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羊的做法及配料

2023-01-02 10:45:10 字數 1813 閱讀 3969

1樓:憂傷

烤全羊的用料:

羊 (1只)

蔥段 250克。

薑片 250克。

精鹽 30克。

花椒 70克。

醬油 150克。

大料 75克。

糖色 150克。

小茴香末 75克。

香油 150克。

方法。做法:1.

將羊宰殺,用開水燒燙全身,趁熱煺淨毛,取出內臟,刮洗乾淨,在羊腿內側肉較厚的地方用尖刀深入劃開個刀口,以便醃製時入味。羊腹內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末,並用精鹽搓擦入味,羊腿內側的刀口處,用調料和鹽入味。將羊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和調料水醃製4-5個小時。

醃製好後將羊取出控去表面調料水,準備烤羊前的固定。

2.將醃製好的羊平鋪於烤架上,將四肢用鐵絲綁於烤架四角,然後固定羊的整體大致位置,綁的時候可以墊上適量錫紙,這樣不會破壞最終烤品的美觀。四肢固定好後,固定羊脊柱,為了保證羊在烤架上的穩定,至少沿羊脊柱固定三至四個位置,固定完脊柱,將羊排向外拉伸至平,固定在烤羊拍子上。

刷上香油。3.將羊掛入專用烤全羊爐後,將旋轉開關開啟,調整轉速,讓羊均勻平穩的在爐內旋轉。時刻關注溫度,將溫度控制在200-300度之間。

如果溫度過高,請關閉風機,並適當的開一下爐門,迅速降溫。如果溫度過低,請開啟風機,如烤制時間很長,請保證碳量的充足。切記保持水槽水量充足。

4.將羊烤制六七分熟的時候,需要將羊取出,進行改刀刷油操作。改刀方向是順著羊的頭尾方向從頭劃到羊尾,根據羊肉的厚度做適當的調整,不要劃透,間距在2-3cm。

整個烤制過程需要至少刷2-3次油,以保證羊表面金黃油亮。

5.出爐時將固定羊的鐵絲等去掉,放入專用托盤,配上專用的刀叉,上桌即可。供您參考。

2樓:陳其喜

烤全羊。材料。

嫩羊一隻(去頭,蹄,內臟。原始的新疆做法會留頭為了全羊的好看。我們不採用燜制,所以去頭)。

配料:烤制用料:

植物油、水(適量)、胡椒粉(四兩)、辣椒粒(適量,帶籽的那種)、姜粉(二兩)、鹽(四兩)、蔥(半斤)、蒜(五頭)、不去皮姜(二兩)、紅糖(二兩)、老抽(七兩)、木炭(適量) 、鐵釺(自制)、烤架(自制)。

醮料:孜然、鹽、辣椒粉、按4:1:2的方式配。

做法:嫩羊在宰殺前的過程就不必說了。都是清內臟去毛統一的一個流程。

我們買的羊,一隻嫩羊在當地左右。賣羊人會將羊處理好,除皮留給賣羊人外,內臟。

羊血等都可以自留。做做羊雜湯,羊血羹很是不錯。

1、將配料按原始比例調配在一個料盆內。備烤用。醮料四兩左右就足夠用。事先配好;

2、木炭燒熱;

3、將羊用鐵釺穿起。頭部用鐵絲綁在鐵釺上;

4、將料均勻的用毛刷(烤制時刷料用)刷在嫩羊上。塗一層植物油。前腿與後腿部分用刀按羊肉紋理劃幾個口子。將料刷在裡面;

5、烤制時每五至十分鐘翻一次面。

烤制時間(小羊大概在三個小時左右,大羊在5個小時左右。本次做的烤全羊為小羊。調料為小羊的份,大羊要適量新增料,大羊和小羊的比重,問當地的賣羊人他們會就是兩種,大的和小的,小的有一個**,大的有一個**,沒有具體的公斤數,可以看我的**,圖中是小羊的大小,這隻小羊,我們八個人吃足夠)。

皮脆翻起時即可食用。不要烤過了,不然很懈口。

6、烤制好後,直接放在鋪上一次性餐布的石臺上,備水果刀和叉子,手套,用刀切羊肉,醮料吃。

烤全羊配料,烤全羊醃製方法及配料量

蔥段250克 薑片250克 花椒 小茴香各75克 醬油 糖色 香油各150克 精鹽30克。烤全羊的製作要求嚴格,必須選用1 2歲的內蒙古白色大頭羯羊,經過宰殺 燙皮 煺毛 醃漬 調味後,再掛入烤爐內,封住口用慢火烤成熟,成品色澤黃紅 油亮,皮脆肉嫩,肥而不膩,酥香可口,別具風味。烤全羊技巧 烤全羊用...

自制滷肉的做法及配料,滷肉的做法及配料視訊

個人認為人生在世莫過於活好,吃好。雖說人活著並不是為了吃,但是民以食為天,吃乃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之一。作為資深吃貨,我特別喜歡吃五香滷肉。而外面買的五香滷肉又擔心其衛生問題,所幸請教身邊的廚神自學自制五香滷肉。下面就分享一下個人關於五香滷肉的製作方法,希望對愛吃的你有所啟示。準備材料 五花肉1000克...

醬香豬蹄的做法及配料,醬豬蹄的做法及配料

陳皮醬香豬蹄。豬蹄的皮肉吸收了陳皮的清香,蘑菇醬的鮮美,辣椒醬的辣味,真的是下飯神器,連湯汁都很香呢。用料。豬蹄。相剋宜搭。半邊。蘑菇醬。一罐。老乾媽辣醬。4勺。油。適量。料酒。適量。蔥段。適量。大蒜。適量。八角。2個。陳皮。適量。生薑片。適量。老抽。2勺。做法。將做法儲存到手機。1 11 準備好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