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的讀作是什麼,小學題一個角讀作什麼寫作什麼

2023-01-08 13:05:11 字數 1792 閱讀 7089

1樓:匿名使用者

角的讀作。讀音:[jiǎo][jué]

部首:角五筆:qej

釋義:[ jiǎo ]

1.牛、羊、鹿等頭上長出的堅硬的東西:牛~。鹿~。犄~。~質。

2.形狀像角的:菱~。皂~。

3.突入海中的尖形的陸地(多用於地名):成山~(在中國山東省)。

4.幾何學指從一點引出兩條直線所夾成的平面部分:直~。~度。~鋼。~尺。

5.物體邊沿相接的地方:~落。

6.額骨(俗稱「額角」)。

7.古代未成年男孩頭頂兩側束髮為髻(亦稱「總角」)。

8.古代軍中的一種樂器:畫~。號~。

9.古代量器,酒的計量單位:「先取兩~酒來」。

10.中國貨幣單位。

11.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12.量詞。

[ jué ]

1.古代酒器,青銅製,形似爵而無柱,兩尾對稱,有蓋,用以溫酒和盛酒。

2.演員,或指演員在戲劇中所扮演的人物:~色。名~。

3.較量,競爭:~力。~鬥。~逐。

4.古代五音之一,相當於簡譜「3」。

5.姓。

小學題一個角讀作什麼寫作什麼

2樓:一心一用學習法

可以在角的頂部釐米處,畫一條連線兩條邊的弧,在旁邊標註一個∠1、∠2、……就讀作「角一」、「角二」,寫作:∠1、∠2、……

3樓:成心誠

角aob ,o為角的頂點,a,b為角兩邊上的點 ;寫作∠aob

寫出下面角的記法和讀法.(1)記作:______讀作:______(2)記作:______讀作:______

4樓:帳號已登出

故答案為:∠1、角一,∠2、角二。(1)記作:∠1,讀作:角一。

(2)記作:∠2,讀作:角二。

例如:(1)讀作:三千零五萬零二百零一;寫作:30050201;

(2)讀作:六百一十萬三千零二十;寫作:6103020;

故答案為:三千零五萬零二百零一,30050201,六百一十萬三千零二十,6103020。

5樓:血影愛羽

(1)記作:∠1,讀作:角一;

(2)記作:∠2,讀作:角二.

故答案為:∠1、角一,∠2、角二.

「角」通常用符號什麼來表示?讀作什麼?

=年級下冊數學直角讀作什麼記作什麼

6樓:mono教育

數學直角讀作:(直角),記作:(rt∠)

1、角(幾何名詞)是具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2、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

3、一般的角會假設在歐幾里得平面上,但在非歐幾里得幾何中也可以定義角。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4、角可以分為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負角、正角、優角、劣角、0角這10種。

特殊性質。1、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bac=90°,則ab²+ac²=bc²(勾股定理)

2、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若∠bac=90°,則∠b+∠c=90°

3、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c/2)。該性質稱為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定理。

7樓:小女子洛雪

數學直角讀作:(直角),記作:(rt∠)

小學數學讀作是什麼意思,小學數學讀數,寫數的概念是什麼?

讀作就是讀什麼,如 1234,這是一個4位數,可以寫成1234,這就是寫作 我們這樣讀 一千二百四十三,這就是讀作。就是把數字的讀法用文字寫出來 就是寫像一二三之類的數叫讀作 小學數學讀數,寫數的概念是什麼?小學數復學學習中並沒有明確什麼是制 讀數,什麼是bai寫數。讀 寫數是隨教學 du需要滲透的...

五角星少角的鞋是什麼牌子,五角星少一個角的鞋是什麼牌子

golden goose 義大利的牌子 又叫ggdb 韓國明星穿那個五角星的鞋子是什麼牌子啊,五角星的一個角還特別長,但是不是一個閃電,謝謝 應該是匡威,看過挺多韓星都穿過,有紅色的也有黑色的 應該是bathing ape,沒圖嗎有圖可能更好認 匡威吧大概,是帆布鞋嗎?有個五角星的鞋子是什麼牌子 品...

方塊四角都有大字是什麼成語,一個方塊四角都有一個大字是什麼成語

四大皆空 近義 心無雜念 釋義 四大 古印度稱地 水 火風為 四大 佛教用語。指世界上一切都是空虛的。是一種消極思想。出處 四十二章經 二十 佛言當念身中四大,各自有名,都無我者。用例 胞胎渾沌,沒甚姓名。清 陳忱 水滸後傳 第三十一回 一個方塊裡有一個大字,底下是祥雲,這個圖是什麼成語 方塊還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