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油腐乳吃完了剩了半瓶紅油可以做成哪些食物呢?

2023-01-05 10:45:09 字數 4823 閱讀 2347

1樓:一個

是可以用來去做紅燒肉,紅燒魚,魚香肉絲,蘸料,燉肉,這些都是可以去做的,味道也可以被人們都接受。

2樓:結婚發的

可以用來煎豆腐,也可以用來火吃火鍋,可以蘸饅頭,可以用來燉肉,也可以用來蒸魚,這些都是非常好的。

3樓:等等等等

這個最好就不要吃了,因為他的裡面是會含有一些酒精類的食物,做出來的口感不太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太建議用罐頭食品裡面的調料液,如果想用的話,做腐乳燒豬蹄、醬大骨等菜品時可以新增試試。

5樓:網友

紅油豆腐乳在吃完了之後,剩下的紅油可以用來蒸肉或者是炒青菜味道都很不錯。

6樓:歡欣

可以用來做火鍋調料 ,等吃火鍋的時候,你可以用。

7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這個是完全可以吃的,而且這是豆腐乳的精華所在,不要扔掉一般可以用來吃火鍋或是粘食饅頭什麼的來食用。

紅油腐乳吃完了剩了半瓶紅油,應該做點什麼好呢?

8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可以選擇做紅油雞爪,也可以選擇醃製一點點的蘿蔔。

9樓:數到三倒著走

如果是有一點辣味的,可以做麻辣豆腐,如果沒有辣味的話,可以用來放入紅燒肉當中,使得紅燒肉更加有光澤。

10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紅油腐乳吃完剩的半瓶紅油,可以用來拌米飯,米飯吃起來絕對會好吃,還可以在燉肉的時候,放一些腐乳裡面的紅油,可以提味,也可以用來醃肉,醃出的肉類會比不放的好吃很多。

吃完的腐乳,剩餘的紅油如何利用?

11樓:帝都小女子

吃完的腐乳,剩餘的紅色腐乳汁可以燉肉使用。以「冰糖腐乳肉」為例,做法如下:

用料: 帶皮五花肉 500克,單晶冰糖 六七粒,啤酒 一罐,腐乳汁 一代(75克),蔥1段,姜2片,生抽,胡椒粉半勺,大料 2顆,香葉 一片,雞精1/4勺。

步驟:1、五花肉焯水控幹。

2、起油鍋放入冰糖炒至上色。

3、加入胡椒粉,生抽。

4、加入一聽啤酒,蔥姜,大料,香葉。

5、放入腐乳汁燉爛後放雞精開蓋收汁。

12樓:

餘下的腐乳湯是辦餃子餡的最好佐料。有了他就不要放雞精啦、味精什麼的。它很鮮,又有甜味。所以拌出的餡特鮮。好多專業餃子店是必須用它做調料的。你不妨動手試試。

13樓:無敵的天王

蘇州有道名菜,腐乳肉。就是用腐乳湯燒肉。

14樓:網友

燉肉,燉土豆或是燉豆腐,也可以放在一塊燉。

做火鍋的蘸料,也有人用來蘸餃子。

15樓:嗨納西塞斯

可用它燉豆腐,還是一道傳統名菜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拌黃瓜 拌鹹菜 都可以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調料呀,北京口味。

18樓:網友

燒肉我們食堂就這麼燒的。

很入味的。

老乾媽紅油豆腐乳吃完後剩餘的紅油會吃麼

陶華碧紅油腐乳吃完後剩下的湯可做什麼用

19樓:雨中漫步的雨

腐乳花生豬腳的做法。

1將花生用水泡上半天。

2豬腳切塊後放入高壓鍋,用沒過豬腳的水和一湯匙白醋浸泡,大火三分鐘轉小火五分鐘。

3將腐乳、生抽、白糖、料酒調成調味汁備用。

4爆香薑片,將壓好的豬腳放入翻炒至香。

5將炒好的豬腳、花生、連同調味汁一起再次放入高壓鍋,大火一分鐘轉小火五分鐘,^_搞掂。

腐乳扣肉。只要一些相對油膩的,都可以放一些,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紅油腐乳可以做什麼菜

20樓:蕭瑟中的寒風

材料五花豬肉1塊(500g) 紅腐乳汁 125g 姜 3片 蔥 2段 雞精1/2茶匙(3g)

鹽1/2茶匙(3g) 白糖2湯匙(30g) 黃酒2湯匙(30ml) 紅米2茶匙(10g),大料 2只。

桂皮 1支 香油1茶匙(5ml)

