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豆的做法大全,小紅豆的吃法

2023-01-23 09:10:10 字數 5974 閱讀 7346

1樓:無雅詩

紅豆粥做法。

主要食材:紅米,糯米,紅豆,紅棗,花生,當歸等。

製作過程。1、將紅豆提前一晚上浸泡好,浸泡的時候不要放冷水,洗淨以後用熱水或者開水浸泡,最好是將碗罩住,這樣到第二天早晨,小紅豆就浸泡好了。

2、將紅米、紅豆、紅棗、花生、當歸、糯米全部清洗乾淨,倒入電壓力鍋的內膽中。

3、往鍋中注入清水,電壓力鍋的水分不容易流失,不需要注得太滿,大約高出食材四五釐米左右可。蓋上鍋蓋,按鍵定時一個小時,如果煮得過稠了,可以在一個小時以後,新增一些開水,攪拌一些,繼續煮上15到20分鐘。時間到,按保溫鍵,等待氣塞自然回落,就可以盛出來了。

4、將煮好的粥盛出來放入碗中,揀出當歸,趁熱加入紅糖,攪拌均勻,當歸五紅粥就完成,秋冬的早晨,熱乎乎的喝上一碗太滋潤了。

營養價值:紅米其米色粉紅,糯性,米粒特長,有香氣,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用紅米釀成的紅米酒倍受女性青睞,因為它呈現紅葡萄酒一樣的紅色,味道柔和、喝過後餘味良好。

紅米具有升高血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的作用,對防治as和其它慢性病也具有重要意義。這一發現對通過正常飲食途徑提高體內的抗氧化水平,防治因氧化狀態升高引起的慢性病有著重要的價值。

小紅豆的吃法

2樓:你好

小紅豆色調豔麗,並且營養成分很高,有補血補氣補鐵的作用,因此針對許多家中,都喜歡吃小紅豆做的一些食品,下邊內容就給很多人詳解了小紅豆的做法有什麼?針對許多想學好小紅豆做法的盆友,能夠對下邊的內容有一個實際的掌握。

一、紅豆凍的製做原材料:

主要材料:紅小豆250克。

輔材:木薯澱粉(苞米)75克,蛋清60克,鹼2克,調味品:白糖300克。

1. 把赤小豆清洗,加少量鹼燉爛;

2. 去除皮,擦成細黑沙,壓幹水份;

3. 蛋清打撒;

4. 玉米粉用涼水調為薄粉漿備用;

5. 鍋內放冷水750克,用火災燒開;

6. 倒進白砂糖,燒至糖融化時;

7. 將紅豆沙倒進攪拌勻稱,並一邊攪拌一邊將玉米麵粉漿慢慢倒進,攪成厚麵糊時隨後放雞蛋清、現磨咖啡精,端離火口;

8. 用勁將糊拌和上力,再倒進唐面盆中,推平,製冷;

9. 放入冷藏室,服用時取下切割成小三角,澆上草莓果醬即成。

二、紅豆沙的做法。

原材料: 紅豆200克蓮籽15克鮮百合50克茯苓二塊老冰糖80克 冷水1000ml

作法:1)把紅豆清洗後,放進冷水中,侵泡2鐘頭。

2)將蓮籽和茯苓清洗,鮮百合去根,去黑框後清洗控干預留。

3)將紅豆,茯苓和蓮籽放進鍋中,新增一定量冷水,火災燒開後轉文火煲1鐘頭。期內要持續的關心鍋中的水流量,並常常用湯勺攪拌鍋中的紅豆,以防黏鍋。

4)紅豆沙煮好後,放進鮮百合和老冰糖,再再次煮5分鐘。邊煮邊用湯勺不斷的拌和紅豆沙,直至老冰糖徹底溶化,紅豆沙變的粘稠才行。

根據全方位的掌握,相信你早已瞭解了小紅豆的一些作法,在全方位瞭解了小紅豆的一些作法之後,以便確保自身人體的身心健康,也以便能吃上小紅豆做的一些美味可口,能夠對以上全方位的掌握,學好製做的方式 ,就能儘早讓自身學好小紅豆的一些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第1道【紅豆南瓜粥】

