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嘗試教學法,什麼是教學方法

2023-01-13 20:15:11 字數 1622 閱讀 4192

1樓:小人物說真話

作為教師,這些教學方法你都瞭解嗎?

什麼是五步教學法?

2樓:時事最前沿

第一步:釋出預告。遠教站點管理員通過問卷調查、座談討論、入戶走訪等多種方式,瞭解掌握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動態和學用需求,制定學習計劃,並提前將學習內容告知黨員群眾。

第二步:熟悉資源。遠教導學員根據教學計劃,準備教學課件,收集相關輔助教材,認真備課,理解吃透教學資源,確定教學目標、教學重點和難點、選擇教學方法,合理安排時間,根據教學設計確定教學活動形式,做好教學培訓中講解準備。

第三步:組織學習。遠教「樣板課堂」的教案設計和講解基本程式主要分為:

教學主題、教學物件、教學目的、課件介紹、重點難點提示、觀片要求、問題設計、**全片、重點片段回顧講解、課堂小結、座談討論、下節課預告。

特別是在重點片段回顧中,重點穿插講解**之外的發生的故事和人物介紹,並結合當前時事政治、政策法規、村情民情、身邊典型事例等方面引入故事例項進行講解和引導。

課堂小結針對本次學用活動的重點內容進行全面系統歸納總結,鞏固教學重點內容,就相關知識點與受眾關注點與黨員進行互動交流提問。

第四步:實踐運用。觀片學習培訓結束後,結合教學內容,圍繞黨建中心工作,組織參學人員開展課後實踐活動。

根據教學課件內容落實載體,並在各遠端教育教學實踐基地觀摩實習,在實踐中具體應用和推廣,促進教學資源成果轉化。

第五步:資訊反饋。學習培訓結束後,遠教站點管理員收集以下幾方面的意見:

基層黨員幹部對本次所學習教學資源的總體評價、對本次教學活動教學設計和操作員教學方式的評價、對近期開展學習培訓的建議及資源的需求等,並及時彙總分析,增強學習的針對性,提高學習培訓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古詩「五步教學法」的具體做法:

一 、引導學生反覆誦讀,推敲品味古詩的語言美。

二、 引導學生入情入境,探索古詩的意境美。

三、引導學生想象,領略古詩的畫面美。

四、引導學生聯絡生活,感悟古詩的思想美。

鳳凰網——小學古詩文「五步教學法」**。

3樓:網友

第一步理論講解。

第二步操作演示。

第三步強化練習。

第四步歸納總結。

第五步實戰應用。

4樓:不抓老鼠只吃魚

「五步教學法」被譽為是中國人學電腦最有效的方法。

它把電腦課程的學習分為五個步驟來完成:第一步理論講解、第二步操作演示、第三步強化練習、第四步歸納總結、第五步實戰應用。

什麼是情景教學法

5樓:請大家關注

情境教學法是指bai在教學過du程中,教師有zhi目的地引入或創設具有一。

dao定情緒色彩的專、以形象為主體的屬生動具體的場景,以引起學生一定的態度體驗,從而幫助學生理解教材,並使學生的心理機能能得到發展的教學方法。情境教學法的核心在於激發學生的情感。情境教學,是在對社會和生活進一步提煉和加工後才影響於學生的。

諸如榜樣作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描繪、課內遊戲、角色扮演、詩歌朗誦、繪畫、體操、**欣賞、旅遊觀光等等,都是寓教學內容於具體形象的情境之中,其中也就必然存在著潛移默化的暗示作用。

交際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交際教學法的定義

對於英語學習者來講,交往能力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方面。1971年,社會語言學家海姆斯在 論交際能力 一文中,首次提出了交際能力 municative petence 這一概念。他認為交際能力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 1 語法能力 語言符號本身的知識,即遣詞造句的能力 2 社會語言能力 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適...

程式教學法是強調以什麼為中心的教學模式

程式教bai學法,是指依靠du 教學機器和程式教材,zhi呈現學習程式dao,包括問題的顯示,學生的內反容映和將反映的正誤情況,反饋給學生的過程等,使學習者進行個別學習的方法。這種教學法,是在教學中開始使用機器以後發展起來的。這種方法的理論核心是 人類行為是一個有序的過程,它可以藉助自然科學的方法來...

什麼是第二語言教學法,第二語言教學和第一語言教學有什麼不同?

第二語言教學第二語言教學在雙語社團中進行,既教母語,又教另一種語言。在外語教學中,學生所學的是外國語。翻譯要求把原以某種語言寫成的作品的內容用另一種語言表達出來。使用同一民族語言,語音 詞彙 語法格式也因地區而異,因使用者的社會地位而異,還因交際場合和使用目的而異。研究這些問題的是社會語言學。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