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菜可以做菜餅子?蔬菜餅用什麼菜最好吃

2023-01-13 00:20:11 字數 5801 閱讀 1270

1樓:匿名使用者

1、芹菜餅:先把芹菜葉清洗乾淨,沸水稍微的燙煮下,弄成碎末;將這些碎葉和蝦米以及雞蛋和麵粉一起攪拌下,加入適量清水來弄成糊狀;在熱鍋裡面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煎好芹菜餅一面,再煎好另一面,就可以出鍋。

2、香菇餅:香菇清洗乾淨,豬肉剁成肉末;把豬肉放入香菇裡面,放入蛋液裡面攪拌下;熱下鍋,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煮到七分熱;將香菇放入其中油煎,等到兩面金黃即可出鍋食用啦。

3、香蕉玉米餅:香蕉要先弄成泥狀,放入適量的玉米粉攪拌下,不用加入清水。再放入一點麵粉攪拌下,弄成麵糰;然後再弄成小餅的樣子,放入裝有食用油的平底鍋裡面稍微煎下,等到金黃色即可;還可以搭配蘋果以及山楂糕一起食用,也是很美味的,大家不妨試試看。

4、豌豆餅:把食鹽以及豌豆一起混合清洗乾淨,然後把糯米粉和豌豆以及清水攪拌下,弄成麵粉團,再弄成一個麵糰,放在油鍋裡面煎下,兩面金黃就可以食用了。

5、菠菜餅:菠菜清洗乾淨,切成菜末;雞蛋打散,和菠菜、麵粉一起攪拌下,加入食鹽以及蝦仁還有清水攪拌下;熱下油鍋,倒入剛才弄好的麵糊,稍微揉成麵糰,小火煎到金黃色,兩面金黃色即可,非常的好吃。

6、洋蔥餅:洋蔥適量,香菜少許,雞蛋適量。把洋蔥處理好,弄成片狀;雞蛋液和麵粉以及食鹽攪拌成糊糊狀,把洋蔥放入裡面,加入一些芝麻;熱下油鍋,加入洋蔥餅油炸,炸到金黃色的時候,加入一些香菜就可以食用。

7、韭菜餅:把韭菜洗乾淨,切成韭菜末;再將蝦仁洗乾淨,放入肉丁,肥肉丁以及香菇丁,還有面粉一起攪拌,有粘性即可;然後將稍微肉餡放入韭菜麵糰,然後揉成一個餅的樣子,這樣油炸下,還是非常好吃的。

8、土豆肉餅:土豆先去皮,把土豆弄成土豆泥;把牛肉末以及醬油以及雞蛋,澱粉攪拌均勻即可;放入土豆泥以及食鹽攪拌下,弄成麵糰狀;然後平底鍋熱下油,把土豆餅煎煮下,這樣非常好吃的。

2樓:**幫幫忙

馬齒筧,豌豆、土豆、胡蘿蔔、韭菜。

準備食材:大白菜200個,胡蘿2根,雞蛋 2個,鹽 少許,純牛奶 1盒,蝦皮3克。

方法步驟:1.大白菜洗淨切絲,放入適量鹽醃出水分瀝乾備用。

2.胡蘿蔔去皮切絲放入盤中備用。

3.醃好的白菜中加入雞蛋,蝦皮,胡蘿蔔絲,麵粉,純牛奶,攪拌均勻。

4.起鍋熱油,放入拌勻的麵糊,用鏟子攤勻。

5.煎至兩面金黃,切塊盛出。

3樓:改鈮衲

做菜餅子的青菜有好多,像。

胡蘿蔔切絲或丁 ,洋蔥 ,角瓜絲 ,韮菜 ,黃瓜絲或丁 ,菠菜 , 香菇 西紅柿。

雞蛋,等等都可以做菜餅子。

4樓:網友

芹菜,菠菜,胡蘿蔔,韭菜都可以做菜餅子,也可以混合在一起也行,好像土豆也可以,但是前提得把土豆擦成絲之後用熱水燙快熟了,再過涼就可以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可以做菜餅子,山東安丘景芝鎮菜館做的菠菜餅子,非常好吃,是當地菜品一絕,

