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粥用什麼蔬菜色澤,味道,口感最好呢?

2023-01-24 02:45:08 字數 5801 閱讀 4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煮好粥了淋油然後加入青菜或是自己愛吃的其它菜,加薑絲。鹽。調味品,覺得味道好就可以關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那麼燒好了歪。

剛上霜的菜燒的最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菠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煮菜粥怎麼煮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煮菜粥的時候就是把米粥煮好後調好味,等到出鍋的時候再放入青菜,這樣味道比較好。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

**八寶米100克、燕麥片40克、貝貝南瓜一個、香菇兩個、臘肉100克、小油菜一把、小蔥兩棵。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香菇清洗乾淨,然後用溫水泡發,這個香菇特別幹,不易很快泡好,所以我用刀剁成小塊後再泡的,這樣縮短泡發時間,大約泡一個小時。

3、我用的30天不重樣粥的其中一袋,一袋是100克,這一袋是八寶米,是一些粗糧類,所以也提前泡一泡,我用溫水泡了一個小時,時間充分的話可以泡的時候稍微長一點。

4、臘肉切成小丁。

5、貝貝南瓜去瓤後切成小塊,切得小一些,小油菜切碎備用。

6、泡發好的香菇也改刀切的小一些,最好是薄片。

7、鍋里加入少許油,加入蔥白末炒香。

8、加入臘肉丁和香菇片翻炒。

9、加入八寶米和南瓜再翻炒翻炒,因為這樣炒容易糊鍋,所以炒的時候把泡香菇的水倒入,這樣炒一炒,煮出來的粥味道更好。

10、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後改為中小火煮一個小時左右。

11、再加入燕麥片煮十幾分鍾,我用的是新疆的裸燕麥片,這種燕麥片很容易煮到黏稠狀,如果不易煮黏稠燕麥片的就要早點加入。

12、加入小油菜末翻勻,再煮一分鐘即可。

13、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一、不加臘肉的話也可以換成肉末,將肉末用生抽、胡椒粉、澱粉等抓勻後,等粥煮熟後加入煮熟即可;

二、煮的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和自家喜歡的軟爛程度來定;

三、有胡蘿蔔的話加點胡蘿蔔丁也是不錯的。

6樓:微言悚聽

不易煮爛的先放,如豆類、含澱粉類原料;蓮子要先去掉苦心;生的杏仁、核桃仁最好先用水浸泡,剝皮去苦味後下鍋;生花生、藕、百合等快熟時最後放入,以保持 鮮脆的感覺;煮豆粥時,放米之前待豆子開鍋兌入幾次涼水,豆子「激」幾次容易開花。之後再放米進入。薏米仁下鍋之前要先泡至發亮,這樣比較易熟,無須太大 火候,起鍋前幾分鐘放入即可。

煮菜粥時,應該在米粥徹底熟後,放鹽、雞精、油等調味品,最後再放生的青菜,當冷菜遭遇熱粥,菜香會淋漓盡致地散發出來,而且青菜仍然色澤鮮嫩,營養也不會流失。 要做好一鍋粥,很簡單,卻也不容易。美味好粥有五大要素,看看您都做到了嗎?

1。生米煮粥,比直接把米飯做成粥好吃得多。2。

用圓米煮粥,易熟易軟,口感好。3。加入高湯,是粥營養美味的小秘密哦。

4。高溫糊化的美味,這就是化學上有名的美拉德反應。5。

最好用新米煮粥,配料更要新鮮,否則粥就談不上鮮美。

7樓:樂正涵陽

太宗怎麼煮好吃,首先肯定是要把你的粥煮熟,然後再把菜放進裡面去,這樣煮出來的菜粥用好吃又好吃,又稠又粘。

8樓:方昳夢

煮菜粥怎麼做好吃,先把粥煮好,然後再把。菜切到裡面剁碎,再放點鹽最好吃。

9樓:三千洵

煮菜粥就是粥煮的差不多的時候把菜切碎了放進去加上鹽什麼的,就非常好吃了呀。

10樓:生活**解惑

煮菜粥的話,可以在煮的過程中放一些肉末,肉末可以提前炒香,這樣的話就可以煮出非常美味的菜粥了,而且也豐富。

1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煮菜粥,首先要把米放到水裡面,先煮開了以後,然後再把菜放下去,煮到五分鐘就可以。

12樓:窮小子丶男人

煮菜粥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比較新鮮的綠色植物蔬菜又說是萵筍這種。

13樓:褪去一身桀驁

原料:雞蛋--1/2個,胡蘿蔔--1/5個,菠菜--1棵,米飯--1/4碗,肉湯--1/2杯,鹽--若干。

製法:1、將胡蘿蔔和菠菜燉熟切碎。

2、將米飯、肉湯和切碎的胡蘿蔔、菠菜倒入鍋中同煮。

3、煮開之後放入搗好的蛋糊並攪開,加鹽調味。

鵪鶉蛋粥。1、將鵪鶉蛋磕入碗內加適量鹽、打散;

