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三元催化器清洗,三元催化器怎麼清洗?

2022-08-12 08:10:12 字數 5055 閱讀 4198

1樓:真若非

三元有專門的清洗液,直接掛在進氣系統上就可以了,類似打吊瓶操作,即可完成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應該是再生(regeneration),柴油機尾氣後處理用的是dpf,並非汽油機所用的三元催化器,其主要功能是收集尾氣中的顆粒物及降低nox的排放,當行駛一段時間後dpf收集的顆粒物達到一定程度,dpf前後的排氣壓差會增大,到限值後,ecu會進入再生工況,用增加一次後噴幫助dpf收集到的顆粒燃燒,從而達到再生的目的。

3樓:洋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因為常見的三元催化器芯裡面,是以蜂窩狀的陶瓷體為載體,中間管道細小,直徑不超過2毫米,所以非常容易堵塞。

造成三元堵塞,轉換效率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上述有說過,劣質汽車產生的積碳、機油混合燃燒產生的積碳都會造成三元堵塞和硫化,還有空氣過濾不好,灰塵高溫後也會附著於三元內。再加上,現在城市道路擁擠,在城區內行駛特別是早晚高峰期時,汽車總是走走停停,導致燃油不充分燃燒,不充分燃燒物附著在三元表面,造成堵塞。

三元催化器堵塞後會車輛會出現哪些毛病?

汽車維修師傅提醒,三元催化器堵塞嚴重的話,毫無疑問,排氣不暢、動力下降、油耗增加等問題也會隨之而來。所以定期清洗三元催化器很重要。

三元催化器多久清洗一次?

汽車維修師傅建議,為延長三元使用壽命,一般情況下,每2-3萬公里左右清洗一次三元催化,具體時間要看車輛三元使用情況而定。

提問用什麼方法清洗

回答一、定期清洗三元催化器

很多車主以為清洗積碳就是洗洗節氣門、進氣道、弄弄噴油嘴等,再深入一點可能會關注火花塞的情況,但是這都是起到治標的作用,所以建議連同三元一起清洗,理論上建議一萬公里清洗一次,或者發現清洗積碳後還有動力不足的情況時,就可以考慮清洗三元!

三元催化器出現問題,就會出現油耗增加、動力下降、尾氣超標等情況,很多車主各種招兒都試了,錢沒少花,但是問題卻沒解決。試試三元清洗劑,操作簡單不需要拆卸,直接放進油箱就能進行清洗,提升動力,降低油耗,還能有效改善排氣管堵塞,排氣不暢的問題。

二、三元催化積碳清理

當汽車長期工作於低溫狀態時,三元催化器無法啟動,一般就是三元催化表面有積碳,造成無法與 co和 hc接觸,長期下來出現故障,油耗就會增加,並因此造成的尾氣排放超標。再者,尾氣排放不暢,發動機的動力就難以發揮,這也是很多車高速跑不起來的原因。

提起汽車養護,可能有很多車主首先想到的是換機油、換三濾、清洗噴油嘴、檢查火花塞等專案。其實,清洗三元催化器同等重要。清洗時配合三元催化清洗劑,使用簡單,不用拆卸直接倒進去就能輕鬆除去汙漬和積垢,價效比非常的高,即可以清洗又可以保養。

三、發動機內部清理

很多人一個月會洗幾次車,但卻幾年也不一定會洗一次發動機。正是這看不到的地方容易存在安全隱患。發動機在使用一定年限和里程以後,油泥附著,導致管線、管件老化,元件受到破壞,影響散熱功效,從而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發動機效能下降,表現為加速不順,怠速不穩,失速、抖動、爆震等一系列故障。

嚴重威脅到汽車的使用壽命。

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會在噴油嘴、火花頭、氣門、汽缸頂部、活塞工作面及活塞環槽等處產生積炭。清洗時一定要配合積碳淨清洗劑,內含特殊無灰分散劑和清淨劑,無需解體引擎,就能在5~10分鐘內溶解清潔發動機內膠質、油泥、和積碳沉澱物。

提問柴油車dpf和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就限速,跑500多公里就亮,高速上沒事,主要等紅綠燈時,就出現

回答你這車是新車嗎

提問2023年的,跑30萬公里了

回答是當時買的新車就行

你每年去做保養嗎

因該沒有問題的

提問做了系統在生,也就跑500公里

回答那你就去找汽修修一下

這個問題不該存在的

提問為什麼造成他老堵,求老師指點一下

回答第一個回答已經告訴你了

更多26條

三元催化器怎麼清洗?

