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最常吃什麼?

2023-01-17 20:45:09 字數 1432 閱讀 2015

1樓:多肉大師

白菜早餐餅+鮮蝦菜心粥。

白菜早餐餅。

秋冬季節,正是吃白菜的好時節。這個季節的白菜清甜脆嫩,水分足,口感可以說是一年中最好的時候。營養價值也高,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

把白菜切成絲,與麵粉、雞蛋攪勻,調成麵糊烙好的餅,又軟又香,蘸上自己喜歡的料汁,一定是吃了還想吃。而且這款餅全程不用和麵、揉麵,不用弄髒手,做早餐非常非常適合。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白菜幾片、雞蛋2個、麵粉200克左右、香蔥適量。

第二步:把白菜清洗乾淨,然後平鋪在菜板上。白菜梆子比較厚,為了在烙餅的時候更好的成熟,所以,我們要提前把它切薄一些。如圖,菜刀平放,慢慢的將菜梆子片成兩片。

第四步:把切好的白菜絲放入盆中,再放入1勺鹽,拌勻後醃製10分鐘。

第六步:把麵粉、雞蛋、香蔥末放入盆中,再放入少許白胡椒粉提味。

第九步:待一面凝固金黃時翻面,直至雙面金黃、成熟時即可取出。

2樓:網友

早餐可以喝小米粥,小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益氣補血,益脾和胃,容易消化和吸收,是食療保健的佳品;早餐喝牛奶很好,牛奶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優質蛋白,大量的鈣、鐵、磷等礦物質,對人體的骨骼很有益處,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十分有利於人體的健康。早餐喝豆漿,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鈣、鐵等礦物質,促進人體的健康。如果想讓早餐達到100分,堅果必不可少。

把晚上看電視時吃的瓜子、花生等堅果換到早上吃,1勺杏仁、松子或者花生就能提高早餐質量,還能預防肥胖。另外,堅果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礦物質,有利於心臟健康。我為大家推薦兩種快捷的營養早餐,不妨一試。

1。饅頭三明治。最好選全麥饅頭,將饅頭切成4片,平底鍋上塗少量橄欖油,轉小火放入饅頭片,把兩面焙乾、焙香,然後把大杏仁切碎,生菜葉洗淨、瀝乾。

將饅頭片一面塗少量橄欖油或花生醬,撒上杏仁和生菜葉,蓋上另一片饅頭,依次做完,再搭配一杯牛奶。這份早餐味道香美,飽腹感強,特別適合秋冬季節。2。

豆漿菜包**。用黑豆、黃豆、黑芝麻打成五穀豆漿,煮個雞蛋,再加上兩個茴香雞蛋或小白菜雞蛋餡等素餡小包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應該包括有澱粉類主食,因為在人體中,澱粉內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以轉化為葡萄糖,而葡萄糖是人體最主要的能量**。因此,早餐一定有面包、饅頭、燕麥,或者雜糧等一類碳水化合物食物。

2、除了澱粉類食物之外,早餐也應該富含蛋白質,蛋白質食物最常見有奶類、蛋類、豆類。蛋白質可以使早餐更全面,延緩胃排空速度,延長餐後飽脹感。

3、除澱粉類主食和蛋白質之外,還應該有蔬菜或者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可保持食物膳食纖維數量。

4、除了主食、奶類、蛋白質,以及蔬菜、水果之外,還應該保證有堅果類食物,因為堅果類食物能夠提高早餐質量,還能夠預防肥胖,有利於心臟健康,含有多種礦物質。

5、當然除了飲食成分之外,早餐烹調方式也非常重要,需儘量以蒸、煮烹調方式為主。

早餐吃什麼?早餐吃什麼好?

紫薯餅。食材 紫薯 牛奶 芝士 餃子皮。做法步驟 1.紫薯蒸熟壓成泥加一點煉奶一點純奶攪拌均勻,取一塊紫薯包塊芝士!2.用餃子皮把芝士紫薯球包起來,電餅鐺刷一層油,把紫薯餅放入煎直表皮金黃即可!一口下去爆漿,超級好吃。小油條。用料 中筋麵粉350克 酵母3克 鹽3克 油12克 牛奶240克左右。做法...

早餐吃什麼,早餐吃什麼是鹼性的

兒童的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 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

早上吃什麼早餐吃蛋,早餐吃什麼早餐吃雞蛋的六大好處

早上吃雞蛋有什麼好處 第一 雞蛋為 助力 吃雞蛋能夠給我們一個長期的飽腹感,這樣就能夠減少服用其他食物,從而獲得 的效果。研究發現,早餐吃雞蛋的 人比吃其他食物的人群更加容易 第二 雞蛋是極好的蛋白質 雞蛋是最完整的蛋白質 之一,這也就是意味著日常生活中我們就能夠通過雞蛋來攝取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