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湯為啥做出來太腥,做雞蛋蛋花湯為什麼有腥味

2023-01-07 08:40:06 字數 6070 閱讀 5484

1樓:傾心fua衣

這是雞蛋的問題不是手藝的問題,有可能做湯的雞蛋不是鮮雞蛋,是那種正在醒的蛋或開始成型的蛋就沒有鮮雞蛋新鮮,煮的湯就沒有香味反而有股餿味,食材的新鮮也是做出的食物是否美味的關鍵,其次做蛋湯要加入生薑和蒜蔥花其它配菜才更加鮮味可口。

2樓:情感權墨傾宬

準備食材:雞蛋2個、番茄100克、鹽、料酒、薑末、蔥花、花椒、芝麻油。

做法:首先把番茄清洗乾淨切成丁,然後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朝著一個方向打散。鍋裡放水加熱,下入薑末和幾粒花椒,水煮開後把花椒取出,然後再將番茄丁下入鍋中煮,加入花椒這一步,也是可以做法提香去腥的作用,提前煮好花椒水,後面再下入雞蛋腥味就沒有這麼重了。

水開後倒入少許鹽和料酒,攪拌一下,將雞蛋液以打圈的方式緩慢倒入鍋中,開鍋後就可以關火了,不要煮太久,否則雞蛋就會煮老。

蛋花湯盛出後可以再倒入少許芝麻油,撒上一些蔥花,最好是放一點香醋,加醋也可以去掉雞蛋中的蛋腥味,這樣煮出來的蛋花湯鮮香無比,而且沒有一點蛋腥味。

所以煮蛋花湯時多加煮花椒水這一步,蛋花湯就不會那麼腥了,大家知道了嗎。

3樓:摺紙大作戰

把煮好的番茄雞蛋湯盛出,加入適量的芝麻油,在撒上一些蔥花作為點綴,這時就可以開喝了。如果感覺番茄雞蛋湯中還有點蛋腥味,可以再加入幾滴香醋,也可以幫助去除腥味的。

4樓:劉傻妮子

可以放點醋壓一壓雞腥味兒。

5樓:癮惜夏街染遇

你可以嘗試放點姜。

做雞蛋蛋花湯為什麼有腥味

6樓:逮蘭祖嫣

蛋花湯有很多種,冬瓜蛋花湯,番茄蛋花湯,紫菜蛋花湯等好幾種,主要為配料不同。

其做法大致相同,我以番茄蛋花湯為例:將鍋燒熱,倒少許油,放薑片爆香,倒入冷水,煮至沸騰,放番茄(煮的時間根據個人喜好,如果喜歡濃湯煮的時間長些,喜歡清湯,稍煮片刻即可),將事先打好的蛋汁打圈打入鍋內,用勾在鍋中攪拌,待蛋花浮上來,關火,散上鹽和蔥攪勻即可。

注意要領:1、蛋汁要打散找勻。

2、倒蛋汁時一定要邊倒邊攪。

3、倒蛋汁後不要長時間煮,快速關火。

做雞蛋湯時候怎麼去除雞蛋的腥

7樓:半夜走佬

雞蛋煮湯不會腥的丫。

要是雞蛋要打散的就在蛋液裡撒上胡椒粉,攪拌均勻。

要是就這麼打進湯的,在熄火前撒上胡椒粉就好了。

8樓:我想飛

加上蔥花或者薑末或者大蒜切碎,效果特別好。

9樓:softweet是我

把姜切成薑絲然後放入雞蛋湯裡面一起煮,最好先放薑絲。

附註:紫菜雞蛋湯做法。

1. 雞蛋2枚 紫菜 3張 薑絲 1茶匙(5g) 鹽 少許。

2.先將紫菜切(撕)成片狀,雞蛋打勻成蛋液備用。

3. 在蛋液裡放一點點鹽,然後再將其打勻。

4.. 往鍋裡倒適量的清水,待水燒開後把薑絲、雞蛋液倒進去攪拌成雞蛋花,再放入紫菜,這時候再放入鹽就可以了。

10樓:中國窯灣旅遊網

水要燒開還可以適當放點麻油,稍加點醋。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雞蛋的時候放一點香油。

雞蛋湯為什麼腥味

12樓:數學小悄

雞蛋的腥氣是和雞的食物有很大關係的,設施養雞場裡的雞都是籠養喂飼料的,飼料裡含有魚骨粉是很腥的,這是導致產出的雞蛋有腥氣的主要原因。這和在河邊經常吃小魚小蝦的鴨子產的蛋非常腥是一樣的。真正散養的不喂飼料的雞,產出的蛋腥氣是很小的。

西紅柿雞蛋湯有很大的腥味怎麼辦?