4樓:

汽車三元催化器可以用鹽酸清洗。免拆清洗,即通過「打吊瓶」或往燃油箱加入清洗劑,打「吊瓶」的具體方法:

1、啟動發動機,待水溫正常後熄滅引擎, 將本品倒入專用裝置內,將裝置輸出接頭與真空管連線。

2、啟動發動機,將轉速控制在2000轉左右,開啟流量控制閥,將本品緩慢滴入進氣道,時間約30分鐘;

3、清洗完畢後保持發動機轉速3-5分鐘,以排出殘液。

4、拆解清洗是一件十分費事費力的方法,需要將三元催化器從車輛上完全拆卸下來,之後用清洗劑(草酸、潔廁靈)浸泡上一段時間後,在用清水沖洗下即可,這樣清洗三元催化器方法是最有效的。

1、三元催化反應器類似消聲器。它的外面用雙層不鏽薄鋼板製成筒形,在雙層薄板夾層中裝有絕熱材料石棉纖維氈。內部在網狀隔板中間裝有淨化劑。 淨化劑由載體和催化劑組成。

2、清洗劑衝完後開啟噴槍壺裝滿水連續噴三瓶以上,最好用洗車高壓噴槍對著格柵清洗,以確保三元格柵之間縫隙之間的泥漿能徹底流出。

5樓:戎覓雙

回答受車主或維修店普遍認可就是用草酸液進行清洗,效果也很明顯,不過這種方法需要對三元催化裝置進行拆卸,而且對草酸液的兌換比例和浸泡時間有一定的要求,使用不當的話會損壞到內部結構。第二種是免拆清洗,即通過「打吊瓶」或往燃油箱加入清洗劑,但這種方法效果沒有第一種明顯,適合三元催化輕微堵塞使用。

附:打吊瓶清洗三元催化的具體方法:

1 、啟動發動機,待水溫正常後熄滅引擎;

2、 將本品倒入專用裝置內,將裝置輸出接頭與真空管連線;

3、 啟動發動機,將轉速控制在2000轉左右,開啟流量控制閥,將本品緩慢滴入進氣道,時間約30分鐘;

4 、清洗完畢後保持發動機轉速3-5分鐘,以排出殘液。

三元催化器堵塞堵塞故障表現:

1、第一階段為輕微堵塞階段。此階段化學絡合物吸附在催化劑表面上。只表現為尾氣淨化功能降低。尾氣排放超標。

2、第二階段為中度堵塞階段。化學絡合物已在催化劑表面累積到一定程度,此階段排氣背壓升高。油耗增加、動力下降。

3、第三階段為嚴重堵塞階段。由於堵塞嚴重,「三元催化器」工作溫度升高。在三元催化器前端形成高溫燒結堵塞。

如果答案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9條

6樓:隗好商天成

三元有專門的清洗液,直接掛在進氣系統上就可以了,類似打吊瓶操作,即可完成清洗。

7樓:泰麗庹棟

現在的三元催化器清洗都是用打吊瓶的方式。但是這種清洗方式個人認為作用不大如果三元催化器出現問題只有更換

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三元催化器:使用草酸配比溶液,將三元浸泡幾個小時即可有效清理乾淨,效果非常不錯。

不同於其它硫酸、鹽酸的清洗,即便草酸殘留沒有沖洗乾淨,當車輛發動後是這樣的:溫度達到189.5℃,草酸遇濃硫酸會分解生成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水。

所以,草酸不會永久殘留,不會對三元造成損傷。

判斷三元是否需要清洗:

1、如果排氣管有出現憋悶、排氣不暢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三元催化器堵了。

2、清洗完節氣門、噴油嘴之後,車輛仍然有動力不足、油耗增加的狀況,也有可能是因為三元催化器惹的禍。

3、冷車啟動時,經常會聞到很臭的味道,而且還夾雜著汽油味,這多半是因為三元催化器失效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吊瓶式清洗三元

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免拆三元催化器件,缺點是清洗的效果不是最佳,且購買清洗器材和清洗劑的費用比較高。

三元清洗劑通過進氣真空管進入燃燒室燃燒後,在三元淨化器周圍建立一個高溫氧化環境,通過氧化還原反應將附著在三元催化劑表面的硫、磷化學絡合物,汽油燃燒不完全產物,變成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氣體排出,從而達到清洗三元,恢復三元催化劑活性的目的。

具體的操作:(以下**為本人的同悅車三元催化器清洗時拍的,**的說明上未寫明排氣系統--三元催化劑清洗,系當初不太明白三元究竟是什麼東東,以**下方文字說明為準)

這是發動機深化保養組合套裝,其中最右邊那瓶綠色標籤就是三元催化器清洗劑!

