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能做作家?什麼樣的人適合當作家?

2023-01-17 20:25:09 字數 2348 閱讀 36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什麼人能做作家?應該說我們生活中的大部分人其實都有作家的潛質,但是有些人卻只能有這份潛質,他或許更傾向於思考而不善於表達,作家就是能將這一思想寫出來的人,當然思想的深淺不同。

我們讀作品的時候往往感覺像在寫自己或者說這些我也知道,但是你卻不能用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這就是「你」和作家的區別。要當一個作家說容易也容易,說難其實也是相當的難,說容易是因為每個人其實都會思考,但是隻有一部分人能文字表達,說難是因為作家這個群體其實是要很耐得住寂寞的人,巴爾扎克 的《人間喜劇》前後花了將近20年的時間,沒有非凡的毅力是很難完成的,而要寫出好的作品(這就要社會和讀者來評價了)就更加難了。其實作家和文憑是不能完全劃等號的,有很多作家其實都沒有大學文憑,像我們熟悉的沈從文先生,他實際上小學都沒畢業,但是照樣是文壇巨匠,不是嗎。

還有大家都知道的韓寒,雖然我本人不怎麼喜歡他,但不可否認他出過很多作品並且擁有很大一批讀者,但是他本人也沒有上過大學。這樣的例子多了去了。所以,如果你想創作,想成為作家,是不需要文憑的,只要你的作品得到認可。

至於一個什麼樣的作家才算一個合格的作家,這沒有什麼標準,我也不敢往下定論。但我個人認為一個合格的作家是應該有責任心的作家有良心的作家,像我們的魯迅先生,像不久前才去世的季羨林老人。好了,這是我個人的見解,給樓主一個參考,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為寫作而寫作的人,只要用心寫出自己的感受情感的文章就是好文章!去感受一下生活,看那些老一代的文人寫的文章並部華麗,卻能感染很多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有豐富的內涵,有大膽的想象力,當讀者看到你寫的書,能深陷其中,有很深的體會,覺得自己看著這本書好像自己都在那故事情節中,當讀完了你的書,有極大的感悟,對你有深深的印象,這樣在多努力下,或許能當一名作家!

什麼樣的人適合當作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紮實的文字基礎,很深的文學素養,善於發現細節的細膩情感,寬廣的閱讀面和知識層次!能坐的住的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文化的**,能為自己圓慌的人。

什麼樣的人能當作家?得具備什麼樣的先天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定的閱歷啊,沒有閱歷就沒有東西可寫。

其次,要多點看書啊,什麼樣的書都可以看,當然,重點是你最關注的東西。

再次,要練,大量的練習可以使你在創作的時候越來越得心應手。

最後,天賦很重要,不過天賦並不是決定作用。

什麼樣的人可以成為職業作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天賦的人,你懂嗎!!

就好像你生下來就會做一樣,無需任何人教你!!

一個人至少應該有什麼樣的特質,才能夠寫**,當作家

8樓:參與一個專案

我認為一個人至少得具有心思細密、腦洞大對生活敏感等特質才能做一個**家。

蘇瓷瓷是80後知名的先鋒派作家,也是最傑出的**家之一。她有著獨特敏銳的洞察力和「瘋狂對著滿世界自言自語」的超越氣度,身上具備一種優秀作家的天才特質。憑藉其特殊的生活經歷和獨特的觀察視角,著力於描寫心理有殘缺的現代人,並從心理學和社會學上分析現代人複雜而詭異的人性,把讀者帶入了一個嶄新而又充滿神秘的文學世界之中。

在描寫這些複雜人物的同時,作者也把視角投向了形成這些殘缺心理的家庭和社會背景,並且對看似「常態」的體制和規則也做了一定程度的鞭笞,給讀者耳目一新的感覺。

王安憶認為,**從日常閱歷中取寶,是「一件需要隆重對待的事情」。賈平凹直言,作家寫東西寫到最後,其實就是寫自己,寫作的過程,是不斷認識自我的旅程。「人人都知道**是虛構的,如果僅寫成離奇戲劇,我覺得遠遠不夠。

作家應儘量有精神深層的提煉,令稀鬆的日常擁有文學觀照和人性溫度。寫作像蓋房子,也如釀酒,要經得起沉澱。」

**家能否寫得好看,不在於從現實汲取的經驗是否豐富,而是取決於與現實相處的方式。「文學與現實,時時刻刻充滿著辯證,有時友好,有時拒絕,有時平衡,各式各樣,一旦寫作與日常構成了緊張的藝術張力時,就會相當精彩。」我理解的**定義,不是現實世界「攝像頭」或「行車記錄儀」,把每個鏡頭照單全收,而是滲透了寫作者的思考深度和切入角度,避免將現成的「社會新聞」簡單粗糙地植入藝術創作。

一般來說**家們都有著驚人的洞察力,有著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對身邊發生的事感受獨特,總能引發深思。

9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才生下來什麼事都不會做,以後每年在會做一些事,這會做事都是自然而成的,裡邊沒有多少大的困難,寫**也是做事,人專心做寫**的事不知不覺中就會寫**。會做某個事與精於做某個事是兩回事,人有性格,**有特點,人的性格越多合**的特點越能寫好**。

什麼樣的人適合什麼樣的婚紗,什麼樣的婚紗適合什麼體型的人穿

身材較小的適bai閤中 高du腰,腰部打zhi摺的紗質面料婚 dao紗,腰線可以 v 字微版 低腰設計,以增加修長感權。肩袖設計也儘量避免誇張,如大泡袖或大荷葉,可選擇小巧的法式短袖.儘量避免婚紗下身裙襬過於蓬鬆,造成頭輕腳重而凸顯身材短小的缺點。上身可以華麗 多變化,頭紗避免過長 裙襬可以適當選擇...

什麼樣的人能成為哲學家,什麼樣的人能稱得上是哲學家

能夠不被現象所迷惑,能夠透過現象看到本質的人,就叫哲學家。只看到現象世界的運動的人,只知道現象存在而不知道現象中有規律的人,就是普通人 能從現象中看到貫穿其中的規律的人,就是哲學家。哲學,又叫 形而上 學,這種學問,超越現象世界,瞭解造成現象世界的原因。而規律 原因,都是無形象的,古代聖人講 形而上...

什麼樣的人群適合吃維c和維,什麼樣的人群適合吃維C和維E

維生素c需要人群 1 愛美的女性處於特殊生理週期時,服用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的吸收,預防貧血 3 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因需要增強免疫力,促進骨骼生長。另外面對應試壓力 經常熬夜也需要補充維生素c 4 戶外工作人員經常奔波於烈日下,維生素c會隨著汗液從體內大量流失。維生素e需要人群 1 飲用以氯消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