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能補辦嗎,以前的出生證,能補辦嗎

2023-01-04 09:40:08 字數 5914 閱讀 5174

1樓:朝華鴻文

可以補辦的!

補辦出生證應具備材料:

1、父母戶口所在村委會證明,例:我村村民×××其妻×××於×年×月×日在××地方生育一×孩,戶口未報,請給予補辦出生證。以上所有證明中姓名必須與戶口薄相同。

2、兒童如果未報戶口,因《出生醫學證明》遺失、被盜等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要求補發的,其父母或監護人應持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新生嬰兒家庭的戶口簿和原簽單位有關出生醫學記錄的證明材料,到父母戶口所在地的縣級衛生行政部門(或受委託的縣級婦幼保健機構)申請補發。

申請補發時須提交如下材料:(1)登報宣告遺失的《出生醫學證明》號作廢;(2)未報戶口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須父母戶口所在的派出所出具孩子未報戶口的證明;(3)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應提供新生兒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證明;(4)父母身份證及戶口簿的原件、影印件備案。

說明一點:2023年1月1日前出生的嬰兒不論是否辦理出生登記或因出境需要的,一律不補發法定《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登記機關仍按原規定辦理出生登記。

如還需要詳細瞭解,也可以到當地婦幼保健機構諮詢。

2樓:空前絕後**

嬰兒出生證明丟了能補辦嗎?

3樓:尋路

有的地方給補辦,有的不給補辦。

以前的出生證,能補辦嗎?

4樓:昊懸天下

可以補辦的。

據衛生部、公安部關於《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有關規定要求,《出生醫學證明》因遺失、被盜等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要求補發的,應到轄區內婦幼保健機構辦理,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持證人父母或其監護人所在單位或村委會等出具的造成《出生醫學證明》遺失、被盜的證明材料;

(二)接生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三)新生兒父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已報或未報戶口的證明;

(四)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

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已申報出生登記的只補發正頁),並加蓋市衛生局統一刻制的補發專用章,同時登記備案。

5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出生證明流程如下:

辦理材料:1、出生證遺失證明。

2、《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可到區婦幼保健所領取**並填寫)3、出生醫學記錄影印件。

4、父母雙方戶籍本(如小孩已入戶,須含小孩戶籍本);(原件+影印件)5、結婚證(離婚證及撫養證明);(原件+影印件)6、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辦理流程:1、申請人憑遺失證明到區婦幼保健所領取並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

2、申請人持《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及遺失證明到原助產單位申請領取出生醫學記錄影印件,助產單位提供出生醫學記錄影印件,並在申請表上加具意見並蓋單位公章。

3、申請人將申請表、遺失證明、出生醫學記錄影印件以及父母雙方戶籍本(如小孩已入戶,須含小孩戶籍本)、結婚證(離婚證及撫養證明)、身份證提交區婦幼保健所,其中戶籍本、結婚證(離婚證及撫養證明)、身份證稽核原件,保留影印件。

6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出生證明可以補辦的,不過要提供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出生醫學證明》在辦理戶籍手續前丟失的,將補辦《出生醫學證明》的原、輔頁;戶籍遺失,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首頁。

一、出生證。

出生醫學證明由國家衛生計生委統一印製,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編號。國家衛生計生委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依法批准助產技術服務並取得《出生醫學證明》的醫療衛生機構出具。

自填**一般包括以下內容:父母姓名、身份證號、國籍、嬰兒姓名、嬰兒戶口地址、母親居住地址、床號等。出生3個月內,到生產醫院辦理正式出生證明。

正式出生證明需要寫明孩子的正式姓名,一旦列印出來很難更改。

二、注意事項。

填寫《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院出具。有些內容是醫生填寫的,有些是個人填寫的(錯誤可以劃掉重寫)。填好之後,就可以換正式的出生證明瞭。

收到《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後仔細檢查。如發現錯誤,應及時向醫院申請續費。內容「原則上不能改」(這句話是自填形式的原話,聽起來好像還有修改的餘地,但不建議冒險)。

出生醫學證明是嬰兒的有效合法證件,要妥善保管。為保證出生醫學證明的有效性,印章乾燥後應妥善儲存,不得摺疊、撕毀或過模。

要求戶籍管理機關核實《出生證》的材料,為《出生醫學證明》出生的新生兒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實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無法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經調查核實,戶籍管理機關對不符合發證條件且未取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出生登記。

7樓:知道

孩子出生證明能補辦嗎?

8樓:空前絕後**

嬰兒出生證明丟了能補辦嗎?

9樓:鐸可明英縱

你是丟了還是壓根沒有啊?要是丟了到你分娩的醫院就能補辦,要是因為手續不全沒有就要找關係了。

10樓:電

出生醫學證明 是可以補辦的《出生醫學證明》因遺失、被盜等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要求補發的,取得原簽發單位有關出生醫學記錄證明材料後,向所在地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補發。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接到申請後,經核實,情況屬實的給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並加蓋出生醫學證明補發專用章。

11樓:正

當然可以補辦的。只是補辦手續麻煩而已。

出生醫學證明能補辦嗎?

