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孩子吃什麼飯,一歲半孩子吃什麼補鐵

2023-01-20 18:20:17 字數 3732 閱讀 2195

1樓:咩小胖育兒

一歲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者配方粉為主食,其他食物都是輔食。輔食種類要豐富,這樣才能營養均衡。另外製作輔食的時候,要儘量少放調味料。

2樓:鋁缸蓋

稀飯 乾飯都可以啊 吃乾飯的時候拌點湯 對寶寶腸胃好。

一歲零三個月的孩子吃什麼主食好 5

3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贈送布奇樂樂園光碟:?yucw

是給1到5歲的寶寶看的,可以免費領取。

4樓:3558哥

當然是吃粥啦,消化好。

一歲半孩子吃什麼補鐵

5樓:你愛我媽呀

1、動物肝臟:肝臟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含鐵量高且吸收率好,容易進食和消化,而且不容易引起過敏,適合給寶寶吃。

豬肝鐵的含量為最高,每100 毫克含毫克,羊肝為 毫克,牛肝為8.

8 毫克,而雞肝含鐵量為最低,每百克雞肝只含 毫克鐵。

2、雞蛋黃:在過往的認知裡,雞蛋黃是最好的補鐵食物,不過經研究表明,雞蛋黃的含鐵量雖高,但吸收率較低(每100克雞蛋黃含鐵7 毫克,鐵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是常見食物,食用儲存方便,各種營養價值較高。

3、血豆腐:煮過的動物血凝塊,俗稱血豆腐,動物血的營養豐富,含鐵量高,吸收率高如100 克豬血含鐵260 毫克, 相當於豬肝中鐵含量的10 倍,從古代開始,就一直是補血佳品。人體對鐵的需求有一定限制,血豆腐由於含鐵量太高,反而不適合大量食用。

4、黑木耳:每100 克黑木耳裡含鐵98 毫克,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高出約5 倍,比菠菜高出30 倍。但黑木耳的吸收率相比之下較低,而且黑木耳有潤腸作用,對腸胃虛弱的寶寶不太合適。

5、糙米:糙米中含有大量鐵,同時具有**、降脂和助消化等功效。

7、全穀食物:小麥、強化麥片、燕麥及大麥等全穀食物同樣富含鐵,既能助消化、**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紅蛋白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到3歲小兒是缺鐵性貧血患病率最高的年齡段,因此嬰幼兒是重點防治物件,嬰幼兒發生缺鐵性貧血的最常見原因為:

1、先天貯鐵不足。

2、鐵攝入不足。

3、鐵吸收障礙。

4、生長過快:因小兒在5-6月和1週歲時分別是初生時的2倍和3倍,所以需鐵量增加。

5、鐵丟失過多。

預防缺鐵性貧血,嬰兒期提倡母乳餵養或吃強化鐵的配方奶粉,足月兒在4-6月時需新增含鐵豐富的輔助食品,幼兒期應注意多給含鐵豐富的食物,尤其是含鐵高、吸收好的肝臟、瘦肉和動物血類,並注意合理搭配,做到葷素同吃。

一般小兒輕度貧血還是建議以食補為主,如果貧血較重時,最好根據化驗結果遵醫囑口服鐵劑,千萬不要擅自補鐵,也不要盲目為小兒購買營養輔助品。

如果濫給孩子補充鐵會造成不良後果。

第一,當兒童食物中已含有足夠量的鐵時,若再盲目補鐵可造成兒童體內含鐵量過多,使鐵、鋅、銅等微量元素代謝在體內失去平衡,從而影響小腸對鋅、鎂等其它微量元素的吸收,使機體免疫功能降低,易遭受病菌感染。

第二,有些鐵劑食品中含二價鐵離子,當一次大量攝入後,可使血清中鐵離子濃度明顯增高,若超過血漿蛋白質的結合能力時,血液中的遊離鐵離子便會增加,有導致小兒心肌受損、心力衰竭甚至休克的可能。

第三,過量的鐵被吸收以後,還會沉積在胰腺,導致胰腺功能異常,不但影響消化功能,而且還能引起「青銅色糖尿病。」。

因此,家長們不應迷盲目給孩子進補,而應在日常食譜中多增加動物肝臟、牛肉、羊肉、蛋黃、魚及豆類食品。適當服些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元素的吸收。此外,鐵鍋是一種較好的補鐵器皿,家庭中應多選用鐵鍋燒菜。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才1歲半,安全最重要,不要給他吃不好的國產鐵產品,容易中毒的。

食物補鐵的效率很低的,比方說你吃1斤下去,身體花很多氣血去消化吸收之後,真正有用的只有不到千分之一,其它的就變成毒素和脂肪堆在身體裡排不出去了。所以還是不要食補吧。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就吃德國產的鐵元,這個在歐洲賣了60多年,小孩子補血補鐵都用這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補鐵食物:肝泥、菠菜,雞蛋、瘦豬肉、動物血、肝臟、魚類、牛肉、羊肉、大豆、韭菜、薺菜、芹菜、黑木耳、紫菜、香菇、桃子、香蕉、核桃、紅棗。

一歲的孩子主食應該吃什麼好一點?

