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怎樣吃才最健康?菠菜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2023-01-02 05:45:10 字數 4385 閱讀 2008

1樓:一柱擎天大牛

菠菜可以洗乾淨,當蘸醬菜吃綠色無汙染最健康的吃法有的時候,我家的菠菜也可以放在火鍋裡面來涮火鍋吃,還可以菠菜燉豆腐,再加點五花肉加點粉條,也非常的鮮美可口。

2樓:來自亭林園性格爽直的白肩雕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還能提供一定量的脂肪、維生素a和礦物質,與菠菜同食可以提高維生素b12的吸收,同時對身體有很好的補血、強身作用。

3樓:皮皮卡

菠菜是比較適合兩半的,可以做成麻油拌菠菜用新鮮菠菜250g,食鹽蠻有少許,只要將菠菜輕輕焯一下,去掉部分草酸就可以放心食用。

4樓:創作者

涼拌菠菜,清炒菠菜,水煮菠菜這幾種吃法都是非常健康的,菠菜營養的流失非常的少,口感也會特別的好。

5樓:結婚發的

涼拌最好吃,這樣不會破壞菠菜的營養結構,也可以有助於消化,對身體是最有好處的。

6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去做涼拌菠菜,把它洗洗乾淨之後,然後上面再去澆上醋大蒜蔥花,然後進行不斷的攪拌。

7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菠菜煮著吃比較的健康,而且加上幾個雞蛋做成湯也是不錯的。

8樓:愛函

菠菜確實也有著非常不錯的營養價值,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

菠菜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9樓:吾問請問請問

菠菜是我們在餐桌上經常吃到的一種蔬菜,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礦物質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具有「營養模範」之稱。

吃菠菜對人體究竟有哪些好處呢?

1.通便和排毒的作用。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粗纖維,有利於大腸的蠕動,助於排便,多吃菠菜還可促進胰腺分泌,幫助人體消化。

2.有助於兒童成長髮育。

菠菜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化成維生素a,可以起到保護視力和上皮細胞健康的作用,增強抵抗力,促進兒童的成長髮育。

3.抗衰老。

菠菜中的提取物具有促進細胞增殖的作用,可以抵抗人體衰老。將菠菜搗碎取汁,洗臉,可起到清潔**毛孔,減少皺紋及色斑,保持**光滑、乾淨。

4.補充營養。

菠菜中含有豐富鈣、鐵、鎂、鉀等微量元素;不僅可以補鈣還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菠菜最有營養的三種吃法:

粉絲拌菠菜。

將菠菜去根,放入燒開的水中,加入適量的油和鹽,待菠菜煮熟撈出;將粉絲用涼水泡軟,放入煮過菠菜的水中,燙熟過後將粉絲撈出,和菠菜放在同一個**中,加入辣椒、麻油及切碎的杏仁即可。

菠菜炒雞蛋。

將菠菜洗淨在水中焯一下,再把雞蛋打散,放入少量的食鹽待用。在燒熱的油鍋中放入切好的蒜蓉,炒至爆香,澆入打好的雞蛋,炒熟;再將菠菜放入鍋中,大火翻炒3分鐘,放入調料即可。

豬肝菠菜湯。

將豬肝切成片以備用,再將排骨切成塊,倒入熱水中煮20分鐘,然後加入豬肝,繼續煮10分鐘。除去浮沫,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調味,將菠菜倒入鍋中,煮熟即可出鍋。

10樓:網友

菠菜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答:菠菜一種很好的綠葉蔬菜。做任何菜前都要進行焯水處理,不然菠菜中的草酸影響鈣的吸收,且易腹瀉。菠菜可涼拌,炒菜,做湯,做餡,老少皆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菠菜前要先焯水,因為菠菜的草酸含量很高,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形成草酸鈣,會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同時,食用菠菜時最好不要去根,菠菜根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卻不含脂肪,具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12樓:小蘇打學姐

煮菠菜湯。因為這種做法能很好地殘留菠菜的營養,不會流失太嚴重。

菠菜怎麼吃最健康?

13樓:小雨腹美萊

菠菜怎麼吃最有營養?

14樓:潮食薈

菠菜是常見的一種蔬菜,營養豐富且**不貴,而且在超市菜市場經常可以見到,綠油油的,很受人喜愛。

真正健康的吃法其實就是遵循菠菜原汁原味的做法,做成清炒菠菜就很好了,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

下面來看看怎麼做出好吃的清炒菠菜吧!