12樓:真心話啊

遺失補辦手續:

1、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①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

②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副頁;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頁。

原簽發機構確認情況屬實後,出具新生兒分娩資訊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的存根影印件,由新生兒父母向簽發機構所在地縣級《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提出補發申請,由各縣(市)區證件管理機構予以補發。申請補發時應提交如下材料:

(一)《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

(二)原簽發機構新生兒分娩資訊及原《出生醫學證明》存根影印件;

(三)父母居民身份證;

(四)當地報紙刊登的《出生醫學證明》丟失宣告;

(五)落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該新生兒未落戶證明。

13樓:閃亮登場

可以補辦。

《出生醫學證明》遺失需重新領取的,由新生兒父母向原簽發機構提出補發申請,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原簽發機構確認情況屬實後,出具新生兒分娩資訊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的存根影印件,由新生兒父母向簽發機構所在地縣級《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提出補發申請,由各縣(市)區證件管理機構予以補發。申請補發時應提交如下材料:

(一)《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

(二)原簽發機構新生兒分娩資訊及原《出生醫學證明》存根影印件;

(三)父母居民身份證;

(四)當地報紙刊登的《出生醫學證明》丟失宣告;

(五)落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該新生兒未落戶證明。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稽核後補發出生證明正文、副頁;已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稽核後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本。

14樓:小熊

如果您需要補辦應該準備以下材料:

1、父母戶口所在村委會證明。

2、接生證明:由接生人員用鋼筆或碳素筆填寫內容,接生員簽名、蓋手印及身份證影印件。

3、嬰兒父母雙方戶口薄原件及影印件,如有一方沒有戶口薄,必須有這一方所在地的村委會和派出所證明其嬰兒戶口未在這一方設籍。如女方沒有戶口薄,需出具證明。

4、接生單位所在地的鄉鎮**或鄉鎮衛生院院長簽名簽字(該孩未在本院辦理出生證)蓋章。(99年5月1日以後出生的需加鄉鎮**和衛生局簽字蓋章)

5、親子關係宣告:按**內容填寫,嬰兒父母以及證明人要親自簽名蓋手印,與嬰兒關係要填寫(祖父母、叔伯、姑姨等不能做證明人)。

6、嬰兒父母雙親以及證明人身份證影印件。

7、嬰兒母親須親自來辦理,如他人代領須身份證及影印件。

96年及以後出生的兒童出生證遺失補辦;除以上6種證件外需湄洲報宣告作廢的原版報紙2張(99年5月1日後出生的要2張報紙)。

15樓:勤佑平甫棋

出生證明是由醫院出據的,如果派出所給丟了,也沒辦法,只要戶口給上了就沒有作用了。但你為了給孩子留個紀念,應該可以讓醫生重新給你開一個。醫院有孩子的出生材料,可以找到完整的證據。

找個認識的大夫按原始資料給開一個。應該沒有問題。不要拖太長時間。

16樓:騎喆賽力夫

具體是什麼情況,如果是在醫院生的,開了出生證,忘了給您蓋章,您直接去醫院補蓋一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即可!如果是沒有辦理出生證,那可以想想法子找醫院辦理實在辦不到可以找我,我可以幫您的。

17樓:網友

非婚生子女,住院時沒能出示準生證,當然醫院方面說不能辦理出生醫學證明,如今面臨親生父親要撫養權,可是沒有出生證不能轉戶口。

18樓:旅行

出生醫學證明對孩子很重要,各個方面都能用到,大家一定要儲存好,因為補辦起來很麻煩。

19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到孩子出生的醫院去問一下,跟他們說說好話,看看能不能補辦一下。

20樓:濟南三馬機械製造

可以。去當地派出所開具相關的證明,一般需要身份證戶口本之類的資料。

21樓:空前絕後**

嬰兒出生證明丟了能補辦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出生醫學證明上戶,(我的就是找的關係的,戶口都上了,分享大家)給你了。

(前面1125後面77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23樓:努爾買買提

出生醫學證明丟失補辦需要做親子鑑定嗎。

出生證明掉了可以補辦嗎

24樓:知道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

25樓:空前絕後**

嬰兒出生證明丟了能補辦嗎?

孩子出生證明能補辦嗎

2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於孩子的來說,他們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一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

1、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在醫院留有存根。大家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

2、在開好出生證明以後,父母還需要去當地的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然後根據**上面的要求進行填寫,在填寫完畢以後,將父母的相關證件的影印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等)和**一起。

法律依據:《山東省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試行)》第三十條規定,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時,當事人應向原簽發地縣(市、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或其指定機構提出申請,需提交新生兒父母或本人書面申請、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戶籍所在地公開發行報紙上登載的遺失宣告、原出生醫學證明存根或副頁影印件、補發登記表等。如領證人不是本人或其父母,還需提供委託領證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影印件及授權委託書。

出生證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辦嗎,辦理出生證明身份證可以用護照代替嗎

出生證不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辦,應該提供新生兒父母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出生證明 全稱為 出生醫學證明 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 自治區 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 出生醫學證明 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 出生醫學證明 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出生醫...

辦理出生證需要什麼證件,辦理孩子出生證明需要那些證件?

新生兒父母結婚證 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正反面 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 分娩記錄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的 出生資訊登記卡 首次簽發 出生醫學證明 即出生後兩個月內需向該新生兒出生的助產機構提供新生兒父母結婚證 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正反面 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 分娩記...

小孩子的出生證明弄丟了怎麼辦,小孩的出生證明丟失,怎麼補辦。什麼手續。

對於孩子的來說,他們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一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