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起片蒸魚做法,怎麼做清蒸起片桂花魚

2023-01-02 09:50:13 字數 5696 閱讀 4809

1樓:爵爺的網路

蒸魚分清蒸和粉蒸。我先說下清蒸的方法:首先是選魚,一般清蒸多是用鯉魚,但是鯉魚呢有是人吃了會發病,這就得看人而得了。

材料:魚大概選個1斤到1斤半大的就好(其實清蒸魚小點的好),姜3大片切絲,蒜切片。蔥切段,要白色的部分,青色部分切絲,用到把聰破開兩半。

做法;洗乾淨然後用刀在魚的兩面斜著劃上幾刀,用鹽(少量)料酒抹勻醃上兩分鐘,鍋裡放水燒開。蔥段墊盤底,姜蒜放魚身上鋪開放,好了之後就放鍋裡蒸上大概5分鐘,看魚的大小而定。時間不能太長也不宜過短,時間短了不熟,長了肉就老了,蒸好之後就把盤底蒸魚的湯給倒出來用碗裝著,把切好的蔥花鋪到魚面上。

鍋裡少倒點油然後把湯倒進鍋裡下生抽(不能用老抽)味精雞精勾芡(芡得勾淡點,別勾重了),然後就均勻的淋到蒸好的魚上面。這樣清蒸魚就成了。下面說粉蒸的方法:

首先還是選魚,粉蒸最好的是用大頭魚,粉蒸和清蒸不同,粉蒸的魚是越大越好。材料:大頭魚2斤以上,米粉(打磨成粉的米粉,不是一絲一絲的米粉哈,別搞錯了)2包,米粉最好是買那種比較粗糙的,粗糙的透氣性強。

豆瓣醬3調羹。姜還是切絲,大蒜切成蒜末,蔥白色部分切丁,青色部分切蔥花切小點,也是和白色部分一樣切,只是白色部分可以大點,白糖雞精味精料酒適量,花椒10顆用刀拍爛,醪糟(甜酒)2勺。以上材料根據魚的大小自己定量。

做法:魚切快別切太小,魚頭放一邊(下面順道送你一份魚頭粉絲湯),用上面準備的作料把魚拌勻。然後放入米粉,米粉可以多放點,把每個魚塊都要拌上。

等鍋裡水開了把魚塊一塊一塊的放到鍋中蒸。如果為了方便蒸在飯鍋裡也可以。多出的米粉自己看著辦吧,反正別放到蒸魚一起蒸,粉多了魚不透氣不好蒸。

大概蒸20分鐘左右起鍋放入蔥花就ok了。現在還剩下個魚頭,別浪費了。做個湯吧,粉絲用清水泡上10來分鐘,只要粉絲泡透了就可以了,來3個泡尖椒切成絲。

花椒,老薑一塊拍爛。雞精味精適量,魚頭用鹽和料酒醃一下。鍋裡放水下拍爛的姜塊,花椒。

等誰開了放入魚頭,再等誰開就把火關小慢慢熬,熬至湯變白放入粉絲,泡尖椒絲,用大火煮上1分鐘放鹽,雞精,味精,蔥花起鍋。可以開飯了。

2樓:your大頭兵

舌尖上的魚博 之 豉油蒸魚片。

又到了咱們流口水的時間了。年關將至,咱們的大廚小當家給大家推薦了一道可以再除夕夜向親朋炫耀手藝的一道菜。不僅色香味俱全,最可貴的就是他不是很難做。

咱們廢話也不多說了,趕快跟著去學習吧!

舌尖上的魚博 之 鮮辣魚尾。

小當家回來啦!聽說我不在的這個月裡,連大丙都瘦了……(沒事,他**快)

問我最近去哪兒了?(:對呀!去哪了?)

嘿嘿,這不春節假期嘛,咱單位福利好,讓我足足休了一個月,現正式歸隊。(:我就靜靜地看著你得瑟~)

今天小當家想做魚片,這回可不是水煮魚片,也不是酸菜魚片,這次嘗試了清淡的口味,用豆豉和甜椒來清蒸魚片,豆豉的香和辣椒的味道融合魚的鮮味,鮮鮮的,香香的,很開胃的做法。(:廚神歸位啦!

)那誰?別淌口水了,注意形象……(哎!說的是我嘛。

今日菜名:豉油蒸魚片。

材料:鰱魚、料酒、蒸魚豉油、食用油、鹽、大蔥、姜蒜、甜椒、胡椒粉。

烹飪步驟:1. 鰱魚身段切片,用少許鹽、料酒和胡椒粉醃製10分鐘;

2. 姜切絲,大蔥切絲,甜椒切絲,大蒜切片;

3. 準備適量豆豉;

4. 將醃製過的魚片擺盤,盤底放一些蒜片,然後將魚片平鋪,上面放蔥絲,薑絲和甜椒絲,放入適量豆豉,放一勺蒸魚豉油;

5. 大夥上籠蒸7分鐘;

6. 另啟油鍋,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並燒熱;