做法1、將五花肉洗乾淨,清理掉細毛,放在水裡煮至八成熟,用筷子能戳透就算好了。取出晾涼,在皮的上面用刀劃成小方格。

2、紅米加水熬成汁。

3、將五花肉放入鍋內,加水沒過肉面,放雞精、蔥、姜、大料、桂皮、黃酒、糖、腐乳汁、紅米汁和少許鹽,燉1個小時,待水分大半收幹,將肉撈起,皮朝下扣在大碗中。

4、將未收乾的湯汁倒入肉碗內,上屜再蒸約半小時,至肉酥爛為止。

5、上桌前將蒸好的肉倒扣在盤子裡,肉皮朝上。潷出肉汁,在炒鍋中收濃,淋上香油,澆在腐乳肉上就好了。

紅油黴豆腐和什麼一起吃

21樓:北海數碼站

現在白領都沒有太注意飲食,因為工作的原因,導致生活都沒有規律,就像一樣在外面生存沒有多久,可是自己的腸道就被我折騰的不行了,尤其是冬天的時候沒有自己做菜,就會自己買個饅頭來做成紅油豆腐乳,口感是特別好,下面就讓來告訴她大家紅油豆腐乳的做法來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們。

紅油腐乳雖然顏色紅潤,卻仍然是白方腐乳中的一員。豆腐乳的主要成分就是人們常吃的黃豆,是用大豆、黃酒、高粱酒、紅曲等原料混合製成的。製作過程一般是先要製作豆腐然後再加較多的鹽把菌醃到難以生存的程度,再加入含有香辛料、糖、辣椒、紅曲、醪糟之類各種配料製成的調味汁,裝瓶悶起來後熟幾個月就變成了市場上的腐乳產品。

製作方法:1、腐乳的作法很簡單,先把洗淨切成3釐米左右見方6毫米左右厚的豆腐塊用2%鹽水浸過,放入鍋蒸。

2、蒸好的豆腐塊放在溫暖避光的地方發酵。一般溫度為20℃~25℃,經5天即可在豆腐表皮長出白色或黃色菌毛(即稱豆腐胚),然後裝入小罐內,每放一層豆腐胚灑上一層鹽幾粒花椒、黃酒或白酒,蓋好蓋封口,經過10天再次發酵即成腐乳。

現在為了方便大家自制市面上有賣那種現成的長有毛的豆腐,這個買回來之後在太陽下曬上一天再按照第二個方法做就可以了,需要曬是這樣做的豆腐乳不容易散,用到的鹽水鹽與水的比例是1:2。

紅油豆腐乳的做法相信大家聽了我介紹後都有一個很深刻的瞭解,紅油豆腐乳只要自己有耐心做的話,都是可以成功的,紅油豆腐乳可以儲存很久,口感不會發生變化,還有就是紅油豆腐乳的儲存是一定要注意,大家只要按照我的方法儲存是可以放很久。

2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蒜泥腐乳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 1把、腐乳 1塊、蒜 4瓣、鹽 半茶匙。

【做法】:1、空心菜摘適合的小段後,清水多洗幾遍,瀝乾水分備用;

2、大蒜剁成蒜末,熱鍋,倒入適量油,油要比平常炒菜多一點,空心菜比較吃油,油不夠了很容易變黑,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味。

3、轉大火,倒入空心菜快速翻炒,炒菜我比較喜歡用筷子來翻炒,覺得更方便,不要蓋鍋免得菜變黃,不要放水,因空心菜的水分比較多;

4、炒至這個程度就可以了,空心菜都炒軟後放入腐乳和腐乳汁,把腐乳攪散攪爛,最好提前用勺子壓碎再下鍋,腐乳弄爛弄均勻,不然吃的時候突然一口特別鹹。

5、放入半茶匙鹽再翻炒均勻後即可,成品出來啦,是不是很簡單,別小看這普普通通家常小炒,卻是我家經常會吃的。

【小提示】:

1、這道炒菜全程需用大火烹炒並要快速完成,方可體現色香味俱全。炒熟的空心菜不適宜久放會容易變黑色但不影響吃用。

2、通菜分為兩種,一種葉莖都很細嫩,色澤比較鮮綠,叫水通菜。一種比較深綠色,根莖很老,不能和葉子一同炒,必須得分開炒才好吃。

23樓:網友

黴豆腐拌蘿蔔乾的做法就和它的名字一樣簡單,配碗稀飯,就是一餐,真是爽的不要不要的,而且總是吃不夠。

蘿蔔乾用開水泡一下,一分鐘就夠了,泡太軟不好吃。這個一定要等黴豆腐出湯水,才可以做,不然會很乾,因為不用加任何的調料。到時就直接把黴豆腐舀在蘿蔔乾上。攪拌均勻就ok了。

