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己做粉條

2023-01-06 19:45:10 字數 797 閱讀 762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第一,手工處理。

1.調糊:取含水量約45 ~ 50%的溼潤澱粉,慢慢加入約為麵粉量2.

5倍的冷水,用木棒不斷攪拌。同時,在溼潤的澱粉中加入千分之三的明礬。明礬能增加粉絲的韌性和彈性,還具有防腐和疏水作用,使產品不易吸潮受潮。

2.成型中。用粉勺取少許粉糊,放入旋轉的圓盤中,圓盤為銅或錫製成的淺圓盤,直徑約20cm,底部略凸。

加入糊狀物後,將鍋漂浮在鍋內的開水上,用手轉動鍋,使糊狀物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從鍋底中心向四周均勻鋪開。同時根據旋轉鍋底的形狀和大小進行加熱糊化。當中心無白點時,從邊盤取出,放入清水中,冷卻一會,再取出成型的粉絲,放入清水中冷卻。

3.站著晾乾。將粉絲浸泡在制澱粉的酸性漿液中3 ~ 5分鐘,可去除部分色素和表面粘性,增加光澤。

有條件的話還可以用硫磺燻,這樣防黴、漂白、防蛀的效果會更好。粉絲泡漿或硫磺燻蒸後,用乾淨的稻草鋪在竹簾上晾乾,翻一次面,使兩面均勻晾乾。

機械化加工。

1.所需裝置:粉絲機(包括調漿機、主機、切割機)工藝流程:原料選擇-調漿-投料-快蒸-慢蒸-冷卻-粉絲分離-粉絲切割-粉絲成型-包裝。

2.製作方法:選材:

優質的馬鈴薯澱粉、紅薯澱粉等澱粉可用於製作粉絲。稱取精選的優質澱粉,按比例與水混合,在調漿機中攪拌成漿。加工幹澱粉時,要注意充分溼潤澱粉,轉速不能太高。

一般控制在1000轉,這是最好的時候。

4.快蒸慢蒸:漿料在傳送帶的運轉下進入蒸鍋內的高溫快蒸段,快速定型後進入慢蒸段成型。

7.烘乾。可以自然乾燥,也可以烘乾。曬乾的口感一般沒有自然曬乾的好,但是衛生程度更高。

草魚粉條怎樣做,粉條燉草魚的做法,粉條燉草魚怎麼做好吃,粉條

原料 草魚 粉條 豆瓣醬。做法 1 魚洗乾淨,切塊用鹽巴醃一下10分鐘。我覺得最好是買的時候叫菜場師傅幫你切好,我家裡的刀現在連切魚都切不動了。2 粉條用水泡軟。3 鍋中放油,油熱放魚塊,最好魚塊身上的水用東西弄乾,省得炸的時候油濺出來,炸3到4分鐘成金黃色撈起來。4 鍋裡下油爆香乾辣椒,薑末蒜末然...

白蘿蔔粉條雞蛋餃子怎樣做,白蘿蔔配粉條餃子餡咋調

麵糰揉好靜置1小時,白蘿蔔擦絲,粉條泡水切碎,雞蛋炒熟,蘿蔔絲,雞蛋,蔥,姜,鹽,五香粉,雞精拌勻,做成餡料,麵糰分小份擀平,包上餡料,做成餃子,放鍋中蒸15分鐘,這樣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蘿蔔 一個 雞蛋 4個 粉條 適量 蔥 一根 姜 適量 鹽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

白菜燉粉條是怎麼做的,大白菜燉粉條是怎樣做的呢?

前言。百菜不如百菜 中國人最最忘懷不了的蔬菜了。材料。主料 白菜1小棵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幹辣椒兩個 蔥適量 醬油適量 香菜適量 五花肉適量。白菜燉粉條。準備小棵的白菜一棵。將白菜切段 洗淨,放到筐中備用。蔥切段,備用。香菜洗淨,切成小段。五花肉切片 拍的有點模糊,不好意思 鍋內倒油,放入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