7. 在蒸好的魚片上再擺上些蔥姜椒絲,然後把熱油淋在魚片上即可。

2.蒸魚片的時候在魚片下墊上一些蔥姜,可以架空魚片,蒸的時候熱空氣更均勻的流通,讓魚兩面熟度一樣。

3.甜椒蒸的時候可以先用一半,為了取其的鮮辣味,蒸好再用一半,取其顏色。

怎麼做清蒸起片桂花魚

3樓:網友

用料桂魚 一條。

大蔥 半根。

紅辣椒 半個。

姜 一塊。油 3-4湯勺。

鹽 小半勺。

白糖 少許。

白胡椒粉 小半勺。

啤酒 適量。

蒸魚豉油 適量。

清蒸桂魚的做法。

桂魚我一般不會讓賣的老闆給處理好。

這貨講究活的現殺。現做比較好吃。

我都拿回來自己處理。

去鱗。去腮。去內臟。

刮掉它表面的黏液。

小心它身上的刺。特別的厲害。

扎到一下特別痛。

沒經驗的可以先用剪刀把刺剪了。

當然。更可以使喚家裡男人幹。

此時不用何時用。(v..

關於這魚去不去魚鱗這事。

按個人的習慣吧。

我是一定要去鱗的。任何魚都是。

不然我吃不下啊。

再開膛破肚。我一般是拿剪刀的。

處理好後的魚。

身體上打幾個花刀。

我鍋裡在炒菜。

我爸那老司機說他來。

然後就成了這樣。

伱們打花刀或斜刀都行啊。

用廚房紙擦掉魚身上的水分。備用!

取其中一部分姜和大蔥白。

隨便切大條。

把魚用啤酒塗抹全身。

肚子裡面也要。

把上面的大蔥和生薑塞肚子裡。

啤酒抹魚最好了。

去腥提鮮。據說還能讓魚能吃出螃蟹味兒!

醃漬10分鐘左右!

把大蔥白和蔥綠切絲。

紅泡椒切絲!

放入冷水碗中。

抓捏一會兒。

這個能讓絲打卷卷。好看啊。

生薑切絲。鍋裡燒水。

把泡絲的水倒入。

再倒半碗啤酒。(可不倒)

我是一定會倒的。

去腥。再蒸出來的魚香。

放入一個三角架。

上面放筷子或蒸屜。

水開後。把魚放在上面!

把生薑絲鋪在魚身上。(忘記拍了。意會)

蓋上鍋蓋。大火蒸10分鐘!

蒸魚豉油。鹽。白糖。白胡椒粉。

放在小碗中混合均勻。

魚蒸好後取出。

放入盤子裡面。

淋上調料汁。

擺上蔥絲和紅椒絲。

再鍋裡燒油。燒熱後淋上魚身上就好!

搞定。v

4樓:柳笛輕揚

鱖魚:1條;

姜: 10克; 蔥: 15克;

植物油:30克; 胡椒粉:2克; 食鹽:3克; 生抽:15克;

清蒸桂花魚的做法。

新鮮桂花魚,去掉內臟,洗淨備用;姜去皮,洗淨,剁碎;蔥去根,洗淨,剁碎。

用鹽、白胡椒粉,塗勻魚身;然後用碎姜沫鋪勻魚身把魚連碟放進已經把水燒開的鍋裡,隔水蒸13分鐘蒸完後倒掉碟裡的水,往魚身上均勻地薄薄地淋上一層生抽(即醬油,可以使用蒸魚豉油),再然往魚身上均勻地鋪上蔥碎。

另起一個鍋,大火,往鍋裡放少許油,燒至油出白煙,把油淋在魚身上,當發出滋滋聲的時候,即可食用。

清蒸鱸魚片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鱸魚片怎麼做

5樓:炎仌王

用料新鮮鱸魚 一條。

蒸魚豉油 少許料酒 少許鹽 適量姜 少許蔥白 少許蔥花 少許清蒸鱸魚片的做法。

將臚魚去頭切尾。

然後將魚身切薄片,放料酒、鹽醃製15分鐘。

將醃好的鱸魚片排放在盤中間,姜、蔥白放魚片上淋上蒸魚豉油。

鍋裡水煮開後,放上魚盤加蓋蒸8-15分鐘。

切蔥花灑在魚上,澆熱油在上面就可以了。

6樓:柳笛輕揚

清蒸鱸魚的家常做法如下:

