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賞主播的錢能退回嗎?成年人主播打賞的錢可以退回嗎

2023-01-05 06:25:07 字數 2406 閱讀 9915

1樓:網友

不可以的,打賞成功只能主播提現出來的,不可能退回到你的賬戶裡面的,所以要謹慎一點。

2樓:年輕少狂

不可以的,只要是你打賞成功就要不回來了,只有主播通過變現才能提出來的,所以一定要小心謹慎的,

成年人主播打賞的錢可以退回嗎

3樓:法律服務夏律師

不可以,除非是精神病。

4樓:網友

退不回來了,除非你打賞的人退給你,

打賞主播的錢可以要回來嗎?

5樓:小楓娛樂生活助手

回答看直播打賞的錢是否能追回來,應當按照以下情況來確定: 1、當事人屬於成年人的,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將錢贈與主播後,不可以追回來; 2、當事人屬於未成年的,不能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父母對打賞行為不追認的,可以將打賞的錢追回來,父母可以要求主播退錢,也可以去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讓人民法院判決主播退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十八條成年人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十六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九條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提問如果主播利用感情欺騙,誘導消費呢?

陷入直播打賞**後,那些錢還能要回來嗎?

6樓:舞璇瀅

陷入直播打賞**後,在確認主播是採取欺詐、脅迫等方式的情況下錢可以要回來。打賞同一般贈與並無二致,只有在受贈人採取欺詐、脅迫等方式,讓贈與人作出不真實意思表示,所發生的贈與才可請求法院撤銷;或者附條件的贈與,受贈人未履行所附條件,或者受贈人嚴重侵犯贈與人或者其近親屬利益等,贈與人才可以請求撤銷,返還財產;否則,贈與的財產交付給受贈人後,是不能再要回去的。

7樓:人類觀察君

如果是成年人自己打賞的話,那百分百是討不回來的,如果是在家長不知情的情況下,小朋友拿著家長的手機打賞,那麼如果條件充足還可以討得回來。

後來為了追求這名女主播,這男子還放棄了自己的正經工作,想去女主播的所在地找她。兩人見了面之後,這名男子就想把女主播變成自己的女朋友,為了表達誠意,還一次性給他轉了5萬多塊錢的紅包,聽說女主播要買車,立刻又送了10萬塊錢,結果女主播在去年結了婚這時,這名男子算是突然醒悟了,後來就打算把這些錢要回來,但是由於這些錢都是這名男子自己贈予的,所以作為成年人就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贈予的錢又怎麼能夠拿回去呢?

小孩打賞主播錢能退嗎?

8樓:華律網

小孩打賞主播錢能退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退還的。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是無效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指的就是嬰兒、精神病患者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等沒有行為能力的人,這種人訂立的合同是完全無效的。限制行為能力人的情況則稍有不同。

根據《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

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民法通則》第十二條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八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根據以上條款,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發生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簽訂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等不相適應的合同,又沒有經過法定**人追認的,合同是無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法上,這種網路空間的「打賞」,可以視為一種贈予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十二條規定:「十週歲以上,16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如果這些未成年人打賞主播的金額較大,其行為可視作超過自己的認知,可以通過法律做無效認定。監護人可以跟平臺協商要求平臺退回,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委託律師起訴到法院,要求平臺退回。

儘管如此,但問題仍然會存在,因為現在很多小孩自己沒有手機,很多都是用父母手機打賞的,網路支付是不能識別你的行為是成年人還是孩子。因此,想要回這個錢,還得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是孩子的個人行為才行,因此是有一定的難度。

10樓:三十五秒

根據民法總則、合同法規定作為孩子的監護人是有權利要求平臺退錢的,平臺也是有法律責任與義務退還的。

抖音上的粉絲給主播打賞要花錢麼,抖音直播時送小心心要錢嗎

不用花錢都是免費的小紅心喝關注,他們的收入是平臺掙你們的流量給他們分錢。抖音直播別人送的禮物,怎麼換錢?抖音平臺是不是要把禮物扣一部分?音浪兌換人民幣的比例是1 10,音浪就是粉絲給予主播的打賞,而要想在抖音裡獲得音浪,需要使用者開通直播,只要是有人氣了,自然就會有粉絲打賞 打賞抖音音浪和人民幣的比...

抖音收到的幣不能給主播打賞是嗎,抖音上的粉絲給主播打賞要花錢麼?

抖音收到的b可以給主播打賞,嗯,但是打賞的b不是每次都不是很少一般都是十個起。抖音直播別人送的禮物,怎麼換錢?抖音平臺是不是要把禮物扣一部分?音浪兌換人民幣的比例是1 10,音浪就是粉絲給予主播的打賞,而要想在抖音裡獲得音浪,需要使用者開通直播,只要是有人氣了,自然就會有粉絲打賞 打賞抖音音浪和人民...

如果律師沒有辦事收的錢能退回嗎,網上律師諮詢付費後沒有諮詢可以退回嗎?

去你們本地司法局去舉報他再去律師協會反映,這樣會給他的名譽造成一定的影響,直接影響他的接案率,這樣他也許會把錢還給你。讓律師繼續幫你 案件,將案件辦到底,不要輕易解除,無理由解除是不退錢的,去投訴也沒用 按照合同的約定處理,如果合同有約定,對方沒有盡到職責,你可以向當地的司法局投訴。我很理解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