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美味的泡菜?如何做出美味泡菜?

2023-01-21 08:25:09 字數 5890 閱讀 40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做可以一邊禱告!!帶著愉快的心情做,做出來的東西就好吃!

辣白菜是泡菜的一種,泡菜是朝鮮族具有代表性的傳統發酵食品,是以米飯為主的朝鮮族飲食生活中最重要的副食之一。相傳的哪怕一日無泡菜,都難以吃下飯啦。

泡菜的醬汁,可以補充米飯中缺乏的蛋白質。另外,在泡菜酵的過程中,蝦醬、鳳尾魚醬、黃石魚醬等含有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

蔬菜中含有鈣、銅、磷、鐵、鹽等豐富的無機物,促進維生素c和對以米飯主食的人尤為重要的維生素b的吸收。

泡菜可以淨化胃腸。能夠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和吸收。還可以使腸內微生物的分佈趨於正常化。

泡菜隨著發酵的成熟產生酸味的乳酸菌,不僅使泡菜更加美味,食用後還能抑制腸內的其他有害菌哦~~

注: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做法: 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

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

3.準備好:姜,蒜,蘋果,梨。

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梨用1/3或者一半即可。

5.辣椒麵,鹽,味精。

6.加入適量涼白開,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

7.把姜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

8.攪拌 9.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上,裡外都抹。

10.接著抹。

11.整棵都抹好了。

12.拿一個帶蓋的容器,注意洗淨,一定不要有油,如果無蓋的,用保鮮膜封住也可以。

天后成功。14.裝盤了!

2樓:仙妮亞瑞兒

我跟你說無論你是朝鮮泡菜還是四川泡菜都不難,但也絕對不簡單。

3樓:_魚影遊姬

一般泡菜製作方法(對大多數蔬菜都適用):

1.將清水燒開,加食鹽(每1公斤水加80克鹽),待鹽完全溶解後,放人適量配料,倒人泡菜壇中(以滷水淹到罈子的3/5為宜)。

2.泡製前將各種蔬菜的老根、黃葉剝除,洗淨晾乾,切成條(塊)。

3.待滷水完全冷卻後,再放入菜塊。配料可以根據各自不同的口味適當新增,如果喜歡葷味,可加些花椒、大蒜和姜;喜辣,可稍加些辣椒;愛吃甜食,可加點。

糖。放入壇中醃製時菜要裝滿,儘量少留空隙,以液麵靠近壇口,鹽水淹沒蔬菜為宜。

4.在壇周圍水槽中注入涼開水,扣上扣碗,放在陰涼處,7-10天后即可食用。

示例:家庭簡單泡菜製作方法:

1 鍋中放入1斤山西陳醋,適量花椒,辣椒,鹽,糖,大火燒開,晾涼。

2 把要泡的菜放入開水中稍微的抄一下,撈出擠幹水分備用。

3 把2放入盆(罈子)中,把1倒在2上,放3天-5天就可以食用了,酸甜度根據個。

人喜好而定。

千萬注意:過程中不能沾油 .

如何做出美味泡菜?

4樓:薄荷藍果汁

答題之前特意諮詢了一下老媽,她做的泡菜家人都愛吃。

一、準備泡菜罈子。要想做好泡菜,選擇容器很重要,現在各式各樣的瓶瓶罐罐特別多,建議還是使用可以密封的玻璃罐,或者是老式的陶土罈子。用之前先用洗潔精清洗乾淨,然後用清水衝淨,倒扣放置,使其內部晾乾。

二、準備原材料。泡菜中的蔬菜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多準備幾種,一般吃得比較多的有包菜,紅蘿蔔,胡蘿蔔,黃瓜,豇豆、苦瓜等等。做之前需要把這些蔬菜洗淨,切塊,晾乾。

切成條或者切成塊都可以,紅蘿蔔可以單獨把蘿蔔皮削下來,泡好的蘿蔔皮別有一番滋味,非常爽口。除了蔬菜以外,還需要準備一些調味品,如生薑,蒜頭,小米辣,花椒和香葉。

三、調製泡菜水。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依次放入食鹽,小米辣,花椒,香葉和白醋,再加少許白糖,先用大火燒開,然後轉中火熬5分鐘,關火靜置放涼備用。

注意事項:泡菜做好以後,記住,一定要用乾淨的筷子把菜夾出來,不然會導致泡菜變質。

5樓:莫莫醬

泡菜有很多種,這裡我就給大家介紹一種快捷方便的清爽包菜泡菜,一天就可以吃的那種。

材料:白糖 2大勺。

白醋 2大勺。

鹽 1大勺。

水 適量。花椒小米辣椒 4根。

泡椒包菜 1個。

胡蘿蔔 1根。

做法:1 先把包菜成一片片,洗乾淨(要大片一點,因為醃製後菜葉會變小)