這個非常簡單,但非常好吃,既有黴豆腐的清香,又有蘿蔔乾的脆勁,又不油膩,形容不來,只有吃過了才知道。所以把黴豆腐做好了,這個菜基本就完美啦。

這次做的黴豆腐又可以拌了,二十天左右了,這個的黴就一種白黴。所以說密封放冰箱是最好的方法。拌的時候,用筷子夾會有痕跡有時候還會夾碎了,我就用竹子削了一個極簿的竹片,直接用這個竹片鏟豆腐塊就不會有問題了,很方便,很好用!

而且煎豆腐的時候也可以用,因為鍋鏟太大太厚,有時會把豆腐鏟破,竹子有韌性,又削的極簿,給豆腐翻面就輕而易舉了。

又磨了這麼多辣椒粉,放了鹽、雞精、胡椒粉,就這麼多。看!四塊豆腐又拌了一小陶缸,滿滿的。有竹片的幫忙,每一塊都是成型的。哈哈,如此簡單,學會了嗎?

雲南的黴豆腐類似臭豆腐,但是不像湖南的臭豆腐是以臭聞名,雲南的黴豆腐是香的,雲南的黴豆腐類似舌尖上的中國裡面介紹的黃山毛豆腐,是新鮮豆腐經過黴菌發酵成的,因表面長滿長長的黴菌菌絲體而得名。 黴豆腐的吃法有蒸、炒、烤、炸、煮等,都非常好吃。蒸黴豆腐是將黴豆腐切塊裝入盤中,調入適量的豬油、油辣椒,花椒油,少許食鹽,蒸熟後拌上適量的小蔥和味精提味,非常好吃!

蒸熟的黴豆腐非常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吃,可以和中益氣,消脹痛,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通俗的說,吃了黴豆腐,不會放屁,哈哈~

材料:黴豆腐 兩塊,小蔥 兩根,豬油適量;

配料:自制辣椒油 、自制花椒油、單山蘸水辣椒麵 、鹽 、味精適量;

1、準備食材;

2、將黴豆腐切塊,碼放在盤中,調入一小勺豬油、淋入適量的油辣椒和花椒油,撒上適量的單山蘸水辣椒麵;

3、蒸鍋中做水,蒸汽上來後放入黴豆腐大火蒸制10分鐘;

4、出鍋撒上蔥花,調入適量味精提味,拌勻後麻麻辣辣的,加上黴豆腐特有的香味,那叫一個美味啊~

tips:1、一定要將黴豆腐蒸熟,把黴菌徹底破壞。

紅油怎麼煉,紅油要怎麼練

一學就會,一做就香的紅油秘籍,各位大俠收好了!紅油要怎麼練 準備材料 辣椒末100克 大蒜5瓣 蔥4棵 大料4瓣 豆油300克1 首先蔥切段,蒜拍裂,如下圖所示 2 鍋加豆油,燒熱下入蔥,蒜,大料,小火加熱,如下圖所示 3 至調料微焦撈出調料,關火晾1 2分鐘,如下圖所示 4 將辣椒末放在不怕燙的容...

紅油鳳爪的做法紅油鳳爪怎麼做

用料雞爪 一袋 姜 5片 蒜 3,4瓣 香菜 一小把 紅油 有香料的 三勺 醬油醋 醬油一半的比例,可多放 紅油脫骨鳳爪的做法 洗淨雞爪,燒開水放進雞爪,薑片,煮開,時間不必太長,不然雞爪太爛沒嚼勁兒 把雞爪拿出來衝乾淨,泡進冰水,待完全冷卻 用剪刀將雞爪去骨 把醬油蒜泥紅油調在一起,可加少許糖提味...

正宗成都紅油抄手如何調料,紅油抄手調料怎樣才好吃

食材精白麵粉500克,雞蛋2個,豬腿肉400克,菜心適量。鹽3克,胡椒粉3克,薑汁15克,蔥汁15克,豆粉150克,紅豆油5克,白豆油10克,花椒粉2克,紅油5克,味精1克,芝麻油1克。做法1 麵粉加鹽少許 雞蛋1個,摻水反覆搓揉,用面棒擀成皮,切成5釐米見方的麵皮。2 豬腿肉去筋捶蓉,裝盆內,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