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腱子肉怎麼做好吃?牛腱子肉怎麼煮好吃

2023-02-01 22:00:11 字數 5345 閱讀 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腱子肉是指牛的肌肉部分,基本上在牛的腿部分當中的脂肪含量幾乎沒有,技術含量非常高,平常的話可以直接做成一些肉餡,或者是製作成一些比較好吃的牛肉飯等等都很好,首先將牛腱子肉不粉直接剔除下來,然後就可以直接剁成一些肉泥,再加上一些其他調味料就可以做成餃子,這樣的牛肉餃子味道就很好吃,很勁道。還可以直接將牛腱子肉的部分直接做成一些燒烤也特別好吃,很入味。

還可以做滷牛腱,做法如下;

用料 牛腱 1000克;小蔥結 1把;姜 1小頭;大蒜 1整頭;小洋蔥頭 2個;老抽 4勺 ;蠔油 2勺;生抽 2勺;(可選)海鮮醬 1勺;鹽 適量;冰糖 一小塊 ;

1、牛腱子洗淨放入沒過肉的冷水中浸泡約1小時泡出血水直至肉色微微發白。

提醒⏰:中途記得多換兩次水~(這一步的目的主要為了去血水去腥)

2、醃製牛肉(可選步驟)

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將牛肉低溫醃製8-12小時可更加入味;

醃製(大料)配方:肉桂/ 桂皮 1大片;陳皮 1片;八角 2朵;香葉 3片;花椒 6-10顆;小茴香 適量(有紗布的可以將大料抱進紗布內);生抽 2大勺;老抽 4大勺;蠔油2大勺;海鮮醬1大勺;冰糖 1小塊;

3、牛肉放入鍋中放入步驟二中的大料、如下配料以及足量純淨水大火開煮!

(醃製了牛肉的將牛肉和醃料一併放入)

配料:蔥結 2把;生薑1頭輕輕按碎;帶皮大蒜頭1整顆

怎麼燉牛腱子肉好吃,牛腱子肉怎麼燉好吃

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 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做法如下1 材料 牛腱子肉1個 白蘿蔔1個 八角4個 桂皮1小根 生薑片1大塊。2 熱鍋下油,下生薑片炒到出香味。3 加入蔥段,翻炒2分鐘,加入八角和桂皮,繼續翻炒2分鐘左右,加入冰糖碎,...

牛腱子怎麼燉好吃又爛?牛腱肉怎麼做好吃又爛

牛腱子,首先我們可以加入陳皮茶葉,一起來頓,這樣容易燉的爛一點,而且味道也好吃一點。食材牛腱子肉 1個。白蘿蔔 1個。八角 4個。桂皮 1小根。生薑片 1大塊。方法 步驟。熱鍋下油,下生薑片炒到出香味。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蔥段,翻炒2分鐘,加入八角和桂皮,繼續翻炒2分鐘左右,加入冰糖碎,翻炒到糖開...

蘿蔔燉牛腱子肉的方法,牛腱肉的做法大全燉牛肉

說到牛腱子肉的時候,我們一般都是會和胡蘿蔔聯絡在一起的了吧,這是非常經典的搭配方法了,這樣烹飪出的牛腱子肉味道是極為出色的,而且牛腱子肉燉胡蘿蔔就是非常好的一種吃法了哦,那麼這樣的美味應該如何的烹飪呢,一起看看吧。牛腱子肉燉胡蘿蔔的材料。牛腱子肉 胡蘿蔔 幹辣椒 八角 姜 桂皮 料酒 醬油 白糖 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