2 把胡蘿蔔洗乾淨,切成片或者切成條。辣椒和泡椒也切成小段。

3 把鹽,糖,醋分成三份。

先往容器裡放三分之一份的包菜和胡蘿蔔,然後均勻的撒上一份鹽,糖和醋;

再往上覆蓋第二份包菜和胡蘿蔔,撒上鹽,糖和醋;

在疊上最後一份包菜,撒上鹽,糖和醋。

4 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後,在包菜上壓上重物。

5 過兩個小時後,菜葉體積會變小很多,出來很多水,這個時候用筷子給菜翻下身。

然後可以嘗下鹹淡,如果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再加點,直到口味適合了為止。

如果味道有點重,可以用開水多衝洗幾次。

6 把泡菜連湯汁一起裝入可密封容器裡(最好是玻璃的或者陶瓷的),放入冰箱保鮮倉,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貼心的貼士:

1一開始的話白醋,鹽和糖可以不要放太多,如果味道太重了的話就很難補救了。可以開始少放點,後面再按照口味調整這些作料的量。

3這個方法也可以用來醃製大白菜哦。

4 最後裝容器的實惠,水一定要沒過菜葉哦,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加點涼白開。

如何製作美味的山楂幹?

如何製作美味的酸菜魚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羅非魚(900克)、酸菜(200克)輔料:蛋白(1個)、八角(5克)、辣椒(3克)、水(適量)、食用油(適量)、大蒜(適量)、食鹽(6克)、肉桂(1克)

1. 買好魚。洗乾淨。開邊,起骨頭。

2. 把魚骨頭砍斷,切魚片。刀側著切片。切大片。用少許鹽抓一下。這樣魚肉會白。

3. 用鹽抓了後清水洗乾淨。滴掉水分。下蛋清,鹽4. 下雞精。

5. 混合好,醃製20分鐘左右。

6. 鍋裡燒油,下入香料,爆炒出香味。

7. 酸菜洗乾淨,切段待用。

8. 等香味出了,放入酸菜,炒香。

9. 炒好後,放入適量的水,鮑魚汁。煮開。有酸菜味道撲鼻而來10. 下魚骨頭,魚頭煮。

11. 煮約10分鐘,有味道了。

12. 把酸菜,魚骨頭撈起。可以試試湯的味道。如果淡。可以加入適量的鹽。

13. 湯滾的時候。放入魚片。

14. 煮約2-3分鐘。

15. 就可以裝起來。放入蒜泥,蔥花。鍋內燒油。淋上蒜泥。就完成了。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8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如何自己製作泡菜水?

10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準備材料:泡菜罐、花椒、鹽、青椒、生薑、冰糖。

1、在冷水裡放入一些花椒,適量的鹽,稍微攪拌一下,然後把水燒開。鹽比平時做菜時多放一點,感覺很鹹即止。 花椒放大約30到60粒左右。

2、待花椒水完全冷卻後,灌入罈子內,然後加一兩高粱酒,具體酒量可以根據罈子大小而定的。

3、將青辣椒和生薑洗好後要吹乾表面的水放入罈子,如果感覺時間泡太久了,可以撈出後在放入些新鮮的進去。

4、把冰糖放入水中充分化開(在鍋子裡面放上水燒開並融入冰糖),然後等到化開的糖水冷卻後,再將其倒入泡菜中拌勻。

5、蓋上罈子蓋,在罈子沿倒入自來水封壇。保持罈子沿的水不幹。等到罈子裡青辣椒邊上開始出現小氣泡,再過一兩天泡菜水就做成了。

11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高粱酒 3、4兩(1兩用於泡菜水,剩下的用於消毒玻璃泡菜壇),小紅米椒5、6個,玻璃泡菜罈子1個,花椒(最好是四川大紅袍)20、30粒 ,仔姜1大塊,青辣椒5、6個,去皮大蒜瓣 5、6個,自來水1大碗,紫蘇梗適量,粗鹽適量(按平時炒菜的量加),1、清水清洗好玻璃泡菜壇,倒入適量高粱酒,把罈子側身橫放,轉動罈子讓酒過一遍倒掉。清洗好的罈子裡依次放入花椒、一大碗自來水、粗鹽、仔姜、大蒜瓣、紫蘇梗、青辣椒、小紅米椒、高粱酒。

2、蓋上罈子蓋,在罈子沿倒入自來水封壇。保持罈子沿的水不幹,少了就加。等到罈子裡青辣椒邊上開始出現小氣泡,再過一兩天酸水原湯就做成了。

3、泡辣椒。

4、泡菜罈子裡的包菜。

5、泡好的包菜。

6、泡熟的辣椒、洋蔥、大蒜瓣。

12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水的之前就是白開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想吃哦,流口水了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中亞硝酸鹽最多的時候出現在開始醃製以後的一週內,所以建議至少醃製八天後再吃。

簡單又好吃的泡菜怎樣做

15樓:傲嬌小寶貝啊

教你醬油泡菜家常的做法,食材簡單做法詳細,快來學習一下吧!

