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疙瘩絲鹹菜的做法

2023-01-10 19:00:09 字數 1586 閱讀 2086

1樓:原海秋

【杭椒雞蛋炒幹疙瘩絲】

需要的食材:雞蛋2個,幹木耳8克,熟幹疙瘩絲80克,杭椒110克,鹽,植物油。

詳細做法:第一步,準備好主要食材,幹木耳溫水泡軟泡透;這時的幹疙瘩絲還不能直接炒,需要浸泡:溫水裡放入幹疙瘩絲泡透至無硬心,這時的疙瘩絲很鹹,方法是用手反覆抓攥,此方法去鹹味很快,一分多鐘就差不多了,中途要嚐嚐味道,別太淡了,一點鹹味都沒有就不好吃了。

第二步,泡好的木耳洗淨撈出,疙瘩絲攥水,杭椒切小段,雞蛋磕入碗中打散備用。

第三步,炒鍋加植物油燒到冒煙,快速倒入雞蛋液,很快膨起,用筷子夾起再煎另一面,成型變黃後夾碎成雞蛋塊盛出備用。高油溫攤雞蛋很香,入菜的時候吸味道,雞蛋更好吃。

第四步,利用攤雞蛋的餘油炒香蔥花,倒入疙瘩絲,中大火翻炒至疙瘩絲油潤。

第五步,倒入切好的杭椒,大火炒斷生後倒入木耳炒勻。

第六步,再倒入攤好的雞蛋塊,加少許鹽,再大火炒勻出鍋。

香噴噴又下飯的杭椒雞蛋炒幹疙瘩絲就做好了,這道菜裡最好吃的是疙瘩絲,筋道道可香了。

製作要點總結:

一,鹹疙瘩,其實就是芥菜疙瘩醃的鹹菜,各地叫法不同,北京叫它水疙瘩。去鹹味的好方法是泡軟後用手反覆抓攥,這個方法也同樣適用於其它鹹菜去鹹。

二,疙瘩絲入鍋後多炒一會更好吃。

2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辣疙瘩絲直接下鍋炒就錯了,用正確炒法味道特香!給肉都不換。

辣疙瘩絲直接下鍋炒就錯了,用正確炒法超級香!給肉都不換,不懂吃真可惜。

這種芥菜大頭疙瘩大家認識嗎?不知道大家那兒把它叫什麼名字?不過這種菜在我們蘇北用土話又叫「大頭疙子」,也有叫「辣疙瘩」。

大頭疙瘩一般多用來醃製鹹菜,醃好的鹹菜切成辣疙絲後配點蔥花、辣椒炒一炒,那可真是太下飯了!不管是吃麵條還是喝粥,有它分分秒秒都能讓人多吃飯,比大魚大肉還要香!不過鹹大頭疙瘩一般都很鹹,所以若是直接將它下鍋炒,那你可就真的大錯特錯了,會鹹的讓人無法下嚥,那可就不太好吃了。

那怎樣炒才能不鹹,讓它鹹度適中、味道更香呢?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多一步就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天這道菜譜裡是如何處理這個問題的。

炒香辣大頭疙瘩絲。

食材準備:鹹大頭疙瘩1個或半個、辣椒3個、香蔥2棵、醬油1小勺、辣椒麵1小勺。

烹飪方法:1、先將買回來的鹹大頭疙瘩頭部和尾巴地方,長鬚的切去,因為這些地方有可能在醃製的時候會沒有處理乾淨就醃製了,如果不削掉,吃起來會磣牙。

2、然後再將大頭疙瘩切成絲,可以細也可以切稍微粗一點兒,自己想怎麼切就怎麼切吧!

3、接下來這一步非常重要,切好的大頭疙瘩絲,一定要放入水中泡上半天,途中記得換一次水繼續泡。用水泡的好處可以讓鹹大頭疙瘩不會那麼鹹,泡到鹹度適中即可撈出來控水準備炒制了。

4、將辣椒和香蔥都一一切好備用,辣椒放多少根據自家人能不能吃辣而定,不過我覺得放點辣椒會更下飯。

5、熱鍋熱油,燒至6成熱後,倒入辣椒炒出香辣味。

6、倒入大頭疙瘩絲翻炒均勻,大約翻炒一分鐘左右。然後放入醬油和辣椒麵炒勻。放不放醬油自己決定,我覺得加了醬油後,顏色更加好看有食慾。

小貼士:炒鹹大頭疙瘩菜想不鹹,切絲後一定要用水泡上半天再炒。另外鹹大頭疙瘩放醬油別太多,因為醬油也很鹹的。

好了!這道超下飯的小鹹菜就做出來了,做法也特別簡單,有這麼好吃的下飯菜,給。

正確炒土豆絲做法,炒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做法簡單 食材簡單 成本低。那麼土豆絲到底怎麼做好吃呢?今天請教了一個大廚,分享5個炒土豆絲的技巧,掌握這些技巧,做出來的土豆絲晶瑩剔透,酸辣脆爽。技巧1 土豆去皮後切絲,切得粗細最好均勻一點,當然這很考驗刀工,如果刀工不好,可以藉助切絲的工具。切完的土豆絲要清洗兩遍,把土豆...

雪裡紅鹹菜怎麼炒,裡紅鹹菜的做法,炒雪裡紅鹹菜怎麼做好吃

雪裡紅菜的做法 材料 雪裡紅300g 蒜粒2辮 幹辣椒2個 油適量 鹽適量 蒜香口味 炒工藝 做法步驟 1 將雪裡紅洗淨水開後放入過水撈出 2 油燒開轉小火放入幹辣椒段 蒜粒炒香 3 放入切碎擠出水份的雪裡紅大火翻炒後,加入少許味精拌勻盛出即可。裡紅鹹菜的做法,炒雪裡紅鹹菜怎麼做好吃 雪裡紅菜的做法...

關於鹹菜炒茄子的做法不是醃製的

食材主料茄子500克 鹹菜100克 輔料大蒜一粒 鹽半小勺 醬油半小勺 雞精半勺 花生油3勺 方法 步驟 1.茄子先用淡鹽水泡一會 再洗淨,瀝乾 2.用剪刀去蒂 3.用刀將茄子切段 4.鍋置火上,倒入花生油燒熱。5.蒜剝皮,拍鬆,放入炒鍋爆香。6.放入茄子段翻炒,加入鹽和醬油 7.加入鹹菜和茄子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