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非魚怎麼做好吃

2023-01-03 08:40:08 字數 5866 閱讀 4070

1樓:saber後宮_吐

清蒸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2斤左右。姜。蔥。大蒜、花椒、生抽、鹽、糖、五香粉、雞精、食用油。

製作過程:1. 處理魚的時候,魚肚子裡面黑色的那層膜一定要洗乾淨。

2. 洗好之後微微瀝乾水,把魚身兩面都用刀輕輕斜劃幾刀。

3. 把魚腥線依次抽出。

4. 然後開始醃魚,魚身撒少許鹽和生抽用手抹勻(不要用老抽,不然蒸出的魚顏色不好看)每個劃痕都塞滿薑絲,魚頭魚肚子裡面也塞一點。

5. 趁著醃魚的時候,可以切點蔥薑蒜備用。再拿只小碗,加入適量五香粉,鹽,雞精,白砂糖,生抽,溫開水,攪拌均勻(不要用老抽,不然蒸出的魚顏色不好看)

6. 鍋子加適量水,燒開,然後魚盤子上面放幾隻筷子,把魚放上面,這樣做是為了蒸魚的時候讓魚和盤子之間有空隙,這樣可以減少魚腥味。第一遍蒸6分鐘即可。

7. 6分鐘後關火,一定要把魚盤子裡面蒸出來的水倒掉,不然會很腥!然後魚身上均勻撒上蒜末,淋上少許料汁,繼續上鍋蒸8分鐘左右,關火,先不要開啟鍋蓋,把魚用鍋中剩餘蒸汽悶兩三分鐘,然後取出,魚身上撒些蔥花,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淋上少許料汁!

(料汁分多次加入,以免一次放多會太鹹)

8. 取炒鍋,熱鍋燒油,把蔥姜,花椒煸炒出香味,把熱油均勻淋在魚身上,就可以了!

孔雀開屏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生抽、料酒、蒸魚鼓油、五香粉、蔥,姜。jpg'>剁椒、食用油。

製作過程:1. 把魚鰭,魚尾,魚頭都切下來,不好切的話可以用剪刀剪掉。

只留魚身,把魚橫立著拿,刀衝著魚背用力滑動著切,魚腹不要切斷,方便擺盤。切完後連著魚頭一起抹上少許鹽,五香粉,少許生抽。魚片和魚肚,魚頭都塞入生薑加入料酒醃製十五分鐘。

不要放老抽,不然顏色會不好看,我就放了點,顏色不怎麼鮮亮。

2. 找個可以放得下魚的,大點的盤子,盤子裡鋪些薑絲,把醃好的魚放上去擺盤,再往魚身上撒些薑絲和蔥頭。蒸鍋裡水燒開,連盤子一起放入魚,大火蒸5分鐘。

一定要燒開水之後再蒸魚,這樣蒸出來的魚才會鮮美。

3. 五分鐘後,把魚端出來,倒出盤子裡面蒸出來的水(這個水很腥一定要記得倒掉),再把適量蒸魚豉油均勻的淋在魚身上。大火繼續蒸5分鐘,然後關火。先不要開啟鍋蓋,再虛蒸兩分鐘。

4. 切些剁椒和蔥末備用。

5. 小心燙手哦!端出魚,開始用紅剁椒和蔥末擺盤。擺好之後,燒少許熱油,均勻地淋在魚身上,使魚吃起來更加的鮮美多汁。

2樓:仁芷文

主料:魚一條;配料:香蔥、枸杞、紅山椒。

佐料:油、醬油、鹽、糖、醋、白酒。

1、把魚洗淨控幹水分,在魚身上開幾刀。

2、熱油,手抓魚魚尾部,用勺子網上淋油這樣的目的是魚下了鍋後。

改小火煎下這樣魚皮不容易脫落。

3、在油鍋裡放些薑片、蒜瓣、把魚入鍋煎,煎會反面加些醬油、依次用白酒和醋,用噴的方式加入到鍋裡,這裡的桃子指的噴是用手指頭堵住瓶口,往鍋里加的,但是噴白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啦,有時會起明火的,要小心哦,之後加點冰糖粉,加入點水小沒過魚身,加點鹽,收汁兒後撒上些香蔥香菜,就好了。