13樓:枯井望天

打雞蛋時加點料酒去腥。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西紅柿2個、雞蛋2個、鹽5克、水澱粉20克、香油3克、姜少許、食用油10克、料酒少許、胡椒粉少許、蔥花適量。

1、西紅柿洗淨去皮,然後切成小塊備用。

2、起鍋倒油燒熱,然後放薑絲炒出香味。

3、薑絲炒出香味後,把薑絲撈出,鍋中留油。

4、倒入西紅杮,加適量的鹽,把西紅柿炒軟。

5、把雞蛋打入碗中,然後加少許料酒拌勻去腥。

6、西紅柿炒軟後,倒入適量的清水煮開。

7、煮開後,撒點白胡椒粉,然後用水澱粉勾芡一下。

8、轉小火,倒入雞蛋液,淋上香油拌勻。

9、出鍋前撒上適量的蔥花即可盛出享用。

14樓:80後的生活點滴

賀電時候可以加一些醋,生雞蛋本身就是有一定腥味的,如果在朱唐代過程中火候不夠,會造成雞蛋半生不熟程液態狀,往往會產生一定的腥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不炒雞蛋的話,可以水開了以後,把雞蛋放在碗里加一點點水一點點鹽攪拌一下,放在鍋多煮一會,然後放西紅柿小煮一下可以了,西紅柿煮太久會很酸的。煮好了放點芝麻油。我是這樣做的。

又沒腥味。其他的你自己喜歡什麼加什麼。

16樓:versace灬尒氷

水開了放西紅柿和雞蛋!`這樣做其實也不會腥。主要問題,我懷疑你的材料肯定壞了。

要不萊是你做的問題。手法不對。我是廚師!

我都這樣做這個菜的。都不會腥!~~

17樓:紫藤軒主

一般情況不會腥的。

做的方法不對吧。我的方法是先把西紅柿炒一下,然後加水,燒開,下雞蛋,這樣的話,西紅柿的味道出來了,湯就很有味道。

18樓:誓言舞情

腥味應該是雞蛋的腥味,你要注意,要等鍋開了再放雞蛋,要把雞蛋煮熟了,就不會有腥味了。

19樓:王子光臨

是雞蛋的腥味啊,把雞蛋煮熟了就不會有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油沒燒開或者雞蛋壞了吧……

我們做的時候什麼就放點醋放點味精和鹽,從來沒腥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怎麼做的啊?是不是不放油,水開了放西紅柿和雞蛋啊?這樣做的話肯定會很腥的!

我們一般都會先放些油,把雞蛋炒一下,然後再放西紅柿和雞蛋一起在炒一會,在放水熬一下,這樣做出來的西紅柿蛋湯一點都不會腥,湯味很濃很鮮美!希望能幫助到您。

22樓:零段低手

用好雞蛋,如果它腥的話加一點點香菜就好了。

我保證一點點也不腥了。

23樓:雪之融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腥的,你在煮的時候放點醋或者加點蔥花。香菜之類的就ok了。

24樓:教主依依

西紅柿雞蛋湯有很大的腥味是因為雞蛋本身就含有腥味,加點蔥花芝麻油即可去腥。

西紅柿雞蛋湯:

主料西紅柿。

2個雞蛋。2個輔料。

蔥花少許。香菜一棵鹽適量。

香油少許。步驟:1.西紅柿開水快速燙一下,去皮,切成小塊。

2.鍋子燒熱,倒油,加入蔥花爆香,倒入西紅柿煸炒。

3.加入清水適量。

4.雞蛋在碗內打散。

5.慢慢倒入鍋內。

6.慢慢攪拌,至蛋花散開即可。

7.關火,加入鹽、香油調味,放入香菜。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手,西紅柿蛋湯也能弄出來腥味。

應當是油沒有燒開。

調料:油,鹽,蔥,姜,雞精,澱粉,雞蛋2個,西紅柿2個做法:油炸開,把蔥,姜油炸一下,再把西紅柿油過一下放水燒開,根據口味放鹽,雞精.澱粉少許用水調開,放水湯中,雞蛋開啟,放入湯中.燒開就行了。

26樓:拉筱登

應該不會吧!應該檢查一下雞蛋是不是壞了。

可以放一些蔥或者香菜抵去腥味!

27樓:粽有千種風景

雞蛋當然原因,等湯滾了再放雞蛋。

2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都不會有腥味的,估計是你蛋有問題。

做雞蛋湯怎麼去除雞蛋的腥味,怎麼做比較好,儘量的不摻澱粉,味越淡越好,最好給下材料哦

29樓:侯爵哆啦

吃的時候可以放香菜和香油蓋住雞蛋的腥味。

主料:雞蛋150g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水適量、香菜10g、蔥10g1、雞蛋3枚。