食材:板栗南瓜半個,紅豆200克,清水適量。

具體步驟:把板栗南瓜削去外皮切成小塊。

把紅豆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3-6小時以上。

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把紅豆熬煮至開花後,放入切成塊的南瓜熬煮。

煮至南瓜軟糯熟透即可。

第2道【紅豆牛奶西米露】

食材:紅豆200克,西米50克,牛奶200毫升,冰糖適量。

具體步驟:把紅豆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3-6小時以上。

西米放入熱水中,中小火煮開後,關火燜8分鐘,燜至西米變透明,中間有一點白芯兒,撈出後放入冷水中浸泡。

紅豆放入砂鍋中,加入清水熬煮至開花,加入西米,小火煮2分鐘,直至西米完全變透明。

加冰糖調味,最後關火,再倒入適量牛奶攪拌即可。

第3道【紅豆薏米水】

食材:紅豆200克,薏米100克,生薑2片。

具體步驟:薏米放入炒鍋中,小火炒至微微發黃。

把紅豆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3-6小時以上。

煮紅豆,把紅豆放入砂鍋中,和炒過的薏米同煮至開花,最後加兩片生薑去寒即可。

4樓:晴

小紅豆最好的吃法,就是加上其他的雜糧配料,一起製作成五穀雜糧豆漿。

這樣能夠達到,更加美味可口的效果,營養價值也更為豐富。

紅豆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多酚類物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鉀元素,鎂元素,硒元素,鐵元素等營養成分,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營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紅豆可以健脾,祛溼利尿,能很好的改善脾虛,腎功不良引起的水腫等。紅豆還能補鐵補血,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

紅豆的營養價值和功效:紅豆具有消腫、輕身的功效。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營養不良水腫等患者食用,夏季天氣悶熱,有些人會出現水腫的現象,這個時候喝些紅豆湯,對於水腫有著非常好的食療功效,如果能在剛出現水腫的時候喝紅豆湯來調治,第二天就可以看到水腫的減退,再連服8天左右,就可以使水腫現象完全消失。

紅豆的營養價值和功效:

紅豆有清心養神、健脾的功效,加入蓮子、百合能治肺燥、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養生也是護膚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調加上內養,紅豆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的作用,紅豆是富含葉酸的食物,產婦、多吃紅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紅豆的做法100種

5樓:李樹的戀愛

核桃紅豆派,需要準備紅豆沙,牛奶,山核桃,黃油,白砂糖,低筋麵粉,白糖麵粉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就把它加入到已經軟化的黃油裡面,揉搓成碎屑狀,加入適量的水揉成麵糰,保鮮膜包好冷藏30分鐘,麵糰醒好以後改成派皮,然後再放到派盤上面按緊,多餘的地方擀掉,叉子戳些洞,山核桃放進牛奶裡面,和紅豆沙攪拌均勻,把派盤填滿,烤箱預熱,空烤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紅豆酒釀米糕,需要準備紅豆沙,酒釀,溫水,酵母,糖,大米,先把大米提前浸泡一晚上,然後再打成米漿,打好的米漿取一些放到微波爐裡面加熱,然後再加入等量的生米漿,攪拌均勻後,米漿裡面加入一些酵母糖,溫水以及酒釀,拌均勻以後蓋上溼毛巾發酵,把生米漿攪拌均勻二次發酵,放進模具裡面隔水蒸15分鐘,等到米糕放涼就可以脫模,加上一些紅豆沙就可以了。

紅豆牛奶西米露,需要準備白砂糖,西米,牛奶,紅豆,把紅豆放到清水裡面泡一晚,然後再把水倒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到電飯鍋裡面煮,白砂糖放進去攪拌均勻,紅豆收水,然後再做成蜜汁紅豆,燒一鍋開水,把西米放進去,攪拌均勻放進碗裡面,吃的時候後再次攪拌均勻,避免紅豆出現散開的情況,這樣就不好看了。