準備食材:菠菜300克、油20毫升、鹽1勺、雞精1小勺、蒜1瓣。

製作方法:2、把炒鍋清洗乾淨後倒入清水燒開,把洗乾淨的菠菜放進去焯一會就立馬撈出來,如果想要菠菜葉更翠綠一些,在焯水的時候可以滴入幾滴植物油。

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如果想讓菠菜更有食慾的話,可以放入一點熟芝麻。

15樓:大漠飛沙

菠菜的健康吃法:吃前用水焯一下。

16樓:可呵啊可呵

菠菜含有草酸,食用菠菜前需要焯下水比較好。

菠菜怎樣吃才是最健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會影響鈣的吸收。當人體一次性攝入大草酸後,草酸將與食物中的鈣結合,形成沉澱,影響鈣的吸收。可以放心的是食物中的草酸幾乎不會引起中毒事件,不用太擔心。

所以其實,菠菜被黑也是有原因的哈。

不過喜歡吃菠菜的小夥伴也不用恐慌,因為草酸對熱不穩定且易溶於水,所以菠菜焯一下再吃就很健康。對蔬菜的每日推薦攝入量為300-500克,其中深色蔬菜佔蔬菜總量的一半,菠菜很榮幸的屬於深色蔬菜一類也就是說每日吃兩把菠菜就很好了。

18樓:大漠飛沙

菠菜的健康吃法:吃前用水焯一下。

菠菜應該怎麼吃才健康?

怎麼吃菠菜才是最健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性涼,具有滑腸作用,脾胃虛寒、腹瀉者忌食。另外,菠菜中含有的草酸,它不僅具有澀味,還容易產生泌尿繫結石。在吃菠菜前,可先用開水燙一下或用水煮一下,然後再涼拌、炒食或做湯,這樣既可保全菠菜的營養成分,又除掉了80%以上的草酸。

20樓:噺希望

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炒菜之前要先在開水中燙煮一下,把草酸破壞,用清水漂洗後再炒,這樣吃才有益,否則,草酸會使身體的鈣流失。為什麼菠菜不可以與豆腐一起煮,就是這個原因了,因為草酸會跟豆腐 的鈣生成碳酸鈣,這是人體不能吸收的,而且碳酸鈣過多,會造成結石。

21樓:網友

最好是涼拌,這樣可以充分吸收葉酸。

22樓:咪咪小琦

一樓說的很對,我就從營養書籍上看到此類做法。

怎樣吃菠菜才健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已經成為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而,這種說法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因素,包括豐富的鉀和鎂,還有維生素k。

人們都知道,鈣與酸鹼平衡密切相關。在蛋白質類食品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洩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100克菠菜中含鉀達311毫克,含鎂58毫克,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蘋果鉀含量的倍,鎂含量的倍。

有了菠菜中豐富的鉀和鎂,豆腐中的鈣就能更好地留在人體當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促進骨鈣形成的強大功效。維生素k是近年來營養學的研究熱點之一,它是「骨鈣素」形成的必要成分。維生素k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和植物油中,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僅次於羽衣甘藍,含量達415微克/100克。

調查資料表明,中老年婦女每日攝入的維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骨折危險可降低30%。也有研究證明,每天補充200微克的維生素k,就有維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說,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研究表明,如果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的效果,促進鈣沉積入骨骼當中。富含鈣和蛋白質的豆腐,加上富含鉀、鎂和維生素k的菠菜,正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那麼,菠菜中的草酸怎麼辦呢?由於草酸極易溶於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鐘撈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過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沒有問題了。

幸運的是,維生素k不怕熱,也不溶於水,所以焯菠菜不會引起它的損失。然而,維生素k和胡蘿蔔素一樣,需要油脂幫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放些油。

24樓:全昀焮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會抑制鈣等的吸收,很不好(尤其是正在補鈣的人),但如果在燒前用鹽開水煮1~2分鐘,不僅會除去草酸,而且不會影響其他的成分,是個很好的辦法,這也適用於苦瓜等其他草酸含量很高的蔬菜。

菠菜要怎麼吃才最營養健康

菠菜怎麼吃最有營養?菠菜有營養 吃法要科學 菠菜原產地在波斯。兩千多年前,波斯人就把它作為蔬菜栽種。我國盛唐時期,貞觀之治的年代。公元647年,尼泊爾國王把菠菜作為貢品派使者專程爬山涉水,不遠萬里,送到我國的首都 長安。從此,在我國的蔬菜圖譜中,又填了新的一員。菠菜在中國落戶後,盡顯優勢,很快,在蔬...

吃怎樣的早餐才可以健康,早餐怎麼吃才最健康呀

1 飲食要多樣化,吃好早餐會特別精神 特別聰明,堅持一段時間就知道。每天都吃早餐不易得結石,更長壽。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所以早餐要吃得像皇帝的早餐一樣。好的早餐要有碳水化合物 米 面裡最多 維生素 蛋白質 礦物質 雞蛋 馬鈴薯 五穀雜糧裡有很多 2 雞蛋的營養較全面,早餐吃一至兩個小...

菠菜你喜歡怎樣吃?

菠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的一種蔬菜。在以前的時候,只有秋天和冬,春季可以吃到新鮮的菠菜。然而,現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菠菜。記得小時候,每年初秋的時候家裡都會種一片地菠菜。到了冬天,天寒地凍其他新鮮的蔬菜基本沒有了,只有菠菜還能堅強的生長著。整個冬季,菠菜也是我們唯一的新鮮蔬菜。菠菜的吃法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