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怎麼幫忙的老公,還能要二胎嗎

2023-01-05 06:25:06 字數 6542 閱讀 457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要。因為你的老公不怎麼給你幫忙,說明他是一個極端自私的人,他心裡只有他自己,根本就沒有你,如果你生二胎了,孩子也是你自己帶,家務活也是你自己做,等於自己給自己找累贅,所以沒必要生二胎。

2樓:怡情憶

這種情況下不建議你要二胎,因為作為一個女人要孩子你得把工作丟下,很多事情自己都沒法完成,到時候生下來孩子誰帶,誰照顧你,這些都要考慮清楚,如果你老公不幫忙分擔,那麼你一個人會很辛苦。所以說要慎重考慮清楚。

3樓:網友

不能要,如果你希望孩子能有父親的照料,那就不要要二胎,不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你失望,肯定情緒不穩定,孩子父親不管,你也情緒差,那一個都不管孩子孩子可憐啊。二胎,一定想清楚,只要你敢要,敢自己一個人承擔一切,那才可以要。

4樓:來自玄素洞柔情綽態的珊瑚樹

不要了!毫不猶豫的不要了!老公不怎麼幫忙,光靠自己忙乎,豈不是太勞苦!如果非要不可,倆人必須約定好,要齊心協力帶好孩子,經營好家庭!

5樓:未問前路

當然是不能要二胎了,這男人沒啥責任心,如果你生了二胎,要他幫忙肯定是指望不上了,那你咋來精力帶孩子尼,如果雙方大人不幫忙那你肯定得累死,自己還是要考慮清楚啊。

6樓:最愛她的年代

不能要,那樣勞累的只有自己,最後把自己累得像個黃臉婆,人家也看你不順眼,純粹自討苦吃,人生苦短,好好利用剩下的青春打扮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7樓:博爸

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要,因為養孩子成本越來越高,不光是物質上的,包括精神上和時間上,都是這樣,再加上老公不幫忙,所有重擔都是你一肩挑,會把你壓的喘不過氣來。

8樓:慈問佛

一個不怎麼幫忙的老公,但如果他能給你在經濟上給你很好的照顧,你可以請保姆幫助你,你可以要二胎的,否則你就要想清楚了。

9樓:yl愛格格

如果家庭條件好,要二胎還是可以考慮的,如果家庭條件一般,在有個不幫忙的老公,要二胎幹嘛,想累死嗎。

10樓:瞳寶

我覺得你應該謹慎考慮,畢竟撫養二個孩子需要一定的精力和財力,要二個人同心協力來共同撫養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二胎家務活就多了,如果只指著一個人幹,肯定會鬧意見,別有了二胎,家庭散了就划不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老公在生活中不能幫你的話,最好還是慎重選擇要不要二胎。

13樓:群眾路線

如果你老公不管家務,有他父母包乾,他父母又希望你們生二胎,你還是可以生二胎的。

14樓:網友

這個要看你們自己的想法了。老公什麼都不幫忙,那你自己再要一個二胎不把自己累死嘛?所以還是考慮好了,該不該要二胎?

1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老公不幫忙。

怎麼要二胎呀。

開玩笑。

16樓:甘醇芬芳

應該是不能的不然受累的是你還有孩子。

17樓:冉易雲

要看你們二人在平時生活中是怎麼分工的,是他主外你主內,還是共同賺錢養家,還是他既不怎麼賺錢也不幫忙照顧孩子。

老公沒錢沒本事,公婆不肯幫忙帶小孩。還能生二胎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生了怎麼維繫兩個孩子的伙食~起碼有點錢才生,不然天天帶兩個孩子,還要想著錢養孩子,你還要想找什麼工作賺錢養家餬口等等~壓力超級巨大~~所以說生二胎是不現實的事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這種情況,都這麼窮了,自己都照顧不來,還沒人幫忙,何必生二胎,只會更加辛苦。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沒本事,別這麼講話,有個網友說的沒錯,如果他有錢有本事,會要你嗎?公婆一般都會幫著帶小孩的,不知道你家是什麼情況!你記著,公婆幫帶孩兒,你們要知道感恩,因為他們帶大了你們,還要帶大你們的孩子,而他們卻一點一點的老去。

如果不幫帶,也不要記仇,因為這不是他們的義務,而是你們兩個的!讓你老公跟他父母商量下,你跟你父母商量下,看哪邊更合適幫忙,如果想要的話~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沒錢沒本事,有本事也不會要你,說這樣的話很傷自尊的,你知道嗎?

難道你孃家很有錢嗎?門當戶對這個道理也不懂?

財富是靠夫妻二人共同打造出來的,農村的女孩想嫁給豪門,怎麼可能呢?

22樓:愫睿愫睿

自己家裡沒錢,還沒有人幫著帶孩子,你還要生什麼二胎呀?