9樓:美觀水晶

寶寶滿週歲後,幾乎可以和大人吃一樣的飯菜,孩子的進食方法,有明顯的個人差別。孩子沒有固定的吃飯「標準,概括地說:孩子不怎麼愛吃飯。

其中只有少數能吃得多的。對這個年齡期的孩子來說,少給吃飯,多給吃些魚、肉、蛋等動物蛋白比較好。如果不願意吃這些東西,可用牛奶補充。

一般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一天可以給喝三瓶牛奶,孩子滿了週歲,建議可以給孩子三次的牛奶中加一次是酸奶,因為酸奶有調節胃腸道的作用,也利於吸收。孩子的成長,需要特定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只存在於雞蛋、牛奶、肉類等動物性蛋白內,而在米飯、麵條、麵包裡是很少的,所以特別是對於食量小的孩子應多吃蛋類和牛奶。

少吃些飯,是合理的餵養方法。一般的情況是,一天給一歲多的孩子吃二瓶牛奶,早晨吃麵包或麵條,午間加餐可給予酸奶,中午晚上吃米飯。當然青菜和水果是必不可少的。

滿週歲的孩子吃青菜時沒必要做的那麼精細,稍切一下即可,這樣有助於孩子牙齒的生長。總之一點儘量讓孩子和大人一起進餐,別太刻意為孩子做的如此精細,這樣有利於孩子的生長!另1歲小兒尚處於易患佝僂病的年齡。

在冬季,北方天氣寒冷,曬太陽機會大為減少,易引起維生素d缺乏,從而影響食物中鈣質的吸收,因此食譜中的一些牛奶、雞蛋、芝麻、排骨湯、海帶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特別是海帶,每100克就可提供1177毫克的鈣:牛奶中鈣的含量雖不及海帶,但其鈣的利用率高達87%,因此也是補鈣的好食物,其它含鈣較多的食物還有蝦皮、魚鬆及豆製品,可經常給小兒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母乳 ,要麼優質奶粉。

11樓:陳燕

寶寶一歲半不吃飯怎麼辦。

一歲三個月的孩子可以吃什麼食物

12樓:a山巔之最

怎樣安排1至2歲寶寶的飲食 1歲到2歲的寶寶將陸續長出十幾顆牙齒,主要食物也逐漸從以奶類為主轉向以混合食物為主,而此時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成熟,因此還不能給寶寶吃大人的食物,要根據寶寶的生理特點和營養需求,為他製作可口的食物,保證獲得均衡營養。應該注意的是:一、寶寶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

1歲半以前 可以給寶寶三餐以外加兩次點心,點心時間可在下午和夜間;1歲半以後減為三餐一點,點心時間可在下午。但是加點心時要注意一是點心要適量,不能過多,二是時間不能距正餐太近,以免影響正餐食慾,更不能隨意給寶寶零食,否則時間長了會造成營養失衡。二、多吃蔬菜、水果。

寶寶每天營養的主要**之一就是蔬菜,特別是橙綠色蔬菜,如:西紅柿、胡蘿蔔、油菜、柿子椒等。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餵食。

要注意水果也應該給寶寶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三、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飩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

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肉類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四、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升。五、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

主食可以吃軟米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吃得不太多也沒有關係,每天的攝入量在150克左右即可。我覺得是什麼東西都能吃,但是都不能過量~我們家孩子是跟著大人吃。

寶寶一歲半,總愛搖頭怎麼回事,一歲半孩子時不時搖頭啥情況

如果寶寶不缺鈣的話,可能是寶寶每個階段做的動作,以前我家寶寶也一樣,你逗她一下,她還覺的好玩,搖的更起勁呢 正常的,寶寶先學會肢體語言的表達,總會不自覺搖頭,但未必想表達 不 不過大人要告訴寶寶不能老是搖頭,寶寶會慢慢地懂得什麼意思的。寶寶一歲半,總愛搖頭怎麼回事 大概有這麼幾個原因 1 洗頭太少,...

一歲寶寶吃米飯不嚼,一歲半的寶寶吃飯不嚼飯怎麼辦?

一歲寶寶能不能吃米飯。0 3歲嬰幼兒養育全書 中指出,寶寶飲食是由谷 豆 肉 奶 蛋 蔬菜 水果 油脂類等各種食物搭配組成的。已經一歲的寶寶確實是可以吃米飯,但需要根據不同孩子的發展情況來看。比如牙齒生長情況,咀嚼能力以及腸胃消化能力等幾個方面來看。首先,寶寶的牙齒生長狀況決定咀嚼能力。一般來說,孩...

為什么一歲半男孩喜歡纏著爸爸,為什麼一歲半男孩喜歡纏著爸爸

也許爸爸抱著孩子動作都比較激烈吧,所以特別是男孩子那種比較粗礦的性格,從小就喜歡玩兒的動作都比較激烈吧。因為爸爸一般比較疼愛的孩子,比較會有耐心跟他玩。爸爸也比較寵他。因為男孩子纏著爸爸是讓爸爸保護自己。讓別人保護自己是他的天性。因為老爸坑懷著孩子,所以腦殘的老爸,因為老爸愛給孩子買吃的。當然攙著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