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能吃綠豆粥嗎

2023-02-21 21:35:05 字數 759 閱讀 7536

1樓:媽媽網孕育

十個月嬰兒可以吃綠豆粥,但是要適量。

1.綠豆粥含有很多營養成分,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補充嬰兒的營養。

2.綠豆粥也有很好的解暑效果,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給嬰兒適當吃綠豆粥可以有效預防中暑症狀的發生。

3.但綠豆具有清涼性,因此十個月大的嬰兒不宜吃太多,以免增加胃腸道負擔,引起腹瀉症狀。

2樓:眾非眠

十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綠豆的。

(1)綠豆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無機鹽,維生素等等,寶寶吃綠豆可以補充營養元素,強身健體。綠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寶寶吃綠豆,可以補充優質蛋白,提高身體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2)綠豆含有豐富的磷,寶寶吃綠豆,可以補充磷,促進神經的興奮,保持活力,增進食慾。綠豆含有豐富的鈣物質,寶寶吃綠豆,可以補充鈣元素,促進骨骼的健康發育。綠豆含有煙酸,寶寶吃綠豆,可以補充煙酸,促進腦部和神經系統的健康發育。

寶寶吃綠豆,可以清熱解毒,以免上火。綠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鉀元素,寶寶吃綠豆,可以滋潤腸胃,促進腸胃消化,利於排毒排尿,還可明目,有利於擁有一個良好的視力。

(3)綠豆含有豐富的蛋白酶抑制劑。寶寶吃綠豆,還可以補充胰蛋白酶抑制劑,減少蛋白分解,維持蛋白質,保護腎臟的健康。但是綠豆性涼,如果是體寒,腸胃虛弱易腹瀉的寶寶則不宜食用綠豆,或者不要多食綠豆。

(4)綠豆有止癢作用,綠豆是專門**熱癢的。由於熱癢是因體內發熱引起的,而綠豆又有解熱的功效,因而適合**熱癢。

十個月寶寶如何吃蘋果,十個月寶寶能吃鱈魚嗎

十個月寶寶可以少吃一點點蘋果。怎麼吃好呢?如果是冬天可以把蘋果洗乾淨,用毛巾包好放在熱水袋上,蘋果溫熱後去皮,用小勺刮果肉 成糊狀 一點一點喂寶寶。也可以把蘋果煮熟搗碎成糊狀,用小勺喂寶寶,吃多少根據孩子胃口,可以循序漸進,同時還要觀察寶寶消化情況。嬰兒吃蘋果泥第一次口服時可以蒸熟,熟的水果更有利於...

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瘦肉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多少肉

才十個月,怎麼可能吃瘦肉?簡直異想天開吧!寶寶已經十個月了,適當的輔食是可以新增的了,平日裡面寶寶的飲食都是比較清淡的,沒有辣椒油葷也不是很多,寶寶身體也需要肉裡面富含的營養物質,這時候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一些肉類食物,那麼十個月的寶寶怎麼給他吃瘦肉呢?寶寶吃瘦肉可以把肉剁的很細,然後煮在給寶寶吃的輔食...

月寶寶能吃草莓嗎,十個月寶寶能吃草莓嗎

每天不能超過30克,可以將草莓攪成汁或將草莓切成小塊,也可以把比較大的草莓直接讓孩子手拿著吃,十個月寶寶可以吃草莓嗎 10個月大的寶寶可以適當新增輔食和水果等等,10個月的寶寶可以適量吃草莓,但是草莓要選擇應季的對身體有益,儘量少吃一點,偶爾吃一點問題不大,不要吃太多,可以試著吃1 2個,若寶寶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