紅豆和什麼的做法大全

6樓:衚衕裡的天

紅豆的做法很多的 單獨的紅豆一般就是做成紅豆沙之類的比較多。

赤小豆的做法大全,赤小豆怎麼做好吃

7樓:靜雅冬韻

一、材料 紅豆,桂圓肉,紅棗,糖。

做法 1.紅豆,紅棗用冷水泡開。

2.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煮開。

3.改用小火煮至紅豆變軟。

4.加糖攪拌即可。

二、材料紅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1.紅豆薏米粥,準備同等分量的紅豆和薏米,洗乾淨後,紅豆大概需要泡兩三個小時,薏米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2.然後要先煮紅豆,因為需要的時間長一點,煮開後,添一些涼水,再煮開後,再添涼水,這樣紅豆容易開花,容易熟,據說也比較香。

3.等紅豆煮開花後,放入薏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調味就可以了。

三、材料 紅豆1米杯紫米1米杯桂圓50g砂糖適量水1500cc

做法1*先將紅豆和紫米洗乾淨後泡水6小時瀝乾!將瀝乾的紅豆和紫米放進內鍋內加入1500cc的水~~外鍋放1杯水煮至開關跳起!

2開關跳起後加適量的糖和桂圓肉攪拌均勻~~外鍋倒入1杯水~~最後煮至開關跳起即完成羅^^

3這步驟超簡單的吧^^"開關跳起來後就有好喝的甜湯羅:)

4有桂圓。紅豆還有紫米~~~都對女生很好呢!溫暖小溫補~~吃的身體暖呼呼的呢!

蒸紅豆的做法

8樓:007東風一號

1、紅豆洗好後放入高壓鍋內,添水超過紅豆5釐米,置於煤氣灶上**。

2、高壓鍋的限壓閥轉動後,將火調小(限壓閥保持微轉即可)再燒20分鐘。(一定不要離開太遠,注意聽、聞, 防止水乾糊鍋)。3、關火。

4.高壓鍋完全洩壓後,開啟鍋蓋即可。紅豆牛奶冰 原料:

紅小豆600克、赤砂糖300克、煉乳少許、刨冰酌量。作法: 1.

紅小豆洗淨,加6杯水浸泡2小時,連同浸泡的水移至爐上,先大火煮開,再改小火煮1小時。2.見紅小豆裂開時加糖調味,小心攪拌到糖溶化,並呈粘稠狀時熄火、放涼。

3.食用時先在盤內加刨冰,在澆上紅小豆,最後淋上煉乳即成。

9樓:獅子薯片

蒸紅豆的方法很多,你是可以按照下面步驟操作流程,也是可以參考參考:

1.紅豆洗乾淨後,用溫水浸泡一小時左右。

2.倒入小鍋內煮開,5分鐘後熄火。

3.讓紅豆自然冷卻,這時紅豆已經變脹,但還沒有到軟爛的程度。

4.取適量大米和紅豆放入電飯煲內,加入煮紅豆的湯和適量清水,按下煮飯鍵。

5.煮好後米飯是這樣粉紫色的。

6.用飯鏟翻鬆米飯,再燜一會兒就可以吃啦。

烹飪技巧。1、紅豆要事先浸泡。

2、煮紅豆不要太長時間,開鍋後5分鐘即可,時間長紅豆開花了再煮米飯就不好吃了。

3、煮紅豆的湯一定要保留,蒸米飯時放入,這樣蒸出的米飯顏色才好看,不然豆是紅的,米飯還是白的,而且米粒浸入紅豆湯,更營養更好吃。

4、蒸米飯的時候煮紅豆的湯和水加在一起比平時蒸米飯的水稍多一點,因為紅豆比較吃水,水少了紅豆硬。

5、我每次煮紅豆都多煮一些,能吃兩三頓,裝在保鮮盒放在冰箱裡,吃的時候取出來蒸米飯、煮粥都可以。

營養功效。紅豆又稱赤豆、赤小豆,有補血養血、健脾養胃、利水除溼、清熱解毒的功效,一年四季老少咸宜,尤其適合夏季食用,對體弱多病的老人孩子非常適合,對女人更是有養血美容的功效。

10樓:陌陌

蒸紅豆一定要提前浸泡一個晚上,再撈出加白砂糖攪拌均勻再上鍋進行蒸2個小時,期間一定要給紅豆表面灑水3次左右,這樣蒸出來的紅豆軟糯香甜。

11樓:匿名使用者

洪紅豆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是一種普遍的食材,但是紅豆通常都並不是獨立用於吃的,只是與別的的食物配搭在一起。乃至在蒸米飯的情況下,還可以放進一些紅豆之中,味兒也是非常非常好的,另外也提升了米飯的營養,有益於身心健康。那麼問題來啦,紅豆究竟要蒸多長時間才可以完全爛熟呢?

space紅豆蒸多久會熟?

