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辣怎樣做才夠辣,朝天辣怎麼做才夠辣

2023-01-10 22:15:06 字數 2574 閱讀 7264

1樓:匿名使用者

朝天辣陳皮朝天椒燜牛蹄筋的做法。

1.新鮮牛蹄筋焯水,沖洗乾淨改刀待用,然後把蒜瓣,薑片,陳皮放入鍋中小火煸香。

2.煸香輔料之後,放入幹朝天椒,後方辣椒幹不會炸糊掉,然後倒去焯水洗淨待用的牛蹄筋,翻炒。

3.翻炒均勻之後,倒入一聽啤酒。

4.倒入醬油生抽,老抽調味,冰糖少許,放入高壓鍋中8-10分鐘,燜五分鐘。

5.開啟高壓鍋嘗一下口感程度,如果想吃酥爛的可以再繼續,倒入炒鍋收汁,撒胡椒粉,麻油即可。

2樓:九尾鬼龍

留筋切圈。

擺盤上菜夠辣。

3樓:妞妞妞愛吃果

朝天椒本來就辣,怎麼做都夠辣。

朝天辣做泡椒怎麼做

4樓:魂牽夢縈

什麼辣椒做法都差不多吧。

主料:尖頭鮮紅辣椒3000克,粗鹽560克,明礬120克,涼開水1800克。

四川泡辣椒的做法:

1、先將粗、明礬放放小缸內,加涼開水,攪動,待粗鹽、明礬溶化後,備用;

2、揀無蟲害的紅辣椒洗淨,晾乾,去梗、去蒂,再用尖頭竹籤在辣椒兩旁戳兩個小洞,以便於辣椒入味。再把辣椒放入鹽缸內,用石頭壓實,蓋緊。

3、醃至半個月後,翻缸檢查一次,撇去浮面白沫,並注意揀出發黴腐爛的辣椒,再壓實,蓋嚴。醃至6個月後即成,3個以上可食用。

5樓:飄逸段銷魂

一先到雜貨店買個壇,壇口邊可放水的那中,你不知道的話向人家說明才買。

二:水燒開加一瓶白醋。放鹽多放點。一個個蒜子,生薑切大片或拍碎,再放少點點糖別太多調味的作用。愛吃花椒可放點,總之料隨自己的口胃而多少。

三:等水涼了才倒進壇裡面。

四:辣椒一定要洗了晾乾,使它沒生水才放進去五:酸豆角。包菜等都是這做出來的。

六:淹制東西時壇的口邊一定要保持有水在邊。

6樓:匿名使用者

泡椒的做法:

⒈把辣椒洗淨晾乾,用少許鹽、酒,蓋好,放一天;

⒉開水加花椒、鹽,也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加其他香料,冷卻後倒入泡菜罈子,加入辣椒。

如何醃製朝天辣椒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朝天辣椒的方法如下:

主料:朝天椒500g

輔料:高度白酒30g,蒜100g,姜100g,鹽50g步驟。

一、辣椒用清水洗淨後切段備用。

步驟。二、把剁好的辣椒放入到無水、無油的乾淨容器內,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醃製120分鐘。

步驟。三、倒掉醃製的過程中析出的辣椒水。

步驟。四、生薑清洗乾淨打碎。

步驟。五、大蒜清洗乾淨打碎。

步驟。六、把薑末和蒜末加入到辣椒裡面。

步驟。七、加入高度白酒。

步驟。八、攪拌均勻。

步驟。九、裝入到密封的容器內醃製7天。

步驟。十、製作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1、選好辣椒 2、洗淨,晾乾外面的水分,然後去蒂,切成約半釐米寬度的圓環; 3、根據要醃製的辣椒的量,取一干淨的玻璃瓶,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好邊裝邊壓實一些,直到裝完; 4、將適量的醋燒開晾涼,倒進玻璃瓶裡,因為辣椒已經壓得比較實了,所以用不了太多的醋就可以把辣椒醃住。 5、冬天常溫下放置就行,如果怕壞,放到冰箱裡更好。 大約醃製半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一 首先將水燒開,加入食鹽,最好多放點鹽,然後將水放涼。倒入容器中,容器最好選擇專用的醃製食品的。將蘿蔔辣椒,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將辣椒按序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最好選擇密封效果好一點的罈子。

