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都有哪些名勝古蹟?

2023-01-24 21:50:06 字數 1407 閱讀 9531

1樓:今天退休了嗎

比如有兵馬俑,西安古城牆,華山,大明宮,大雁塔,小雁塔,鐘樓,陝西歷史博物館,驪山,碑林博物館 ,都是非常不錯的名勝古蹟,歷史文化特別深遠,所以特別值得遊覽。

2樓:不負韶華愛教育

1.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已開放)兵馬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作為陝西的旅遊文化符號是來陝西旅遊的必去景點之一。秦始皇陵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皇陵。

秦始皇陵位於西安以東30公里的驪山腳下,南依驪山的層層疊嶂之中,山林蔥鬱;北臨逶迤曲轉、似銀蛇橫臥的渭水之濱。高大的封冢在巍巍峰巒環抱之中與驪山渾然一體,景色優美,環境獨秀。 2.

華清池(已開放)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西安東約30公里的臨潼驪山腳下北麓,是中國著名的溫泉勝地,溫泉水與日月同流不盈。每天都有很多遊人在這裡洗溫泉澡。是全國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公佈華清宮遺址為全國第四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3.大雁塔(已開放)大雁塔位於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內,是全國著名的古代建築建於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塔身七層,通高米。

大雁塔原稱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

4.大唐芙蓉園(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燈展截止日期到2023年3月6日) 5. 小雁塔(已開放)小雁塔建於唐景龍年間(707-709),是唐代著名佛塔,位於大薦福寺內。

屬於保護比較好的著名唐代佛塔,是唐朝都城長安保留至今(西安)的兩處重要建築之一。小雁塔的塔形秀麗,被認為是唐代精美的佛教建築藝術遺產。6.

鐘樓(已開放)西安鐘樓是我國目前規模最大,建築最巨集偉,儲存最完整的明代建築之一。它以其金碧輝煌的雄姿踞於西安城中心,東西南北四條大街的交匯處,是古城西安的標誌建築,被譽為「古城明珠」。7.

回民街(已開放)從西安市中心鐘樓向西100多米、穿過鼓樓門洞,就進入了西安回民歷史街區。區內有大小形態各異、年代不一的10座清真寺,約2萬名回民依寺而居,維持著原有的宗教傳統和生活習慣。西安著名的北院門小吃一條街、中國現存年代最早的化覺巷清真大寺,以及中國三大城隍廟之一的西安。

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陝西的名勝古蹟有:秦始皇兵馬俑,西安古城牆,華山,華清宮,大明宮,陝西歷史博物館,驪山,大雁塔,小雁塔,鐘樓,碑林博物館等等。

4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華清池景區,這就是陝西的一個著名旅遊景點,裡面的環境也是特別的漂亮,很多人都會慕名前往,這也是比較漂亮的一個地方,很適合一家人出去玩,還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這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地方,裡面有各種各樣的兵馬俑,也是特別的逼真,去這裡也可以感受到歷史的氣息,看到兵馬俑的樣子。

5樓:可耐的小

華山,西嶽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大山嶽之一,位於華陰市城南,海撥2200 米,北瞰黃河,南依秦嶺,"遠而望之若花狀"(《水經注》),故有其名。又因其西臨少華山,古稱太華山。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這裡有譽為關中八景之一的"華嶽仙掌"。

陝西有什么名勝古蹟,陝西有什麼名勝古蹟

翠華山翠華山在終南山太乙鎮,去了終南山就一定要去一下翠華山。據說大約在周幽王時期,關中發生大 到這裡。地質構造比較脆弱的翠華山一帶發生強烈山崩,甘湫池和翠華峰是山崩破壞最嚴重的地段大量的崩積物堆滿山谷,截水成湖,形成秦嶺北坡罕見的兩個堰塞湖,即水湫池和甘湫池。水湫池的面積約20公頃,因為它的海拔在1...

安陽都有那些名勝古蹟安陽都有那些名勝古蹟

1 定國寺,位於河南省安陽市東北側九公里處的韓陵山之頂。始建於公元532年 北魏中興二年 韓陵片石 為安陽八大景之一,定國寺附近還有其他名勝古蹟十一處之多。2 水冶珍珠泉,早在1600多年前,珍珠泉這處天下名泉就被載入了史籍。傳說自宋代開始,珍珠泉就有了號稱 安陽八大景 之一的 柏門珠沼 奇觀。3 ...

河北省有哪些名勝古蹟,河北有什麼名勝古蹟

河北省的名勝古蹟有 黃帝城 泥河灣遺址 中華三祖堂 萬里長城 清遠樓等 一 黃帝城 黃帝城,即涿鹿故城,亦稱軒轅城,位於涿鹿縣礬山鎮三堡村北50米處。據 史記 記載,黃帝殺死蚩尤,服炎帝后,邑於涿鹿之阿 即建都城於涿鹿山下的平地之上。據傳,黃帝城即黃帝所建華夏建一都城。二 泥河灣遺址 泥河灣遺址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