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扁豆大棗粥怎樣做好吃?扁豆和大棗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02:25:18 字數 3873 閱讀 4924

1樓:含蓄且安靜的雛菊

扁豆紅棗粥做法:

配料:白扁豆粒50克,粟米150克,紅棗15枚,紅糖適量。

製法:把扁豆粒、紅棗、粟米入鍋,加水,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煮成稀粥,加入紅糖即可。

紅棗,是鼠李科棗屬植物,成熟後變為紅色。常曬乾製成棗幹。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紅棗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它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氣的功效。紅棗作為滋補佳品,素有「日食三棗,長生不老」之說。

紅棗食譜:紅棗烏雞湯。

材料:烏雞、阿膠、黃精、芡實、桂圓 、紅棗、枸杞子、桑葚。

做法:燉煮3小時,老火燉湯。

紅棗水。紅棗10枚(掰開),大麥100克,加水7倍,煎煮後服下。不加糖。

紅棗蜂蜜茶。

紅棗(去核)150克,冰糖50克, 加水350毫升煮熟,收幹水分,搗成棗泥。再加入蜂蜜250毫升拌勻,盛在乾淨的玻璃瓶中,飲用時取1茶匙加入溫開水即可。大棗、蜂蜜 都是溫性食材,在寒冷的冬季,喝一杯這樣的茶可以補充元氣,增加熱量。

木耳紅棗湯。

黑木耳10克,紅棗50克,白糖 適量,用適量的水,把黑木耳和紅棗煮熟後,加入白糖即可。黑木耳可以清肺、益氣,紅棗補血、養顏。

當歸紅棗粥。

當歸15克、紅棗50克、白糖20克 、粳米50克。先將當歸用溫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濃汁100克,去渣取汁,與粳米、紅棗和白糖一同加水適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溫熱服用,10日為1個療程。

紅棗枸杞粥。

材料:紅棗70g,枸杞15g,米100g。

做法:先將紅棗,枸杞等食材先泡水並清洗乾淨。

紅棗,枸杞,米,水一同放入鍋內煮熟,適當新增紅糖調味即可。

可以依照個人需要及喜好控制粘稠程度以及甜度。

小米紅棗粥。

原料準備:小米50g,紅棗50g,清水3碗。

製做過程:小米1小把,淘洗乾淨後,用清水泡5至6分鐘。

3碗清水,鍋內燒開後,放入小米連同浸泡的水。大火煮開2分鐘,轉中小火慢慢熬。

紅棗5顆,去核,切成絲。

待小米粥熬至粘稠後,加入紅棗絲,再小火熬3分鐘,關火2分鐘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扁豆16克,紅棗10個,粳米30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將以上前3味分別洗淨,一同入鍋,加水適量先用旺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熬煮成稀粥,加入冰糖稍煮即成。

3樓:瑞雪

扁豆提前泡發,泡好後控幹水分放冰箱冷凍一夜,凍好後的扁豆可以縮短煮的時間,而且更容易酥爛。鍋里加水放入凍好的扁豆煮到豆子開花,煮豆的時間把大棗洗淨切塊,豆子煮爛後放入大棗紅糖(不喜歡紅糖的放冰糖)再煮五分鐘就可以了,關火悶一會口感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豆大棗粥要想做好吃的,首先要讓扁豆和大嫂一起煮粥和這樣做,既好吃又有味道。

5樓:互信互助互愛

材料。扁豆60克,大棗20枚,冰糖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將以上四物共入鍋,加水煮粥,作早餐或點心食用,可連服3~5天。

6樓:蘇主任

把扁豆提前4個小時左右泡好,讓它充分的泡發,大棗去掉棗核也泡一下,鍋中放入大米,糯米,加入泡好的扁豆,大棗,再加少許的枸杞和冰糖,小火燉煮就可以了。

7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首先把大棗和扁豆,放在鍋里加水煮十分鐘,開過了以後再把玉米麵或者是小米麵用涼水泡一下,倒在鍋裡等開過煮二分鐘就可以了。

8樓:自由百合

把扁豆粒、紅棗、粟米入鍋,加水,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煮成稀粥,加入紅糖即可。

扁豆和大棗怎麼做好吃

9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扁豆紅棗湯。

扁豆紅棗湯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為白扁豆、紅棗、白糖。

原料白扁豆100克、紅棗75克、白糖適量。

1.將白扁豆洗淨,去掉雜質,紅棗洗淨。

2.淨鍋加水,將扁豆放入鍋內稍煮,加入紅棗,大火燒開轉微火煮至扁豆酥爛即成,喜愛甜味可以加適量白糖。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東西摻在一起,怎麼做也不會好吃的。

