厲害),也不怎麼用化肥,全是有勁的豬糞,平均一畝能上1200斤。

如果年頭不好,可能連500斤都不到。2023年北方就不行,我家畝地,因為旱,澆了3遍水,後來溝渠全乾了,沒水澆了,最後的灌漿期沒能澆水。

那年剛打了36袋(化肥纖維扣袋,平均1袋約80斤左右),約2900斤,平均每畝地才打390斤左右。

新聞上年年豐收,且每年所報產量比上一年多一些,已成慣例。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中國的糧倉恐怕早就存不了了。遍地都是小麥,光河北的小麥恐怕就已經沒地兒存、早把北京城埋了。

老時候鼓吹畝產萬斤小麥,那是特殊年代的浮誇風,那會不光畝產小麥一萬多斤,兩三萬斤,還有畝產13萬斤的水稻呢,還能喂出幾萬斤一隻的豬,還能種出一千斤一個的大蘿蔔。彭老總為了戳破這種浮誇習氣,親自種過一分地(1/10畝)的小麥試驗田(我們也學過《一塊試驗田》這篇課文),他親自下池塘,用上好的塘泥做肥料,人工除草捉蟲,澆水***,甚至還沒日轟趕來吃麥穗的麻雀,最後收穫時才打了90來斤小麥,由此證明了一畝小麥產量也就900斤左右。

高粱種植畝產多少斤,什麼高粱畝產2000斤

具體情況如下 1 高粱畝產量一般不到1000斤,700到900正常。2 黑龍江全省調查戶高粱平均畝產為公斤。3 材料報道 瀘縣海潮鎮陳灣潘清友種植 畝常規高粱國窖紅,平均畝產達 公斤 嘉明鎮護松村種植戶李忠貴種植雜交高粱瀘糯8 號 畝,平均畝產達 公斤。4 以甜高粱為例 每畝用種子約兩斤,畝產高粱籽...

香椿種植技術畝產多少斤,香椿一畝產多少斤?

1 一般畝產量2200 2700公斤,市場上平均 40元 公斤,畝產值8.8 10.8萬元,畝生產成本4萬元 大田育苗 純收入可達5萬元。2 香椿大棚栽培技術要點 選用良種。一般選擇紅香椿等優質品種。備好苗床。育苗大田選擇地下水位低 排灌方便 土壤疏鬆肥沃 遠離汙染源的稻田 旱地或菜園地等。育苗大田...

香蕉畝產量香蕉畝產多少斤青菜苗畝產量多少斤

一般香蕉畝產2000 2500公斤左右,例如 珠海蕉農種植香蕉僅用不到600元的成本種出平均畝產近6000斤的香蕉,比全省平均畝產增加20 肥料施多了會造成浪費不但無端增加成本嚴重的話還會燒苗 施少了營養不足減少產量。新植蕉園除定植前施足基肥外,在抽出兩片新葉時開始施肥,一般每畝施天物ev果樹生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