材料:羅非魚1條(約600克),紅辣椒1/2個,香蔥3棵,生薑1小塊,大蒜3瓣,調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醬油1小匙,料酒2小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1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做法:

1.羅非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2.蔥洗淨切段,姜、蒜、紅辣椒洗淨切片,3.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4.鍋內留少量油,將蔥、姜、蒜、辣椒爆香後。

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鹽、味精、水煮沸,5.放入煎好的羅非魚,用小火燒至入味後撈出裝盤,剩餘湯汁煮至稠濃,淋上香油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羅非魚600克。

輔料:食鹽1小勺、料酒適量、 澱粉1大勺、 白糖1大勺、老抽1大勺、植物油2大勺。

1.羅非魚買回來以後裡裡外外洗淨。

2.洗淨以後打花刀,肉厚的地方劃深一些,這樣更好入味。

3.打好花刀以後抹上鹽,架空放好略控水。

4.等魚表面沒那麼多水以後抹上一層紅薯澱粉。

5.煎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然後放入魚煎到兩面金黃,在翻面的時候如果覺得魚還是巴住鍋底就先別急著翻面,那說明還沒煎好,煎好的魚外面裹了一層金黃的殼,能輕易翻面,煮的時候也不容易碎。

6.炒鍋加一大碗水,倒入適量料酒,一勺白糖,一勺生抽,適量鹽煮開,然後放入煎好的魚蓋上鍋蓋中火煮約10分鐘。

7.魚煮的過程要經常開啟鍋蓋,把湯汁澆到魚身上,這樣就算不翻面也能入味了,魚太大翻面的話容易碎。

8.湯汁只剩一小碗左右的時候把魚盛出裝盤。

9.用水澱粉把鍋裡剩餘的湯汁勾個薄芡。

10.最後把芡汁均勻的澆在魚身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材料:羅非魚1條、姜5片、蔥花50克、醬油5茶匙、鹽適量、花生油適量。

一、做法與步驟:

1、魚洗淨瀝水劃花刀,更易煮熟入味。魚身抹些許鹽油薑絲醃製,蔥切段,姜切絲備用。

2、冷油燒開,魚下鍋,兩面煎至金黃。

3、加入適量水,淹沒過一半的魚身即可,再加入適量鹽,醬油,薑絲。中火燒3分鐘後,將魚翻身,以便另一半魚身入味。

4、撒上蔥花,出鍋裝盤,將鍋裡的汁淋上魚身即可。

注意事項:選購的羅非魚以手按肉質有彈性,魚鰓呈淡紅色或暗紅羅非魚色,眼球微凸且清晰,鱗片無脫落,無異味者為佳。活羅非魚要用新鮮的清水存養,定時更換清水。剛死的羅非魚應清洗乾淨後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

4樓:彬蒼沐

做法1:豉汁燒羅非魚。

準備食材如下:羅非魚1條,蔥段1段,生薑1塊,豆豉15克,小米椒3個,食鹽適量,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水澱粉少許,蔥花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羅非魚清理乾淨之後,打上刀花,兩面塗上料酒,再塗上一層食鹽,起鍋加油燒熱,將羅非魚放到鍋中,煎至兩面焦黃,然後盛出備用!鍋內留底油燒熱,放入蔥薑蒜片,小米椒,豆豉,小火炒出香辣味,再放入3碗清水,加入少許食鹽,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然後邊煮邊攪動,等湯汁煮開,放入羅非魚,蓋上鍋蓋,煮5分鐘,煮好後淋入水澱粉收汁,湯汁濃稠出鍋後,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2:清蒸羅非魚。

準備食材如下:羅非魚1條,生薑1塊,紅辣椒1根,大蔥1段,蒸魚豉油適量,食鹽適量,料酒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羅非魚清理乾淨之後,用菜刀從魚肚脊骨處開刀,將羅非魚開啟,再抹上料酒,抹上食鹽,放到蒸魚盤,放上蔥薑辣椒絲,然後放入上汽的蒸鍋,大火蒸10分鐘,蒸好後出鍋,倒掉湯汁,夾掉蔥薑辣椒絲,然後放入適量的蒸魚豉油,換上新的蔥薑辣椒絲,再用熱油爆香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屏羅非魚。

準備食材如下:羅非魚1條,青紅椒各1個,食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大蔥1段,生薑1塊,紅辣椒1個。