6樓:網友

菠菜,白菜,馬齒菜,油菜等等吧,都可以做菜餅子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餅子可以用包菜,韭菜,香椿等等。

8樓:王軍

芹菜,黃瓜,韭菜都可以做菜餅子。

9樓:壕狡邪霸承障

想要知道什麼菜可以做菜餅嗎?韭菜,菠菜!蓮花北都可以做,只要是青菜。

10樓:林子謌

菠菜,香菜,大白菜,包菜,韭菜,韭黃,小白菜等等。

11樓:璁畻鏈轟笌餜毈

菠菜,韭菜,芹菜,白蘿蔔胡蘿蔔,土豆。

12樓:柳笛輕揚

蔬菜餅 材料:麵粉100克、四季豆50克、雞蛋1個 調料:鹽、植物油、蔥 做法:

1.四季豆擇洗乾淨,切細絲;蔥洗淨,切末;雞蛋磕入碗中,拌勻備用 2.麵粉放入容器中,加入蛋液、鹽、少量清水調成稀糊,再加入蔥末、四季豆調勻 3.

在平底鍋抹油燒熱,倒入麵糊平攤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盛出 4.切成便於食用的小塊餅裝盤即可。

13樓:網友

黃瓜絲、胡蘿蔔絲、南瓜絲、角瓜絲都可以和雞蛋、麵粉加在一起,做成好吃的菜餅。

14樓:網友

菠菜、地瓜、黃瓜、土豆、南瓜角瓜、胡蘿蔔,白蘿蔔切成絲,還有各種青菜都可以做菜餅子。

15樓:區元思

什麼菜都可以,個人喜好。

蔬菜餅用什麼菜最好吃

16樓:情感解惑歡歡

時令蔬菜餅 想放啥菜放啥菜 30秒一張 簡單方便又健康好吃。

17樓:xy風適

蔬菜餅可以加火腿,胡蘿蔔,土豆,西葫蘆絲,西紅柿,這些用來做蔬菜餅很好吃。

各種菜餅子的做法

18樓:微言悚聽

菜餅子是很常見的一種餅,這種菜餅做法上面也要比其他的更加簡單一些,只不過配料上面也是會使用種類很豐富多彩,需要使用到很多的蔬菜,要將自己選擇好的新鮮蔬菜全部都切成餡,最後放入到自己和好的面當中,在吃起來就會讓自己每一口都可以散發著蔬菜的香味和相當好的口感。

1.四季豆擇洗乾淨,切細絲,切末,雞蛋磕入碗中,拌勻備用。

2.麵粉放入容器中,加入蛋液,鹽,少量清水調成稀糊,再加入蔥末,四季豆絲調勻。

3.開啟鍋,倒上油。

3.在平底鍋抹油燒熱,倒入麵糊平攤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盛出。

切成便於食用的小塊餅裝盤即可。

一、和麵。根據自己要做的餅的多少來決定麵粉的多少,其實你要問我準確的量,我還真說不出來,因為真的就是一中國人,做菜做飯,用量全憑感覺,這也是我做老下不了決心做西點的一個原因,懶得去稱去量。

因為是燙麵餡餅,所以要用開水和麵,當然你不能像以前那樣,直接用手去和麵,很燙的,所以用工具吧,拿起筷子,跟我一起和麵吧。

準備好麵粉,在麵粉中間掏個小坑,然後一邊倒開水進去,一邊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不要一次性把水都加進去,等水完全被吸收後,再加水,然後當所有的麵粉都和水融合起來,面盆裡有一個一個疙瘩,如果你功夫好,可能是雪花狀的,就可以了。下來就可以用手,把這些疙瘩揉到一起了。這時候還是有些燙的,所以要小心,不要燙到了手。

把這些都揉成了一個比較光滑的麵糰就可以了。下來就是蓋上保鮮膜,醒上半個小時。

二、準備餡。

原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調料:鹽、蘑菇精、五香粉、油。

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將木耳和粉條都分別用水泡著。

2.把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都切成末;

3.將一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蛋黃和另一個全蛋放一起一起入鍋炒熟,也剁碎;

4.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加上鹽、蘑菇精、五香粉,少許油和一個蛋清,攪拌均勻即可。(加蛋清是為了使素的餡料團結起來)