23樓:吳昊

隨便。婆家不帶孩子,你自己帶或者孃家帶。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生,生下來誰帶帶孩子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瞧不起老公 還生什麼二胎。

直接離婚吧。

26樓:回來的心情

喜歡做的事,只要不違法!那就做。什麼事都有難處,只要想!喜歡!那就迎難而上。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有能力撫養,生幾個都可以。

28樓:熊熊駿俊

別要了,這麼沒上進的老公生了也是你受罪大。

29樓:九蛇銀天

根據自身情況而定吧!財力物力綜合考量。

30樓:晁烴然

最好不要生,生二胎要看條件。

31樓:

你也是差不多吧,你能耐也不至於窮。

32樓:焚

這種情況還是算了吧,等經濟好點再考慮考慮。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生了!再生就是做孽!

3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吧不然累死累活就是你自己。

老公想要二胎,我不願意該怎麼辦?

35樓:非常可愛

和老公說清楚原因,好好的談一下。

現代年輕人大多都是經過獨生子女時代過來的,如今二胎政策開放,很多寶爸寶媽都想要二胎來與自己的孩子作伴,以後年老了孩子的壓力也不至於那麼吃力,可是也有很多人認為在這個快節奏生活中,自己養一個孩子都吃力,無心無力再照顧一個,對於這些問題大家有沒有出現困擾呢?

現在社會壓力大再多生一個孩子,不是隻加一雙碗筷那麼簡單,涉及的問題是方方面面的。一個孩子的時候,家裡的老人還能夠應付,父母兩人都能夠上班掙錢。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無論是教育,還是生活物品等,都儘可能給到最好的。

一般一個小康家庭,很難給到兩個孩子都如此好的生活,只能進行縮減。這對大寶來說,其實是不公平的,因為她的利益受損最明顯。

生二胎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你們的錢和時間是否都足夠,在不降低一家人生活標準,不降低兩孩子陪伴標準、教育標準的情況下,倒是可以考慮二胎。在這樣的男女平等的時代,男孩女孩一樣都很可愛!如果兩個孩子性別一樣,姐妹花或兄弟聯,帶出去都是一道風景啊!

多一個貼心的小棉襖難道不好嗎?二胎真的不是說生就能生。一個小康家庭變成窮家庭,也就在那麼一瞬間。

3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多商量,達成一個共識。不能因為這一個問題影響了夫妻感情。

37樓:諾言

隨著二胎政策的放開,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有了兩寶;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很多適齡媽媽都會被問上一句「你什麼時候有二胎」,有的可能只是開玩笑,有些卻是真的想要二胎。回到問題上來,在對待二胎這個問題上,你和你老公的意見明顯是不一樣的;一個想生,另一個不想生。那麼你們兩人有沒有對這事進行過一次深入的溝通:

想生的理由是什麼?不想生的理由又是什麼?

由於你沒有在問題裡說明,我只能先揣測一下。你老公想有二胎的理由可能是這些:看到別人有二寶,他也希望有一個;老大是女兒,他重男輕女想要個兒子;是婆婆特別希望有個二寶,你老公覺得再有一個也不錯。

等等。而你不想生二胎的理由可能是這些:在懷老大的過程中,妊娠反應特別重,不想再受這樣的罪;在撫養老大的過程中沒有得到其他人的助力,特別辛苦,覺得如果再有一個老二的話,自己完全應付不了;覺得有了一個孩子足夠了,不需要再有另外的孩子了;覺得有了老二的話,會有一大筆經濟支出,對現在的家庭來說是一種負擔。

等等。建議你和你老公進行一次開誠佈公的溝通,把你的想法明明白白地告訴他;然後看看,是否可以有解決的方法。或者,你老公在聽了你的擔憂後,也打消了再要一個二胎的念頭。無論如何,一個情緒愉悅的孕婦肯定會比一個焦慮憂傷的孕婦,對胎兒的影響要好的多。

所以,祝你能和老公兩人溝通好,達成共識。

38樓:梅雨時節

我認為生孩子應該以女人的意願為主。女人如果不想生二胎而男人想生二胎,那麼就是對女性的極不尊重。

你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和老公作以坦率的溝通。

3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堅定不要,那任誰催生二胎,你目前在糾結,說明內心不夠堅定,既然猶豫了,那就決定要吧。

三大前提:一:老公靠譜。

他會主動幫你帶娃,主動做家務,會心疼你,體諒你。

二:大寶同意並期待弟弟妹妹的到來。

二胎的到來,希望是大寶一起愛著弟弟妹妹,幫著照顧弟弟妹妹,而非大寶感覺爸爸媽媽被搶走,我還經常莫名其妙被教訓。

三:物質基礎要紮實。

現在養一個孩子都是鈔票粉碎機,再來一個,雙倍粉碎。

有錢,很重要!