2、蔥、香菜切粒。

3、鍋內坐水燒。

4、大火將水燒開。

5、將雞蛋液下入滾水鍋中。

6、雞蛋液浮上來成型,關火即可。

7、撒上蔥、香菜粒,加鹽、香油調味,即可食用。

30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下面介紹三種營養又美味的雞蛋湯,且沒有腥味。

一、番茄雞蛋湯。

原料:紅番茄1~2個,雞蛋1個,蔥花1大匙。

調味料:高湯適量,鹽少許,麻油數滴。

製法:1、將番茄洗淨,去皮,切薄片,放進加了一倍清水的高湯中,煮10分鐘。

2、待湯滾沸,拌入打散的蛋液,撒下蔥花,加鹽調味,起鍋前滴數滴麻油添香。

二、紫菜蛋花湯。

原料:紫菜30克,雞蛋4只,蝦米50克,赫、味精少許,蔥花5克,米酒30克,油50克,高湯1碗。

製法:1、紫菜洗淨,浸軟,用開水汆過,擠幹水分待用。

2、雞蛋打入碗中,加鹽少許攪勻,蝦米加酒浸泡10分鐘。

3、起油鍋,爆蝦米後加湯、紫菜燒沸。

4、加鹽、味精、蔥花調味,倒入雞蛋液攪勻即可。

三、酸辣蛋花湯。

材料:豆腐1塊,黑木耳5朵,瘦肉1小塊,榨菜1小包,蔥1根,姜1片,雞蛋1個,番茄1個,香醋2匙,鹽1小匙,糖1匙,生抽1匙,豆瓣醬1大匙,粟粉1大匙,胡椒粉,酒油各少許。

做法:1、瘦肉洗淨切細絲,加酒,鹽略拌後加入少許粟粉醒5分鐘備用。

2、水發黑木耳,榨菜,蔥,姜洗淨切絲,番茄用熱水浸燙1分鐘後剝皮去籽,也切成絲。

3、豆腐切絲,雞蛋打勻。把香醋,糖,生抽,胡椒粉調成汁,粟粉調成水粉。

4、鍋燒熱加油入豆瓣醬炒香泛紅,加入肉絲略炒至肉變白盛起。原鍋中加2大杯水,放入薑絲,黑木耳絲,水煮沸後加豆腐絲,榨菜絲,調味汁和肉絲。再煮起時入番茄絲,並加水粉起糊,後加蔥絲,滑入雞蛋汁並輕輕攪拌使蛋汁成絲狀即成。

31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去掉雞蛋腥味!

按我的經驗,最好的酒是料酒,可以去腥味 薑絲,或拍薑末。料灑也行。

加兩滴白醋,效果非常好 沒有白醋,用普通的醋也ok,可以試試哦。

炒雞蛋臨出鍋時加一點醋可去雞蛋腥味。

胡椒可以去雞蛋的腥味,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加些蔥花和香油,那就是天下最美味的蛋花湯。

雞蛋湯有腥味怎麼辦

32樓:網友

雞湯有腥味,只需要加幾片生薑皮就可以解決雞湯有腥味的問題。

為什麼有的雞蛋特別腥氣?

33樓:阿良

首先 可能是你的麵粉很蛋黃拌好後放置的時間長了,麵粉變筋了,就達不到蓬鬆的效果了,還有一定要注重材料的比例 在麵粉里加一小半勺泡打粉。至於蛋糕的味道 建議在打發蛋清的時候加一兩滴白醋。還有用純牛奶拌麵粉 會有奶香味哦 你還可以加一小塊黃油。

3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雞蛋,蛋清幾乎無味偏一點點硫磺味,蛋黃偏一點點奶甜味。而有些雞蛋沒有過期腥味也很重,這的確和飼料有關。如果飼料中含有油菜籽,豆粉,魚骨粉,有些雞可能無法完全消化,而未完全消化的飼料會產生三乙胺分子,使雞蛋帶有較重的腥味!

如果雞蛋**較低,帶有腥味,極有可能是飼料品質不高。

35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下這個蛋的母雞吃什麼樣的飼料有關係,一般來說溜達雞吃的比較雜,還包含大量的動物性飼料,比如各種小蟲子什麼的,蛋的腥氣就較重,但是這種蛋要好一些,其次是植物性飼料的,最後雞場裡養的喂得都是專門的飼料,蛋沒什麼味,營養價值也最低。

湯做出來為什麼會有腥味呢?

36樓:xcy鄉村一枝花

可以先把肉放鍋裡炒一下,如果是排骨湯的話。 如果不是,就放點生薑。

37樓:網友

食材、鐵鍋加工方法,多種因素。

肉餡包子做出來的餡為啥那麼散,蒸出來的肉包子為什麼肉餡不成團

肉餡要朝著一個方向攪打,如果肉餡太稀了,就加點澱粉,太稠了就加點水或高湯。想嫩滑一點就放個雞蛋,然後再攪打。是純肉餡嗎?是不是菜放多了,肉餡打水了嗎。餡兒沒有攪到位。還有按一個方向攪拌餡兒。蒸出來的肉包子為什麼肉餡不成團 餡熟後成一復團肉還是散狀,制實踐中是這幾種成bai因 1,肉加工du成餡的過種...

羊毛氈做出來太毛怎麼辦

您好!羊毛織物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羊毛氈出現毛躁的情況,建議送至專業的乾洗店處理。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

奶蓋做出來太乾了什麼原因,奶蓋是怎麼做的

可能是打的時間過於長了或者是奶油放多了,其實放冰箱裡面過段時間也是會變硬的。不過呢,一般人家都不太喜歡吃太稀的奶蓋,會感覺沒什麼口感,外賣送出去也不太會一下子就和茶水融合了,不過就是加奶蓋的時候很難加而言,手多抖一下就好了 為什麼我做出來的奶蓋很稀,不粘稠啊,誰來教教我吧 奶蓋粉 奶油 牛奶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