扁豆稀飯怎麼做好吃

11樓:網友

扁豆稀飯怎麼做好吃?按著普通的蒸米飯的做法,然後把碗米扁豆提前泡發一晚上。再和米飯一起蒸。

12樓:況含苼

扁豆稀飯應該那個扁豆要先用清水浸泡一個小時上。然後再跟那個大米一起去熬汁就可以了。

13樓:勵君豪

,扁豆在煲稀飯的時候一定要提前,用冷水泡一下,然後再跟大米一起做成稀飯是很好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扁豆,淮山,大米加白糖一起熬製,就可以做出扁豆稀飯。

15樓:樂正涵陽

那怎麼做好吃,那個扁豆要把它切的碎碎的放到裡面一起煮,這樣又就非常好吃啦。

扁豆怎麼做好吃方法介紹 扁豆煮粥好吃又養生

16樓:做你唯一獅子

扁豆粥原料:米150克扁豆100克。

做法:將米和扁豆洗淨,大火將水煮開,放入扁豆和米,煮沸,然後用小火煮至扁豆熟爛,即可。

扁豆粥的做法 吃扁豆粥有什麼功效與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扁豆粥的做法。

1小扁豆和大米各半碗。

2提前先把小扁豆清洗乾淨泡五六個小時。

3然後把大米淘洗一下,和泡好的扁豆一起放電飯鍋里加水煮。

4因為熬的時間比較長所以要多加點水,然後加蓋,等開鍋了蓋掀開一點,熬二十多分鐘就可以了,中間要不斷觀察別溢位來。如果水加多了可以多熬幾分。這個是我們一大家五個人的量,四個大人一孩子。

5這個就熬好的,可以吃了如果扁豆沒泡的話可以先把扁豆煮四十分鐘再加米進去熬,也可以用高壓鍋。

6熟了的扁豆比較沉所以跑米下面去了。

扁豆含蛋白質約25%,脂肪,碳水化合物60%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元素。

小扁豆可以提供蛋白質和能降低膽固醇的可溶纖維,含鐵量是其它豆類的兩倍。

小扁豆中維生素b和葉酸的含量也較高,葉酸對女性非常重要,可以降低胎兒畸形率。

深色扁豆裡的色素有抗氧化劑的作用,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抗衰老。

扁豆怎樣煮好吃又簡單

18樓:ii怪獸別跑

步驟燉扁豆的bai做法步驟du11.扁豆撕去老筋洗淨zhi,如果扁豆很長的話就dao掰成段。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版22.倭瓜可以不去外權皮,去掉裡面的種子,洗淨後切成小塊。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33.肉切片。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44.蔥切小段。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55.涼鍋放油,八成熱時倒入蔥花。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66.倒入一勺芝麻。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77.倒入肉片炒香,因為前面放了芝麻,這會兒放了肉片後味道更香了。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88.加入適量蠔油。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99.加入適量陳醋。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洗淨好的扁豆。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1111.加熱水,與扁豆持平。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1212.加入適量鹽。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1313.放入倭瓜。

燉扁豆的做法步驟1414.中火燉15--20分鐘,中途注意湯汁,別收幹咯。

19樓:小女人小丫頭

扁豆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紅扁豆煮粥的做法

扁豆角燒肉的做法,扁豆角燒肉怎麼做好吃,扁豆

首先要把扁豆清理乾淨,從兩頭折斷,把扁豆的莖除去,然後順手把扁豆折兩段。青椒切碎,大蒜籽拍碎備用。瘦肉切成絲,加少許鹽 澱粉 醬油 料酒醃製一下,使肉入味,而且更鮮嫩。鍋中加少許油燒熱,下入肉絲翻炒片刻,炒至七八成熟盛出備用。油鍋中再次加少許油,下入大蒜籽爆出香味,下入摺好的扁豆角,翻炒均勻,炒至扁...

晒扁豆乾的做法,晒扁豆乾怎麼做好吃,晒扁豆乾的家常

主料抄扁豆500克 輔料鹽適量 步驟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11.扁豆撕去筋 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22.洗淨 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33.加入一點鹽入鍋煮開關火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44.放在陽臺上晒 晒扁豆乾的做法步驟55.一天後就樣子,晒乾可以隨時拿出來燒肉 晒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 先用溫水將晒乾的扁豆泡軟 這需...

瘦肉粥的做法,白扁豆鹹瘦肉粥怎麼做好吃

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11.把豬肉切成小粒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22.用鹽和油醃製一個晚上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33.白扁豆預先泡2小時待用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44.適量的水把大米也泡一下白扁豆鹹瘦肉粥的做法步驟55.大火燒開,放入白扁豆和醃製好的豬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煲1小時 白扁豆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