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醬能冷凍嗎?做蒜蓉醬可以放冰糖嗎

2023-01-08 02:00:19 字數 2150 閱讀 6366

1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醬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裝盛物品密封性好的話,儲存半年以上沒有任何問題,如果密封性較差,儲存時間會大大縮短。

蒜蓉醬的風味特殊,食用口感細膩,尤其是在食用海鮮時,絕對是一種很好的搭配方式。

蒜蓉醬的製作相對簡單,製作時需要的原料有食用油、大蒜、洋蔥、蔥、辣椒、西芹、香菜、香果、花椒、八角等。

1、首先把大蒜去皮,也可以直接購買去皮的大蒜,然後把去皮大蒜剁碎,稍微剁碎一點,用料理機相對更方便,但是用手做剁碎的蒜泥更入味。

2、把準備的佐料備好,首先往鍋裡倒油,可以多放一點,熱鍋後把桂皮、八角、花椒、草果和香芹等配料全部放進去鍋中,使用中小火慢煮炸香,繼續把香料熬幹,去除滷料渣只留香油。

3、之後倒入一半蒜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中小火慢慢熬,因為大火容易燒糊,這個過程中需要不斷翻動,保證蒜末受熱均勻。

4、直到熬製蒜末的油幹了一些,再把另外的一半蒜末倒入,熬製幾分鐘之後就能調味,把鹽、十三香、白糖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2樓:山人老施

蒜蓉醬是可以冷凍的,蒜蓉醬冷凍後可以儲存更久,但會多少影響風味和口感。

3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冷凍,蒜瓣除去外皮。

步驟 2space

用料理機打成有顆粒感的蒜粒 用刀剁碎也是可以的,就是得花點時間。我的下圖蒜蓉生蠔的那個是用剁碎的,感覺粗了點,沒有機器打出來的均勻,不過都是一樣好吃。

步驟 3space

步驟 4space

炒到蒜粒微微發黃時放入剁椒,翻炒均勻。

步驟 5space

加入蠔油,翻炒兩分鐘關火。

步驟 6space

香氣四溢的蒜蓉醬做好了,出鍋。做蒜蓉蒸蝦,蒜蓉茄子或是涼拌菜拌麵都非常棒。吃不完可以用一個乾淨的瓶子裝好密封,存放冰箱半個月都不會壞,隨用隨取!

4樓:鳳輦人

可以冷凍,因為蒜蓉醬都已經是熟的了,所以,不怕冷凍,化開後和冷凍前無太大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冷凍了就成冰疙瘩了,平時用還得解凍,麻煩,你若怕變質放冷藏就行了。

6樓:朱大仙兒

可以冷凍,冷凍比冷藏可以不放更長時間,吃多少解凍多少即可。

7樓:深藍海洋

最好別冷凍,影響口感,凍後很難吃。

蒜蓉醬因酵母菌口感舒適美味,冷凍後酵母菌被凍殺,味道不美味了。

8樓:閻卻溫狼

可以的,但如果不是要放很長時間的話放常溫也可以的哦 祝你好運。

9樓:網友

不需要冷凍,冷藏就行了。

未開封的裝在瓶裡的醬類,常溫下放在陰涼處就行了。

10樓:正其如

可以冷凍啊,如果你長時間吃不完就得冷凍,保鮮層只能放三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冷凍的吧,應該沒問題。

12樓:你看懂了嗎

你最好是放在保鮮層保鮮凍的話可能味道會發生變化。

冰凍後的蒜頭還能做蒜蓉醬嗎?

13樓:牽曉星

冰凍後的蒜頭就不能做蒜蓉醬了,因為凍過的蒜,味道會改變的。

做蒜蓉醬可以放冰糖嗎

14樓:彡英俊乀

可以的,但保質期縮短了。

15樓:夢星帆

自制蒜蓉辣醬的方法:

一、材料。辣椒2500克、醋500克、糖400克、鹽300克、蒜500克、甜麵醬500克、雞精50克、高度白酒50克。

二做法1. 鮮紅辣椒洗淨控幹水份後,帶著手套把辣椒籽去掉,用料理機或是菜刀切碎,用料理機不要打成泥狀,會影響口感。

2. 鍋中放入鹽、醋、白糖、甜麵醬、白酒煮開。

3. 再放入辣椒碎,大火煮,隨時攪拌,不要糊鍋底。

4. 蒜剁成蓉。

5. 辣椒煮至黏稠,關火,放入蒜蓉、味精,晾涼後裝瓶即可。

統廚蒜蓉辣醬開啟後可以放多久

16樓:匿名使用者

陰涼處存放的話,最好是1個月內吃完,當然能在1個星期內吃完是最好不過的了。

蒜蓉辣椒醬怎麼做

由大蒜和辣椒搭配在一起製作的一種醬料,當然其中也有其他的一些調料。因為這兩種食材的口感都是非常辛辣的,所以可以用來拌制冷盤和用於炒菜,口味重一些的朋友直接用來拌飯食用。蒜蓉辣椒醬怎麼做好吃呢?我在這裡跟朋友們分享兩種製作方法,都是很美味的,讓你們自己選擇吧!第一種製作方法是現做現食。但儲存期不是太長...

醬香型白酒能泡藥酒嗎,醬香型白酒可以用來泡藥酒嗎? 可以同時用濃香型和醬香型兩種酒泡藥酒嗎?

不能。最好是黃酒泡藥酒,它是專門泡藥材的。其次是高度的糧食酒,因為在泡的過程中因為器具封閉不嚴實,會導致酒氣的外漏。最好選用高度糧食酒,因為度數過高,則浸出效果越好。高度酒溶解 浸出藥材的有效成分的效力強且時間短,藥酒功效也較好。如果是低度酒,酒氣揮發一段時間之後,就算再好的材料泡出來也沒什麼味了!...

玫瑰花醬可以做湯圓嗎

玫瑰花醬怎麼copy做湯圓 材料bai 羊肉350克,du大蔥75克,zhi,花生油25克,料 酒10克,精鹽 雞精dao各3克,味精1克,溼澱粉15克,泡打粉0.5克。做法1 藥包放入容器內,加入清水50克,入蒸鍋用大火蒸30分鐘左右取出,撈出藥包不用,藥汁晾涼。2 蔥切成絲。羊肉切成片,用藥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