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糖色炒苦了怎麼救??

2023-01-09 14:00:17 字數 679 閱讀 2083

1樓:成都色寶糖色

1、炒糖色發苦是因為炒糖的時間過長了,一般很難很好的補救,但是為了避免苦味加重,可以立馬加入適量的水,在烹調菜品時也可以加入少許薑片和醋來減少苦味。

2、當然,若是選擇重新炒製糖色,這些已經炒過的糖色,也可以將其製作成焦糖,在炒過的糖色中加入開水,混合均勻,等待冷卻後就會得到呈黏稠狀的焦糖糖漿了。

3、可以使用其製作一些簡單的甜品,也可以製作成奶油焦糖醬,或是泡上一杯焦糖味的咖啡皆是十分美味的。

其實炒糖色的方法十分簡單,只需使用植物油、清水、白砂糖或冰糖在鍋中熬至黏稠、冒大泡即可,需要注意控制火候,使用小火熬製。炒糖色怕麻煩,可以用成品的色寶糖色,純冰糖熬製,使用方便。

2樓:詩遠蔚汝

方法一個倒了重炒,教你炒糖用眼睛感覺炒到什麼程度是什麼味本人從專業角度出發,中式烹調師中級,給鍋給刷乾淨用抹布給鍋抹乾往鍋裡倒入少量的植物油加重一下一定要用植物油,之後給鍋放在火上,小火,倒入白糖用小勺以鈔轉速來攪動白糖,先使其化為糖水,這個時候鍋裡的糖水為白色帶有一點色,味甜不上色,這是糖是剛剛化,再等一會出現一個一個小汽泡,這是為焦糖味甘稍甜,是烹製入原料最佳時期,過了這一時期你又要從頭再來,白糖糊了是沒有補救措施,糊了的糖水味苦稍甘,不能用來製做紅燒之類的菜餚。上面說的用老抽也可以,那是南方紅燒,北方紅燒基本是用白糖製做,注意:

不要用紅糖,紅糖做不出焦糖水的。

糖如何炒色,炒糖色是用白糖炒嗎?怎麼炒?

炒糖色,就是利用糖經過炒制過程中使食物呈現的一種顏色。鍋裡多放點兒油,起中火油不要燒得太熱,放入碎冰糖 砂糖或棉糖 然後輕輕攪拌,新手請用小火,糖都融化了以後,油麵上開始起泡了,就可以了,立刻下鍋要上色的食材,炒糖色過程結束。炒糖色時油的用量不能大,只是起到潤鍋的作用即可。清水的用量應該跟白糖差不多...

炒糖色有什麼技巧嗎,炒糖色的技巧是怎樣的?

糖色一般接觸面很廣,不僅紅燒 糖醋的時候需要用到,醬燒和滷製的時候也有用到,是很常見的一種 上色 方法。第一步 鍋中放少許油,油微微熱的時候下入白砂糖 糖儘量的碎,要挑大塊冰糖的時候,先把它敲碎,塊不易過大 第二步 小火微微翻炒,勺子順時針攪動不要停,直到糖化成糖水,呈紅色冒氣泡 第三步 糖色開始炒...

在家如何炒糖炒板栗,在家裡自己怎麼製作糖炒栗子

原材料 板栗1斤。調料 白糖15克,食用油5克。製作過程 1 先把板栗倒入清水裡清洗兩遍,洗乾淨瀝乾水放碗裡備用。2 把板栗放在案板上擺好,表面平的一面朝底下,然後用刀切一刀,要橫著切,切口最好能切到整個板栗的一半。3 板栗全部切好倒入鍋裡,倒入15克白糖,5克食用油。4 倒入適量的清水剛好沒過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