以上三點都達到,不要猶豫,儘快準備生二胎。

如果達不到,還想要,那就要做好吃苦受累的心理準備。

畢竟,女子本弱,為母則剛。

40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你應該跟你老公好好談一談,把你不願意的理由跟他說一下,他會理解你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公說明不想要二胎的原因,女人從懷孩子到生孩子再把孩子帶大很辛苦很辛苦,老公會理解你的。

42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告訴老公你的想法,兩個人好好商量一下,不是什麼大事兒,千萬不要吵架。

43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好好談談,說出你不想要的理由,要不要都得達成共識才好。

44樓:**達人天枰

如果你老公想要二胎,而你又不願意的話,那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出你作為女人含情默默、溫柔體貼的一面。

45樓:小沫冬快樂時光

直接擺明態度,然後從經濟角度,精力有限等等,孩子未來,給老公好好講講,只要不吵架就行。

4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坦誠相待,各自陳述下觀點,再靜下心來都好好考慮下,你們還年輕就先放一下,考慮一下。

47樓:夢雨

,如果你不願意要二胎的話,你可以心平氣和的和老公談一談,另外,如果你的身體狀況比較好,有要二胎的條件,應該考慮一下二胎,因為一個孩子比較孤單,再有一個孩子,他們兩個將來也會有個互相的照應。

48樓:清清草

我覺得兩個人坐下來好好勾通一下,應該是可以解決的。

你把不想要胎的理由說清楚,你老公會理解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婆打死都不生2胎,還數落我沒錢,其實和我同收入的很多都生了,而且孩子還基本我一個人帶的(她父母一刻都沒管過,我媽還給兒子做了午飯)。你說我能怎麼辦?

孩子這事,商量著來,我說我對我老婆有想法,還比較大,不生還數落,鬱悶著呢。

你也該好好和他談談,這個事情必須意見一致,要或者不要,能不能要等等。

50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想要二胎,那你可以結合你家的實際情況考慮一下要二胎給你們家能帶來的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利弊權衡好了你就可以決定自己該怎麼做。如果你實在不願要二胎,那你可以把你的理由和你老公說一下,你們倆多溝通,讓老公多理解你的難處就好了。我想老公理解你了,他也不會逼著你要二胎的。

51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夫妻之間商量一下,看誰的有理,就聽誰的,誰能說服誰。有經濟實力,有人給看孩子可以生,如果沒有經濟實力,孩子需要自己帶,而且工作也忙,那就不能生。

52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不願意就和老公說清楚,兩個人再好好商量就行了。

53樓:匿名使用者

要二胎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所以還是要雙方溝通好了後再決定,老公想要二胎的目的到底是啥,你不想要的目的到底是啥?分析利弊。

老公想要二胎,我不想要,怎麼辦?

54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二胎是兩個人的事,既然一方不想要,就要說出不想要的理由,既然他想要,就要說出他想要的理由,看看兩個理由,誰的能說服誰。

我不想要二胎,因為我知道從懷孕到帶孩子都是一個人,我有多辛苦,我的辛苦你並沒有替代,你的工作沒有因為孩子而停止,而我卻為孩子付出了太多,所以我只想把全部的愛給這一個孩子。

如果一個人在初中不怎麼努力,到了高中還能考上大學嗎?

啊,我大概就是初中不好好學吧,可能是被身邊的人影響了,也可以是初一的內容比較簡單,一直到初一下學期我的成績都還是挺好的 在普通班 後面到了初二,慢慢的對學習不怎麼感興趣了,上課照樣上,可是沒有一點主動學習的勁頭,一直到初三,成績慢慢的下降,醒悟得太晚了,中考前一個星期才拼命學習,也不知道有沒有用,畢...

辦理二胎準生證要一胎的準生證但是丟了怎麼辦

到一胎準生證辦理處查檔案補個證明就行了,要蓋上鮮章的。兩孩生育新政策正式實施後,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無需再申領二胎準生證。國家衛計委早已明確 全面實施兩孩生育新政策後,取消二孩審批,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 也就是說,一對夫妻生育第二個子女的,不再發放二胎準生證。具體如何登記,登記需要什麼手續,可以直接...

怎麼接近不怎麼有交集的女生,怎麼接近一個不怎麼有交集的女生?

兄弟,勇敢點,大膽約她,先從看電影開始,注意少說話多做事,女孩子也是聰敏人會感覺到,如果她對你有感覺就會迴應你,如果只是玩玩,你也應該明白。用最復古的方法,可以寫個紙條給她,說你對她早有關注,可以的話一起吃頓晚飯,給個手機號碼。其實你不用想的那麼複雜,這真的其實很簡單的。如果說被拒絕了,也沒有什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