三、做盒子。

1.將醒好的麵糰拿出,揉至光滑,然後分成小劑子,揉圓後按扁,按照敢包子皮那樣擀成皮。

2.像包包子那樣將餡料放入包好,再按扁即可入鍋。

3.鍋裡放少許的油,放入做好的餅,放入煎。

先用中火給餅兩面都上上焦花後,改小火,至餅熟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小異的,主料是麵粉,雞蛋,可以新增自己喜歡的蔬菜進去,比如土豆餅、韭菜餅、白菜餅、西葫蘆餅等等,加水調成厚點的麵糊。鍋內加少量的油,將麵糊倒入適量,攤平。 煎至麵糊顯透明狀時翻面,再煎一會直到兩面金黃就好了。

韭菜餅:1 將韭菜切段和麵粉,鹽,雞蛋加水調成厚點的麵糊。

2 鍋內加少量的油,將麵糊倒入適量,攤平。

3 煎至麵糊顯透明狀時翻面,再煎一會直到兩面金黃就好了西葫蘆餅:

1、西葫蘆用清水清洗乾淨後,用擦子擦成細絲。

2、雞蛋液放在細絲中,加入水軟化一下雞蛋,加入一茶匙鹽和五香粉,邊加麵粉邊攪拌,攪拌均勻。

3、炒鍋燒熱,放入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撈出。

農家菜餅子的做法大全

20樓:仉玉軒

這樣做出來的餅子,外面金黃酥脆,裡面柔軟,餡料酸香可口香味十足,一出過我就吃了5個,真的是越嚼越香,吃到撐了還想吃,真解饞!來看看具體是怎麼做的吧!

做法:1,準備好500克剁好的豬肉餡,加入薑末,食鹽,雞精,十三香,生抽,蠔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最後再淋入一點香油增香。

2,準備好一棵酸菜清洗乾淨,剁碎後再用清水多衝洗幾遍,去掉一些酸味。

3,清洗乾淨的酸菜控幹水分再剁碎一點倒入肉餡盆中,加入蔥花,澆上熱油激發出蔥花的香味,攪拌混合均勻,這樣調出來的餡料用來包餃子也不錯。

4,盆中加入250克普通麵粉,在加入250克玉米麵,5克酵母攪拌混合均勻,再用300克溫水和麵,隨到隨攪拌,5,攪拌成面絮之後下手揉成一個軟硬適中的麵糰,拿到面板上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10個小劑子,蓋上保鮮膜防止表面變幹。

6,從一邊取出面劑揉一揉按扁,擀成圓餅包裹上拌好的餡料輕輕的按壓一下。

7,把做好的生坯放入蒸鍋,表面刷上一層食用油防止風乾,蓋上蓋子醒發倍大,水開後再次上鍋蒸15分鐘。

8,時間到取出就可以享用了,如果不嫌費事再用電餅鐺煎一煎,電餅鐺刷上一層食用油,放入蒸好的餡餅,小火慢煎。

9,煎到一面金黃後翻面,再煎上3分鐘左右,煎到兩面金黃酥脆即可出鍋。

玉米麵酸菜餅就做好了,表皮焦香酥脆,內裡餡香味美,粗糧細做,營養好吃,一出鍋就吃了5張,越吃越香,真解饞!