約半個月就可吃了。期間最好不要開蓋,吃時用乾淨不粘油的筷子取。

二 醃製辣椒的方法 配料:鮮辣椒5斤、白糖斤、花生油0.

20斤、鹽斤、醬油斤、鮮姜0.

2斤、蒜斤、白酒斤、味精50克 做法:

將辣椒洗淨晾乾水,每個切成兩片,辣椒頂端不要切斷,先用斤鹽把辣椒醃一下待用。把醬油、花生油分別煮開、晾涼,姜和蒜都切成片。

把花生油倒入辣椒中攪拌均勻,裝入壇內,再將白糖、鹽、醬油、鮮姜、蒜、白酒、味精一起倒入壇內用筷子拌勻,用塑料袋封好壇口,待48小時後即可食用。

三、辣椒鹹菜醃製方法 配料:辣椒 10斤 花生油:0.

4斤 醬油:5斤 生薑:0.

4斤 大蒜:斤 味精:

斤 白糖:0.

75斤 白酒:斤 鹽:

斤 1 辣椒洗淨晾乾節兩半,用鹽醃製3-4小時 2 花生油、醬油分別燒開,然後涼透 3 生薑、大蒜洗淨晾乾後切片 4 將醃製辣椒放進壇裡 5 花生油、醬油、白酒、蒜片、薑片一同放入盆中,攪拌後倒入壇中,然後把味精、鹽水一起倒入壇裡,立即封口。48小時後可食用。

朝天辣怎麼泡才不會腐爛?

朝天辣椒梗吃了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梗吃了有除寒溼,逐冷痺,散瘀血凝滯。治風溼冷痛,凍瘡功效。

怎樣種朝天辣椒

10樓:吃膩了草的蛙

買辣椒苗就可以,看看當地情況。

如何醃製朝天辣椒?

朝天辣為什麼越長越小?朝天辣吃多了會怎樣?

因為那是幹了她長那麼大之後,她就慢慢的幹憋了,幹了之後就越來越小。脫水了,長乾巴長蔫了。可能任何東西都順應一個道理,濃縮是精華。這與品種有關,這種辣椒特點就是小而紅,數量大,產量高,辣味純正,朝天辣快長成熟了,由綠色慢慢變成紅色了它的水分就變少了,慢慢的就變小了。這樣就可以摘下來吃了。朝天辣吃多了會...

辣熱狗怎麼做

辣熱狗 用料 高筋麵粉270克,牛奶160克,色拉油或植物油27克,雞蛋液1個分成兩半,白糖21克,鹽5克,即食酵母3 4克,香腸若干,芥末醬若干,番茄醬若干,辣椒醬若干,醃黃瓜若干,蛋黃醬若干 辣熱狗的做法 1.酵母,麵粉,鹽,白糖倒在廚師機裡先混勻 2.倒進雞蛋,色拉油,用1檔攪拌,到麵粉剛剛抱...

怎樣醃製辣疙瘩,山東的辣疙瘩鹹菜怎麼做啊?

主料 芥菜疙瘩5000克 調料 鹽120克 五香粉25克 做法步驟 1 為了區別野生的,我特意去菜市場拍了農民種的芥菜疙瘩,表面都是比較光滑的 2 芥菜疙瘩洗淨控水去皮切成大約3毫米粗細的絲。不要太細,否則晒乾就過細了。太粗則口感不夠好 3 太陽晒到半乾。注意是半乾哦,不要晒乾,否則鹽不宜吃進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