16樓:胡說大本營

1,泡菜罈子洗淨,開水燙一次,絕對不能有油漬,晾乾;

2,桂皮、小茴香、大料、花椒、紅幹椒、鹽,適量放進罈子裡,用滾開的開水沖泡,自然冷卻;

3,時令蔬菜,如:蒜薹兒、黃瓜、豆角、水蘿蔔、甘藍、等等,洗淨,晾乾,放進泡菜罈子裡;

4,泡菜罈子的「水圈兒」加清水,蓋碗蓋上。數天後,即可取食。

特別注意:1,必須使用專用筷子,不能進去水、油;(2),每次開啟罈子,需及時蓋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簡易泡菜,即簡單又美味,需要好簡單的,佐料也不復雜的 蘋果1個(或者梨 1個) 辣椒粉 100克糖 3大匙鹽 1大匙 1.大白菜洗乾淨後,完整。

18樓:遇上西雅圖

簡單好吃的泡菜,你一定要試一下哦。

19樓:甕有福藤綢

用晾涼的白開水,放入食鹽,將你要泡的菜放進去,水要沒過菜,避免與空氣接觸。放入食鹽的量,要根據水和菜的多少把握,放少了菜會很酸,放多了菜分發鹹。為了味道好,可以放入生薑,辣子,大蒜和適量的白酒。

如何做出美味的四川泡菜

20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蘿蔔200克。

生薑3片。輔料涼開水。

1000克。

泡菜鹽80克。

紅糖20克。

大蒜1頭。辣椒2個。

白酒20克。

花椒10克。

青椒10克。

步驟1.泡菜罈子用開水燙過,倒扣直到幹。

2.罈子中放入涼開水1000克,再放入泡菜鹽80克,3.蘿蔔切塊用少許鹽醃一會兒出水然後風乾。

4.罈子中繼續加入紅糖20克。

5.再加入生薑3片,大蒜一頭,辣椒2個,白酒20克,花椒10克,6.加入蘿蔔。(加好之後我第二天就嚐了一下真鹹啊)7.加入青椒等菜。

8.發酵好後的樣子。

小貼士後來又上網查資料,看泡菜有沒有做好的標誌是放青椒,放過之後,第二天,在青椒的表面有氣泡就說明發酵正常了,

21樓:網友

材料:蘿蔔,鹽,辣椒,糖,姜,白酒。

做法:1、罈子洗淨晾乾備用,姜、蘿蔔、辣椒洗淨備用2、蘿蔔改刀成條,姜切段,跟辣椒一起攤開,在太陽下晾曬幾個小時3、罈子裡放入鹽、糖、白酒和花椒以及蘿蔔,加入事先晾好的白開水4、加蓋,罈子邊緣注水,三五天注意補充罈子邊緣的水,發酵20多天即可食用。

注意:1、全程不要沾油沾水。

2、蘿蔔或者其他蔬菜的體積不要超過罈子的五分之四,水要沒過蔬菜。

3、如果泡菜酸味重加鹽,太鹹加糖,長白花就加點酒4、泡菜從第三天開始,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上升,一個星期後達到最高,後開始下降,到20多天的時候就基本消失了,所以泡菜最好一個月後再食用。

怎樣做出美味的奶茶,如何製作簡易美味的奶茶

祕製奶茶的具體做法和教程。做出美味的奶茶需要將牛奶和茶包一起放進小奶鍋,用小火煮,煮開之後就關火,讓茶包在裡面浸泡著,加入龜苓膏。步驟如下 1 準備材料 兩盒牛奶,兩個茶包,一盒龜苓膏。2 牛奶和茶包一起放進小奶鍋。3 用小火煮牛奶。5 稍微冷卻一下牛奶表面會有奶皮,撈起吃掉或者丟掉。6 過一下篩,...

如何做紅燒肉,如何做出美味的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

怎樣燉羊肉,如何做出美味可口的羊肉

原料 羊肉600克,老薑1大段,枸杞8克 輔料 鹽2小匙,醋 料酒各1 2碗,油2大匙 做法 羊肉洗回淨切塊,倒入沸水中答 加醋,氽燙去腥,撈起。老薑不去皮刷淨後,拍裂 炒鍋加熱放入植物油,爆香姜段,並下羊肉塊拌炒,續入8碗水和料酒,下枸杞煮沸,改小火慢燉約1小時。待肉熟爛,加鹽調味即可熄火。營養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