2、將粳米洗淨,加水適量,上火燒沸;

3、待米湯漸濃時,將米粒撈出,繼續熬煮;

4、待米湯濃縮後衝入鵪鶉蛋液中,攪勻;

5、再煮至蛋熟,加鹽等調味。

豆腐粥原料:米飯--1/6碗,肉湯--1/2杯,豆腐1/10塊,鹽--若干。

製法:1、將豆腐切成小塊。

2、將米飯、肉湯、豆腐加水放在鍋中同煮。

3、煮至粘稠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特點:豆腐清熱去火、消渴解酒等,但要注意補碘。

豌豆粥菜譜名稱 《中國益壽食譜》之延年益壽食譜(三)強健脾胃益壽---豌豆粥。

基本材料 豌豆250克,白糖、紅糖各75克,糖桂花、糖玫瑰各5克。

製法:豌豆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1000克,置旺火上煮沸,撇去浮沫後用小火煮熬至豌豆酥爛;糖桂花、糖玫瑰分別用涼開水調成汁;食用時,先在碗內放上白糖、紅糖,盛入豌豆粥,再加上少許桂花汁、玫瑰汁,攪拌均勻即可。

應用:適用於脾胃氣虛,食納欠佳者。

胡桃粥《中國益壽食譜》之延年益壽食譜(一)補陽益壽---胡桃粥。 胡桃也叫核桃,核桃仁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糖分以及各種礦物質。此外,核桃仁中植物脂肪和蛋白質的含量非常高,其中脂肪含量高達70%,蛋白質佔17%—27%。

另外在核桃仁中不僅含有鈣、鐵、磷等元素,還含有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乏的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及蛋白質、礦物質,都是有利於容貌健美的營養物質。而核桃仁所富含的植物脂肪中的亞油酸,更被視為滋味潤肌膚的美容劑,它可以令**滋潤光滑,富於彈性。

紅薯粥也稱之為芋頭、地瓜等。

原料:紅薯--1/2個,肉湯--1大匙,醬油--若干。

製法:1、將紅薯皮剝掉切成小塊,用鹽醃一下再洗淨。

2、將紅薯燉爛後搗碎並過濾。

3、將肉湯及紅薯放在小鍋裡煮,並不時地攪一下。

4、煮至粘稠後加醬油調味。(根據個人口味調節)

14樓:苦苦的掙扎

青菜粥食療功效:溫補肝補腎、理氣散結。

營養價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b2、c、pp、胡蘿蔔素、膳食纖維。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禁忌人群:陰虛火旺、肺胃有熱者禁服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大米、茴香、青菜、鹽、胡椒粉。

做法1大米洗淨,清水浸泡半小時;青菜洗淨,切絲。

2鍋內適量清水煮沸,放入大米煮至米粒熟軟。

3加入茴香同煮至熟,再入青菜,以小火煮至濃稠狀,調入鹽、胡椒粉拌勻即可。

功效與作用。

茴香具有溫腎散寒,和胃理氣的功效,主治寒疝,少腹冷痛,腎虛腰痛,胃痛,嘔吐等。青菜具有活血化瘀、散血消腫、寬腸通便、降低血脂的功效。大米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茴香青菜粥此粥具有溫補肝腎、理氣散結、活血化瘀、潤腸通便、健脾養胃的功效。青菜具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活血化瘀,同時也可以有滋補五臟的作用,對於通血脈啊還有滋補肝腎有好處,而且還可以潤腸排毒的呢。

15樓:逍遙姣姣

要菜粥要煮的好吃,那麼要選用實力呢,青菜放滴太早,以免影響它的成分營養。

16樓:網友

你好,你可以買一些排骨,然後到高壓鍋裡面煮湯,然後把那個排骨撈起來,那個骨頭挑乾淨,然後下去煮那個粥,然後煮到差不多熟的時候,下一些春菜下去就可以了,簡單又好吃。

17樓:革宛

煮菜都怎麼煮好吃煮菜粥當然要加入一些鹹菜醃酸菜啊,就會比較下週。

18樓:99626久

煮菜粥的話,看你要放什麼菜,最好是把粥煮爛之後再放菜,這樣就有菜的清香,有豬的形象。

什麼菜配粥喝比較好吃?

19樓:沐沐a姆姆

潮汕人將佐餐小菜都稱為雜鹹,種類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是菜脯(醃蘿蔔乾)和潮汕鹹菜(醃芥菜),其他比較出名的還有前面知友提到的橄欖菜!此外,由於潮汕地區海產品豐富,還有各種海鮮魚類,比如鹹薄殼(海瓜子)、醃蜆、各種魚飯(其實沒飯的,以前出海的人將魚當飯吃,故稱魚飯)、醃錢螺、小魷魚、蝦蟹等等。

我家吃早餐基本都是吃白粥,父親通常會早上起來,刷牙洗臉後去菜市場買回魚飯(視季節和魚的新鮮,有時是帶魚魚飯、有時是花仙魚)回來沾醬油,一旦我回家就必定會買我最愛的醃蜆,有時會有海瓜子,夏天有時有醃製的蟹或者我媽喜歡的小魷魚、小銀魚,再加一塊錢的油炸小豆乾,還有潮汕人摯愛的麻葉(這個大愛啊)!!最後搭配我媽煲的一鍋靚粥,我通常能就著這些雜鹹喝三大碗粥!!

