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紅棗銀耳湯有營養,怎樣煮紅棗銀耳湯?

2023-01-17 00:20:06 字數 3715 閱讀 403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銀耳湯怎麼做?

木瓜紅棗銀耳煲——不可錯過的潤膚糖水。

材料:木瓜1/3個,銀耳2朵,食養家金絲棗幹9顆(沒啥硬性規定,就是喜歡9這個數字,所以放了9顆)

配料:冰糖20g,適量蜂蜜。

做法:1、銀耳用清水泡發4-5個小時,至完全舒,去蒂,清洗乾淨,撕成小塊;

2、將銀耳加清水燉煮(水可以多加一些,燉的時間長一些,銀耳更粘稠);

3、等待煮銀耳的時候,將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用勺子去籽,效果很好),食養家金絲棗幹用水泡一泡;

4、待銀耳煮至粘稠時,倒入木瓜、食養家金絲棗幹、冰糖,繼續煮15分鐘左右即可,如果覺得甜度不夠,可以在晾溫之後加一點蜂蜜。

木瓜、百合經過燉煮,被粘稠的銀耳、紅棗中和掉了本身的一股清味,變得非常甘甜,整碗糖水滑滑的,甜甜的,非常順口。

選紅棗就要食養家的!食養家金絲棗幹是正宗河北滄州頂級金絲棗,河北滄州金絲棗幹皮色紫紅,有光澤,皺紋少而淺;果形大小均勻、完整、無損傷、黴爛,棗蒂無蟲眼和咖啡色粉末;口嘗味甜,質細緊實,身幹,核小。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入肚的東西都有營養,你也別折騰了,直接加水用高壓鍋壓一下,熟了就盛出來喝吧〔或是在這時候加個水煮蛋〔鵪鶉蛋雞蛋鴨蛋都行〕加點糖吃。

3樓:万俟蘭歸鶯

先將銀耳用水泡半個小時再煮。一般煮一個半小時,如果是壓力鍋二十分鐘就好。

銀耳是煮爛煮軟的營養多,還是不煮爛的營養多

4樓:nick小悅

煮至膠體,而膠質以液態的形式出現,更利於我們人體吸收。銀耳的膠質主要成份是 :銀耳多糖、蛋白質 和纖維,熬煮時間久了以後,維生素失去活性,沒用了。

其他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保持的。多糖物質在攝氏100度以內形成膠體溶液,只是形態上變化,不會有質的變化。煮透的銀耳更利於消化吸收,提高營養物質的利用率。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且有祛斑的功效。

怎樣煮紅棗銀耳湯?

5樓:手機使用者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

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彆著急,至少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偶買的紅棗很甜,所以偶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真的很好喝啊!

注意:幹銀耳和泡發後的體積差別很大啊,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吃銀耳的話,泡的時候千萬別貪多。

6樓:網友

美容養顏的紅棗銀耳湯。

銀耳湯不粘稠會有營養嗎?隔水蒸好還是直接煮好呢 20

7樓:惡魔在哭泣

1.銀耳的粘稠和營養關係不大,,選銀耳比較重要,銀耳蒂越小的越好,買正規廠家生產的,,散稱的就聞氣味,看質地(找媽媽級大嬸,她們是專業的),,原來奸商一窩蜂的把銀耳燻白,說不定別人又一窩蜂的燻黃。對了,銀耳放久了,也不易煮爛的。

2.隔水蒸是保留營養的最好方法,但是時間較長,昨晚隔水蒸的一盅,花了4個小時。若是紫砂燉, 也要花2個小時。(不建議用炒菜鍋煮,營養流失大,且口感不正)

3.用冷水泡1個小時(中途換2次水),然後蒸前,撕成小朵。

4.這怎麼說都是補品,還是一個星期吃1-2次比較好。

ps:銀耳湯不能隔夜的,那就補品變廢品了,會產生亞硝酸鹽,適一天量煮!

8樓:巴州陽光

銀耳熬不稠。銀耳品種是關鍵,還有就是方法的問題。通江銀耳是溫水泡兩小時就可以徹底泡開。

用炒菜鍋的話,那得小火慢慢燉1個多小時才能達到效果的。長時間吃能改善肌膚暗黃,滋陰補腎。百合還是潤肺的好寶貝,枸杞是補腎的。

天然的食品很安全的。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有沒有營養與如何烹飪沒有關係。

經常吃紅棗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10樓:翁汀蘭益琴

銀耳(幹):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

棗(幹):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煙酸等。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

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髮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紅棗中含環磷酸腺甙,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

注意:如果是女生,月經期間不可以喝銀耳湯。

11樓:巢作

很美容的~可以放蜂蜜,但是蜂蜜要等吃的時候加才有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紅棗銀耳湯 可以美容養顏,對女人是非常有好處的。

在煮的時候應該放冰糖。

經常吃的話會胖的,不過加以運動就ok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堅持吃。放冰糖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補血排毒,銀耳清熱降火!

怎樣煮銀耳既營養又簡單而且喝起來幸

15樓:

冰糖銀耳蓮子羹。

收藏。710985瀏覽 / 9654收藏。

健衡衡康功效:

銀耳:潤肺、輔助降血脂、輔助降血壓。

蓮子:養心安神、止瀉、補脾。

冰糖:和胃、健脾、潤肺止咳。

食材用料:銀耳20g相剋食物。

蓮子10幾顆相剋食物。

冰糖2大塊相剋食物。

紅棗10幾顆相剋食物。

百合適量相剋食物。

枸杞適量相剋食培襲物。

菜譜做法:1.主料:泡發好的銀耳。

2.配料:蓮子、紅棗、百合、枸杞、冰糖。

3.銀耳泡發好,洗淨去蒂,撕成小塊。

4.蓮子和百合提前浸泡好,並去掉蓮心。

5.紅棗洗淨,稍做浸泡,枸杞洗淨。

6.浸泡好的蓮子,裝入容器中,加入能浸泡住蓮子的清水,冷水入鍋蒸熟。(水開後20分鐘左右)

7.銀耳和百合加入鍋中,注入適量清水。

8.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半小時。

9.加入紅棗。配攔兄。

10.加入蒸熟的蓮子,蓋上蓋子繼續煮半小時。

11.加入枸杞和冰糖,煮5分鐘。

12.冰糖融化,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如何煮蓮子銀耳湯,怎樣做銀耳蓮子湯

主料 幹銀耳10克。鮮蓮子30克。雞清湯1500克。料酒。食鹽。白糖。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再用開水...

銀耳湯怎麼燉爛,銀耳怎樣煮才會軟爛

1 銀耳沒有充分泡透。一般地說,春秋二季,銀耳要泡10個小時左右,才能充分泡開。夏天時間要短些,冬天時間還要長一些。只有銀耳充分泡開了,才容易煮粘。2 煮的方法有問題。煮銀耳時,不能搭上甜的或鹹的味道,搭上這些味道後,銀耳就不容易煮化開,俗話說的 會煮僵了 所以,應該先把銀耳單獨煮,煮到軟透了,把它...

煮銀耳湯為什麼水老是撲出來,煮銀耳湯為什麼一會水就幹了又要加水,怎麼煮啊,我是男的不會啊

蓋的太嚴實了,水汽往上衝,肯定就撲出來了,蓋子漏一些縫。如果是敞開的還撲,那就是火太大了,火下一點,然後常攪拌一下。煮銀耳湯為什麼一會水就幹了又要加水,怎麼煮啊,我是男的不會啊 所有材料洗淨,放入電飯煲煮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銀耳 適量 紅棗 1把 冰糖 10克 枸杞 適量。1 銀耳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