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嗎?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3-03-22 16:55:06 字數 1279 閱讀 4048

1樓:巴掌說巴

輸血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

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

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

3、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2樓:順為我之心

親您好,輸血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1、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2、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4、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5、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以上是給出的答案,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你要其他的疑問,也可以繼續追問我,我很高興繼續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哦!

3樓:煥然一新

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是自費專案。除非是本人或者直系親屬,參加過無償獻血的,符合獻血法規定的,可以到血站報銷。

4樓:路北

若你有獻血證,家人用血可抵用。人血白蛋白不可報銷,要自費。

輸血醫保能報銷嗎

5樓:任印好

輸血是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的。按照一般來說,現在除了血小板以外,其他的輸血費用都已經列入醫保報銷範圍內。而且獻血保證金是可憑獻血證退還的,所以說故不予報銷。

這是因為還有爭議,因為輸血報銷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但是你仍然可以帶上輸血票據與直屬親屬證明到血站辦理報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輸血醫保能報銷嗎

工傷屬於醫保報銷範圍嗎

不可以。工傷保險解決。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職工 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臘扮醫療機構急救。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察局猜。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

醫療保險報銷範圍,醫保報銷範圍

醫保 分類 享受醫保 搞清分類最重要 目前,各地的醫療保險都是由地方自己統籌的,雖然北京將率先實現對城鎮居民醫保的無縫覆蓋,但這並不意味著每位市民所享受的醫療保險是一樣的。本市的醫保細緻劃分種類很多,但歸結起來大體可分為四類。焦衛平主任說。醫保四大種類 城鎮職工醫保 醫療手冊為藍色,所以俗稱藍本,也...

醫保報銷範圍,醫保報銷範圍包括哪些專案

醫保報銷範圍包括 1 搶救期間醫療費用2 住院期間醫療費3 手術材料及輔助用具4 床位費 按當地醫保標準。若因急性 腦外傷 複合性內臟損傷昏迷需住icu 重症監護病房 者除外,但脫離危險後應立即轉入普通病房5 理療費 按當地醫保標準。原則上不得超過3種,醫保範圍以外的 理療不予賠償6 換藥及 功能指...