具體做法如下:將羅非魚清理乾淨之後,去掉魚頭魚尾,然後用菜刀沿著魚身刀背,將羅非魚切成約5毫米厚的魚片,魚片在魚肚的地方要留2釐米左右,不要切斷了。將處理好的羅非魚放到湯盆裡面,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料酒,抓勻,然後將羅非魚以開屏狀擺到盤子裡面,切蔥薑辣椒絲,放到上面,然後大火蒸10分鐘,將青紅椒切圈,等魚蒸好後,倒掉湯汁,更換蔥薑辣椒絲,再倒入適量的蒸魚豉油,用熱油爆香蔥薑辣椒絲即,最後白色青紅椒圈點綴即可!

烤羅非魚。準備食材如下:羅非魚1條,檸檬1個,辣椒粉適量,孜然粉適量,食鹽適量,食油適量,料酒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羅非魚清理乾淨後,開邊,然後抹上一層料酒去腥,將羅非魚放到烤架上面,先將水分烤乾,再刷油烤香,中間多次翻面,讓魚受熱均勻,等魚烤至幹香時,撒上食鹽,撒上辣椒粉,撒上孜然粉,即可開吃!

6樓:我是煙火

全魚砂鍋煲。

材料:羅非魚1條。青椒1/4個。

紅椒1/4個。黃椒1/4個、海鮮醬20克、柱候醬30克、鹽2克、黃酒30克、白胡椒粉1克。麵粉適量。

蔥半顆。姜6片。蒜3瓣。

製作過程:1. 羅非魚去鱗、去鰓、去內臟後洗淨,從魚頭處 切開2. 然後順魚脊骨剖成兩半。

3. 然後切成約兩指寬的條。

4. 魚頭從中間剖開。

5. 加鹽、白胡椒粉、蔥、姜、黃酒(用量的一半)拌勻醃製30分鐘6. 另外,蔥切段、薑切片、蒜拍碎。

7. 將海鮮醬、柱候醬、黃酒(剩下的一半)成調味汁備用8. 彩椒切成象眼片。

9. 魚塊在麵粉裡滾一滾,表面均勻裹粉,抖掉多餘的粉放置一邊5分鐘10. 油溫熱至微微冒煙,放入魚塊分別油炸至金黃撈起待用11. 砂鍋內留少許底油,爆香姜蔥蒜。

12. 倒入魚頭翻炒,再淋入調味汁拌勻。

13. 加半碗水(250克左右),加蓋燜煮14. 待水收幹,鍋底發出滋滋聲時關火。

15. 撒入彩椒塊,加蓋再燜5分鐘即可食用。

7樓:乾萊資訊諮詢

1.清蒸羅非魚1。原料:

新鮮羅非魚、適量蔥薑蒜、生抽、料酒、醬油蒸魚2條。做法:羅非魚洗淨後,在魚身兩側劃幾道刀口,方便入味,然後在魚身和魚肚上撒上鹽和料酒,靜置醃製;將醃製好的魚放入盤中,加入薑片和蒜粉,加入少許醬油;燒開水,放入魚,蒸15分鐘。

取出後撒上適量的蒸魚和醬油。2.紅燒羅非魚1。

生羅非魚,醬油,醋和自制高湯2。做法把魚用豎刀處理一下,然後放油鍋裡炸一下,把多餘的油倒掉,加入高湯調味,再倒入醬油。當鍋內水溫升高時,加入少量醋使魚骨軟化,待湯汁濃縮,湯汁變成深紅色,再出鍋。

出鍋後根據自己的愛好撒芝麻或者香菜。3.糖醋羅非魚1。

生羅非魚,醋,白糖,澱粉,鹽,蒜2。做法切羅非魚,將洋蔥段放入切口,然後加入醋和醬油醃製20分鐘;魚醃好後,取出蔥段,在切面上撒上澱粉;將油鍋加熱至七成熟,在鍋內煎三次,魚盤好後瀝乾油,然後在鍋內放少量蒜粉,加入一勺醋和糖,翻炒,然後加入澱粉勾芡,糖醋汁做好後直接澆在魚上。

8樓:戴蒙崗居

羅非魚的肉味鮮美,肉質細嫩,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蛋白質,在日本,稱這種魚為「不需要蛋白質的'蛋白源」。羅非魚一般人群都可食用。老少皆宜,每次100克左右。

