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鳳來儀」是什麼意思啊,「有鳳來儀」是什麼意思?

2023-01-13 15:30:13 字數 1060 閱讀 2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有鳳來儀。

【讀音】:yǒu fèng lái yí

【釋義】:鳳:鳳凰,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儀:儀容。古時吉祥的徵兆。

【示例】:寶玉道:「這太板了。莫若『有鳳來儀』四字。」(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十七回)

2樓:秣陵雪

指有鳳凰來配合某個事物,一般都是來形容**的美妙絕倫。

3樓:何以沫花殘白

字面意思是:鳳來凰沒來。

現在多指 母儀天下。

有鳳來儀是什麼意思

4樓:網友

有鳳來儀,讀音yǒu fèng lái yí,是一個成語。意思是有奇異美麗的神鳥鳳凰來相配,形容極為高貴、神奇和絕妙。

出自:《尚書·益稷》:「簫韶九成,鳳皇來儀。」

譯文:韶之曲連續演奏,鳳凰也隨樂聲翩翩起舞。

《有鳳來儀》《鳳儀亭》都是針對女性的。前者在紅樓夢中指元春探親,一展鳳的風采。後者指三國演義呂布與貂蟬相聚之處,常以此地承託悽美動人的愛情。

"鳳凰于飛,翽翽其羽。有鳳來儀兮,見則天下安寧" 什麼意思?

5樓:※淡茗

意思是,鳳與凰相伴而飛,邊飛邊鳴,有奇異美麗的神鳥鳳凰來相配,一看到它們天下都將太平安寧。翽翽:眾多貌。這句話是拼湊而成。前兩句出自詩經·大雅·卷阿。後兩句是後人仿寫。

6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飛翔,它的羽毛那麼美。鳳凰出現,意味著天下就會太平。鳳凰,麒麟,都是祥瑞象徵。

7樓:飛吧

鳳於凰相伴而飛,邊飛邊鳴,有奇異的鳳凰相伴相飛,一看到它們天下必然太平就是這個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詩經·大雅·卷阿》,原意為鳳與凰在空中交尾,一般用來祝福婚姻新人的生活幸福美滿,本是用於婚禮的祝詞,後來卻由於周璇的著名同名歌曲而家喻戶曉。

9樓:匿名使用者

額,你什麼時候這麼愛學習了?嘿嘿…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tel是一種全球最新的頂級域名 用在qq裡 就是好看啦 這也是一種非主流的符號,在遊戲中玩家大多用來取名字做開頭的 qq炫舞居多 屬於一種特殊文字元號。沒什麼特殊的意義,有些名字上加它只是為了增加名字的美觀性 tel就是英文telephone的簡寫中文意思 機 擴充套件資料 打出來的辦法 最簡單的方...

CB是什麼意思啊,COGS是什麼意思啊?

cb在我學習的氣象學中是積雨雲的簡稱。cumulus nimbos cb 封閉測試ob 開放測試泛指online game 01 cogs 是什麼意思啊?主營業務成本 cost of goods sold,cogs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

STB是什麼意思啊,COGS 是什麼意思啊?

主營業務成本 cost of goods sold,cogs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 人工成本 工資 和固定資產折舊等。主營業務成本 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主營業務成本 賬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