21樓:捲毛

香煎玉米餅。

食材:粘玉米3個、乾麵粉50克、雞蛋1個、糖20克、毛豆30克、油。

做法:1. 新鮮的粘玉米,脫粒,放開水中焯熟,用涼水過涼,加糖後攪拌均勻。

2. 麵粉中加入雞蛋、乾麵粉,攪拌均勻。

3. 平鍋放油,最好能覆蓋上鍋底燒熱,放入調製好的玉米粒壓實。

4. 上面放煮好的毛豆粒壓實,大火轉小火煎至金黃色,出鍋,切塊即可。

圓白菜煎餅。

食材:玉米粉、雞蛋1個、蝦皮、白菜、鹽、料酒、油、胡椒粉、辣椒粉。

做法:1. 雞蛋1只打散,加少許胡椒粉和辣椒粉和鹽,滴入少許料酒拌勻。

2. 加蝦皮和玉米麵,圓白菜切細絲,加入麵粉糊,攪拌均勻。

3. 不粘鍋燒熱後,滴入少許油,倒入麵粉糊,小火慢煎,蓋上鍋蓋稍微燜一下,一面煎熟後,反面煎熟即可。

洋蔥蔬菜餅。

食材:洋蔥,紅蘿蔔,芹菜,鹽,白胡椒,水,油。麵糊太白粉:一小勺。起司脆酥粉:約3-4小湯勺。

做法:把洗乾淨的洋蔥、紅蘿蔔、芹菜,切成丁,加入鹽一小匙,加入適量白胡椒粉,攪拌均勻。

麵糊:先把少許的太白粉加入扮均的蔬菜丁裡,加點水用筷子拌勻。再加入3-4湯匙的起司脆酥粉拌勻。

粉量不要一次下,建議分2湯匙方式加入,中間太乾再加入一小湯匙的水量,慢慢調到麵糊有濃稠度就好。

開中小火熱油鍋。加入一小湯匙熱油到麵糊中,拌勻。

炸3-4分鐘,變淡金黃色即可出鍋!

蔬菜雞蛋餅。

食材:麵粉20g,菠菜1棵,胡蘿蔔20g,南瓜25g,雞蛋1個。

做法:胡蘿蔔和南瓜分別洗淨,刨成細絲,剁成末備用。

菠菜擇洗乾淨,在開水裡焯一下,剁成菠菜末備用。

所有食材放入大碗中,打入一個雞蛋。

攪拌均勻,再放入麵粉。(1歲以上寶寶吃可以加少許細鹽調味。)

攪拌成濃稀適度的麵糊,稠度類似老酸奶即可。

平底鍋加熱,轉小火,刷適量油,倒入雞蛋麵糊,搖晃一下平底鍋,讓麵糊更均勻。(烙餅的油最好選擇氣味比較淡的植物油,如玉米油,避免使用花生油等味道濃重的油。)

蛋餅會慢慢凝固成型,搖晃一下能離開鍋底,這時候翻面煎,烙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全程用中小火。)

香菇蔬菜餅。

做法:香菇焯水後切丁,胡蘿蔔切丁,蔥切碎備用。

豆腐壓碎去水份。

放入容器里加雞蛋,麵粉,鹽,五香粉攪拌調味。

味調好後放入油鍋裡煎。(最好是不粘鍋)

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即可開吃!

用石鍋都可以做什麼菜,用石鍋做菜有什麼好處

親!石鍋是鍋!用其他鍋能做的菜都能做!只是石鍋導熱性沒有一般的鐵鍋 不鏽鋼鍋快但是它的保溫效果好!用石鍋做菜有什麼好處 石鍋煮菜主要是減少了在高溫的情況下對蔬菜等的營養成分的破壞,鐵鍋等在高溫下對蔬菜等都有可能發生某些反應從降低或破壞了蔬菜的養分。顯然石鍋對蔬菜的養分破壞的少,人體可以吸收足量的養分...

蘋果可以做成什麼菜 ?蘋果做菜怎麼做?

中餐 撥絲蘋果 西餐 奶油沙拉蘋果丁 等等 好多不一一列舉了。麻煩,謝謝!水果沙拉,涼拌蘋果丁,水果茶。蘋果燒排骨酸甜味的。蘋果做菜怎麼做?蘋果與豬肉搭配,既可以抑制膽固醇,又可消除豬肉的異味。因此在使用豬肉的菜餚中,可加入蘋果。最佳營養素 每100克含量 熱量57千卡,蛋白質0.1克,脂肪克,碳水...

秋天可以種什麼菜,秋天適合種什麼蔬菜

1.菠菜,春菠菜在開春後氣溫回升到5 c以上時即可開始播種,3月為播種適期,夏菠菜於5 7月分期播種,秋菠菜於8 9月播種,越冬菠菜於10中旬 11月上旬播種。2.生菜,生菜喜冷涼環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熱,生長適宜溫度為15 20 生育期90 100天。種子較耐低溫,在4 時即可發芽。發芽適溫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