羅非魚味道鮮美,肉質細嫩,骨刺少,沒有肌間小刺,無論是紅燒還是清蒸,味道俱佳。此外,也可做全魚、魚片、魚丸,可蒸、煮、炸、烤、做湯或微波烹飪。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紅燒羅非魚

主料:魚一條。

配料:香蔥、枸杞、紅山椒。

佐料:油、醬油、鹽、糖、醋、白酒。

做法

1、把魚洗淨控幹水分,在魚身上開幾刀。

2、熱油,手抓魚魚尾部,用勺子網上淋油這樣的目的是魚下了鍋後改小火煎下這樣魚皮不容易脫落。

3、在油鍋裡放些薑片、蒜瓣、把魚入鍋煎,煎會反面加些醬油、依次用白酒和醋,用噴的方式加入到鍋裡,這裡的桃子指的噴是用手指頭堵住瓶口,往鍋里加的,但是噴白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啦,有時會起明火的,呵呵要小心哦,之後加點冰糖粉,加入點水小沒過魚身,加點鹽,收汁兒後撒上些香蔥香菜,就好了。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羅非魚

羅非魚 一條、姜、蔥、鹽、料酒、醬油 少許。

做法

1、蔥切粒,姜切絲。

2、羅非魚去腸肚去魚鰓洗淨後,在它的兩面輕輕的畫上十字刀,用鹽、料酒、薑絲醃製入味。

3、醃入味的羅非魚放入鍋中,大火蒸10分鐘左右,起鍋以後淋上醬油。

4、另一隻鍋放少許油,將蔥粒和薑絲炒香。

5、炒香的蔥粒和薑絲和油一起淋在魚身上即可。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回鍋羅非魚

主料:

羅非魚。配料:

蒜苗、青椒、紅燒醬油、紅苕粉、大蒜、薑末、花椒、脾香豆瓣、甜酒、少許豬油。

做法

1採用先炒後炸的方法羅非魚斬段,用料酒、紅燒醬油、紅苕粉、大蒜及薑末、花椒、脾香豆瓣,醃製10分鐘。

2放入燒辣的的油中,見魚肉剛變色即可撈出,不要久炸。

3鍋內剩餘油,加入少許豬油、剩餘的姜蒜末,放入少許甜酒,紅燒醬油和切成馬耳狀的蒜苗、青尖椒、倒入炸好的落非魚段,加適量鹽,開大火;輕輕翻炒,使之均勻混合入味,最後加入 雞精和少量味精即可盛盤。

怎樣煮羅非魚才更好吃羅非魚怎麼做好吃水煮羅非魚的做法

福壽魚 就是羅非魚 清蒸羅非魚 1.將羅非魚處理乾淨劃花刀,用料酒 胡椒粉醃一下,每面醃15分鐘,然後拿起魚將盤子衝淨。2.將魚放入盤內碼上蔥絲 薑絲。3.鍋上火待大氣上來將魚放入蒸10分鐘關火,不要掀鍋蓋虛蒸3分鐘後將魚取出。4.揀掉魚身上的蔥薑絲及多餘的湯水,切蔥絲碼在魚上。到入生抽放少許味精。...

的做法,紅燒羅非魚怎麼做好吃,紅燒羅非魚的家常做法

紅燒羅非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把魚倒入,加入豆瓣醬生抽耗油。用料羅非魚 1條 蔥 1根 姜 4片 蒜 3瓣 花椒粒 1茶匙 幹辣椒 1個 黃酒 兩湯匙 蠔油 1湯匙 醬油 1湯匙 白砂糖 1湯匙 醋 兩湯匙 鹽 胡椒粉 芝麻油 少許 香蔥或者香...

糟辣羅非魚的製作方法,糟辣羅非魚怎麼做好吃

做法如下 食材 羅非魚 糟辣 酸梅醬 鹽 姜。步驟 1 先炸5分鐘。2 燜5分鐘。3 放上糟辣,再蓋上鍋蓋燜5分鐘。4 香噴噴的糟辣羅非魚做好了。原料 淨仔公雞1只 約1000克 青椒100克 紅椒100克 洋蔥100克 蒜苗50克 糟辣魚醬50克 薑片10克 蒜片10克 啤酒100克 精鹽 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