最先我們在提前準備煮紅豆的前一天夜裡,將紅豆用冷水侵泡一夜,熱天時能夠放進冰箱冷藏室內侵泡。把歷經侵泡的紅豆清洗乾淨後,放進鍋中大火燒開後撥通白沫子,再文火燜煮,鍋中的紅豆迅速便會被燉爛了,用壓力鍋煮迅速。但是有些人說,用壓力鍋煮的不好吃。

也有一種方法便是把未歷經侵泡的紅豆清洗,等鍋中的水燒開之後再放進紅豆,再度煮沸後再次煮3~5分鐘,熄火侵泡30分鐘上下。30分鐘後再度開槍,再煮10分鐘上下就爛了。

space紅豆蒸多久會熟?

這類煮紅豆的方式非常好,營養成分損害少並且較為省火,假如用壓力鍋煮更強更快。

這類方式較為合適時間充裕的人,耗時間,但較為省火。把紅豆清洗後立即放到鍋中,煮沸,燜涼,再煮沸,再燜涼,數最多反覆3次就可以把紅豆燉爛了。

反覆燜熬法還能夠那樣用,把紅豆放到鍋中,先少放一些冷水,燒開後加小量涼水,再煮沸再加涼水,反覆幾回就把紅豆煮盛開了。這類熬法也是最美味的一種。

space紅豆蒸多久會熟?

也有便是把紅豆放到鍋中,不給油,文火幹炒至略微變黃,出香氣,這時再放水就非常容易燉爛了。

有一種最方便的熬法便是把紅豆清洗後,加未過紅豆的冷水侵泡30分鐘上下,至紅豆把冷水徹底消化吸收,散裝成一小包放進電冰箱的冷藏室,需要煮的情況下取下來,略微煮煮就爛了。

朋友們不管選用哪樣方式煮紅豆,全是當初的新紅豆較為非常容易燉爛,陣年的紅豆則要多煮一段時間。我非常常常用的是把鍋放到木炭火爐上煮紅豆,那樣不害怕溢位來,也無需心急漸漸地的煮就可以了。

紅豆米粥的正確做法大全,紅豆粥的正確做法大全竅門

紅豆粥即以為主要材料熬製而成的粥,具有止瀉 利水消腫等功效,但尿多的人忌食。紅豆有清心養神 健脾益腎功效,加入 百合更有固精益氣 止血 等作用,能治肺燥 乾咳,提升內臟活力,增強體力。養生也是護膚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調加上內養,才能造就一個水靈靈的女人。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可令面色無華的mm們恢...

糖尿病吃小紅豆有好處嗎

能吃。糖尿病人是可以適量吃紅豆的,紅豆是物美價廉的降糖食物,可以幫助胰島素代謝血糖,將葡萄糖轉化成能量,適量的食用對於病情恢復是很有幫助的,但要注意,糖尿病患者在吃紅豆時候不要加糖。紅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e,鉀,鎂,鋅,硒等活性成分,含熱量偏低,能夠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潤腸通便的作用,經常...

大紅豆和小紅豆有什麼區別,哪種比較好,還有就是大紅豆可以用來

大紅豆和小紅豆是不一樣的,紅小豆 紅豆 小紅豆 赤小豆 是紫紅色的,很小,比綠豆大不了哪去。大紅豆是那種像豌豆粒大小的,細長的,表面有花紋的。紅小豆是食療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濃,消腫,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腎臟 器小腫和痛腫,胙肋等症大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適宜各型別水腫之人,包括腎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