主料:鱸魚。

輔料:香蔥 姜 米酒 蒸魚豉油 鹽 胡椒粉 豬油1、一半姜蔥切細絲泡水備用(裝飾用)。

2、鱸魚畫花刀,用半湯匙蒸魚豉油,香蔥,薑絲,鹽,胡椒粉醃漬五分鐘。

3、醃漬的蔥姜鋪下面。

4、魚站裡起來,身上撒點香蔥薑絲,淋半湯勺豬油,開水上鍋,蒸四分鐘倒掉蒸魚盤裡的水,放三湯匙米酒繼續蒸三分鐘。

5、不要揭開鍋蓋,燜五分鐘。

6、魚取出來,蔥姜扔掉,湯汁澆在魚身上,若是在家吃不換盤子也可以,換盤子的時候,沒有器具,可以直接傾斜盤子,魚自己滑進另一個盤子。

7、油燒熱,澆在魚身上。

8、最後裝飾一下,嘴裡塞個聖女果,身上撒上泡水的蔥姜,紅辣椒更好看。

7樓:青春夢與想

直接嗖一下美食就行了,上面有不同的做法。

味有特色:廣東菜鹽水蒸魚的做法

8樓:z周子洋

用料:鮮魚1條(約600克)、(洗淨,抹及抹上少許鹽)、姜6片(切絲)、蔥3根(切絲)、香菜3根、熱油3湯匙、李錦記蒸魚豉油100毫升(6-8湯匙)

1、鮮魚洗淨,抹上少許鹽;姜、蔥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2.將薑絲放在鮮魚上,水沸後蒸10分鐘或至熟;

3. 倒去多餘汁液,放上蔥絲及香菜,淋上熱油及李錦記蒸魚豉油,趁熱享用。

9樓:拾萬里之外

把魚兒剖肚挖鰓洗乾淨以後,在鍋裡放入適量水、適量食鹽和各種佐料煮一下,然後把魚放入鍋裡,用文火慢慢煮,直到把水煮幹。當然,最不能忘記的佐料就是花椒和花椒葉,否則鹽水魚吃起來肯定不香。但要真正做好鹽水魚也不簡單,其中最難把握的是火候,尤其是在煮的過程中。

煮的時候是不能給魚翻身的,否則魚肉碎了,會影響美觀以及人們的食慾。煮魚時不能攪拌,你得留意別把魚煮煳了,但也不能把水分留得太多,否則一是味淡,再有就是放不住。多年來,當地群眾總結了一套做鹽水魚的經驗:

一是注意鍋裡水不能太多,二是火要小,這樣煮出的魚才硬掙,有筋骨。當然,烹製的鹽水必須十分考究,如能用醃製乾魚的鹽水來煮最好,如沒有這樣的鹽水,最好也要把鹽放入鍋中炒紅,再放水來煮。煮得好的鹽水魚,用筷子隨便一夾是夾不爛的,而且味道鹹淡適宜,在鹹菜罐裡放個一年半載的絕不會變味。

清蒸鱸魚片家常做法,正宗清蒸鱸魚片怎麼做

清蒸鱸魚片怎麼做

10樓:妙招姐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11樓:a做飯的小哥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

12樓:大餓人料理

清蒸鱸魚這樣做,吃過的朋友找你要簽名。

13樓:小管家美食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容易的,材料準備好就很快了。

材料:鱸魚1條、 蔥、 姜、 蒜、 蒸魚豉油、 料酒、 生抽、 油、 鹽 (適量)

做法:1、鱸魚清洗乾淨,抹上少量的鹽,倒入料酒醃一會兒。

2、將蔥一半切段,一半切末,姜切成絲,蒜切片。

3、盤底鋪一層薑絲蒜片,魚腹內塞滿蔥薑蒜,再將姜蔥絲撲在魚身上。

4、將蒸魚豉油和少量生抽,料酒等混合成的調味汁倒在魚身上,醃製10分鐘。趁這時間,蒸鍋中放水燒開。

5、水開後,將魚盤放入鍋中,中火蒸10分鐘。關火,燜3分鐘。

6、然後將蒸好的魚取出。炒鍋中放適量油燒開,澆在魚身上。

7、將香菜點綴其上,完成。

15樓:魯姐美食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

16樓:仰依風

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菜,還有調皮的娃。

清蒸魚怎麼做,怎麼做清蒸魚?

首先將魚去鱗去內臟並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魚身上斜著切幾刀,接著把切好的魚放入盤內,抹上少許鹽,澆點食用油,倒點醬油,黃酒,再放上幾片生薑,放入幾顆大蒜。然後放入鍋內隔水蒸,水燒開後再大火蒸五分鐘左右關小火燜上幾分鐘即可,開鍋後撒上一些蔥花,一盤香噴噴的清蒸魚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做清蒸魚?清蒸魚怎麼做?...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的家常做法,清蒸魚的汁怎麼做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食材明細魚1條 姜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香菜適量油適量 生抽適量 清淡口味蒸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清蒸魚的做法步驟 1 1先把魚清洗乾淨,魚背劃兩刀 可使味道更好的滲透進去 裝盤待用...

怎樣清蒸魚,怎麼清蒸魚怎麼做

材料。原料 魚600克,蔥10克,姜10克,紅椒10克。調料 蒸魚豉油2茶匙 10ml 醋1茶匙 5ml 色拉油1茶匙 5ml 料酒2湯匙 30ml 做法。1,準備材料,將魚清洗乾淨。2,鍋中放水燒開。3,魚放在一個盤子中,在魚身上均勻的淋上一湯匙料酒,放上蔥絲,薑絲,和紅椒絲蒸8分鐘。4,將油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