吊瓶式三元催化劑清洗工具套件(吊瓶和塑料管)

三元催化劑清洗劑(4s店或**上有賣)

吊瓶掛在引摯蓋上,塑料管連線發動機進氣管上(進氣歧管的一處真空管)。

這是我的車的進氣岐管真空管的位置,不同的車型進氣管的位置不盡相同!

連線好吊瓶裝置的全景圖

保持一定的轉速(1500-2000轉),讓清洗液流入發動機內!

這種清洗方法,要注意幾點:

1、發動機工作不正常,有抖動、異響、嚴重燒機油、明顯缺缸或斷火等情況下不宜進行清洗以及三元催化劑嚴重燒結或損壞的情況下不宜進行清洗,否則無任何效果。

2、起動發動機時,排量2.0 l及以上車輛保持怠速狀態,排量2.0 l以下車輛保持發動機轉速為1500-2000 r/min。

然後緩慢開啟清洗裝置的流量控制閥,使清洗劑霧化後進入發動機燃燒。清洗劑流量的控制以發動機怠速運轉時有輕微抖動為最佳。如果清洗過程中,發動機抖動嚴重,立即減小清洗劑流量至發動機正常工作 。

3、清洗完成後,讓發動機怠速繼續運轉2-3分鐘,然後反覆加大油門,將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轉化器表面經清洗而脫落的附著物排出,直至排氣管無灰黑色或青色煙霧排出。

4、應在油路系統和進氣系統清洗後進行三元催化轉化器的清洗,否則會因油路系統和進氣系統的清洗造成三元催化轉化器的二次汙染。

5、清洗過程中,嚴禁加速,時刻注意清洗劑流量,避免因流量過大造成發動機工作異常的情況。

方法二:草酸+蘿蔔法清洗三元

下邊是介紹一位伊蘭特車主用草酸+蘿蔔的方法來清洗三元催化劑的簡單方法。這法對解決三元催化器嚴重堵塞和催化劑中毒,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成本比較低,見效也很明顯。算是牛人一個。

草酸是一種用來清洗生鏽的東西的一種很好的清洗劑,其腐蝕性比較弱,對所清洗的東西不會造成傷害。一般油漆店有賣!

費用一般在20-30元(草酸)

拆下鏍絲取下三元催化器

用蘿蔔堵住三元催化器的總出口

清洗劑-草酸(草酸的濃度為10%,這個要自己配好濃度來。)

往四個孔中倒入草酸並靜放半個小時以上,讓草酸與催化器中的東西充分反應,直到只見到少量氣泡往上冒為止。

拔出蘿蔔,放(倒)出變黑了的草酸

倒完後,再用少量的草酸清洗一次,並倒乾淨,然後用吹風機吹出殘留的草酸。

重新安裝好三元催化器,並著車行駛幾公里,讓汽車排出的高溫尾氣把草酸徹底蒸發掉,以免草酸腐蝕機件。

汽車三元催化器的清洗,汽車裡三元催化器需要多久清洗一次

定期對三元催化器進行清洗,不但有助於提高車輛發動機效能,還可以減少排氣系統氧感測器的頻繁報警,非常適用於閉環電噴機車,駕駛習慣良好的車輛可在1萬 2萬公里進行清洗,市場上有一種三元催化器清洗劑,是醇類產品,不會對發動機的燃油 進氣 排氣系統產生不良反應。三元催化器的工作原理是 當高溫的汽車尾氣通過淨...

怎樣清理三元催化器效果好,三元催化如何清洗

將拆下的三元催化器豎立在容器 塑料桶 中,將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劑搖均勻倒入高壓噴槍的壺中鎖緊,接上氣管,對準三元催化器內格柵均勻噴射,可反覆將三元催化器調頭清洗,最好噴射6秒後停3分鐘 藥水會均勻滲透到積碳深層,迅速起泡,化解積碳,變成泥漿流出。同時,藥水中的緩釋劑在金屬表面會形成保護膜,將噴塗在格柵...

怎麼知道三元催化器被偷了?如何判斷三元催化沒了?

1 從聲音上判斷。當三元催化器被盜時,車輛的排氣聲會變得很大,尤其是啟動排氣時會類似於舊拖拉機的聲音 2 從氣味上看。三元催化器能有效催化尾氣中的有害物質,三元催化器被盜後,汽車尾氣氣味會變大,還可能伴有各種噪音 3.去修理廠上升降機。如果您在修理汽車時擔心三元催化轉換器被盜,您可以稍後將車上升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