如果遇上下大雨或者我爸有事要出門,則最簡單的就是拿出菜脯,切碎粒,打幾個雞蛋,菜脯粒先下油鍋煎香,然後倒上雞蛋液,接著我就會聞著菜脯蛋的香味掙扎起床吃早餐!!

20樓:微笑的澀意

可以在熬粥之前放點胡蘿蔔,平菇熬。這樣就不用配著吃、也很香。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吃的是鹹的 還是甜的了 要是甜的配的是西點會好次點 要是鹹的要配點稍清淡點的小菜 這樣會很有食慾的哦。

22樓:安然如古故里

榨菜絲炒雞蛋,開胃又補充能量,看你喜歡什麼青菜,炒一個小青菜搭配也不錯。

23樓:妙妙壓克力製品

如果是白粥的話,可以配土豆絲,鹹豆角,炒幹豆腐,白蘿蔔這些都是下飯菜,用來配白粥也很有滋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素的雪菜炒筍絲,葷的配煙燻火腿或午餐肉也很好,簡單點就配鹹蛋榨菜。

25樓:湖心冰花

飯掃光罐頭的可以,下飯配粥吃麵都好吃。

26樓:宋

炒土豆絲,炸茄盒,幹炸小黃花魚,幹炸刀魚,青椒炒雞蛋,雞刨豆腐。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是什麼粥為前提:

1、白粥和蔬菜粥:

a、配泡菜,如:泡蘿蔔、紫甘藍、胡蘿蔔、包菜等;

b、配拌菜,如:拌海帶絲、蘿蔔絲、萵筍絲、拍黃瓜等;

c、配鹹菜,如:涪陵榨菜、蘿蔔乾、金針菇、牛肉乾等;

d、配醃菜,如:洋姜、大蒜等,不過吃了後口氣有點重;

e、配小籠包,這個一定要有啊,填肚子的。

2、排(鹹)骨粥、瘦肉粥、蝦粥、魚片粥等,配清淡點的炒蔬菜,如:蒜蓉紅薯尖、水煮空心菜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土豆絲 口水雞。

29樓:天真的小哥一瓶

我的喜好哈。

小醬菜,蔥炒蛋(黃瓜,韭菜都行),炒土豆絲,炸的東西。

30樓:通聯仿木欄杆

泡姜,海帶絲,涼拌豬皮拱。

31樓:15712050735票

喝粥最好配簡單,清淡的小菜兒, 尤其是喝白粥(大米粥,小米粥等)。

因為,白粥非常樸實,味道寡,平和,半流質食物,對消化系統和胃有非常好的清理和調和的作用,因此,喝白粥不要吃大油大葷,很油膩的菜。

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制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

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 比如熗土豆絲,熗芹菜拌花生米,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如果非常想吃炒菜配粥的話,也最好是簡單的,比如,一些可快速炒出的青菜, 比如,如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尖椒幹豆腐,韭菜炒豆芽,麻辣豆腐等。

望採納,謝謝。

蔬菜色拉都用什麼蔬菜做,蔬菜沙拉一般都有哪些菜呢?

原料 紫甘蘭 如果不知道就去超市轉轉 聖女果 就是微型西紅柿 西芹切片,生菜葉,梅花烤肉 雙匯的最好 以上原料,必須全部新鮮,最好在製作前放在冰箱冷藏 不是冷凍!以保持冰涼的口感。調料 健康醋 關鍵調料,就是那種直介面服 用於調節血脂的醋,與食醋最大的不同就是味道十分香,而且酸味適中 可以在曲陽易買...

煮菜用什麼工具炒菜用的那個工具叫什麼?

用平常用的鍋煮菜就可以。1 炒菜,用鐵鍋最好。新買的鐵鍋用鹽水泡泡。再撒些色拉油擦擦才好用。如果還有異味,就用姜切成塊,把鍋燒熱後,擦拭。鐵鍋 目前最安全的鍋 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開始建議使用鐵鍋,鐵鍋是我國的傳統廚具,一般不含其它化學物質,不會氧化。提醒 鐵鍋容易生鏽,不宜盛食物過夜。同時,儘量不要...

蔬菜用什麼肥料好啊,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你好,不同蔬菜的分類施肥技術.葉菜類。主要有白菜 青菜 菠菜 莧菜等。內葉菜類追肥以容氮肥為主,但生長盛期在施用氮肥的同時,還需增施磷鉀肥。果菜類。包括瓜類 茄果類和豆類,食用部分都是 官,一般幼苗需氮較多,但過多施氮肥易引起徒長,反而延長開花 結果,增加落花 落果 進入生殖生長期,需磷量劇增,而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